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漳州市云霄县公立医疗机构招考聘用方案冲刺卷(一)
2023-07-13 23:2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2、单选题  公文禁用的修辞格是_____。
A: 比喻
B: 借代
C: 讽刺
D: 排比



3、单选题  目前,我国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是_____。
A: 澜沧江和怒江沿岸
B: 长江中下游丘陵地区
C: 晋陕峡谷地区
D: 四川盆地边缘



4、判断题  组织国家财政收入是税收原生的最基本的职能。_____



5、单选题  中国的改革最初是从农村开始,从1978年开始大约经过四五年时间,就解决了粮食的问 题。紧接着就出现了第一次卖粮难的问题,农村调整产业结构有7000万公顷土地转产经济作 物,这刺激了农村加工业的发展,乡镇企业蓬勃发展,第一次“民工潮”出现了。 第一次“民工潮”以乡镇企业为就业的目的地。1988年,出现大抢购,国家采取了紧缩政策, 首当其冲影响的是乡镇企业为主的中小企业。乡镇企业90年代初期一度出现了不太景气的局 面,接纳劳动力的能力大大降低。而此时恰逢南巡讲话后大力发展开发区,加之城市粮食供应 制度的取消,1992年突然出现4000万农民工进城务工,第二次“民工潮”出现。第二次“民工潮” 同第一次不同,这次的目的地是城市。由于户籍制度以及建立在户籍制度基础上的一系列制度 安排的结果,城市对农民工“经济吸纳,社会排斥”,农民工处于城市的“边缘”位置。 上世纪末,伴随香港回归,港澳台制造业开始向广东大规模转移。沿海地区开始成为国际 制造业转移的重点承接地,这些因素都促使了第三次“民工潮”的出现,而且,自此开始进城民 工的数量持续稳定提高。 第三阶段的流动农民工群体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他们倾向于长期居住在城市,居住的时间也在不断地延长,并且有举象迁移的倾向;“新生代农民工”几乎没有务农经历,对城市的认同超过了对农村的认同;农民工维权意识觉醒,开始诉诸法律和舆论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第三阶段的农民工所处社会环境也有了改观,人们开始认识到农民工是现代化的“利益相关者”, 而不是旁观者。 第一次“民工潮”开到第三次“民工潮”出现,大约经历了_____。
A: 15 年
B: 20 年
C: 30 年
D: 35 年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将减租减息政策改为没收地主土地分配给农民政策的文件是_____。
A: 《中共闽西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B: 《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7、单选题  在当代高新技术领域中,海洋能及发电技术属于_____。
A: 新能源技术
B: 海洋技术
C: 环境科学技术
D: 生物技术



8、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9、单选题  _____被人民称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他是_____国人。
A: 阿尔维尔;法
B: 顾拜旦;英
C: 阿尔维尔;美
D: 顾拜旦;法



10、单选题  1948年,解放军采取“久困长围”的方针解放了长春。这是中国共产党武装解放的_____大城市。
A: 第一座
B: 第二座
C: 第三座
D: 第四座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12、判断题  电脑病毒是一种计算机程序。_____



13、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沅
D: 孟连



14、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近期发出的通知,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_____的战略高度,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
A: 从严治党
B: 依法治国
C: 反腐倡廉
D: 依法行政



15、多选题  在法定公文的构成要素中,涉及保密内容的普遍文件,通常包含_____。
A: 公文分数序号
B: 紧急程度
C: 秘密等级
D: 保密期限



16、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17、判断题  组织结构刚性会减少委托代理成本。_____



18、判断题  行政违法是承担行政责任的前提条件,属于追究行政责任的原则有:过责法定原则,责任自负原则,公平平等的原则和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原则。_____



19、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20、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21、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一登记一拟办一批办
B: 草拟一审核一签发一复核
C: 签收一登记一批办一拟办
D: 草拟一签发一审核一复核



22、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23、判断题  1956年底,我国全面完成了三大改造,即对农业、手工业和服务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实现了把生产资料私有制转变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任务。_____



24、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指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贴现率
D: 降低贴现率



25、判断题  中国的机构编制工作采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领导体制。_____



26、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南巡”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其中,直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重要思想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社会主义本质论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



27、单选题  下列标题写法适用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是_____
A: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报告
B: XX县交通局关于拔款维修XX村桥梁的报告
C: XX县交通局关于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请示
D: XX县交通局关于申请拨款维修XX村桥梁的决定



