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临沧凤庆县选调县域外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2 01:06: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多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工氧化碳就是其中一种温室气体。_____



2、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3、单选题  藏传佛教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它所带来的新样式,尤其是经堂建筑模式,对后来的西藏经院式建筑艺术模式有直接的奠基作用。在元代,代表着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其最为突出的变化还是汉藏建筑艺术风格的融合,无论是萨迦寺方形城堡式建筑样式,还是夏鲁寺绿釉琉璃瓦建造的汉式歇山顶和飞檐翘角,都有力地证实元朝西藏宗教建筑特有的新气象。 文中用西藏寺院建筑经典之作的萨迦寺、夏鲁寺主要说明_____。
A: 这些寺庙是西藏寺庙的代表性作品
B: 这些寺庙融合了汉藏建筑艺术风格
C: 藏传寺院建筑在元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D: 藏传寺庙的样式是建立在元代寺庙建筑的基础上的



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普通民事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案件,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报请院长批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院长自行决定



5、多选题  下列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中,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关键在党
E: 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科学



6、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7、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8、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4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9、多选题  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居全国第二位的有_____。
A: 水能资源
B: 煤层气资源
C: 稀土矿资源
D: 重晶石资源



10、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11、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2、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公告
B: 命令(令)
C: 决定
D: 函



13、单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是_____。
A: 深化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
B: 使马克思主义哲学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要求
C: 证明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绝对真理的体系
D: 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作了否证



14、单选题  英国学者李约瑟在《中国科学技术史》一书中列举的从公元1世纪到18世纪由中国传到欧洲等地的重要发明就有26项,特别指出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更是对世界工业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表明我国封建时代的科技文化成就_____。 ①代表着全人类经历封建社会发展阶段时取得的成就②为推动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③是世界科技文化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页④对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5、单选题  在Excel2010中,若要选择一个工作表的所有单元格,应用鼠标单击_____。
A: 工作表标签
B: 左下角单元格
C: 右上角单元格
D: 列标行与行号列相交的单元格



16、单选题  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关键就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的思想解放,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怎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7、多选题  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法定准备金率
B: 再贴现率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利率



18、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任务
D: 关键



19、单选题  关于北京自然环境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冬冷夏热,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B: 大致位于116°E、40°S
C: 由于北京处于干旱地带,无河流流经
D: 北京市处在华北平原北部,北面、西面多山



20、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21、单选题  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法院
B: 本级人民政府
C: 本级人民检察院
D: 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22、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科学发展观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E: 热爱祖国



24、单选题  一艘行驶在日本海域的美国货船上,有甲、乙两个中国人,发生争执,甲将乙捅死,依据我国《刑法》,该案件适用于哪国法律?_____
A: 中国法律
B: 美国法律
C: 日本法律
D: 既适用中国法律也适用日本法律



25、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26、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27、单选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这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B: 国家机关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理念
D: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用印时必须压在正文之上
B: 拟稿是发文处理过程的起点
C: 立卷是指对所有公文的组合归档
D: 拟办是指机关领导人对公文处理提出意见的决策性活动



29、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30、单选题  可口可乐日前悄然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新包装,首批上市的新包装上囊括了多个年轻人喜爱的流行词语。在某业内人士看来,可口可乐推出新包装是为了取悦年轻的消费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业内人士的看法?_____
A: 新包装使用的流行词语能给消费者留下时尚的印象
B: 不同的消费人群对相同包装类型的认同感相同
C: 大多数年轻人乐意购买与流行文化相关的消费品
D: 新包装使得年轻消费者忽略了容量减少的事实



31、多选题  通知的发文一般使用完整式标题,但在有些情况下,也可使用省略式标题。如使用省略式标题,可以省略的标题要素是_____。
A: 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
C: 发文事由
D: 关于



32、单选题  近期几家境外液晶面板企业因在中国内地实施价格垄断行为被发改委依法查处,这几家企业根据晶体会议协商的价格或相互交换的有关信息,操纵市场价格,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制定垄断价格的基础是价值规律
B: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垄断价格等于生产成本加垄断利润
C: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通过垄断髙价占有了非垄断企业的部分利润
D: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价格垄断行为消除了竞争



33、单选题  联系是指事物之间以及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_____
A: 本质必然联系
B: 现象偶然联系
C: 直接联系
D: 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关系



34、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35、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自然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祅午穿纱
D: 要想富,先修路



36、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37、单选题  一本书售价l8元5角,这里的“元”“角”是_____。
A: 价格标准
B: 价值尺度
C: 观念货币
D: 货币价值



38、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39、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40、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41、多选题  以下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是一种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B: 职业道德是一种非强制性的约束机制
C: 职业道德是一种随意性的约束机制
D: 职业道德是一种自发性的约束机制



42、多选题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_____。
A: 权利的平等
B: 分配的合理
C: 机会的均等
D: 司法的公正



43、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4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稳定改革
B: 公平正义
C: 谋求发展
D: 实事求是



45、判断题  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国西部门户,大熊猫的故乡。_____



46、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47、判断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_____



48、单选题  打开报纸,一个售楼广告,开口就是“世纪豪庭,高贵身份象征,满足您千年尊贵梦想”;一个药品广告,开口就是“精湛工艺,卓越疗效,划时代高新技术”。文中语气表明作者认为这些广告:_____
A: 值得推崇
B: 充满激情
C: 夸张过度
D: 不屑一顾



49、判断题  数件请示可以合并批复。_____



50、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凡是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地方就必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_____



