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7月山西晋中平遥县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2 22:31: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民意调查中心在全市18~55岁市民中开展了一次关于无偿献血的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样本为2000人。 假设被调查者中,较低学历者798人,则这批较低学历者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的约有_____人。
A: 200
B: 391
C: 500
D: 688



2、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D: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3、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4、单选题  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企图无所不有,只能一无所有;少则得,多则惑。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①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②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普遍联系 ③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5、单选题  政务微博,是指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力行“织博为民”。某市百余个政府机构集体人驻微博,官方微博总粉丝量达400多万。该市的做法_____。
A: 创新了政府的社会管理,尊重了公民的知情权
B: 转变了政府的基本职能,扩大了公民的自由权
C: 有利于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扩大了政府的职能范围
D: 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服务职能,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6、单选题  _____是指价格对供求变动缺乏弹性,不能随供给变动而变动,导致价格不能使市场出清。
A: 外部效应
B: 价格刚性
C: 市场失灵
D: 价格固定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发展民主政治
B: 发展生产力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8、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单选题  立法、行政、司法的“三权分立”思想是由_____提出的。
A: 孟德斯鸠
B: 卢梭
C: 华盛顿
D: 伏尔泰



10、单选题  张某带3岁的外甥外出玩耍,不料孩子跌人池塘中,张某因天冷不愿下池救援,导致其外甥死亡。张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B: 构成故意杀人罪
C: 不构成犯罪,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D: 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11、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12、单选题  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法律保护。申请专利前必须进行的经济分析中,不包含_____分析。
A: 技术贸易
B: 经济贸易
C: 市场需求
D: 新颖性



13、判断题  当利率很低时,人们购买债券的风险将会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_____



14、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是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展开的,内含“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关系,其中“伟大工程”是_____。
A: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



15、单选题  在我国,保险代理人_____。
A: 只能是单位
B: 只能是个人
C: 代理人身保险事故的只能是个人
D: 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



16、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17、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18、单选题  地动仪的发明者_____。
A: 郭守敬
B: 张衡
C: 沈括
D: —行



19、单选题  _____。
A: 447184
B: 447185
C: 447186
D: 447187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2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22、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部门备案。
A: 人事综合管理
B: 人事录用调配
C: 档案管理
D: 上级主管



24、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25、判断题  由于我们搞商品经济,承认多种所有制,现阶段我国社会也就不可避免地存在剥削现象。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多选题  青年工人于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轿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而闯红灯,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于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故意杀人罪与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28、单选题  对“股份制是现代化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现代化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B: 公有经济单位人股的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人股的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私人控股具有明显的私有性



29、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30、单选题  公文中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深藏不露
D: 色彩丰富



31、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32、单选题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定
B: 命令
C: 公报
D: 意见



33、单选题  该案例中,乙购买电视机的行为对甲_____。
A: 发生法律效力
B: 不能确定法律效力
C: 由法院判定效力
D: 不发生法律效力



34、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3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36、判断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取向,就是事业单位的社会化及运行的法制化和民主化。_____



37、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38、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3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40、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41、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42、多选题  某教育局就其某学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事宜回复公文,公文标题为“关于你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通报”,则错误之处有_____。
A: 文种错误
B: 标题中没有说明事由
C: 标题使用了没有检索价值的“你校”字样
D: 标题繁琐、提炼不精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汽车行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快速行驶时,尾部通常会卷起尘土,主要是由于汽车底部形成的低气压区导致的
B: 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车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由离心力导致的
C: 油罐车尾都通常会挂一条铁链直达地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静电放电导致灾难发生
D: 汽车行驶时,车内一般都不开灯,主要是为了避免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



44、多选题  研究开发是创新的_____。
A: 关键
B: 前期阶段
C: 物质
D: 科技基础



45、单选题  第36~4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36.—个数学竞赛班的学生每天学数学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少于3小时,他就不是数学竞赛班的学生。 下列与题干思维方式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校田径队的队员每天早上跑步。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早上跑步那他可能是校田径队的队员
B: 任何人都不是长生不老的,因此,长生不老的一定不是人
C: 汽车是需要发动机的,因此,有了发动机就可以制造汽车
D: —个人每天的睡眠如果少于8小时就会有损健康。因此,人们必须保证每天睡眠8小时



46、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47、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加强依法治国
C: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D: 增强党和国家活力



48、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49、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50、单选题  张三与李四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王五向张三履行债务,现王五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张三有权请求_____承担违约责任。
A: 王五
B: 李四
C: 李四和王五
D: 李四或王五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保持党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B: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来指导我们工作
C: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群众路线是决疋我党根本宗旨和則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E: 群众路线本质上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基本原理



52、单选题  文中“后面那个短语”指的是:_____
A: 生命的行为也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B: 假如所有的因素都知道的话
C: 所有的因素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D: 因素太多了,太复杂了



