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乐山市五通桥区教育局招考聘用公办幼儿园编制外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20 02:5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点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赵下午3点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_____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
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
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2、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其中的“法”指的是宪法和法律。_____



3、单选题  当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关系



4、多选题  氢能汽车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发展重点,它是指以氢为主要能源,利用氢燃轻电池和电动机取代传统的引擎,其燃烧物是水和少量氮氧化合物,对空气污染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氢能汽车的技术日趋成熟,但还有_____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A: 氢的安全性
B: 氢的储存和运输
C: 电池运行时产生的辐射
D: 电池的经济性



5、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C: 微波炉产生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6、判断题  《侵权责任法》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如果该损害是由于第三人的过错造成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承担民事责任,可向第三人追偿。_____



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世界普遍联系的观点
D: 否定之否定的观点



8、判断题  基尼系数反映的是食品消费支出在总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 _____



9、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10、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1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12、单选题  某商店将某种打印机按进价提高35%后,打出”九折优惠酬宾,外送50元出租车费”的广告,结果每台仍旧获利208元,那么每台打印机的进价是多少元?_____
A: 1050
B: 1200
C: 1345
D: 1500



13、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14、单选题  该文件的成文时间应该是_____。
A: 2011年1月6日
B: 2011年1月8日
C: 2011年1月9日
D: 2011年1月10日



15、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16、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17、多选题  关于违法行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上无效的行为必然是违法行为
B: 有些行为虽不合法,但也并不违法
C: 违反道德的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
D: 违法行为并不一定违反道德



18、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丨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19、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20、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本质是法的内部联系与外部联系的统一
B: 法是公共权力机关按照一定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和认呵的,并由正式的权力机制保证实现,这些体现了法的正式性,而法的正式性正是法的本质的最终体现
C: 法的本质根源在一定社会物质的生活条件
D: 法所体现的国家意志主要是统治阶级的意志,并不具有公共性



21、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22、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开关决策
B: 旋钮式决策
C: 程序性决策
D: 非程序性决策



23、单选题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部分对整体有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B: 事物间的联系具备多样性,联系随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C: 从事物整体和大局出发,才能看清事物本身
D: 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4、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5、单选题  购买债券得到的利息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的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得到的收人
D: 风险收入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大气压强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大气压强是由于地球表面空气重力而形成的压强
B: 一般来说山底地区的大气压强大于山顶地区的大气压强
C: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气压强会越来越低
D: 标准大气压强采自标准大气条件下海平面的气压



27、多选题  一个成熟的法治社会,必须具备精神和制度两方面的因素,即具有法治的精神和反映法治精神的制度。法治在政治上,是对公民权利的保障和对政治权力的规则,是民主的_____。
A: 制度化
B: 法律化
C: 终极化
D: 细节化



2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同时,还要注重_____。
A: 民主政治
B: 先进文化
C: 和谐社会
D: 生态文明



29、单选题  下列诗句出自李白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有如神
B: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30、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31、单选题  “笼屉”作为寻常百姓家必备的炊具,从来没有登上过大雅之堂。据说最____的待遇是在旧社会曾用笼屉作为饭店门口的幌子,食客们只要一看到门口悬挂的笼屉层数,就知道饭店的档次。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优厚
B: 体面
C: 优惠
D: 特殊



32、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33、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34、单选题  在商品社会中,个别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标志是_____。
A: 该商品广告热播
B: 该商品经过了专家鉴定
C: 该商品销售出去
D: 该商品得到有关机关的推荐



35、单选题  下列加点的词语在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中意思一致的是_____ (注:A项加点词是会计,B项是痛恨,C项是感激,D项是所谓)
A: 号令召三老、豪杰与皆来会计事
B: 未尝不叹息痛恨于桓灵也
C: 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D: 所谓华山洞者,以其乃华山之阳名之也



36、单选题  _____不是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37、判断题  创新发展战略和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38、单选题  古代男子十八岁时加冠的礼节,称为冠礼。_____



39、单选题  各地政府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运用“网上述职”、“暗访式考察”等考核方法,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这使得公民在政治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合法渠道参与:_____
A: 民主决策
B: 民主选举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40、判断题  在管理实践中,应该注重正强化,并把正强化与负强化相结合使用。_____



