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潍坊市坊子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7-20 03:0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制度
C: 把人民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把市场调节和宏观调控结合起来
D: 以上都正确



2、单选题  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我国法律制度从民事、行政、刑事、劳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设置。对于这些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
B: 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不满十八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C: 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对审前羁押的未成年人,应当与羁押的成年人分别看管



3、多选题  如果孔某要求听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孔某不能亲自参加听证,应当委托律师1~2人代理
B: 如果孔某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则有权申请回避
C: 市文化局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通知孔某时间、地点
D: 应当在市文化局告知听证权之后的3日内提出



4、单选题  工人被梁架拽入海中(2)—名工人因安全带断裂幸免于难(3)沿江高速公路发生意外(4)安全生产必须警钟常鸣(5)架桥机突然断裂_____
A: 5-3-2-1-4
B: 3-5-1-2-4
C: 2-5-1-3-4
D: 3-1-5-2-4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6、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7、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面实现人的理想
B: 全面满足人的需求
C: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D: 全面发挥人的才能



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9、单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①坚持科学执政②坚持民主执政③坚持依法执政④坚持按规律执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10、单选题  上大学的机会成本不包括_____。
A: 食宿费用
B: 学费和书费
C: 由于学习所失去的闲暇
D: 如果从事工作可能会得到的工资



11、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12、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13、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二OO九年九月十日
B: 2009年9月10日
C: 二OO九年九月10日
D: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14、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个因素应当是_____。
A: 激励原则
B: 保健因素
C: 公平因素
D: 需求因素



15、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16、判断题  二千一百多年前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横贯东西、连接欧亚的“古丝绸之路”。_____



17、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18、单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19、单选题  行政绩效是行政组织的产出,虽然主要是行政子系统运转的结果,但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受到其外部环境的制约,其中制约行政绩效的根本性因素是_____。
A: 经济因素
B: 体制因素
C: 技术因素
D: 公务员因素



20、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理、微观放开、合法经营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照章纳税



21、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he best summing-up of the passage? _____
A: Culture conflicts in movie.
B: What is Gua Sha?
C: Gua Sha in America and Spain.
D: Culture conflicts in real life.



22、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23、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4、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25、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向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26、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27、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28、单选题  把物质理解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观点属于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D: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29、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30、单选题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与形式
B: 本质与现象
C: 原因与结果
D: 相对与绝对



31、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说的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没有差别
B: 社会发展是纯粹自发的过程
C: 人的思想动机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现规律性



32、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太阳能最丰富的是_____。
A: 上海
B: 四川盆地
C: 青藏高原
D: 哈尔滨



33、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一般行政监督的是_____。
A: 平级机关之间的监督
B: 下级行政机关对上级行政机关的监督
C: 群众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上级行政机关对有隶属关系的下级行政机关的监督



35、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3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纲领中,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B: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和完善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



37、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手“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H”、“B”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38、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39、判断题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_____



40、单选题  城市热岛是指随着城市规模的迅速扩大,城市气温明显高于外围郊区的现象。在气象学近地面大气等温线图上,郊外的广阔地区气温变化很小,如同一个平静的海面;而城区则是一个明显的高温区,如同突出海面的岛屿。由于这种岛屿代表着高温的城市区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热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热岛效应不仅使城市的气候发生了变化,还带来严得的污染,成为影响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
B: 一般情况下,城市规模越大,人口越密集,热岛效应也愈发明显。
C: 城市热岛效应与机动车辆、工业生产及人群活动等产生的“温室效应”有关。
D: 在城市中,增加道路、广场、体育馆等公用设施,对缓解热岛效应有帮助。



41、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42、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43、单选题  当许多国人为美丽城市夜景感到骄傲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些所谓的“不夜城”恰恰是中国光污染的重灾区。下列现象中会造成光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车窗玻璃上贴太阳膜
B: 城市建筑大面积安装玻璃幕墙
C: 利用太阳能制氢燃料
D: 用家用汽车代替公交车



44、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45、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46、单选题  汉武帝设置十三州刺史以监察地方,并将豪强大族“田宅逾制”作为重要的监察内容,各地财产达300万钱的豪族被迁到长安附近集中居住。这表明当时:_____
A: 政权的政治与经济支柱是豪强大族
B: 政治权力与经济势力出现严重分离
C: 经济手段是巩固专制集权的主要方式
D: 抑制豪强是缓解土地兼并的重要措施



47、单选题  亚里士多德从人的自然发展角度,即从人由身体、情感到理性的自然发展过程来思考教育问题,而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则从人与社会关系的角度,即人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不仅包 括体力、智力、能力,也包括人的社会联系和交往来思考教育问题。两者虽有不同,但都基于对教育对象——人的尊重。他们思考的角度表明_____。
A: 教育应该反映客观世界
B: 教育应该解释客观世界
C: 教育应该推动客观世界发展
D: 教育应该改造客观世界



4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50、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51、单选题  为抑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的措施,如增加价格明显低于商品房的经济适用房、供低收人者租用的廉价房等。政府出台这些措施是因为_____。 ①增加经济适用房可以减少商品房购买需求 ②增加廉租房就能抑制商品房有效需求 ③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互为替代品 ④增加保障性住房能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过度炒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2、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53、判断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_____



