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统计局招考聘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职普查员模拟卷(一)
2023-07-12 22:25: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的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变化的基本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不同趋势
D: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2、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4、单选题  事业单位,一般指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其工作成果与价值不直接表现或主要不表现为可以估量的物质形态或货币形态。事业单位是相对于企业单位而言的,事业单位包括一些有公务员工作的单位,是国家机构的分支。 以下选项中的单位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学校建立计算机网络平台使校内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B: 中国科学院研究出的新能源发动机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C: 北京协和医院利用网络技术,实现网上挂号,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便利
D: 电影《非诚勿扰》在泉城上映,具有独家经营权的神州公司的宣传部门投入了100万元进行广告宣传,公司最后赚得500万元



5、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6、多选题  下列关于二元经济结构认识错误的有_____。
A: 我国经济结构为二元经济结构
B: 二元经济结构中现代部门与传统部门并存
C: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城市工业为主的现代部门比重过大
D: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农村农业为主的传统部门发展不足



7、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8、单选题  城市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以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二三产业升级
B: 统筹城乡产业发展与产业布局
C: 促进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和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
D: 统筹城乡基础设施与居民社区建设



9、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10、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11、单选题  德国元帅瓦德西说无论欧、美、日本各国,皆无此脑力与兵力,可以统治此天下生灵四分之一,故瓜分一事,实为下策。”这表明_____。
A: 帝国主义已放弃灭亡中国的图谋
B: 帝国主义之间相互勾结
C: 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
D: 帝国主义瓜分中国图谋的破产



12、单选题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可以实施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许可
D: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与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14、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要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应提前_____以书面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日
B: 15 日
C: 30 日
D: 60 日



15、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16、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17、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_____
A: 收人分配公平程度
B: 城乡发展差距
C: 经济发展水平
D: 居民穷富程度



18、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19、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20、多选题  —定时期所形成的社会消费水平的制约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水平
D: 社会、历史和文化状况



21、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用的人称是_____。
A: 第一人称
B: 第二人称
C: 第三人称
D: 第一、二人称



22、单选题  法产生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有制的出现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 剥削阶级的需要
D: 阶级斗争不可调和



23、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
A: 总体把握、统筹兼顾、协调解决
B: 思想教育
C: 人民调解
D: 严格执法



24、判断题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25、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6、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这是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共有的主张
D: 诡辩论的观点



27、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28、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内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根源是_____。
A: 资产阶级思想
B: 小资产阶级思想
C: 封建主义思想
D: 自由主义思想



30、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31、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32、单选题  上午10:00到12:00之间,通过人数最多的入口是_____。
A: 人口1
B: 人口2
C: 入口3
D: 人口4



33、单选题  《四库全书》包含经、史、子、集四个部分,下列哪个不属于经部?_____
A: 史记
B: 大学
C: 尔雅
D: 春秋



34、单选题  黄豆:豆浆:豆腐脑_____
A: 橡胶:塑料:轮胎
B: 黏土:陶瓷:磁盘
C: 白银:银币:银饰
D: 树木:纸张:书本



35、单选题  除下列哪项外,均属于公文中的表态词?_____
A: 敬悉
B: 准予
C: 应
D: 照办



3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_____。
A: 世界贸易标准化
B: 各国利益均等化
C: 世界贸易自由化
D: 世界贸易稳定化



3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赋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钱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破产和解、破产清算和重整三种程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或者债权人在提出破产申请时可以选择适用重整程序、和解程序或者清算程序
B: 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清算的案件,在破产宣告前,债务人的出资人可以申请和解或者重整
C: 债务人进入重整程序或者和解程序后,可以在具备破产法规定的特定事由时,经破产宣告转人破产清算程序
D: 债务人一旦经破产宣告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则不得转人重整或者和解程序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专门监督的是_____。
A: 监察部的监督
B: 网络媒体的监督
C: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D: 社会公众的监督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最髙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C: 解放思想、头事求是.
D: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41、单选题  在生物学上,一般把生物的生理特征和形态特征叫做_____。
A: 遗传性状
B: 生物性状
C: 生理性状
D: 变异性状



42、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43、判断题  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44、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45、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46、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47、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48、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49、单选题  食用真菌是指子实体可供食用的大型真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食用蘑菇。它不仅味道鲜美、香嫩诱人,而且营养价值丰富,特别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目前,一些地方的科学家已将食用菌列入肥胖人群的食用品之中。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支持科学家的做法?_____
A: 食用菌所含的氨基酸种类很多,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
B: 食用菌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C: 鲜蘑菇的蛋白质含量高于一般的蔬菜
D: 食用菌不含淀粉,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



50、多选题  下列哲学流派属于科学主义的有_____
A: 存在主义
B: 生命哲学
C: 逻辑实证主义
D: 实用主义



51、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5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54、多选题  公共定价是指政府对公用企业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定价或政府对私人部门定价管制。其中,纯公共定价是政府直接制定基础产品行业的价格,下列属于纯公共定价范围的是_____。
A: 能源
B: 交通
C: 农业
D: 通信



55、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5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由国家实行_____和管理。
A: 总量控制
B: 直接负责
C: 专项计划
D: 分层调节