41、单选题  计划生育属于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42、单选题  甲到某小区收废品,发现乙家中无人,遂进入屋内将一部手机放入随身携带的包内准备离开时,巧遇乙返家便忙将手机放下。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43、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4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45、判断题  反垄断是指反对企业以低于国内市场成本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国外出口产品。_____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关系这一概念及其内涵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法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关系是由行政法调整的具有行政法上权利义务内容的社会关系
C: 受行政法调整的关系主要是行政关系和监督行政关系
D: 行政法关系是由行政法调整而形成的
E: 行政法主体就是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47、单选题  “工作效率高,但是个性随便”一“个性随便,但是工作效率高” “很努力,但是最近没精神”——“最近没精神,但是很努力”。 “便宜,但是难吃”——“难吃,但是便宜”。 这三组说法都包含了“负面”和“正面”的意思,虽然将正面的内容放在句尾,结构上感觉差别不大,可是给人的印象却大相径庭。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峰终定律”,意思是说,对体验记忆由两个因素决定:高峰时与结束时的感觉。 下列关于“峰终定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表达观点时,陈述的顺序很重要
B: 约会迟到,在临别前好好道歉,能减少迟到的负面影响
C: 想要表达难以启齿的事情时,可以把正面内容放到句尾
D: 做任何事情,开头并不那么重要,但必须有个完美的收场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4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50、单选题  以依法可以转让的股票出质的,质权自_____起成立。
A: 质押合同订立
B: 交付股票
C: 向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
D: 公司同意之日



51、单选题  使罪犯在有关人士帮助、监督、辅导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自由生活,减少该犯罪再次犯罪的机率。下列选项中较能体现这一观念的制度是_____
A: 缓刑
B: 管制
C: 假释
D: 减刑



52、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循国家政策。_____



53、单选题  我国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无私奉献
C: 改革创新
D: 艰苦奋斗



54、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部存储器与外部存储器相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容量大
B: 价格低
C: 安全性
D: 存储速度快



55、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56、单选题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哥本哈根会议前夕,中国将更大幅度提高减排力度、宣布到2020年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我国更大幅度提高减排力度,表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B: 世界走向了多极化,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D: 我国积极履行主权国家义务,承担国际责任



57、公文写作    材料一:据《光明日报》:201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北省的石家庄一中、唐山一中、邯郸一中、保定一中、张家口一中和山西大同一中、北京潞河中学、哈尔滨师大附中等14所国内知名中学,在石家庄联合发起了题为“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的倡议。5月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开始后,石家庄一中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走上街头,散发宣传材料,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据悉,“构建道德社会,我们在行动”要求,每个家庭做一次社会公益服务,为自己的子女做表率;各学校利用“家长学校”让家长们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孩子的重要影响,认识到家风教养对后代的成长作用,通过家长的示范效应教育学生,进而影响社会;各学校开展“争创美德家庭,争做美德使者”活动。 发起单位代表石家庄一中校长说,中国人最讲家风教养,家庭是社会的单元,构建道德社会必须从家庭做起,学生受家庭影响极大,如果父母都能为孩子做出表率,如果每个家庭都能成为道德修养和道德实践的园地,构建道德社会才能取得成效。为此,共同拟定了“家风淳厚,子孙优秀!”“时代青年,勇于担当,修德向善,自律自强!”等十条活动口号。   14所中学在倡议书中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道德教育,提倡“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并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一系列文件,制订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构建道德社会是我们期盼的和谐盛世,道德教育是学校教育亘古不变的重要课题。   14所学校向全国的学校、学生和家庭郑重地发出倡议:家长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创美德家庭;学生与家长立即行动起来,热心公益,奉献爱心;青年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实践,提升能力;青年网民立即行动起来,弘扬道德,净化网络。   材料二:2014年春节期间,“家风”这个似已淡出视野多年的词语,成了最“火”的公众话题。打开电视看家风,亲友聚会谈家风,论坛发帖晒家风……从年初一到年初八,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家风是什么》特别节目在《新闻联播》中以头条、提要的方式连续播出,《朝闻天下》《共同关注》等黄金时段节目还播出了加长版。短短几天,众多门户网站都在醒目位置链接了节目视频,网民点击和转发量数以亿计,仅在“央视新闻”微博中,网友点赞就达60多万条,跟帖评论成千上万。在全社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当下,节目的播出迅速唤起了人们对一个家庭精神传统的思考,对一个国家价值追求的审视。好的家风家教,是一代又一代人健康成长的保证,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58、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60、单选题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灾隋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在这一天,上海市政府都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的鸣响是_____。
A: 鸣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B: 鸣3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C: 鸣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3分钟
D: 连续长鸣3分钟



61、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_____



62、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新局面。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63、单选题  我国采取的是哪种国家结构形式?_____
A: 复合制
B: 单一制
C: 复合制与单一制相结合
D: 分散制



64、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65、多选题  李某到个体摊贩张某处挑选衣服,张某推荐一件衣服让李某试穿,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但张某执意让李某买下这件衣服。张某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李某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民族习惯受到尊重权
D: 公平交易权



66、单选题  中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分权制
B: 单一制
C: 一国两制
D: 联邦制



67、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68、单选题  关于四川省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松、杉类两种植物居全国第一
B: 四川号称“千河之省”
C: 攀西地区钒、钛、钴均占全国六成以上
D: 九寨沟和黄龙均属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69、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要更新思维结构、思维定式,更新观念,这样才能使认识跟上不断发展着的客观实际,真正做到实事求是。_____