28、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必然增加
B: 单位商品数量必然减少
C: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D: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29、单选题  我国一再出现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市场主体违反了_____。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30、单选题  一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炼,如何能“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31、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因防止和制止国家的、集体的财产或他人的财产、人身遭受侵害而使自己受到损害的,_____。
A: 由侵权人完全承担赔偿责任
B: 受益人无须对受害人给予补偿
C: 由侵权人和受益人承担连带责任
D: 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受益人也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偿



32、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33、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34、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3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36、判断题  在矛盾双方力量对比中,起主导作用的是事物的主要矛盾。_____



37、单选题  我国的国土面积居世界第_____位,是一个发展中大国。
A: l
B: 2
C: 3
D: 4



38、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即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39、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40、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41、单选题  用橡皮擦可以去掉铅笔字迹,原因是_____。
A: 橡皮可以吸附石墨
B: 橡皮可以溶解石墨
C: 橡皮与石墨相互排斥
D: 橡皮刮破纸张表面



42、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43、单选题  传说故事是世代流传的民间口头叙事,故事所述多是谬说荒唐之言,自然不能当真,它与旨在记载史实的历史不可同日而语。但故事既然也是在历史中形成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人们所讲述的,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历史的痕迹,向后人传达出人情世故的变迁,因此,__________,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看待传说故事,视角可以多种多样,但要揭示出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民俗学和人类学的眼光却是必不可少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传说故事只有忠实记载史实才富有生命力
B: 故事为人们探寻地域文化源流提供了有效视角
C: 传说故事又不妨被用为稽古求实的历史文献
D: 历史与故事分化为两种迥然不同的叙事方式



44、公文写作  90年代初,A市由于农村进城打工的人数增多,城里下岗人员增加,很多人员没有工作,很 多人员买三轮车拉客,有很多三轮车都无驾照,造成了交通堵塞,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2008年政府采取强制性收取无牌三轮车,引起很多民事纠纷。通过总结经验到2012年政 府采取有牌三轮车高价收购,无牌三轮车上交有奖,残疾人优惠更多,并帮助他们介绍工作等 政策。最终取得成功,改善了 A市的市场面貌,交通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问题: 和2008年相比,为什么2012年三轮车取缔问题能够得到解决?(8分)



45、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4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律诗每首八句,每两句组成一联,共分四联,分别称为首联、颔联、颈联、尾联,每联的上句叫出句,下句叫对句。
B: 绝句每首四句,等于律诗的一半,所以也称“截句”、“断句”,唐朝诗人王昌龄,擅长七绝,有“七绝圣手”的美称。
C: 词是唐兴起的一种合乐可歌、句式长短不齐的诗体,有曲子、乐府、诗余、长短句等别称。
D: 散曲是曲的一种体式,在戏剧作品中,供状物叙事之用,是戏剧作品的有机组成部分。著名的散曲作家有关汉卿、马致远、张养浩等。



47、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48、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49、多选题  DNA传递遗传信息的“中心法则”中包括()等过程。
A: 复制
B: 转录
C: 翻译
D: 变异



50、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的稀缺性
D: 微软的发展发炭可危



51、单选题  国家营销,是指国家通过国家公关来塑造国家形象,着力依靠改善形象提升本国的“软实力”。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国家营销的是:_____
A: 世界各主要城市的电台、广播、互联网等媒体滚动播出NBA球赛的宣传片,极大地提升了观众对美国篮球明星的热情
B: 1970年时任西德总理的勃兰特在访问波兰首都华沙期间,突然双膝下跪,为纳粹德国发动二战表示道歉忏悔
C: 为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日本政府向中国人民赠送一对朱鹤
D: 2010年智利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智利政府积极营救,一举创下矿难被困时间最长且全部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



52、单选题  百米赛跑终点计时员,必须在看到发令枪冒白烟时开始计时,而不是等听到枪声才开始计时。这是因为:_____
A: 看枪烟计时比较方便
B: 担心离起跑点太远,声音吵杂听不清枪声
C: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多
D: 听枪声计时不准确.令计时成绩偏少



53、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54、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对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要求,不需区别先进性和广泛性。_____



55、单选题  农业科技人员向农民建议,在利用温室生产时,可向温室里施放适量的二氧化碳,这是因为_____。
A: 二氧化碳可使害虫窒息死亡,从而有效防止植物的病虫害
B: 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使用二氧化碳可促进光合作用
C: 二氧化碳可产生温室气体,使温室里的温度升高
D: 二氧化碳可灭火,施用二氧化碳可避免火灾



