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株洲市芦淞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7-13 22:51: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2、单选题  公文中常用“经、兹、查”等词属于_____。
A: 称谓用语
B: 经办用语
C: 征询用语
D: 引叙用语



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日本通过《马关条约》强占的中国领土台湾无条件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家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4、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5、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人大代表的“金点子”被采纳实施。这完善了法制,加强了监督,促进了发展,凸显了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这说明人大代表:_____
A: 密切联系群众,执政能力增强
B: 对政府负责,政府有权罢免不称职的代表
C: 代表国家权力机关直接行使国家权力
D: 参政能力增强,民主政治加速推进



6、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伺,该文件在国家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一号文件中提到的问题是中央全年需要重点解决,也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问题,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难度。_____问题是目前我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A: 农业
B: 农村
C: 农民
D: 三农



7、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8、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A: 城乡一体化
B: 统筹城乡发展
C: 深化农村改革
D: 加快城镇化



9、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10、多选题  确定组织目标要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目标要制度化、规范化
B: 目标设计要有规律性
C: 目标的范围要适中
D: 目标要以社会责任为基础



11、单选题  社会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生产关系的总和
B: 人的因素与物的因素的总和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统一
D: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统一



12、单选题  建筑工地上,包工头王某对建筑工人采用了一种“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他常说“不好好干就回家去,干好了下个月多发奖金”。可以认为_____是不对的。
A: 王某的观点与X理论相符
B: 王某的观点与泰勒的理论相符
C: 王某把民工看成经济人
D: 王某把民工看成自我实现人



13、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14、多选题  生产力的构成包括_____。
A: 劳动对象
B: 人与人的关系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生产资料所有制



15、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11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16、单选题  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科教兴国
B: 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C: 继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
D: 赶超世界科技水平



17、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其主要形成原因是_____。 ①地域辽阔,跨众多的温度地带和干湿地区 ②河流众多 ③地形复杂多样,地势高低悬殊 ④各类土地资源齐全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18、单选题  —般说来,越是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科技成果,越应该由受益的经济组织提供激励;越是能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和长远、公益性质的科技成果,越是应该由政府提供激励。这一原则符合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实际情况。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激励应该由适当的主体来承担
B: 激励应该选择适当的客体
C: 政府应对科技成果提供更多的激励
D: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很重视对科学研究的鼓励和支持



19、单选题  19世纪后期,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工业强国。究其原因,除了垄断组织的出现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外,美国对生产关系的调整有利于经济迅速发展的因素还有_____ ①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美国在各新兴工业领域居领先地位 ②南北战争废除了奴隶制度 ③《宅地法》的颁行 ④大量吸纳欧亚移民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
D: ②③



20、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沟通联络目的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联络的目的是促进组织变革
B: 大型组织的主管人员应当尤其注意组织内部的沟通联络
C: 应使组织中每一个成员都了解沟通联络的目的
D: 并不是每一个成员都要有沟通的技能



22、单选题  组织结构的设计、组织形式的选择必须有利于_____。
A: 增加社会效益
B: 减少管理层次
C: 提高信誉
D: 实现组织目标



23、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24、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25、单选题  为提高飞机的稳定度,民用航空领域的大型客机多飞于大气层中的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26、多选题  零售商对所售商品履行“三包”服务,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送



27、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28、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30、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31、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32、单选题  假定货币供给量和价格水平不变,货币需求为收入和利率的函数,则收入增加时_____。
A: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
B: 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下降
C: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上升
D: 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下降



33、单选题  《刑法》第6条第2款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犯罪的,也适用本法。”本条款确立的是_____。
A: 属地管辖
B: 属人管辖
C: 普通管辖
D: 保护管辖



34、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35、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36、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7、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市场出效率、政府管公平、法律保公正。



3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形成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确路线
B: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C: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以人为本,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39、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40、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41、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42、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7条规定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环保、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的公开,参照本条例执行,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机构制定。”这属于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命令性规则
D: 委任性规则



43、单选题  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那么“诺亚方舟”最先出自:_____
A: 《圣经》
B: 《伊索寓言》
C: 《神曲》
D: 《荷马史诗》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4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46、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但是如果所犯罪行特别严重,可以判处死刑同时宣告缓期两年执行。_____



47、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48、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49、单选题  逆向思维,也叫求异思维,是运用与常人不同的思维方式,跳出传统观念和习惯的束缚, 从新的角度认识问题,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进行思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逆向思维的是_____。
A: 为“王婆卖瓜”辩屈
B: 《愚公移山新传》中的“愚公”搬出大山外居住
C: 学生从书本的各种定论中筛选取一种方法,或寻找问题的一种答案
D: 某时装店的经理不小心将一条高档呢裙烧了一个洞,经理突发奇想,干脆在小洞的周围 又挖了许多小洞,并精于修饰,将其命名为“凤尾裙”



50、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51、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5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53、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域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赤潮是生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D: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只能用作平行文
B: 所反映的内容一般为一事一函
C: 结语可用“专此函达”“希见复为盼”等
D: 如是复函,应在文中引述来函的名称