70、单选题  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压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指以下哪八个国家_____。
A: 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 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 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 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71、单选题  下列对常见现象的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雨后天空中出现的彩虹是光线发生散射造成的
B: 木匠把木头做成桌子,只是改变了它的形状,而没有改变其本质
C: 镜子中出现自己是光反射的结果
D: 冬天早晨窗玻璃上出现的冰花是水蒸气遇冷凝华形成的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双方当事人正面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本案适用举证责任倒置规则
B: 证明损害存在的证明责任在原告
C: 被告否认侵权行为存在的,应负举证责任
D: 证明责任分配的基本原则是“谁主张,谁举证”



73、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矿质朴,唱腔髙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74、判断题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_____



75、单选题  有的尘埃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爆炸,这种现象被称作“尘炸”。能够产生“尘炸”的物质有粮食粉尘、砂糖、奶粉、金属粉末等。物质爆炸的速度与反应物质的颗粒大小有关。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它的表面积就越大,接触空气、吸附的氧分子也就越多,反应性能就越活泼。此外,易爆尘埃的颗粒越细,浓度越大,它所产生的爆炸力就会越强。产生“尘炸”的诱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摩擦冲击以及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下列对“尘炸”现象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砂糖、面粉、铁粉、奶粉等都是能产生“尘炸”的物质
B: 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产生“尘炸”的可能性就越大
C: 颗粒越大,尘埃的浓度就越大,“尘炸”的威力也越大
D: “尘炸”最主要诱因是摩擦冲击、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76、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坚持一切以人为核心,以人的权利为根本,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力求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这实际上体现了管理学中的_____。
A: 效益原理
B: 能级原理
C: 系统原理
D: 人本原理



77、单选题  教师不直接将学习内容提供给学生,而是为学生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去探究和发现新知识和问题的方法是_____。
A: 讲授法
B: 发现法
C: 掌握学习法
D: 讨论法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79、公文写作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志愿者活跃在我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洋溢着大爱之美,播撒着文明之花。   某市志愿者协会计划启动“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电视和网络为传播平台,以活跃在该市的志愿者为对象,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志愿者阳光、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   该活动准备采用社会推荐的方式,征集志愿者的事迹材料、图片、视频等。   假如你是市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请你根据活动要求,写一封给全市市民的倡议书,鼓励大家寻找、发现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发掘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志愿精神。字数控制在400-500字。



80、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首要的基本问题。_____



81、单选题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是一部指导我国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的纲领性文件。下列属于新型城镇化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有_____。 ①以人为本,公平共享②四化同步,城乡一体 ③文化传承,彰显特色④市场引导,政府主导
A: ①③
B: ②④
C: ①④
D: ②③



82、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83、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84、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8年图中各国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及总产量增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乘用车产量最低的国家,其商用车产量也最低
B: E和F两国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之和高于上年水平
C: 乘用车产量最高的国家,其乘用车和商用车总产量降幅也最大
D: 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量最接近的国家,其两类车总产量高于上年水平



86、单选题  党章把党的基本路线中的奋斗目标表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谐”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里,会起到_____。
A: 正确价值观的导向作用
B: 价格的决定作用
C: 社会存在的决定作用
D: 社会实践的检验作用



87、单选题  下列变更不属于合同实质性变更的有_____。
A: 合同履行期限的变更
B: 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的变更
C: 合同谈判代表的变更
D: 争议解决方式的变更



88、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89、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应当在_____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受理。
A: 3日
B: 5日
C: 10日
D: 15日



90、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91、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92、多选题  下列各项对于太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王星是太阳系中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
B: 太阳系中有一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
C: 太阳发光是因为太阳进行着核裂变
D: 太阳系位于银河系之中



93、单选题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方发达国家在全球内鼓吹的主要经济学理论是_____。
A: 古典自由主义
B: 凯恩斯主义
C: 新自由主义
D: 市场社会主义



94、单选题  用以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批示性通知
D: 告知性通知



95、多选题  行文时发文单位与收文单位之间关系主要有以下哪几种形式?_____
A: 上下级关系
B: 非隶属关系
C: 平级关系
D: 隶属关系



96、单选题  意识的本质是_____。
A: 人脑的机能,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C: 人脑的生理活动过程
D: 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97、单选题  请示尾语“以上请示”与“请批复”之间应选用的正确词语是_____。
A: 如有不妥
B: 如无不妥
C: 可否妥当
D: 当否(妥否)



98、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公务员范围_____
A: 工会职工
B: 消协工作人员
C: 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D: 中国民-主同盟机关的工作人员



99、判断题  吐故纳新既体现唯物辩证法联系的观点,又体现唯物辩证法发展的观点。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有365名被调查者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喜欢
B: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不喜欢的女性数量为80人
C: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10.67%的被调査者表示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D: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28%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镇海区澥浦镇招考聘用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