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株洲市天元区招考聘用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2 01:06: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主体为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法规而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行为所头施的剥夺当事人某种权利的法律制裁。下列选项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公安交管局责令超载的货车将超载货车卸下
B: 税务机关责令某玩具厂按期缴纳十万元的税款
C: 公安局封锁疫区,禁止人员随意外出
D: 海关部门没收了唐某从非洲携带回来的象牙



2、单选题  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农业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农业面临的竞争首先是科技竞争。只有尽快提高农民的文化素质和科技意识,才能不断推广大批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我国将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和特色产业,将在粮食主产区推广50个优质高产高效品种和10项关键技术。这些品种和技术的推广和运用都需要高素质的农民。为此,国家已经决定大力发展农村成人教育,在全国普遍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每年将培训农民超过1亿人次。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在强调_____
A: 农民亟需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B: 国家加大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C: 发展科技才能提高我国农业的竞争力
D: 每年有大量农民接受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3、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4、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行使由_____授予并受其监督。
A: 立法机关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中央政府



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描述的“雨”不是春雨的一项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C: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
D: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7、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机制



8、判断题  瓦特发明了世界上最早的火车,也因而被誉为“铁路机车之父”。 _____



9、单选题  朝杖之年,耄耋之年是指多少岁:_____
A: 60岁
B: 100岁以上
C: 80---100岁
D: 70岁



10、单选题  长江三角洲某中央企业向A省某钢铁公司注资人民币30亿元,控股69.61%,这是国内钢铁企业重组收购的一次重大举措,该并购事件体现了_____。
A: 市场经济可以合理而有效地配置资源
B: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C: 市场经济必须加强宏观调控
D: 市场经济具有能够客观地进行价值评估的功能



11、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猪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猪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于一年后结付所有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12、多选题  同自然规律相比,社会规律的特点表现为_____。
A: 社会规律是人的自觉活动的规律
B: 社会规律形成于人的实践活动之中
C: 社会规律只有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D: 人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作出科学上的预见,但不能预见具体事件的发展



13、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14、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15、单选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到国外旅游。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要么去欧洲旅行,要么去澳洲旅行。 据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欧洲旅行
B: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可能去澳洲旅行
C: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不去非洲旅行
D: 春节期间,林先生一家既没有去欧洲也没有去澳洲旅行



16、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17、单选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保持平衡。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单向沟通
C: 纵向沟通
D: 语言沟通



18、单选题  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盐食品,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哪类疾病?_____
A: 恶性肿瘤
B: 遗传病
C: 心血管病
D: 传染病



1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20、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2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途径是_____。
A: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C: 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
D: 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23、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24、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25、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分清敌友
C: 革命军队的创建
D: 党的建设



2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28、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其《决定》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文化富国
B: 文化强国
C: 文化竞争
D: 文化立国



29、单选题  武汉一南京高速动车组运营后,车程缩短为3小时,其二等票价仅为180元。而乘飞机最低费用一般也要400元以上。致使人们更多选择动车出行,导致武汉一南京的所有航班取消.这种现象表明:_____ ①生产决定消费水平②生产决定消费方式 ③消费促进生产结构升级④消费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30、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31、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32、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33、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34、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首提“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以下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收入
B: 劳动者年终奖金所得
C: 劳动者兼职所得
D: 银行存款利息所得



35、单选题  “善师四夷,能制四夷;不善师四夷者,外夷制之”。这个思想是谁在什么书中最早提出来的?_____
A: 姚莹《康轜纪行》
B: 魏源《海国图志》
C: 徐继畲《瀛环志略》
D: 洪仁讦《资政新篇》



36、单选题  宏观经济管理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C: 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37、判断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可能会使外部交易成本下降,内部组织成本上升。_____



38、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 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 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 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39、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40、多选题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不含一氧化碳的,但甲烷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过程中有可能生成一氧化碳,这与燃烧是否充分有关。由此得出_____
A: 燃烧是否充分,取决于燃烧前混合气体中的氧气含量
B: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少
C: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多
D: 在燃烧生成的尾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一般不会超过10%



41、判断题  行政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一部统一的法典。_____



42、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的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撕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43、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44、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基础
B: 相互协调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45、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46、单选题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是一部指导我国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纲领性文件。下列属于新型城镇化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有_____。 ①以人为本,公平共享②四化同步,城乡一体 ③文化传承,彰显特色④市场引导,政府主导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47、判断题  在故宫的公共场合拍裸照是违法行为。_____



48、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管理组织的机构是_____
A: 审计
B: 环保机构
C: 消费者协会
D: 银行等金融机构



50、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51、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哪项要求?_____
A: 要有理论深度
B: —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要求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要求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52、单选题  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西半球、北半球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C: 领土最东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帕米尔高原上
D: 纬度较低,大部分地区位于热带



53、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54、多选题  判决书的正文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案件事实
B: 判决理由
C: 合议庭成员署名
D: 判决结果



55、单选题  刑法理论通常将犯罪客体分为一般客体、同类客体与_____。
A: 简单客体
B: 直接客体
C: 复杂客体
D: 次要客体



56、判断题  市场经济以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但它并不排斥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_____