51、单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星系光谱的研究发现,所有的星系都在离我们而去,宇宙中星系间的距离在不断扩大,这说明_____。
A: 宇宙处在不断地膨胀中
B: 银河系是一个庞大的天体系统
C: 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
D: 太阳和太阳系最终也会走向“死亡”



52、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53、单选题  会签是指_____。
A: 签署会议文件
B: 在会议上签署文件
C: 联合行文时,由各发文机关的领导共同签发文件
D: 联合发文时,由各发文机关的领导共同签署文件



54、单选题  18世纪欧洲的启蒙学者认为,中国朝廷的目标是人民的幸福,如果背离这个目标,人民就会^造**和革命,甚至把它推翻。下列不能体现此思想的是_____。
A: 民贵君轻
B: 君舟民水
C: 君权神授
D: 为政以德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56、单选题  古人曾经说过,当坚硬的牙齿脱落时,柔软的舌头还在。柔软胜过坚硬,无为胜过有为。 这段文字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古人的思想深邃精深
B: 柔软的东西强于坚硬的
C: 以柔克刚是最好的选择
D: 人生应适当保持“低姿态”



57、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58、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59、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允提出2014年西北地区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北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卫生
B: 生态、交通
C: 交通、水利
D: 电力、通信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德特点的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渗透性



61、单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B: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C: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D: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62、多选题  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有_____。
A: 古埃及
B: 巴比伦
C: 印度
D: 古希腊



63、多选题  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原则
B: 坚持民族团结原则
C: 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
D: 坚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原则



64、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65、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法取 得赔偿的权利。_____



66、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67、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68、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分类改革。_____



69、单选题  公共产品的提供和消费往往伴随着免费搭车现象。下列成语故事中,存在免费搭车行为的是_____。
A: 滥竽充数
B: 刻舟求剑
C: 掩耳盗铃
D: 守株待兔



70、单选题  “霸王别姬”这一历史典故中,主要涉及的历史人物分别是_____。
A: 刘备和项羽
B: 刘备和虞姬
C: 项羽和小乔
D: 项羽和虞姬



71、单选题  B超:超声波:诊断()
A: 雷达:天线:探测
B: 冰箱:制冷剂:冷藏
C: 相机:底片:摄影
D: 电脑:显示屏:工作



7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73、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解决水资源矛盾的最有效途径是_____。
A: 节约用水
B: 提高水价
C: 综合利用
D: 南水北调



74、判断题  合同当事人双方完全自愿签订的合同,都是合法的。_____



75、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76、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77、单选题  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发明时间先后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弓箭、云梯、火药
B: 火炮、机枪、冲锋枪
C: 雷达、坦克、鱼雷
D: 航母、导弹、原子弹



78、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79、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80、单选题  张某在抢劫丁某的过程中见丁某拼命反抗,用刀猛刺了丁某一刀,丁某大声呼救,张某怕罪行暴露,遂弃刀逃跑。丁某被刺成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既遂
B: 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抢劫罪未遂
D: 抢劫罪既遂



81、单选题  下列对有关法律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可以在当事人不在场或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缺席判决离婚
B: 有配偶的人又与他人以夫妻的名义同居生活,形成事实有效婚姻
C: 我国法律规定,对婚姻关系解除的判决不能申请再审
D: 对于父母无力赡养的祖父母,有负担能力的孙子女没有赡养义务



82、单选题  毛泽东党建思想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要从组织上建设党,贯彻民集中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思想斗争
C: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D: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问题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83、单选题  14,38,87,167,248,_____
A: 384
B: 412
C: 416
D: 456



84、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8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86、单选题  关于印发《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87、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8、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90、单选题  —般情况下,对固体粉末或纤维,当其有一维尺寸小于_____时,即达到了纳米尺寸,即可称为所谓“纳米材料”。
A: 1nm
B: 10nm
C: 50nm
D: 100nm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9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93、单选题  “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锻炼”这一表述,反映了管理中最适合的控制方式是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实时控制



94、单选题  美国某评级公司发布了2012年美国大学的财政健康状况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2012年,超过1/3的美国公立大学出现了比2011年收入下降、开支持续上涨的情况。相比2011年,美国公立大学收人中位数的增长率为1.7%,而开支中位数的增长率则为3.3%。报告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公立大学中外州学生的各项学杂费要远高于本州学生,在近年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大学招收的外州学生数量受到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美国公立大学招生面临困难
B: 美国公立大学面临无法维持收支平衡的困扰
C: 美国公立大学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D: 美国公立大学在经营管理方面需要改革



95、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96、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下列不属于社会总需求的是_____。
A: 固定资产投资需求
B: 流动资产投资需求
C: 政府对劳务的购买
D: 国外劳务的输入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部门备案。
A: 人事综合管理
B: 人事录用调配
C: 档案管理
D: 上级主管



9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比之于单纯依赖加工质量和成本效率的方式,将会带来更高的就业率 ②通过加强工艺流程创新,将获得劳动力生产效率提高、工资水平提升等好处 ③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供给方的模式,基本已经发展到了可能的上限 ④成功的创新将形成工业化国家之间“竞优”的格局,改变目前“竞次”的现状 ⑤目前,中国需要在工业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⑥而更为根本性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将催生存在更大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及中国品牌
A: ⑤②⑥①④③
B: ②⑤④③⑥①
C: ④③②⑥①⑤
D: ⑤③②⑥①④



99、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100、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珠海市生态环境局斗门分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