56、单选题  市场供求的自发调节,被称之为_____。
A: 看不见的手
B: 看得见的手
C: 政府失灵
D: 企业行为



57、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58、单选题  —位人大代表说得好: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张张口举举手”,这位代表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他认识到人大代表应该_____。
A: 履行政府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B: 履行宪法所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C: 直接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
D: 直接行使国家最高权力



59、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60、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6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_____。
A: 坚持与时俱进
B: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C: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62、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查找



63、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人大
C: 法院授权的行政机关



64、判断题  凯恩斯经济学强调“看不见的手”。_____



6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66、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67、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高,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68、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据悉,“辽宁舰”有数千个舱室,几万套设备,不管是人员的安全,还是装备的安全,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对“辽宁舰”进行科学管理,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
B: 把握事物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流和支流
C: 着眼于事物的整体性,遵循系统内部结构的有序性
D: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否定



69、单选题  我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符合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相统一的要求
B: 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要求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要求
D: 抓主要矛盾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70、单选题  下列视图方式中,可以显示出页眉页脚的是_____。
A: 普通视图
B: Web视图
C: 大纲视图
D: 页面视图



71、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依法执教
C: 为人师表
D: 热爱学生



72、单选题  把实现价值的可能性转化为现实性的唯一途径是:_____
A: 靠个人努力奋斗
B: 到社会实践中去
C: 靠集体努力
D: 靠国家政策支持



7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74、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肩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75、单选题  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水中毒”的病例。人体肾脏的持续利尿速度最快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低钠症,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这就是“水中毒”。专家提醒大家,夏季饮水,要少量多次,根据身体水分发挥量确定饮水量,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再猛喝水。这段文字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夏日谨防水中毒
B: 喝水要少量多次
C: 什么是水中毒
D: 猛喝水害处大



76、单选题  在冬奥会历史上,为中国速度滑冰摘取第一枚金牌的运动员是_____。
A: 叶乔波
B: 王曼丽
C: 张虹
D: 周洋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78、多选题  在下列人群中,行为人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无辨认能力或者无控制能力的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满16周岁的人
D: 又聋又哑的人
E: 生活不能自理的弱智儿童



79、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历史性决策。 _____



80、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81、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共同之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B: 两者都是我们体现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
C: 前者是国家机关,后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 两者都行使国家权力



82、判断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法律事实。_____



83、单选题  “正是有了我和我的意识才有了地球”、“没有地球哪有我们的意识呢”这两种观点_____。 ①是对哲学基本问题的讨论②第一种属客观唯心主义思想 ③第二种属于辩证唯物主义思想④是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对立
A: ③④
B: ①②
C: ①④
D: ②③



84、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85、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86、单选题  党的性质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党员的社会出身
B: 党内工人成份占多少
C: 党的理论、纲领和路线
D: 党的名称



87、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88、多选题  商品的价值是_____。
A: 由抽象劳动创造的
B: 商品的社会属性
C: 由具体劳动创造的
D: 商品的本质属性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_____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的责任。
A: 原告
B: 证人
C: 被告
D: 鉴定人



90、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9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中关键的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工业现代化
C: 科技现代化
D: 国防现代化



9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9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94、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求真务实、得体规范、精简高效、及时保密
B: 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细致高效、及时保密
C: 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得体规范、细致高效、安全保密



95、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周岁,根据《刑法》规定,他对下列哪种行为不负刑事责任?_____
A: 抢劫
B: 故意伤害致人轻伤
C: 放火
D: 贩卖毒品



96、单选题  甲市A区公安派出所以王某非法经营黑出租为由对其作出罚款2万的行政处罚决定,王某不服,向甲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甲市公安局在复议期限内未作出任何决定,王某遂以复议机关行政不作为为由向A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判决甲市公安局受理行政复议。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A区派出所
B: 甲市公安局
C: 甲市人民政府
D: A区派出所和甲市公安局



97、单选题  中国的行省制度开始于_____。
A: 唐代
B: 汉代
C: 元代
D: 辽代



98、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99、多选题  —项调查显示:收入在1000美元及以下的家庭,不良少年百分比是20%;收入在1000至24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5%;收人在25000至49999美元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10%;收入在50000美元及以上的,不良少年百分比是5%。调査者据此得出,收入越高,犯罪行为越少。这一'结论_____。
A: 有人为的技术性差错
B: 是一种非逻辑推理
C: 调查数据只能显示,“家庭收入”与“不良少年”有关系
D: 调查者不是依据调査数据,而是凭主观意志、跳跃式的臆测结论



100、单选题  全国人大的代表议案需由_____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A: 10
B: 30
C: 25
D: 5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下半年黑龙江省民政厅部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