57、单选题  针对解决的问题,相关专家或人员聚在一起,在宽松的氛围中,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寻求多种决策思路。这种方法是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德尔菲技术
C: 名义小组技术
D: 专家调查法



58、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59、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60、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中国的一个行政区是在_____。
A: 唐朝
B: 北宋
C: 南宋
D: 元朝



61、单选题  省委的文件同时发给市委,县委,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下行文
B: 多级下行文
C: 越级下行文
D: 平行文



62、判断题  超越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生产关系,也会促进社会发展。_____



6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主要有_____。
A: 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C: 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毛泽东的领导
D: 建立了广泛的革命战线和武装斗争



64、单选题  传统节日有了法定假期,未必就不会渐行渐远。一个古老节日之所以沿袭不衰,真正动因不在于它有多热闹、能带来多少商机,而在于它承载着中国人代代累积下来的那份感情,流淌着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繁衍的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如今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既期待它回归,帮助我们找到历史深处民族精神的根,也期待它更新,富有实在鲜活的当代内容,而无论哪种期待,都是期待传统节日更厚重、更有文化、更有精神内涵,更有教育意义。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过度商业化会削弱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B: 传统节日的生命力在于其精神内涵的继承与发扬
C: 人们期待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相统一的传统节日
D: 传统节日可以为人们提供情感归宿和精神家园



65、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口号的著作是_____。
A: 《总政治部关于调查人口和土地状况的通知》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66、单选题  充分利用资源和能源,采用无毒、无害的原料,减少废物向环境排放,这是_____的特点。
A: 绿色化学
B: 环境化学
C: 生物化学
D: 地球化学



67、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务员法》,下述情况,可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是_____
A: 曾受过行政处分的
B: 外籍人士
C: 曾被开除公职的
D: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68、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损失属于行政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行政违法行为造成的精神损害
B: 被拘留期间因无法开展正常业务导致的利润损失
C: 责令停产停业期间支付的房租、水电费
D: 行政违法行为引起的医疗费和误工费



69、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70、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型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届际标号



7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可以处_____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
A: 1年
B: 3年
C: 5年
D: 7年



72、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不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社会主义制度



74、单选题  在第七届东亚波兰峰会闭幕会上,我国领导人就地区形势和南海等问题阐明中方立场。针对有的国家领导人的发言,坚决表明,中国维护主权的行动是正当和必要的。黄岩岛等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问:窥视黄岩岛并蓄意挑起领土争端的是下列哪个国家?_____
A: 日本
B: 菲律宾
C: 越南
D: 印度



7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76、判断题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_____



7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7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关于自然资源保护的专项法律的是_____。
A: 《土地管理法》
B: 《环境保护法》
C: 《渔业法》
D: 《水土保护法》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81、单选题  心理学上的知觉防御,是指个人进行自我保护的一种思维方式倾向,这种思维倾向能使 个人较为容易地注意到或者看到能满足其需要的事物,而对那些与满足个人需要无关的外界 事物则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知觉防御的是_____
A: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D: 可怜后主还祠庙,日暮聊为《梁甫吟》



82、单选题  题中的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你认为替代问号处最合适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3、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84、单选题  “宰相”的“宰”最早指:_____
A: 高级官吏
B: 官吏统称
C: 低级官吏
D: 皇帝



85、多选题  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不是天生的。从业人员需要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按照职业 道德规范的要求,不断地进行_____。
A: 自我磨练
B: 自我教育
C: 自我完善
D: 自我改造



86、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是中国经济发展及外交事业的一大重要构想 ②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 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④首先是一个“政治带”概念
A: 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国现有_____个民主党派。
A: 6
B: 7
C: 8
D: 9



88、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符合人的利益和愿望
B: 是否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 是否反映了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D: 是否为大多数人认识和接受



89、单选题  双轨制度是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所采取的制度安排,曾在各个经济领域广泛使用。到目前为止,中国所有工业品和绝大多数农产品的市场已经全部放开,但是粮食领域的双轨制度依然存在,这在一个侧面反映出粮食流通体制的改革具有复杂性和特殊性。 根据这段文字,关于“双轨制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双轨制度在市场经济下完全退出时机尚不成熟
B: 在计划经济时代,工业产品普遍采用双轨制度
C: 农产品市场的全面开放指日可待
D: 粮食市场的双轨制度限制了粮食的自由交易



90、单选题  人们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C: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D: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91、单选题  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位于:_____
A: 太平洋
B: 大西洋
C: 北冰洋
D: 印度洋



92、单选题  经营者采用下列手段从事市场交易,没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B: 擅自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使购买者误以为是该知名商品
C: 利用电视、广播的黄金时段进行自己产品的宣传广告
D: 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



93、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女结婚的年龄分别是_____。
A: 男22岁,女20岁
B: 男23岁,女22岁
C: 男20岁,女18岁
D: 男24岁,女22岁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9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的科学理论。这表明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
B: 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
C: 真理具有客观性
D: 科学发展观是一种开放的理论



96、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97、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98、判断题  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会使储蓄收益增加,吸引存款,从而减少消费需求。_____



99、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100、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内蒙古通辽市教育系统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