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聊城市茌平区卫生类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7-20 03:05: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以行政监督机构的任务为划分标准,可将行政监督划分为积极性监督与消极性监督。_____



2、多选题  传统火车速度的增加受到车轮与轨道之间摩擦力的限制,磁悬浮列车则是依靠机车磁场和轨道磁场之间产生推斥力或吸引力而悬浮在轨道之上1~10厘米前进,具有速度快、损耗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在中短途轨道运输中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外成熟的磁悬浮列车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永磁磁悬浮
B: 常导体磁悬浮
C: 槽轨磁悬浮
D: 超导体磁悬浮



3、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分布不平衡,东南地区面积约41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占全国的94.4%,西北地区548.3万平方公里,人口占全国的5.6%,这里揍到的东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分界线是_____。
A: 内蒙古海拉尔一云南保山一线
B: 黑龙江黑河一云南腾冲一线
C: 黑龙江漠河一广西北海一线
D: 内蒙古满洲里一云南腾冲一线



4、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5、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是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6、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7、单选题  香港“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强力肃贪,共调查2200多件贪污、行贿案件,监控涉案不法政府官员1355人。以香港弹丸之地,调查案件如此之多,涉及人员如此之众,但并未阻碍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反腐败斗争会影响经济建设
B: 反腐败斗争本身是不会影响经济建设的
C: 香港的贪污腐败现象十分严重
D: 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有一支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8、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泛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能源
D: 可再生能源



9、多选题  秘密建储制度是清代帝王对传统皇位继承制度的改进,下列帝王中通过秘密建储制度成立的是_____。
A: 康熙帝
B: 道光帝
C: 咸丰帝
D: 光绪帝



10、单选题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人分配格局,就需要完善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不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税收
B: 社会保障
C: 转移支付
D: 购买服务



11、多选题  刘老汉68岁时亲笔立下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给了儿子刘志。由于刘志长期不尽赡养义务,刘老汉75岁时又立遗嘱,把自己的财产全部给了赡养照顾他的女儿刘红,并进行了遗嘱公证。刘老汉病危弥留之际,又口头立下遗嘱,把财产平均分给刘志和刘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老汉68岁时立的遗嘱有效
B: 刘老汉75岁时立的遗嘱有效
C: 刘老汉病危时立的遗嘱有效
D: 刘老汉的遗嘱全部无效



12、单选题  某公司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证券投资竞赛。在竞赛报名事宜里规定:“没有证券投资实际经验的人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小孙曾在很多大的投资公司中从事过证券买卖操作。 下列哪项是能够根据上文推出的结论?_____
A: 他一定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B: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以往证券投资的业绩
C: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证券投资经验的丰富程度
D: 他可能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13、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公司的所有者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企业法人



14、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和_____。
A: 平件
B: 特提
C: 加急
D: 急件



1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不是描写我国南方风光的一项是_____。
A: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B: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C: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D: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人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17、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18、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19、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20、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2013.5.6
D: 二0一三年五月六日



21、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范中,效力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刑法》
B: 《劳动合同法》
C: 《增值税暂行条例》
D: 《宪法》



22、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沽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23、单选题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科技创新
D: 经济增长



24、判断题  劳动仲裁和劳动调解一样,都有时间限制,当事人应当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直接的权利受到侵害之日起60日内,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_____



25、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26、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28、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的创办。
A: 《国故》
B: 《青年杂志》
C: 《创造周报》
D: 《东方杂志》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3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成千上万的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是劳模精神不比那的精髓,也是时代精神永和的内涵。表彰劳模能够_____
A: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B: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C: 奏响先进文化的主旋律
D: 杜绝好逸恶劳的思想意识



31、单选题  世界市场又称为国际市场,它主要是指_____。
A: 各国之间的商品流通活动
B: 各国之间的科学技术联系
C: 各国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
D: 各国之间的劳务相互交换



32、单选题  十八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的新目标、新概念是_____。
A: 建设美丽中国
B: 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C: 尊重自然
D: 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