57、多选题  分办的主要依据是文件的性质、重要程度、_____等。
A: 涉密程度
B: 缓急时限要求
C: 内容所涉及的职责范围
D: 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



58、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59、判断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局部抗战进入全民族抗战的标志是“七•七”事变。_____



60、单选题  某学校食堂买回的食盐是白糖的6倍,如果每天用掉250克的食盐和50克的白糖,若干天后,白糖用完了,而食盐还剩下1000克,则该食堂买回的食盐是_____克。
A: 6000
B: 5500
C: 5000
D: 4500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62、单选题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说法_____。
A: 前者是辩证法的观点,后者是诡辩论的观点
B: 前后二者都是辩证法的观点
C: 前者是诡辩论的观点,后者是辩证法的观点
D: 前后二者都是诡辩论的观点



63、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调节经济的各种经济杠杆中,最有效最灵敏的是税收杠杆。_____



64、单选题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国与东盟签署了《中国一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决定2010年建成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该协议的签署时间为_____。
A: 2008年1月
B: 2007年1月
C: 2004年1月
D: 2002年11月



65、单选题  《北京人在纽约》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天堂;如果你不爱他,那就把他送到纽约,那里是地狱。”这句话体现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对立又统一的两方面
B: 只强调矛盾双方对立,忽视统一
C: 矛盾双方有主次
D: 语言上的逻辑矛盾



66、多选题  关于公务员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务员考核结果包括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公务员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
C: 公务员处分的种类有瞥告、记过、记大过、降职、开除
D: 公务员职务交流制度中的调任是指从其他国有单位或团体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副调研员(副处)以上非领导职务



67、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起始于_____。
A: 出生
B: 10周岁
C: 16周岁
D: 18周岁



68、单选题  下面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是第一要义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
D: 统筹城乡发展为根本方法



69、判断题  1~9.缺  32~50缺 共缺少28题



70、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制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_____



71、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反对民族分裂
C: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72、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73、单选题  在非洲某生态保护区今年进行的大猩猩生存状态调查中发现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在逐年减少,幼年大猩猩的成活率则大大提髙了。照此发展下去,可以预见两年内_____。
A: 老年大猩猩的数量将少于幼年大猩猩的数量
B: 幼年大猩猩的比例将提髙
C: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减少
D: 青年大猩猩比例将增加



74、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75、单选题  针对我国目前的人口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启动实施“_____”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
A: 计划生育政策
B: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C: 单独放开二胎政策
D: 严禁生育二胎政策



76、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的制定是一种专门活动
B: 法的制定是由一定的国家机构承担的
C: 法的制定不包括修改旧法的活动
D: 法的制定不包括废止旧法的活动



78、判断题  管理本质上是一种为了实现管理目标的活动。_____



79、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80、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辩证否定观的是_____。
A: —叶落,而天下知秋矣
B: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是就是,非就非,除此之外,都是鬼话



82、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83、单选题  康有为的维新思想吸收了西方资本主义政治学说的内容,其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三权分立学说
C: 君主立宪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84、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8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蔗糖产业逐步由福建、广东等地向广西、云南等地转移。“东蔗西移”、“东糖西移”一方面为东部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另一方面在西部形成新的蔗糖业基地,提升了我国蔗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一事例表明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有利于_____。 ①促进东部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②通过东部地区工业化带动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 ③加强西部地区加工工业的基础地位 ④西部地区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形成优势产业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④



86、单选题  以下生活实例中,不能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是_____。
A: 使用高效节能灯泡,可频繁开关电灯
B: 用水壶烧水时不要装得太满,否则煮沸后溢水,容易扑灭灶火,引发燃气泄漏
C: 可以把装满水的饮料瓶放到马桶的水箱里,以减少冲水的用量
D: 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



87、单选题  头现和维护方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力,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完善劳动者维权的法律
C: 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D: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88、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和进行其他业务的基础是_____。
A: 吸收公众存款
B: 中间业务收费
C: 发放企业贷款
D: 取得存贷利差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90、单选题  信息科学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木马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它常被黑客用来窃取用户电脑中的信息
B: 信息存储的常用单位有TB、GB、MB、KB、B,1TB=1000^2MB=1000^4B
C: 防病毒卡是病毒防护的硬件,安装它可以清除病毒,避免硬盘被感染
D: WINDOWS可以支持图形、音频等,但对硬件配置的要求却比LINUX低



91、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表述法的效力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不经公布,就不具有效力
B: 一切法律的效力级别高低和范围大小是由刑法、民法、行政法等基本法律所规定的
C: “法律仅仅适用于将来,没有溯及力”,这项规定在法学上被称为“从新原则”
D: 法律生效后,应该使一国之内的所有公民知晓,所谓“不知法者得免其罪”



93、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值量越大,价格越低;商品的价值量越小,价格越高。_____



9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第七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效能
B: 简政放权
C: 职能转变
D: 完善制度



95、单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与流通手段
B: 支付手段与世界货币
C: 贮藏手段与支付手段
D: 流通手段与贮藏手段



96、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97、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98、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99、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100、单选题  32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野营,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4人(其中需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要5分钟,如果9时整开始渡河,9时17分时,至少有( )人还在等待渡河。_____
A: 16
B: 17
C: 19
D: 22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宣城郎溪县县级公立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