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宿州灵璧县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12 22:22: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对哲学家思想的认定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早于庄子,庄子早于韩非子
B: 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柏拉图师从苏格拉底
C: 毛泽东的实践观同于列宁,列宁的实践观同于马克思
D: 尼采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叔本华,叔本华的非理性主义源于培根



2、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3、单选题  我国的外汇交易中心设在_____。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4、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少数服从多数
C: 议行合一
D: 民主集中制



5、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_____是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
A: 人事部门
B: 后勤部门
C: 办公厅(室)
D: 财务部门



6、单选题  ①E国航天飞机升空后爆炸 ②E国航夭飞机某部位的一个小橡胶圈老化 ③检査员向指挥中心作了汇报 ④检查员的汇报没有得到回应 ⑤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被刑拘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⑤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①③⑤④



7、单选题  与“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具有相同结构,形式的一项是_____。
A: 将在于谋而不在于勇
B: 甲出国而乙不出国
C: 将在于勇也在于谋
D: 甲不出国而乙出国



8、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9、判断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并不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_____



10、单选题  刘某向卫生局申请在小区设立个体诊所,卫生局受理申请。小区居民陈某等人提出,诊所的医疗废物会造成环境污染,要求卫生局不予批准。对此,下列哪一选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_____
A: 刘某既可以书面也可以口头申请设立个体诊所
B: 卫生局受理刘某申请后,应当向其出具加盖本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C: 如陈某等人提出听证要求,卫生局同意并听证的,组织听证的费用应由陈某承担
D: 如卫生局拒绝刘某申请,原则上应作出书面决定,无必要时口头告知即可



1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12、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地位



14、单选题  下列甲乙关系不属于姻亲关系的是_____。
A: 甲是乙的表姐夫
B: 甲是乙的岳母
C: 甲是乙的养子
D: 甲和乙是妯娌



15、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16、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17、单选题  围绕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19、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健全劳动、_____等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制度。
A: 资本
B: 技术
C: 管理
D: 劳动资料



20、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21、单选题  某甲为达到从海上偷渡去某国的目的,雇佣机帆船一艘,船即将进人公海时,某甲与其同伙某乙砸毁船上电台,并持枪威胁船长改变航向,后被我边防巡逻截获。某甲与某乙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劫持船只罪
B: 抢劫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22、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23、单选题  能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洁净煤技术产业化,关键在于国家能否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能够_____。
A: 调节市场的供求关系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调节生产规模
D: 促使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



24、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25、单选题  签发是指_____。
A: 机关领导人在发文稿上签名
B: 机关领导人在文件正本上签名
C: 文件承办人在文件处理单上签名
D: 机关领导人对来文办理进行批示



26、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27、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2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述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桥,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具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_____。
A: 祭祀风光
B: 山水景色
C: 田园风光
D: 社会风俗



29、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30、单选题  1987年10月党的十三大比较系统地论述了_____理论。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31、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32、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33、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34、单选题  根据《食品安全法》,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生产者负有保证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B: 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的责任
C: 食品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
D: 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和流通的许可



35、多选题  —次能源是指可以从自然界直接获取的能源,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核能
C: 生物能
D: 风能



36、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37、单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发展循环经济
B: 发展高科技产业
C: 实现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D: 推进国民素质整体提高



38、单选题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管理素质、管理水平、管理手段的先进程度等因素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有时促进,有时妨碍关系
D: 没有关系



3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为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把党建设成为一支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责任型、发展型、民主型
B: 改革型、领导型、管理型
C: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
D: 理论型、法治型、科学型



40、多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不包括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41、单选题  国务院明确要求,继续提高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府通过保护价收购粮食,这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政治手段



42、判断题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劳动之母”表明劳动创造使用价值,土地创造价值。_____



43、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44、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45、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髙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4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47、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二大
D: 党的十三大



50、多选题  依据行文关系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泛行文
D: 平行文



51、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52、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53、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光电子技术
D: 光导技术



