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忻州市神池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7-12 01:1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受到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向原处分决定单位申请复核。
A: 15
B: 30
C: 60
D: 90



2、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3、单选题  和生锈属于同类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发霉
B: 皮肤病
C: 燃烧
D: 降雨



4、单选题  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呈现出的趋势是_____
A: 综合化
B: 一元化
C: 多元化
D: 系统化



5、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以公共组织为依托,运用公共权力,为有效实现公共利益而进行的管理活动。_____



6、单选题  甲在1998年5月5日实施了一个犯罪行为,对这个犯罪行为,旧刑法规定的刑罚较轻,新刑法规定的刑罚较重,根据有关规定,甲的犯罪行为适用_____。
A: 根据从旧原则,适用旧刑法
B: 根据从新原则,适用新刑法
C: 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旧刑法
D: 不涉及刑法溯及力问题,直接适用新刑法



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是_____。
A: 太极拳
B: 武术
C: 跆拳道
D: 围棋



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10、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11、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12、判断题  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社会主义在中国已经确立。_____



13、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农村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影响最深远的是普遍实行了多种形式的农业生产责任制,而_____又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形式。
A: 集体经营
B: 包产到户
C: 个体私营经济
D: 家庭联产承包制



14、判断题  制度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15、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会议纪要



16、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17、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坚持_____不动摇。
A: 改革开放
B: 四项基本原则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共产党的领导



18、多选题  党在民主革命时期,逐步认识到土地革命的极端重要性,形成了土地革命路线,这就是_____。
A: 依靠贫雇农
B: 团结中农
C: 有步骤、有分别地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D: 发展农业生产



19、单选题  小王小时被人收养,长大后生父母要求其赡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必须承担赡养义务
B: 小王承担赡养义务需要养父母同意
C: 小王可以不承担赡养义务
D: 小王须放弃养父母赡养义务



20、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2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22、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23、单选题  年满16周岁的公民小敏,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小敏可以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部分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24、多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为什么要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C: 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D: 有利于建设一支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



25、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26、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27、单选题  追求与放弃都是正常的生活态度,有所追求就应有所放弃,有价值的人生,需要开拓进取、成就事业,但更要懂得正确和必要的放弃——这不是____,而是一种____。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淡漠 豁达
B: 无为 境界
C: 退却 智慧
D: 无奈 自信



28、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29、单选题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以_____方式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A: 法治
B: 补贴
C: 救助
D: 法制



30、单选题  目前扩大内需的重点主要有_____。
A: 积极培育消费热点
B: 增加农民收入
C: 扩大出口
D: 提高居民消费能力



31、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32、单选题  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33、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34、单选题  行政领导要紧跟时代变革,不断调整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行政观念和行政行为,才能实现_____。
A: 目标协调
B: 人员协调
C: 权责协调
D: 财物协调



35、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甲、乙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白天将蛋糕机租给乙,晚上租给丙 ②甲将机械设备租给乙一个月后,因儿子公司急需该设备,于是中止了和乙的合同 ③甲、乙合同期满后,乙没有继续续约
A: ③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3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38、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39、多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下的国际经济协调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七十七国集团



40、判断题  所有的听证都必须公开举行。_____



4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42、多选题  在发展布局上,环山东半岛将形成“一体三带”的发展格局。“一体”即海陆统筹、海陆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布局、交通通信、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方面统筹规划、协调推进。“三带”即_____。
A: 构建以日照精品钢基地为重点的鲁南临港产业带
B: 以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为骨干的经济、技术产业带
C: 在胶东半岛地区,以青岛为龙头,打造沿海高端产业带
D: 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打造沿海高效生态产业带



43、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谙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的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动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44、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4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食民俸禄却不思为民服务,也不懂得关心和尊重纳税人,_____你就心安理得吗? ②延安是抗战的出发点,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这些都是红色旅游寻根文化永恒的热点所在,但延安的文化魅力还远远_____这样。 ③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子女应当履行对父母的_____义务。 ④_____教育包括人一生所受的各种教育的总和。
A: 莫非不止抚养终生
B: 难道不只赡养终生
C: 莫非不只抚养终身
D: 难道不止赡养终身



4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
B: 新的社会生产力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和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47、单选题  _____被国外誉为“中国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
A: 《水经注》
B: 《天工开物》
C: 《文心雕龙》
D: 《梦溪笔谈》



48、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贝尔实验室编写了一个名为“磁芯大战“的游戏,游戏中通过复制自身来摆脱对方的控制,这就是_____的第一个雏形。
A: “蠕虫”
B: “木马”
C: “病毒”
D: “黑客”