54、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55、判断题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任何一方都不能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_____



56、单选题  横线处的文字应为_____。
A: 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B: 完全无据可查
C: 纯属无稽之谈
D: 纯系个人杜撰



57、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58、多选题  1942年整风运动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59、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60、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61、单选题  赫塞和布兰査德的情境领导理论将低任务一高关系领导风格称为_____。
A: 命令型
B: 说服型
C: 参与型
D: 授权型



62、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63、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64、单选题  甲男和乙女是夫妻,甲带着房屋产权证的原件把夫妻共有的房屋卖给了丙,并进行了房屋交付。不料半年后该房屋地段房价大涨,乙便以不知情为由,认为甲私自出售夫妻共有住房,拒不过户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乙不知情
B: 买卖合同无效,因为甲私自出售
C: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丙是善意的
D: 买卖合同有效,因为房屋已进行了交付



65、单选题  当前,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_____,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A: 党的群众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指导方针
D: 和谐社会



66、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67、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将喝剩的啤酒擦拭花丼叶片,可以使叶片碧绿
B: 为了防止大米长虫,可以在米袋中放人生大蒜
C: 在厨房内放一盆盆栽西红柿,可以有效驱逐苍绳
D: 在房间中放上一盆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



68、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69、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
A: 3
B: 5
C: 7
D: 10



70、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71、单选题  洋务派创立的最大的军事工业是_____。
A: 天津机器局
B: 上海轮船招商局
C: 福州船政局
D: 江南制造总局



72、单选题  当公共实体的公共物品生产无效率或低效率时,政府会通过民营化对部分公共实体的产权进行让渡,此时,通常采用的具体方法是_____。
A: 用者付费
B: 特许经营
C: 社区化
D: 产权拍卖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74、单选题  股票与债券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可以上市流通
B: 收益是一样的
C: 到期都还本付息
D: 都是筹资方式



75、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作用对象是_____。
A: 自然人和法人
B: 管理办法
C: 行动计划
D: 法律



76、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体主义道德要求?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D: 以上都是



77、单选题  按照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将法分为一般法与:_____
A: 普通法
B: 根本法
C: 特定法
D: 特别法



78、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79、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_____



80、单选题  —台座钟敲3下要12秒,敲12下要多少秒?_____
A: 36
B: 48
C: 66
D: 72



81、单选题  A县环保局在环境执法中,发现B企业存在私自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经过其上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C市环保局的批准,决定对B企业罚款10万元,罚款单盖上A县环保局的公章。B企业对此行政处罚不服,为此,B企业提起行政诉讼。被告是()
A: A县环保局
B: C市环保局
C: A县环保局或者C市环保局
D: A县环保局和C市环保局



82、单选题  “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将让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推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克时艰、共创辉煌。这说明_____。
A: 联系就是事物内部各要素间的相互影响
B: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会影响部分
C: 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必然的多样的联系
D: 要用综合的思维方式来认识“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



83、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8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85、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86、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7、单选题  属于佛教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古兰经》
B: 《三玄》
C: 《华严经》
D: 《伪经》



88、单选题  “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法观点
D: 唯心主义观点



8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90、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91、公文写作  某市农业局收到省农业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冬季蔬菜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XX省农业厅〔2014〕3号)后,根据要求,需将这份文件转发至市下辖各县(区)农业局(文号〔2014〕2号)。先请你代为起草这份转发公文。 要求:条理清楚,符合相关公文写作规范,落款日期为2014年1月10日。



92、单选题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但在推进过程中也要注意解决简单以票取人,拉票行为蔓延和干部不敢坚持原则,做老好人等问题。一方面,要合理确定参加人员范围,本着增强代表性、知情度和关联度的原则,既要保证覆盖面,又要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另一方面,要正确分析运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结果,既要看得票情况,又要对得票情况具体分析,把得票情况同以往推荐测评、平时了解、年度考核和民意调查等情况结合起来,相互印证,综合分析,避免评价干部简单化。根据文意,选出推断有误的一项_____。
A: 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原则
B: 尽可能让更多的知情人参与是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
C: 测评结果与平时了解和民意调查的结合,是加强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
D: 确定测评参加人员范围会损害群众的参与热情



93、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94、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保证充分就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96、单选题  中秋节的月饼市场接近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垄断竞争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97、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98、多选题  当前的金融稳定工作主要包括_____。
A: 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B: 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
C: 金融风险防范与处置
D: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99、单选题  关于开幕词、闭幕词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会议致开幕词或闭幕词时,致词人应念标题和落款
B: 开幕词、闭幕词具有宣传鼓动性、目的性特征
C: 开幕词、闭幕词是会议必不可少的程序
D: 开幕词、闭幕词对重要的会议而言,既是一种仪式,也是会议形成的重要文件之一



100、多选题  效用是消费者在某种物品或劳务的消费中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其具有哪些特征?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差异性
D: 非伦理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海南昌江县医疗集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