5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_____。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55、单选题  蜜蜂中的“蜂王”和“工蜂”分别是_____。
A: 雌蜂、雄峰
B: 雌蜂、雌蜂
C: 雄峰、雄峰
D: 雄峰、雌蜂



56、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57、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



59、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标准是_____。
A: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违法
B: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
C: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会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D: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且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60、单选题  各类企业2013年比2012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增加约_____亿元。
A: 1424.90
B: 1231.55
C: 1452.14
D: 1382.51



61、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62、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63、单选题  世界观是_____。
A: 对社会发展的根本看法
B: 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根本方法
C: 辩证思维的基本观点
D: 人们对整个世界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64、多选题  正式公文文种的通知与日常应用文书的通知,区别在于_____。
A: 版式规定不同
B: 排版规定不同
C: 制发程序不同
D: 用纸规定不同



65、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老年人口基数大
B: 老年人口增加快
C: 困难老人数量少
D: 老龄化先于工业化



66、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具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实施



67、单选题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人眼从外界获得的信息不但比其他感觉器官多得多,而且有些是其他感觉器官所不能获得的。据研究,从外界进入人脑的信息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来自眼睛。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眼睛是人和动物的重要感觉器官
B: 人的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更重要
C: 人从外界获取大量信息主要靠眼睛
D: 眼睛比其他感觉器官的仿生价值大



68、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积极防御的思想



69、单选题  对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_____。
A: 决议
B: 命令
C: 决定
D: 公报



70、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71、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72、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73、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74、单选题  下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的有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75、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天然林区分布在_____。
A: 西北地区
B: 东北地区
C: 西南地区
D: 东南地区



76、单选题  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025号)
B: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号)
C: (XX发〔2011〕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 (XX发〔2011〕0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77、单选题  金秋时节农民采摘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关于这一事例留给我们的启示,错误的表述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联系
B: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C: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D: 保持生态系统的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7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79、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80、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81、判断题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人民充分享受人权的前提。_____



82、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运用简称的方法很多。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外交部长”简称“外长””
B: “中国人民解放军”简称“解放军”;“高致病性禽流感”简称“禽流感”
C: “调查研究”简称“调研”;“科学技术”简称“科技”
D: “一国两制”“八荣八耻”等由数词加名词构成的简称



83、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84、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85、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87、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是无产阶级专政,主要表现在它们的_____。
A: 领导力量一样.
B: 阶级基础一样
C: 实现形式一样
D: 本质内容一样



88、判断题  哲学是对具体科学知识的总结和概括。 _____



89、多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其主要表现包括_____。
A: 宪法是立国之本与治国之策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行为准则
C: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D: 与宪法相抵触的一切法律和法规无效



90、单选题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文件格式有多种,jPg格式的文件是用于存储_____信息的。
A: 文本
B: 图像
C: 声音
D: 视频



91、单选题  “法无明文不处罚”、“法无明文不为罪”所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D: 诚实守信的原则



92、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93、单选题  北魏(2)西晋(3)春秋(4)后周(5)唐朝_____
A: 3—2—1—5—4
B: 1—3—2—5—4
C: 3—1—2—4—5
D: 1—3—5—4—2



94、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省级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
B: 西藏藏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95、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法制完备



96、判断题  非正式组织的形成具有自发性,因而成员之间不存在体现分工协作和权利与服从的社会关系网络。_____



97、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98、单选题  不属于紧缩货币措施_____
A: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提高利率
C: 购买政府债券
D: 抛售政府债券



99、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知识的表述正确有:_____。
A: 人们常说的“不惑之年”是指40岁
B: 《孙子兵法》的作者是孙膑
C: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
D: 清末洋务运动时期,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口号



100、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把运动理解为_____。
A: 物质的根本属性
B: 物质的存在方式
C: 思维领域以外的一切变化
D: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变化和过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昌吉州事业单位引进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