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平顶山市卫东区招考聘用选聘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0 02:07: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次历史性战役。_____



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5—2020年)》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 _____



3、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4、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5、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6、单选题  按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用来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是_____。
A: 天安门的图形
B: 红十字的标志
C: 国旗的图案
D: 创始人的头像、



7、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8、单选题  一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9、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10、单选题  我国倡导并奉行的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C: 互不干涉
D: 平等互利



11、单选题  甲乙二人同在山坡上放羊,乙的羊混人甲的羊群,甲不知,赶羊回家人圈。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拾得遗失物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授权行为



12、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13、单选题  从水循环观点来看,全世界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为9000立方千米,应该是指_____。
A: 地球四大圈层的淡水资源
B: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C: 河流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D: 全球多年平均径流总量



14、判断题  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15、单选题  19世纪,英国科学家焦耳发现热功当量和_____热效应。
A: 电流
B: 动能
C: 热能
D: 机械能



16、判断题  按照系统理论,组织是由组织结构和组织过程构成的系统。_____



17、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企分开



18、单选题  以法律是否有明确规定和要求为标准,行政程序可分为_____。
A: 内部行政程序和外部行政程序
B: 抽象行政程序和具体行政程序
C: 自由行政程序和法定行政程序
D: 行政立法程序、行政执法程序和行政司法程序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月该市生活资料产品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B: 2013年1月该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总水平与2012年12月持平
C: 2013年1月该市金属制品业出厂价格水平同比降幅比上月略有扩大
D: 2013年1月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



20、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的含义是指_____。
A: 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
B: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C: 改革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引起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深刻变化



21、单选题  航空母舰,简称“航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为海军飞机提供海上活动基地 的大型水面舰艇。虽然美国最早成功地进行了飞机在舰上起降的试验,但最早的航空母舰却没 有诞生在美国,而是出现在英国。中国成功将原苏联海军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二号舰瓦良格号 改造成功,并于2012年投入使用。 航空母舰舰载机的起降技术就是它的核心技术之一。舰载机在航空母舰上降落比起飞所需的技术要求更高。舰载机的降落过程通常是这样的:归航的飞机要围绕母舰飞行,以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在降落时飞机的速度要降低到几乎失速的程度。飞行员放下起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抿,并将捕捉钩伸出,同时维持一定的速度和下滑速率。甲板上的指挥员不断地告诉飞行员,飞机离最佳情况的偏差是多少;航空母舰上的灯光提示飞行员,下降时的角度是否正确。在航空母舰的飞行甲板后都有四条拦截索,拦截索是由液压系统制动的,它可以在两秒钟和50米内使飞机停下来。飞行员必须让飞机的捕捉钩挂上其中一条,同时他必须将发动机开到最大,这样假如飞机没有挂上拦截索,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加速离开甲板,重新回到降落航线。 航空母舰指的是一种_____。
A: 作战武器
B: 舰载机
C: 水面舰艇
D: 海军飞机



22、单选题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了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_____。
A: 《里约热内卢宣言》
B: 《人类环境宣言》
C: 《21世纪行动议程》
D: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声明》



23、单选题  某日,窃贼张某潜人居民李某家中行窃,恰好被下夜班回家的李某撞个正着,二人发生扭打,张某急于挣脱,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李某腹部,夺门而逃。经查,李某家虽被翻乱,但未丢失任何物品,李某腹部系轻微伤。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盗窃罪
B: 张某构成抢劫罪
C: 张某构成伤害罪
D: 张某构成盗窃罪和伤害罪



24、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25、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X市政府
B: X市政府办公室
C: X市财政局
D: X市财政局办公室



26、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27、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2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国家应该运用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实行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宏观调控,不能采取强制性的命令、指示、规定等行政手段。_____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30、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31、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32、单选题  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走群众路线
B: 党的领导
C: 坚持对外开放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33、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3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3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3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是_____。
A: 香港海员罢工
B: 太平军抗击外国侵略者
C: 黑旗军抗击日军
D: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37、多选题  李某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38、单选题  曲艺传承和变革的特殊性在于,有很多曲艺门类是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甚至有些本身就是民俗活动的一部分,是一种“潜曲艺”,经过历代曲艺工作者的努力加工才最终成为曲种。它们的传承就不仅仅是曲种的传承了,背后还有复杂的民俗生态需要关注。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曲艺的传承不是曲艺自然而然的发展过程
B: 曲艺的传承和民俗的发展是一体的
C: 曲艺是民俗的一部分
D: 曲种和民俗对曲艺的传承都很重要



39、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40、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41、判断题  今年1月29号,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电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_____



42、单选题  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八七会议
D: 党的六大



43、判断题  挪用公款的主体是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法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44、判断题  发展速度上去了,国民经济就能实现良性循环。_____



45、判断题  通用公文,又称行政公文,指各类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经济合同等。_____



46、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47、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48、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4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辩证形式
B: 趋势和道路
C: 不同状态
D: 源泉和动力



50、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51、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52、多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根据党的性质和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创造的一种科学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实现党的_____的根本工作路线。
A: 思想路线
B: 政治路线
C: 组织路线
D: 经济路线



53、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承运人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成年旅客在行车途中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54、判断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55、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下级机关。_____



56、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包括_____。
A: 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
B: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
C: 新医药和生物、海洋开发、新能源
D: 高端电子、高端纺织