5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54、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法律在实施前后一直没有停止过争论,这说明这部法律_____。
A: 与经济、社会关系的密切性
B: 是一部“应时而生”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律
C: 出台时机尚早,可能助推中国劳动力成本提高的趋势
D: 可能导致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比较优势丧失



55、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燃及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国人民同法西斯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也留下了许多著名战役。下列战役成为二战转折点的是_____。
A: 莫斯科战役
B: 诺曼底登陆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中途岛战役



56、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57、单选题  人的蜕变往往是从“小节”开始的,常言道:“祸患常积于忽微。”小节把握不好,很有可能_____、毁掉自己的一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积重难返
B: 覆水难收
C: 破釜沉舟
D: 积羽沉舟



58、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同稳定的关系。_____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60、单选题  甲为乙驾校学员,某日甲乘驾校接送车去驾校学习途中,因路滑接送车发生侧翻,把甲压成重伤。甲的人身损害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汽车司机



61、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62、判断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_____
D: 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N)



63、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64、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65、单选题  “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是教育学家_____的观点。
A: 赫尔巴特
B: 皮亚杰
C: 杜威
D: 陶行知



66、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67、单选题  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68、单选题  推行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整理和保密
B: 便于整理和管理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保管和整理



69、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70、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71、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暴露出市场监管的缺位。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7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晚期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其主要作品有《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
B: 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主要作品是《羊脂球》《我的叔叔于勒》《伪君子》
C: 都德被称为“短篇小说巨匠”,其主要作品有《最后一课》《柏林之围》《小东西》
D: 司汤达是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其代表作《红与黑》写的是不满封建制度的平民青年于连,千方百计向上爬,最终被送上断头台的故事



73、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74、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75、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核心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
B: 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人道主义



76、单选题  —位心理学家对初中二年级的两组学生做了调查,甲组的学生每天打电脑游戏的时间平均约一小时,乙组学生从不打电脑游戏,结果发现,甲组学生中执拗任性者所占比例要远远高于乙组学生。于是,他认为,打电脑游戏容易使孩子执拗任性。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将对这位心理学家的论点构成挑战?_____
A: 甲组中有的学生并不执拗任性
B: 乙组中有的学生比甲组中有的学生执拗任性
C: 乙组中很多学生非常听话
D: 甲组中很多学生的执糊任性是他们家长的溺爱造成的



77、单选题  下列区域的工业分布中,以能源开发为重点的是_____
A: 铁路沿线
B: 黄河流域
C: 长江沿线
D: 沿海地区



78、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79、单选题  对外贸易收支属于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的_____。
A: 经常项目
B: 资本项目
C: 官方结算项目
D: 错误和遗漏



80、单选题  无论在现代还是古代,山西人都为中华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清朝,我省思想家_____,他偏重于对朱子研究,擅长书画,精通艺术,尤擅妇科。
A: 郑板桥
B: 傅山
C: 柳宗元
D: 白居易



81、判断题  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_____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下行使这一权利的是_____。
A: 团员选举团支部书记
B: 村民选举村委会成员
C: 工人选举职代会代表
D: 选民选举区人大代表



83、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84、单选题  幸福感是人们对生活满意度的一种心理体验,它以一定的物质财富为基础,但在现实生活中幸福感的提升与物质财富的增加并不一定同步,这说明_____。 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③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④社会意识的变化独立于社会存在的变化
A: ③④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



85、单选题  赫兹伯格提出的“激励一保健”学说认为,影响人的行为和积极性的因素是_____。
A: 安全因素
B: 自尊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8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7、单选题  不属于二十四史的典籍是_____
A: 左传
B: 旧唐书
C: 史记
D: 明史



88、单选题  1,3,5,—4,7,—2,_____
A: —6
B: —4
C: —2
D: 2



89、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方式多种多样,根据沟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将沟通划分为: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E: 平行沟通



90、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证明了_____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科学发展
D: 和平共处



91、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92、单选题  可以不加盖公章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议
D: 会议纪要



93、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94、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95、单选题  国际贸易方式是国际间商品流通的具体做法。其中最一般、最重要的贸易方式是_____。
A: 单边贸易
B: 双边贸易
C: 三边贸易
D: 多边贸易



96、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97、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应当加盖印章。联合上报的公文由主办机关加盖印章,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应该加盖印章。_____



98、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99、单选题  内蒙古某地区土豆大丰收,但是由于销路不畅,土豆价格大幅度下降,每公斤仅2角钱,比往年正常价格下降40%。对于这种现象,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豆的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其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B: 土豆的价格与其价值相当,没有违背价值规律
C: 土豆的价格必须与价值保持一致,否则就违背价值规律
D: 土豆的价格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可以适度偏离其价值



100、单选题  某通讯公司对3542个上网客户的上网方式进行调查,其中1258个客户使用手机上网,1852个客户使用有线网络上网,932个客户使用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使用不只一种上网方式的有352个客户,那么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多少个?_____
A: 148
B: 248
C: 350
D: 50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株洲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