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保山隆阳区选调教师通告冲刺题(一)
2023-07-20 02:31: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局机关正在组织人力编辑一本《文件汇编》,其页数需要用6869个数字,请问,这本《文件汇编》具体是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8
C: 1942
D: 1886



2、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
B: —切从实际出发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实事求是



3、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_____。
A: 道家典籍
B: 儒家典籍
C: 墨家典籍
D: 法家典籍



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政策的是_____。
A: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B: 有理、有利、有节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5、公文写作  材料2:当今社会,竞争白热化,每日高速度、快节奏奔波劳碌成为城市工作、生活的主旋律。超时、超负荷工作严重地损害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国内一项调查显示,84%的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加急时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是普遍现象。英国有位时间管理专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把健康卖给时间和压力的时代。忙,特别是心理上的忙碌感所带来的伤害,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那种不眠不休的工作,是一种自杀式的生活。” 上世纪80年代末期,意大利人首先倡导“慢生活”方式,他们希望放慢生活节奏,主张“慢餐饮”“慢旅游”“慢运动”等等。这里的慢,并不是速度上的绝对慢,而是一种意境,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专家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慢生活”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是—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是一种“富”的充实、“穷”的快乐的生活状态,“工作再忙心不乱,生活再苦心不累”。 在我国,也有心理健康专家适时提出了“慢生活”这一理念。专家指出,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什么是人生的真谛?物欲催促着生命的脚步,时光分分秒秒日复一日地流走,人生在金钱方面看似相对丰富了;而在另一方面,却是生活质量下降,影响到身心健康。专家认为,生活要归于简单,工作要抓住重点,在职场忙得焦头烂额、筋疲力尽的人士,不妨梳理梳理心理,让生活节奏慢下来。 金庸先生说:“我的性子很缓慢,不着急,做什么事儿都是徐徐缓缓,最后也都做好了,乐观豁达养天年。”飞人刘翔生活中也有慢的时候,他说我吃饭比较慢,我也喜欢洗澡的时候慢一点,因为我喜欢慢节奏的生活。” 慢生活的提出,是对国人生活质量和生存状态的一种反思,放慢生活节奏是一种技巧,同时也是健康、积极、自信的生活态度。“慢生活”没有固定模式,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慢一点吃饭开始,到漫步、慢运动等等。有专家因此提倡“节奏慢下来,效率提上去,心态平下来,健康升上去”。 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 材料结尾写到:“我们或许应该如作家米兰.昆德拉所言,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自己的感受和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自选角度,见解深刻; (2)参考给定材料,但不拘泥于给定材料; (3)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900字。



6、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7、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8、单选题  在企业中,非程序化决策的决策者主要是_____。
A: 总经理
B: 人事经理
C: 车间主任
D: 技术专家



9、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10、判断题  “揭露”一般是指不好的东西,比如揭露罪行。_____



11、单选题  下列属于收文办理的是_____。
A: 传阅
B: 复核
C: 印制
D: 核发



12、判断题  行政诉讼过程中,被告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_____



1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14、判断题  批示是批复的一种。_____



15、判断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行为构成受贿罪。_____



16、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来实现
B: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来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来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来实现



17、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朝代先后定都于南京和北京,这个朝代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明朝
D: 清朝



18、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中的互动融合型模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的对抗与竞争关系。_____



19、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实践创新
B: 和谐发展
C: 统筹兼顾
D: 求真务实



20、单选题  公共行政就是国家行政机构依法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_____
A: 公开活动
B: 有效活动
C: 政治活动
D: 法律活动



21、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李某从田某处购得一辆轿车,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在一次查验过程中,某市公安局认定该车系走私车,予以没收。李某不服,向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公安厅维持了没收决定。李某遂提起行政诉讼,该行政诉讼的管辖法院应该是_____。
A: 李某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 李某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23、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24、多选题  社会经济结构是在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这个总和是指_____。
A: 作为经济基础的生产关系内部各方面的总和
B: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中各方面的总和
C: 现实存在的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D: 人与人之间的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2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26、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27、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28、单选题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建立完备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促使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政府要加快转变职能、适度放松宏观调控
D: 坚持计划与市场相结合,两种手段同时并用一



29、单选题  下列生活习惯中,不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
B: 使用电脑时,尽量调髙亮度
C: 出行时选择步行或骑脚踏车
D: 旅游时自带清洁用品



30、单选题  国家财政政策的内容和力度取决于_____。
A: 国际的经济形势
B: 国家的宏观经济形势
C: 企业的发展状况
D: 市场的供求变化



31、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32、单选题  国内某著名慈善基金的宗旨是“博爱”,其业务活动的重要领域是改善中国广大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主要做法是常年在中国农村地区对妇女儿童进行免费医疗救助,该基金会的宗旨和活动体现了非营利组织的_____。
A: 政府性
B: 救助性
C: 公益性
D: 志愿性



33、判断题  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就是要彻底否定这个时期的一切。_____



34、单选题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_____关系。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交叉
D: 并列



35、单选题  我国农村不属于集体土地的是_____。
A: 宅基地
B: 自留地和自留山
C: 除国有林地以外的林地
D: 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农村和城市郊区土地



36、单选题  没有法律或合同上的根据,而使自己受益、他人受损的行为是_____。
A: 合同订立
B: 不当得利
C: 侵权行为
D: 无因管理



37、判断题  专业技术人员依法享有接受继续教育的权利和履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_____