57、判断题  事业单位又称非营利机构,既是公共产品的供给者,又是私人产品的需求者。_____



5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探索实行官邸制度。“官邸制”在中国古已有之,也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通行的制度。以下关于“官邸制”说法错误的_____
A: 配偶和子女通常不可以和官员一起居住官邸
B: 美国、法国、德国、韩国都实行“官邸制”
C: “官邸制”在我国秦汉时期就已经出现
D: 一般情况下,官员对官邸只有居住权,没有产权



59、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的车分别为白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在问到他们各自车的颜色时,甲说:“乙的车不是白色的。”乙说:“丙的车是红色的。”丙说:“丁的车不是蓝色的。”丁说:“甲、乙、丙三人中有一个人的车是红色的,而且只有这个人说的是实话。” 如果丁说的是实话,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车是白色的,乙的车是银色的
B: 乙的车是蓝色的,丙的车是红色的
C: 丙的车是白色的,丁的车是蓝色的
D: 丁的车是银色的,甲的车是红色的



60、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社会主要经济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个体经济
C: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D: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63、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64、单选题  某甲购买了一件商品,该商品的产品说明书明示安全使用期为8年。如果因该商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则要求赔偿的请求权最长可达多少年?_____
A: 2年
B: 4年
C: 8年
D: 10年



65、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66、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67、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68、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和目标是_____。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69、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70、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71、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72、单选题  3,7,16,35,_____
A: 50
B: 54
C: 70
D: 74



7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没收封建地主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建设农村根据地
D: 政权建设



74、单选题  国家版权局就《教科书使用作品支付报酬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该《办法》,教科书汇编者使用作品必须支付报酬。这不仅是对被入选教科书的广大作者的尊重,也是全社会对创造者的尊重。从某种意义上看,教科书使用作品的付费的行为,生动地体现了近30年来我国版权保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变化。 从这段话可以推论出:_____
A: 教科书免费使用作品的时代即将结束
B: 广大作者即将收到一笔“意外之财”
C: 出版局使用所有作品必须支付使用费
D: 随着我国版权保护的加强,盗版不再存在



75、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76、单选题  著名的“河套人”发源于:_____
A: 巴彦淖尔市
B: 鄂尔多斯市
C: 呼和浩特市
D: 包头市



77、单选题  烧瓶中装着半瓶水,把水烧开后,用塞子塞紧,然后将烧瓶倒置,马上往瓶底上浇冰水,会发生_____现象。
A: 烧瓶炸裂
B: 塞子被喷出
C: 瓶中水沸腾起来
D: 什么也不会发生



78、多选题  头脑风暴法实施的原则有_____。
A: 对别人的建议不作任何评价
B: 建议越多越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C: 鼓励每个人独立思考
D: 可以补充和完善已有的建议使它更具说服力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 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 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 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80、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81、判断题  煤、石油等矿物燃料燃烧时释放的能量,来自碳、氢、氧的化合反应。_____



82、单选题  高粱——高粱酒_____
A: 开口——开口跳
B: 玉米——玉米螟
C: 核桃——核桃虫
D: 松子——松子糖



83、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84、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85、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选举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的程序包括下列哪些步骤?_____
A: 推荐候选人
B: 讨论酝酿候选人
C: 确定正式候选人
D: 投票选举



86、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87、判断题  任何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没有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并执行,不受逮捕。_____



88、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89、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90、单选题  农业的发展要“因地制宜”,下列搭配符合“因地制宜”的是 _____
A: 东北平原——放牧牛羊
B: 内蒙古高原——种植水稻
C: 江南丘陵——发展茶园
D: 塔里木盆地——发展林业



91、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92、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93、单选题  某市要兴建一大型的水上公园,需要征用某乡土地66亩,建设单位经市政府土地管理局批准之后即对该地进行征用。该乡几户农民因与建设单位在征地补偿费上发生纠纷,提请市政府予以裁决,市政府作出了强制性补偿的决定,但农民对此决定不服。对此,几户农民应该怎么办?_____
A: 只能向市政府请求解决,而不能提起诉讼
B: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民事诉讼
C: 应当以建设单位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D: 应当以市人民政府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95、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最基本国情是_____。
A: 农村劳动多,就业机会少
B: 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人多地少
D: 无法向资本主义过渡



96、单选题  经典物理学理论体系建立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阿基米德



97、单选题  中秋节前一天是周六,我们都休息就把她接回自己家。她那天有点闹,不吃也不睡,可能被什么吓到了。她胆子特小,怎么哄都哄不好。丈夫其实在要孩子之前是不喜欢小孩的,所以有点烦。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我忘了关窗了,于是他就大声的对我吼 :“连窗户也不关,想冻死她啊?” 文中的“她”与作者最可能的关系是_____
A: 母女
B: 父女
C: 师生
D: 夫妻



98、单选题  某广告商与向阳小区的开发商商定在临街公寓房的楼顶安放广告牌,支付费用10万元,该10万元的归属是:_____
A: 开发商
B: 临街公寓房顶楼住户
C: 小区全体业主
D: 开发商和小区全体业主



99、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100、单选题  下列事项所形成的法律关系由《劳动法》调整的是_____
A: 丙公司为其职工购房向银行提供担保
B: 某国家机关招聘公务员
C: 种粮大户李某每日支付给帮忙收割的邻居50元
D: 女工赵某因怀孕被公司辞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海洋研究院招考聘用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