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保山隆阳区选调教师通告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20 23:29: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知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出自英国诗人雪莱的代表作《致云雀》
B: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这副对联咏的是心忧天下的杜甫
C: 左思的《三都赋》分别是《吴都赋》《魏都赋》和《蜀都赋》,这部作品曾经使得洛阳纸贵
D: 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2、单选题  下面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是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序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和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少用或不用



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领导制
B: 领导负责制
C: 群体监督制
D: 民主集中制



4、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是指要_____。
A: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平均
B: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C: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D: 各地区平均发展



5、单选题  已知当前国债利率为3%,某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出于追求最大税后收益的考虑该公司决定购买一种金融债券,该金融债券的利率至少应为_____。
A: 2.65%
B: 3.75%
C: 3%
D: 4%



6、单选题  下列有关政务公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切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B: 对人民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C: 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拓宽办事公开领域
D: 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办事



7、单选题  个别资本家追逐超额剩余价值是通过_____。
A: 延长工作日实现的
B: 增加本企业的劳动强度实现的
C: 提高本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实现的
D: 全社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的结果



8、单选题  邓小平完整概括出社会主义本质论的文献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我们的宏伟目标和根本任务》
D: “南方谈话”



9、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10、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11、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1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文艺复兴推动了人们的思想解放,“是一次人类从来没有的最伟大、进步的变革”。西方学者在论及文艺复兴的意义时,普遍将它作为西方社会的开端。这可以说明_____。
A: 社会变革推动了人类思想的解放
B: 文化对社会发展具有反作用
C: 任何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D: 任何哲学都是时代精神的精华



13、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未遂犯罪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_____



14、判断题  20世纪初期法国古典管理理论学家亨利.法约尔提出,所有的管理者都履行以下四种管理职能:计划、组织、指挥和控制。_____



15、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16、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 _____



17、多选题  推动我国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规范经营决策
B: 资产保值增值
C: 公平参与竞争
D: 提高企业效率
E: 承担社会责任



18、单选题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_____规定,指导思想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
A: 5项
B: 6项
C: 7项
D: 8项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20、判断题  第一个向神学挑战宣告自然科学独立的科学家是亚里士多德。_____



21、单选题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中,青年人员应占_____。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三
D: 三分之二



22、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甲基叔丁基乙醚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这种化学物质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人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 所以 然而 最后
B: 虽说 但是 因此 而
C: 由于 故而 但是 而
D: 虽然 但是 所以 那



23、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科学命题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24、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
D: 聋子



25、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27、单选题  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最高奖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 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 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28、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9、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经常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30、单选题  我国稀土产量和出口占世界的90%,近年来我国对稀土的开采与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表明我国_____。 ①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②加强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④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31、多选题  行政强制包括间接强制与直接强制,下列情形中属于间接强制的有_____。
A: 某工厂逾期不清理其排放的污水,环保部门委托他人代为清理,并在清理后向该工厂收取所需费用。
B: 王某拒不缴纳罚款,人民法院决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C: 某工商局以崔某涉嫌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应当取得许可证方可从事的经营活动为由,对其所使用的仪器实施扣押。
D: 某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当地人民政府代为征收社会抚养费。



32、单选题  _____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A: 和谐
B: 平安
C: 经济发展
D: 社会稳定



33、单选题  亚热带红壤丘陵地区农业综合开发的模式是_____。
A: 自然资源开发和剩余农产品出售
B: 对优势资源进行系列加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
C: 丘上林草丘间塘、缓坡沟谷果鱼粮
D: 水、碱、沙综合治理



34、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35、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36、单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法中的“三同时”制度不包括_____。
A: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B: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C: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审批
D: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1、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产使用



37、判断题  气候变化由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组成的气候系统控制。_____



38、单选题  从技术上讲,一种保险单如果其索赔额及管理费用超过保金收入,这种保险单就属于折价发行。但是保金收入可以用来投资并产生回报,因而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一定总是亏本的。上述论断建立在下列哪项假设的基础上?_____
A: 并不是每一种亏本的保单都是折价发行的
B: 在索赔发生前,保单每年的索赔额都是可以精确估计的
C: 至少部分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要求保险公司在得到保金后立即支付全部赔偿
D: 投资和保金收入的所得是保险公司利润的最重要来源



39、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40、单选题  我们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基本路线
D: 社会主义本质



41、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42、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43、单选题  甲通过拍卖取得某现代著名画家的作品。除所有权外,甲对该作品拥有的权利是_____。
A: 原件的复制权
B: 原件的展览权
C: 原件的修改权
D: 原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44、多选题  价值多元化决定了人们的价值选择,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受不同的价值观影响,有的是在不同价值观影响下做出选择,同样对待财富,有的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的是遵纪守法,有的是徇私枉法,这些价值冲突的结果告诉人们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的重要,应该_____。
A: 常思善念
B: 常修善德
C: 常修善心
D: 常行善举



45、单选题  随着我国航天员在轨道舱内停留时间的增加,在轨道舱内进行体育锻炼必将成为航天员需要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下列适合航天员在轨道舱中进行体育锻炼的运动项目是_____。
A: 举哑铃
B: 跳绳
C: 踢毽子
D: 拉弹簧拉力器