38、单选题  甲企业欲赠乙小学一批电脑,遂委托公民丙以该企业的名义与丁公司签订了法律后果由该企业承受的电脑买卖协议。根据代理制度规定,此民事活动中的被代理人是_____。
A: 甲企业
B: 乙小学
C: 公民丙
D: 丁公司



39、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40、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41、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原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42、单选题  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 下列不属于“破窗效应”的是_____。
A: —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清洗掉,很快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B: —条河支流受到污染而不治理,汇集到干流中,就会导致干流的污染
C: 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一旦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撒,丝毫不觉羞愧
D: —个集体中如果少数人语言不文明而得不到制止,不久就会有许多人语言不文明



43、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耕地占用税条例》规定:“本条例的实施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条例的规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并报财政部备案。”据此,各省级人民政府制定实施办法的行为属于_____
A: 特别授权立法
B: 中央行政立法
C: 一般授权立法
D: 补充性立法



44、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45、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中决策和计划是相互渗透的,有时两者不可分割。_____



46、判断题  发展经济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47、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包含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论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48、单选题  —小偷准备在一小区偷窃,观察了几天准备下手,在准备行窃的当天发现小区内新安装 了红外线的装置,遂决定放弃。不料被保安发现神情可疑,被保安讯问后道出了事情经过,请问 小偷的行为属于下列哪种情况?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D: 犯罪中止



49、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50、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51、单选题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批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52、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5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55、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56、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57、单选题  中国进人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鸦片战争
C: 洋务运动
D: 甲午中日战争



58、单选题  有四盒磁带,标号为1到4,磁带正反两面分别是民族音乐、摇滚、爵士、轻音乐四种音乐的一种,且符合以下条件:(1)每种类型的音乐都各占两面磁带;(2)比含有轻音乐的磁带号码大1的磁带上没有民族音乐;(3)1号磁带至少有一面是爵士,但没有摇滚和轻音乐;(4)2号磁带没有爵士。 由上述信息可以推出下列哪项可能正确?_____
A: 磁带1两面都是爵士且磁带4一面是民族音乐一面是摇滚
B: 磁带2—面是摇滚且磁带3—面是爵士一面是摇滚
C: 磁带3两面都是民族音乐且磁带4一面是爵士一面是轻音乐
D: 磁带3—面是爵士且磁带4两面都是民族音乐



59、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60、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公民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出版权
D: 结社权



61、单选题  _____是最主要的可设行政许可的事项。
A: 特许事项
B: 安全事项
C: 认可事项
D: 登记事项



62、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6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什么观点?_____。
A: 宿命论
B: 唯意志论
C: 机械唯物论
D: 朴素唯物论



64、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65、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6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坚持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以人为本



67、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68、单选题  下列数字图像的文件格式中,能够在网页上发布并可以具有动画效果的是_____。
A: BMP
B: GIF
C: JPEG
D: TIFF



69、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70、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71、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对三大产业的划分,建筑业和旅游业分别属于_____。
A: 第二产业 第三产业
B: 第一产业 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的第一、二层次
D: 第一产业 第二产业



72、判断题  逮捕证有法律效力,所以逮捕证是法。_____



73、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 _____



74、单选题  国务院各部委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送的公文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指导指令性文件



75、判断题  加强社会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_____



76、判断题  目标确立是决策咨询系统中,参与最多、同时也是行政决策的中心环节。_____



77、单选题  关于充分就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都有工作才是充分就业
B: 当经济只存在自然失业率时的失业
C: 当结构性失业较小的时候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78、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79、单选题  某公文于2008年3月7日由秘书起草,3月10日该市党委书记签发,3月12日该市市长签发,3月13日公文正式印发。该公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3月7日
B: 3月10日
C: 3月12日
D: 3月18日



8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陈独秀等发起,在上海首先建立的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中国国民党三大的成功召开
D: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作战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诀



81、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82、多选题  受贿罪与贪污罪的相同点有_____。
A: 犯罪的客体相同
B: 主观方面都是故意
C: 客观方面都是利用职务之便
D: 侵犯的客体相同



83、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85、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中间”指的是_____。
A: 农民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86、多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要是_____。
A: 农业基础仍然薄弱,最需要加强
B: 农村发展仍然滞后,最需要扶持
C: 农民增收仍然困难,最需要加快
D: 农村公共建设落后,最需要投入



87、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8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89、判断题  中国对外投资以我国港澳地区为主。_____



90、多选题  我国民主党派的参政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参与国家政权和国家事务的管理
B: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人选的协商
C: 参加政府,成为执政党之一
D: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



91、单选题  价格杠杆是政府进行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途径之一,下列不属于价格杠杆的手段和形式的是_____。
A: 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格
B: 限制公办大学的学费
C: 实行家电下乡补贴
D: 提高水、电、气、石油价格



92、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93、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94、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95、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96、多选题  分子运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热是大量气体分子无规则运动的宏观表征
B: 分子由原子、电子构成,原子、电子又相互作用
C: 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快,反之越慢
D: 大量微观客体的运动遵循着统计规律



97、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98、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99、单选题  值班时,对突发事件最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
B: 第一时间报警
C: 自己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D: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并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黔西南州红十字会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