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阜新彰武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4 22:34: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2、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于2012年7月1日起施行,该文件与对同一事物约束、规范的旧文件的关系应是_____。
A: 两法并存
B: 新不废旧
C: 相辅相成
D: 废止旧法



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4、单选题  到1986年,我国长期使用的数十种票证大多被取消。这反映我国当时_____。
A: 已经建成市场经济体制
B: 已经总体达到小康水平
C: 经济体制改革初见成效
D: 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



5、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6、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ù)”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蠢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蠢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蠢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蠢



7、判断题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_____



8、单选题  工业革命在政治方面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大转变
B: 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C: 自由主义逐渐取代重商主义
D: 使工业资产阶级逐渐掌握统治权



9、单选题  事件顺序排列:_____(1)提高效率;(2)交通拥挤;(3)经济发展;(4)车辆增加;(5)道路扩建。
A: 1—2—3—4—5
B: 3—4—2—5—1
C: 5—4—1—3—2'
D: 3—4—5—1—2



10、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11、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12、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13、判断题  参与式决策要优于独裁式决策。_____



14、单选题  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中共一大的召开
B: 五四运动
C: 新文化运动
D: 辛亥革命



15、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16、判断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激发农村经济社会活力。_____



17、单选题  我国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涉及下列哪个方面的内容?_____
A: 增加规定:"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B: 修改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修改规定:"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D: 修改规定:"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18、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劳节俭
D: 诚实守信



19、单选题  临终关怀,是指为临终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心理、社会等多方位的关怀照顾,使每个患者的生命受到尊重,症状得到控制,生命质量得到提高。 根据上诉定义,下面不属于临终关怀的是:_____
A: 甲某肝癌晚期,医生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治疗,不惜代价延长其生命
B: 乙某肾衰竭晚期希望回到故乡,他在接受疼痛处理后被同意出院
C: 丙某白血病晚期,医生对他进行保守治疗,配合适当的绘画与音乐
D: 丁某胃癌晚期,一些志愿者每天轮流陪他聊天



20、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革命性表现在_____。
A: 它能化为人民群众变革现存世界的武器
B: 它大量吸收了历史上的优秀成果,从而适用于任何时期的任何问题
C: 它是最高最后的思想体系
D: 它已经受了实践的检验,从而永远是正确的



22、单选题  甲误将乙所有的玉石雕刻成玉坠。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加工
B: 附合
C: 混合
D: 无权代理



23、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24、单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①坚持科学执政②坚持民主执政③坚持依法执政④坚持按规律执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5、单选题  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___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淡空谈
B: 普通泡影
C: 雷同徒劳
D: 相同可能



26、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功能主要是_____。
A: 选拔优秀人才
B: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C: 政治协商、民主管理
D: 政治协商、团结沟通



27、单选题  图中有几个国家2008年的乘用车产量超过商用车产量的两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28、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29、单选题  文件规定:“只有中共学生党员,才能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如果以上判断是真的,可能出现的情况是_____。 ①某大学生是中共党员,没有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②某大学生不是中共党员,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③某大学生不是中共党员,没有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④某大学生是中共党员,参加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考试
A: ①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①



30、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31、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32、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动辄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C: 语言是不可靠的
D: 事实解不开的话,语言也解不开



33、单选题  犯罪未遂中的“犯罪未得逞”是指_____
A: 犯罪结果没有发生
B: 犯罪行为没有实施完毕
C: 犯罪目的没有达到
D: 行为没有具备某种犯罪构成的全部要件



34、单选题  冬天大规模袭击我国的寒潮大都来自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成为寒潮生成地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
B: 西伯利亚纬度高,日照很弱
C: 西伯利亚地势很高
D: 西伯利亚冬季很长



35、单选题  从哲学上思考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就是要_____。
A: 扶持新生攀物,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充分认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36、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电阻突然消失为零的现象,叫做超导
B: 碳纳米管的密度是钢的1/6,强度则是钢的100倍
C: 以人工智能和3S为依托的农业是信息化农业
D: 太阳能是再生能源



37、单选题  所谓“帕累托最优”是指_____。
A: 理性的市场主体在充分权衡比较各种方案优劣的基础上选择最优方案付诸实施的行为
B: 一个人追求和实现自我利益,不以损害他人的利益为前提
C: 产品的零积压
D: 形成产业结构的最优配置



38、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39、多选题  王某骑自行车被一违章车辆撞倒,王某当时未感到损伤,只是自行车被撞坏,通过协商,司机赔偿了自行车费300元。但2年后王某感到经常头晕,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原因就是上次的撞车事件。王某为此花了3000元治疗费。王某出院后要求当时的司机赔偿,司机不同意,于是王某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原告2年后才向法院起诉,诉讼时效已过
B: 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从伤势确诊时开始计算,因此诉讼时效未过
C: 原告向法院起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D: 该案的诉讼时效应当从撞车之时开始计算