55、多选题  科学精神指的是_____。
A: 反对虚假、迷信的批判精神
B: 尊重客观规律的实事求是精神
C: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的奋斗精神
D: 反对各种唯心主义的批判精神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党和政府的关系
B: 党和群众的关系
C: 政府和社会的关系
D: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57、单选题  成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出自我国古代哪场著名战役?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马陵之战
D: 垓下之战



58、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民主纲领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59、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60、单选题  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或需要机动作业的职工所采用的工时形式是_____。
A: 标准工时制
B: 计件工时制
C: 不定时工作制
D: 综合计算工时制



6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行政程序的是_____。
A: 司法机关审查行政行为时所遵循的程序
B: 行政相对方的行为过程的总和
C: 行政机关的行政过程的总和
D: 行政主体的行政行为过程的总和



63、多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是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节约能源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64、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6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66、单选题  理性认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判断、归纳、推理
C: 概念、归纳、推理
D: 归纳、概念、判断



67、单选题  当公共实体的公共物品生产无效率或低效率时,政府会通过民营化对部分公共实体的产权进行让渡,此时,通常采用的具体方法是_____。
A: 用者付费
B: 特许经营
C: 社区化
D: 产权拍卖



68、单选题  徐某办完离店手续欲走出某宾馆大门时,因地面有水迹,滑倒致右臂骨裂。关于徐某的损害赔偿承担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_____
A: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已办完离店手续
B: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自己不小心滑倒
C: 宾馆承担责任,因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D: 徐某承担主要责任,宾馆承担补充责任,因徐某还未走出宾馆



69、单选题  有层次差别的一组括号分别是_____。
A: 花括号﹛﹜方括号[]圆括号()
B: 花括号﹛﹜方括号[]六角括号﹝﹞
C: 方头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D: 花括号﹛﹜圆括号()六角括号﹝﹞



70、单选题  3/5,1/5,3/10,3/15,9/25,_____
A: 12/30
B: 21/40
C: 27/40
D: 27/45



71、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72、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73、单选题   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未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资料的情况① 各外国航空公司驻中国办事处: 为促进外国航空运输企业(以下简称“外航”)在中国航空运输业的统计工作,民航局发展 规划司及运输司于2013年3月5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 工作的情况通报》。该通报发布后,大部分外航及时改进了相关统计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报送航 空运输业统计数据。但有一些外航未引起足够重视,至今未报送统计数据,②(详见附表)。 请有关外航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格式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我局将进 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仍未按照要求报送的统计数据的外航,将依据《中国民用航空统计管理 办法》和《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予以处罚。 附件:未报送运输业务量的外国运输企业名单.Pdf 11.该文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司和中国民用运输司联合发文,根据以上材料,填入处① 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批复
C: 指示
D: 通报



74、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75、单选题  一小船顺流而下航行36公里到达目的地。已知小船返回时多用了1小时30分,小船在静水中速度为10公里/时,问水流速度是多少?_____
A: 8公里/时
B: 6公里/时
C: 4公里/时
D: 2公里/时



76、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7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8、单选题  关于山体滑坡产生的地理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山体岩土的结构松散,抗剪强度和抗风化能力较低
B: 地下水活动对滑面(带)的软化作用和降低强度的作用突出
C: 坡度大于10度、小于45度,下陡中缓上陡、上部成环状的坡形是产生滑坡的有利地形
D: 不合理的人类工程活动,如开挖坡脚、坡体上部堆载、水库蓄(泄)水、矿山开采等都可诱发滑坡



79、单选题  由山东承建的_____,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立的高速铁路。
A: 日兰高铁
B: 济青高铁
C: 京沪高铁
D: 青连高铁



80、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聘用制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聘用合同期满,岗位需要,本人愿意,考核合格的,可以续签聘用合同
B: 聘用人员为大中专应届毕业生的试用期可以延长至12个月
C: 聘用人员出国留学,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D: 聘用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8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C: 感性和理性的关系
D: 知与行的关系



83、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84、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85、单选题  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于2015年7月31日揭晓,_____成功获得举办权。
A: 中国北京
B: 中国哈尔滨
C: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D: 韩国平昌



86、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87、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8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的公共事业管理体制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大力精简人员



89、单选题  中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正式命名为中国南极_____
A: 中山站
B: 泰山站
C: 昆仑站
D: 长城站



90、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91、单选题  与辛亥革命相比,国民革命运动对中国近代化的影响主要表现在:_____
A: 建立了真正的民主共和国
B: 最广泛地发动了人民群众
C: 建立了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革命统一战线
D: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



92、单选题  赞成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的观点,提出“先有农村红军,后有城市政权”论断的领导人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王稼祥



93、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95、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权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6、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97、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98、单选题  人社部于2014年6月6日宣布,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决定首次面向_____公开选调优秀人才到中央机关任职。
A: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
B: 社会民间组织
C: 高等院校
D: 科研机构



99、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100、单选题  某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林某创作了一幅“百鸟朝凤”的工笔画,被商人白某买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幅画著作权仍归林某
B: 这幅画著作权归白某
C: 这幅画所有权仍归林某
D: 这幅画所有权归白某和林某共同享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宿迁湖滨新区第二批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