49、单选题  市场主体是_____。
A: 在市场上交换的商品
B: 介人市场运行的有关当事人或单位
C: 在市场上充当交换媒介的货币
D: 市场上实现交换的物质条件



50、单选题  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发生“海市蜃楼”现象,其原因是:_____
A: 人的幻觉
B: 雾的遮掩
C: 水中倒影
D: 光的折射



51、单选题  在很多有创意的广告中有部分是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市场调査显示,很多观众能清晰想起这些广告,但能记住宣传的商品名称的却很少。因此,无论故事情节广告多么优美,其广告效果却不一定理想。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不能使用商品提高知名度的广告是不能促进销售量的增加的
B: 在销售市场,优美的故事情节广告降低了商品信誉
C: 故事情节广告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但不如平铺直叙广告有效
D: 对故事情节广告疏远的观众可能和欣赏的观众差不多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3、判断题  《哥本哈根协议》要求在2010年1月31日前,所有国家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或通报2020年减排目标。_____



54、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55、单选题  在一个封闭的游泳池中,人们套着游泳圈浮在水面上,如果所有人都抛开游泳圈潜到水底,那么游泳池里的水面会_____。
A: 不变
B: 上升
C: 下降
D: 无法确定



56、判断题  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7、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立国之本。_____



58、单选题  大学毕业生小赵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创业。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3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公司章程中必须有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规定



59、多选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人人都应该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爱护他人,帮助他人,具体来说,应该做到_____。
A: 我为人人
B: 遇难相帮
C: 见危相救
D: 热心公益



60、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61、判断题  制定工作计划时不需要再考虑确立工作目标问题。_____



62、判断题  中国改革开放第一突破口是兴办经济特区。_____



63、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64、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65、单选题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采取关闭城市活禽市场、规范活禽调运等综合性传染源控制措施,并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目前,疫情扩散态势已得到遏制。这表明政府履行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66、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67、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6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可分为_____个等级。
A: 7
B: 13
C: 10
D: 9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最高价值目标和原则要求是_____。
A: 公平公正
B: 共同富裕
C: 发展生产力
D: 社会和谐



70、判断题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_____



71、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72、单选题  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的_____,具有十分巨大的开发潜力。
A: 36%
B: 50%
C: 71%
D: 90%



73、单选题  村民自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农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创举。扩大农村基层民主,实行村民自治,大大激发了广大农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感,掀开了中国农村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篇章。 下列关于村民自治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乡政府与村民委员会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村民委员会在组织形态上独立于国家机关
C: 村民委员会是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组织
D: 村民委员会由村民民主选举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



74、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75、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7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77、判断题  政策合法化是指政策方案上升为政府文件或获得民众支持的过程。 _____



78、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兼具指令性和指导性两种效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知
D: 意见



79、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也增加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也减轻了政府债务



80、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8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机构整合力度,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以下对“大部制”的相关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大部制就是在政府机构设置上,将职能相近的政府部门进行合并,拓宽管理幅度
B: 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制,是中央审时度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C: 回应社会公众要求,在借鉴国外经验的基础之上作出的重要决策
D: 是推动我国上层建筑更好地适应经济基础的一项重要制度建设和创新



8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83、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表达了作者忧国忧民思想的有_____。
A: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C: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D: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8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指_____。
A: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
C: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
D: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



85、单选题  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身份管理转向_____管理。
A: 职能
B: 岗位
C: 聘任
D: 聘用



86、单选题  文件封装发出后,文书人员对办复的发文,要履行_____。
A: 登记手续
B: 注办手续
C: 归档手续
D: 签字手续



87、判断题  用人单位雇佣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_____



88、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9、单选题  科学的进步是社会进步的巨大源泉,一个国家的现代化,首先必然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一个崇尚科学的民族,必然是一个不断进步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民族。因此我们要_____。
A: 以好学上进为荣、以不学无术为耻
B: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C: 以开拓创新为荣、以因循守旧为耻
D: 以勤奋学习为荣、以好吃懒做为耻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91、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92、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93、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领导言行一致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避免令出多门



94、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X次全国人口普査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X省X县红星玻璃厂擅自制作和出售国徽的通报》



95、单选题  我国农村不属于集体土地的是_____。
A: 宅基地
B: 自留地和自留山
C: 除国有林地以外的林地
D: 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农村和城市郊区土地



96、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9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9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99、判断题  在中国,乐山大佛,云冈,龙门,敦煌共称为中国四大佛教石刻。_____



100、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肇庆四会市行政服务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