4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_____。
A: 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
C: 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D: 指导党和屆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41、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和恩格斯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恩格斯
D: 共产国际



42、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44、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45、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46、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47、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8、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49、单选题  在使用PowerPoint过程中,在幻灯片视图窗格下使用快捷键Shift+F5,将在屏幕上看到_____。
A: 只放映当前的一张幻灯片
B: 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剩余的幻灯片
C: 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全屏幕放映所有的幻灯片
D: 按照幻灯片设置的时间放映全部幻灯片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51、单选题  我国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这是由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决定的
C: 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决定的
D: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决定的



52、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53、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54、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不属于公共责任特征的是_____。
A: 公共责任是一种任务
B: 公共责任是一种普遍的义务
C: 公共责任是一种强制性的权力
D: 公共责任是一种监督、控制和制裁的约束方式



55、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56、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属于东西走向的是_____
A: 横断山脉
B: 祁连山脉
C: 太行山脉
D: 天山山脉



57、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58、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通常用一定时期内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率来衡量
B: 经济增长是衡量经济全面发展的主要指标
C: 经济增长率越高越好,只有经济增长率高了,人民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改善
D: 市场经济内部自身存在着一种机制,使经济增长呈现周期性波动的特点



5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观点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有政治自由
B: 民主是一个多义词,首先和主要的是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与专政的统一
D: 人类的民主有其共性的一面



60、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61、多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消除两极分化的功能



6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应当实行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县、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63、单选题  我国行政监督的客体是指_____。
A: 政府及其工作人员
B: 权力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C: 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审判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64、单选题  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65、判断题  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_____



66、判断题  矛盾的斗争性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6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68、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种_____。
A: 基本经济制度
B: 经济运行方式
C: 基本组织形式
D: 生产经营方式



69、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70、多选题  在民事诉讼法中,不得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有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已经按照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
C: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
D: 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案件



71、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72、多选题  绝对真理和相对真理的关系是_____。
A: 绝对真理通过相对真理表现出来
B: 相对真理中包含着绝对真理的成分
C: 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没有固定不变的界限
D: 任何真理都是相对真理和绝对真理的统一



73、单选题  陈某抢劫出租车司机甲,用匕首刺甲一刀,强行抢走财物后下车逃跑。甲发动汽车追赶,在陈某往前跑了40米处将其撞成重伤并夺回财物。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令行为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自救行为



74、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第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75、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当发现偏差,必须采取措施纠正偏差。_____



76、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77、单选题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范围包括_____多个省市。
A: 西北河北华北
B: 鲁北西北华北
C: 西北东北华北
D: 西北华北苏北



78、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免票老人在行车途中因车辆剧烈颠簸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一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79、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80、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81、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依法订立一份总额为15万元的承揽合同。合同约定的违约金为合同总额的40%,同时约定定金为6万。但甲公司向乙公司仅给付定金5万元,乙未表示异议。后乙公司违约,给甲公司造成损失2万元。乙公司应依法向甲公司最多偿付_____。
A: 18万元
B: 13万元
C: 10万元
D: 3万元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正当防卫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有实际的不法侵害存在
B: 不法侵害必须正在进行
C: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人进行
D: 为使自身性命不受威胁,防卫行为可以超过最大限度给对方造成重大损害



83、单选题  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标志着_____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来。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民主宪政制度



84、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年代和序号组成
B: 正文中的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C: 公文的附注是揭示公文主要内容并经规范化处理的词与词组
D: 成文时间是指公文写成的时间



85、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86、判断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之一,就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_____



87、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88、判断题  政府职能的转变是实现政府职能体系合理配置的根本途径。_____



89、单选题  农场养羚羊,第一年羚羊的重量的增长率为200%,预计以后每年的增长率是去年增长率的一半,则养至第_____年羚羊的重量可达到原先的12倍。
A: 6
B: 5
C: 4
D: 3



90、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9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92、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主要之处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手段不同
C: 所有制基础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94、单选题  中共出现“文革”失误,在认识上的根源是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错误估计和分析
B: 对当时国际形势的错误估计
C: 建国后形成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毛泽东个人专断的领导作风



95、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96、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98、判断题  管理的维持与创新是相互矛盾的。_____



99、单选题  文秘人员将公文拟定后,送领导对拟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意见并签名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100、单选题  诗是人类表达内心的语言形式,诗的世界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诗主情,也主理,这使诗能丰富地表达人类的内心世界。但是若干年前,主理的诗因为过分参与对政治的煽情而声名狼藉。其实,诗的好坏不在主情主理,因为理也是人类精神世界的组成部分。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好的诗应是入情人理的
B: 诗人最好不参与政治
C: 主理的诗才是好诗
D: 诗是个体的感受和体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苏州昆山锦溪镇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