33、单选题  关于无差异曲线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差异曲线从左向右倾斜
B: 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C: 高原点越近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偏好程度越高
D: 无差异曲线凹向原点



34、单选题  民主人士章乃器曾说:“我们在不久以前,还在欢呼北伐的胜利,以为……我们这样生活在租界的人也可以不再受外国人的轻视、侮辱了。孰知大好形势突然逆转,国家又濒于危亡,悲痛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语形容的。”这种“悲痛的心情”源于:_____
A: 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反革命政变
B: 汪精卫在武汉大肆捕杀共产党人
C: 国民党对红军发动第一次“围剿”
D: 日本发动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



35、单选题  依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的劳务报酬所得适用_____。
A: 比例税率
B: 定额税率
C: 超额累进税率
D: 超率累进税率



36、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37、单选题  古人认为在无人监督时,依然能严格按道德规范要求行事的修养境界是_____。
A: 自律
B: 内省
C: 慎独
D: 无妄



38、单选题  白亮污染是一类光污染,指过度光亮给人的视觉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光洁的金属表面、城市里建筑物的玻璃幕墙、釉面砖墙、磨光大理石以及各种涂料等装饰反射光线,明晃白亮、眩眼夺目,使人壮举昏眼花、心烦意乱、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身体不适。 下列表述不属于白亮污染的一项是_____
A: 夏天,玻璃幕墙强烈的反光进入附近居民楼房内,增加了室内温度,影响正常的生活。
B: 烈日下驾车行驶的司机会出其不意地遭到玻璃幕墙反射光的突然袭击,眼睛受到强烈刺激,很容易诱发车祸。
C: 夜幕降临后,商场、酒店上的广告灯、霓虹灯闪烁夺目,令人眼花缭乱。
D: 在一些旅游景点,许多人拍照留影,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其他游客心烦意乱。



39、多选题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_____。
A: 学习精神
B: 实践精神
C: 主动精神
D: 创造性思维



40、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女结婚的年龄分别是_____。
A: 男22岁,女20岁
B: 男23岁,女22岁
C: 男20岁,女18岁
D: 男24岁,女22岁



41、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4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下列情况行为人不受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B: 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C: 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D: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造成危害的



4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44、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45、单选题  历史的有趣不在宏大的叙述,而是对细节的关照。而最让人感叹的是,历史的细节原本都是当时举国轰动的大事,只是被岁月的流沙掩埋之后,显得微不足道而已。《民国原来是这样》就是在夹叙夹议中,揭开民国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并从人性的角度深入到历史的浩渺烟尘中,以人带事,从细节中窥探全貌,勾画大观,点射历史。 这段话最有可能是:_____
A: 解释历史的有趣在于对细节的观照
B: 介绍《民国原来是这样》一书的叙述方式
C: 介绍民国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
D: 推介《民国原来是这样》一书



46、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47、单选题  在下列条件下,物体的质量和密度都不变的是_____。
A: 被“神六”从地面带入太空的照相机
B: 密闭容器内的冰融化成水
C: 一支粉笔被老师用去一半
D: 矿泉水喝掉一半后放人冰箱冻成冰



48、单选题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写我国哪个传统节日的?_____
A: 元宵节
B: 端午节
C: 重阳节
D: 中秋节



49、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50、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51、单选题  MSN即时通讯、电子邮件等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对外联络的重要手段。下列对电子信箱和电子邮件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信箱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递电子邮件的一种信息服务系统
B: 电子邮件与电话、传真一样,是场所到场所的通信方式
C: 电子邮件和邮政信函的差别之一是电子邮件所用地址与具体地址无关
D: 与其他通信手段相比,电子信箱具有快速、安全可靠、保密性强的特点



5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53、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54、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于_____正式建成。
A: 2009年1月1日
B: 2009年12月31日
C: 2010年1月1日
D: 2010年12月1日



55、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56、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57、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领导力量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共中央
D: 中国共产党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非正式组织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单位中的非正式组织是非法的组织
B: 只有在管理失控时,单位内部才会出现非正式组织
C: 单位内部总是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 非正式组织对于单位实现管理目标具有负面作用



59、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是下列哪一项重大考古发现?_____
A: 陕西秦始皇兵马佣
B: 西藏布达拉宫
C: 甘肃敦煌莫高窟
D: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



60、判断题  加强社会建设要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_____



61、单选题  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压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指以下哪八个国家_____。
A: 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 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 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 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62、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63、单选题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之所以以优美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桂林属于岩溶地貌
B: 桂林属于高山地形
C: 桂林的年降雨量特别大
D: 桂林的植物种类丰富



64、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65、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66、判断题  病毒进驻内存后不但干扰系统运行,还影响计算机速度。_____



6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68、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69、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70、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71、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72、判断题  酒精能使淀粉变成蓝黑色。_____



73、单选题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通过多条路径对他国经济产生影响。发生在美国的下列经济现象,会形成一条连贯的路径,将危机传导到他国。这条路径是_____。 ①消费下降,消费资料进口减少 ②失业增加,居民收人减少 ③生产下降,生产资料进口减少 ④融资困难,企业倒闭增多
A: ①—④—③
B: ②—①—④
C: ④—①—②
D: ④—②—①



74、单选题  蒸汽机的改良者是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75、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76、单选题  对外开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联合一切可以结盟的力量
D: 一致排外



77、单选题  2007年两类车总产量最高和最低的国家分别是_____。
A: D和A
B: E和B
C: F和G
D: D和F



78、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藉、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龄
C: 粤、闽、赣、龄、滇、桂
D: 赣、粤、湘、桂、滇、龄



79、判断题  制定绩效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是政府绩效管理的核心环节。_____



80、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81、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和关键是_____。
A: 完善立法
B: 依法行政
C: 司法公正
D: 正确执法



8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物的,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挪用资金罪
D: 受贿罪



83、判断题  财产性、补偿性和非强制性是民事责任的特征。_____



84、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85、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86、单选题  成语“卧薪尝胆”描述的人物是_____。
A: 夫差
B: 范蠡
C: 管仲
D: 勾践



87、单选题  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 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88、多选题  物权是民事主体对物享有的直接控制的权利,其中的担保物权包括_____。
A: 债权
B: 抵押权
C: 质权
D: 留置权



89、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90、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91、单选题  不满_____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动。
A: 10周岁
B: 12周岁
C: 14周岁
D: 16周岁



9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93、多选题  为使科技创新成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的有力保障,科技部和北京联合教育部等有关部分,共同组织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下列被列入行动计划首批项目(课题)清单的有_____
A: 首都圈防沙治沙项目工程
B: 奥运比赛信息系统机关及技术研究
C: “奥运科技”系列科普展
D: 国际象棋“人机大战”智能系统的开发



94、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许可证,除非_____。
A: 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改变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
D: 上级行政机关要求改变的



95、单选题  公文质量在文字表达方面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科学性强
B: 结构严谨
C: 语言精准
D: 行文规范



96、单选题  下列基本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回避制度
B: 表明身份制度
C: 时效制度
D: 简易程序制度



97、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98、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99、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指导意义有_____。
A: 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科学认识
B: 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科学指南
D: 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100、单选题  私有企业通过提供高薪来吸引具有较强能力的专业人才。这一措施导致的结果是,大多数受雇于私有企业的专业人才的收入比相同层次但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人才高出60%。所以,除非国有企事业单位雇佣的专业人才更多的是被对公众和公益事业的责任感而不是个人利益所驱使,否则国有企事业单位有可能使它的相当一部分专业人才流失到私有企业,因为这些专业人才没有在私有企业中找不到工作的。 上述推理基于以下哪项假设?_____
A: 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专业人才的成就不如在私有企业工作的专业人才的工作成就被承认程度高
B: 现在,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人才没有人比受雇于私有企业的专业人才赚到的钱多
C: 国有企事业单位雇佣的具有特殊技能的专业人才的数量没有私有企业中的任何一个大公司所雇佣的此类人才多
D: 国有企事业单位不给它工作的专业人才提供优越的工作条件,或者是不支付超过这些专业人才由于较低的工资而获得补偿的额外福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