46、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中出资者的所有权益包括_____。
A: 资产收益权
B: 重大决策权
C: 资产支配权
D: 选择管理者的权力



4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大学生半夜梦游将室友踩伤
B: 某市爆发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C: 见死不救的行为
D: 农民种植果树的行为



48、多选题  管理方法中,经济方法的特点有_____。
A: 诱导性
B: 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4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50、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51、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 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 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 “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位权成立条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须对第三人享有债权
B: 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
C: 债权人的债权临近清偿期限
D: 有保全债权的必要



54、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55、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56、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长的一首叙事诗是:_____
A: 《孔雀东南飞》
B: 《木兰诗》
C: 《陌上桑》
D: 《长恨歌》



57、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59、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60、单选题  甲预谋杀乙,便在乙的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61、单选题  “武昌起义以后,一个月之内,……十三省相继宣布独立,并且没有一个地方发生激烈的战争,满清的灭亡不是革命军以军力打倒的,是清朝自己瓦解的。……我们这个古老的帝国,忽然变成民国了。”下列选项对上述材料理解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否定了武昌起义重要作用
B: 说明了民主资产阶级具有局限性
C: 揭示了清朝灭亡的内在原因
D: 描述了全国所有省份独立的概况



62、单选题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防毒面具成为现代战争中不可缺少的军事用具之一,防毒面具之所以能够防毒,使人免受毒气的危害,其原因在于_____。
A: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分不同层次放置有不同的酸性(主要是石炭酸)和碱性化合物(主要是氢氧化钾),它们可以有效地中和不同成分的有毒气体,从而使其毒性减弱或消失,进而防止毒害
B: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活性炭,活性炭内含有极为丰富的毛细孔,而且毛细孔的长度很长,它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毒气分子,从而能够净化空气
C: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湿润的合成纤维,它可以使水分子被牢牢吸附在纤维表面,当毒气分子进入时,会与纤维表面的水分子相结合,从而溶解于水中,而洁净的空气则可以自由出入,这样就起到了防毒作用
D: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配有小型电极,当毒气进入时,与人体呼出的水蒸气相结合,产生电离作用,在电极吸引下,阴离子吸附到阳极,阳离子吸附到阴极,从而阻止毒气进入人体



63、公文写作  A市某局获知市人社局将于4月中旬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决定派王某和赵某两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拟向市人社局询问是否能参加等相关情况,为此,请你向市人社局拟写一份公文。 要求: 不标注眉首、版记项目,其余格式正确,用完全式标题; 内容全面、具体,材料中未指明的自行设计内容; 成文日期自拟,但不能用“XX”代替。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的是_____。
A: 区公所
B: 村民委员会
C: 街道办事处
D: 行政公署



65、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66、单选题  在该行政诉讼中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合同一方当事人



67、多选题  以下关于商品价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价格与其价值成正比例变化
B: 商品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所决定
C: 商品价格以使用价值为基础变化
D: 商品价格与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成反比例变化



68、单选题  现在,我们常常听说或看到的“猎头公司”实际上是_____。
A: 门户网站
B: 休闲俱乐部
C: 高级人才中介机构
D: 股票分析公司



69、单选题  艺术博物馆经过近200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艺术家的机构”演变为今天“公众的艺术机构”。艺术博物馆的馆长、总监、策展人发现,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和捐赠人、收藏家、同行打交道,而是如何把没有受过艺术教育,缺乏艺术体验的普通人吸引到艺术博物馆里来。潜在的观众群不进博物馆是因为他们不懂艺术史,缺乏相关的艺术体验,一直认为博物馆不欢迎他们,里面没有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消除“不舒服感”需要淡化艺术博物馆的精英色彩。艺术并不只关乎大人物,更关乎普通人。从社会学角度讲,后者更重要。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艺术教育的普及将大众引向博物馆
B: 去精英化是当下艺术发展的方向
C: 艺术博物馆应该主动贴近普通大众
D: 公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和层次不断提高



70、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71、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72、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73、单选题  在城市学校的分布率中,师范与普通中学之比是:_____
A: l:2
B: l:3
C: l:4
D: l:5



74、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75、单选题  某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的授权,决定由技术监督局统一行使几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处罚权,但下列哪一项职权不能由技术监督局行使?_____
A: 土地管理部门的行政没收权
B: 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权
C: 环境保护部门的罚款权
D: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吊销营业执照权



7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_____。



77、单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不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78、判断题  对于上级的指示,只需参考执行。_____



79、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80、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81、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82、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83、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更好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
B: 今年 5 月 12 日发生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C: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独立掌控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D: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最基本的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84、多选题  人力资源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能动性
B: 客观性
C: 智力
D: 时效性
E: 增值性



85、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国家机关无权向全国人大及人大常务委员会提出法律案?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
D: 国务院各部门



86、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神曲》——意大利莫里哀——《伪君子》——法
B: 司汤达——《红与黑》——法狄更斯——《双城记》——英
C: 屠格涅夫——《上尉的女儿》——俄海明威——《老人与海》——美
D: 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苏联伏尼契——《牛虻》——爱尔兰



87、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88、单选题  英国的《权利法案》、法国的《人权宣言》、美国的《独立宣言》它们内容的相同点体现在_____
A: 反对封建专制制度
B: 反对压迫、剥削,要求平等、民主、自由
C: 反对殖民压迫,要求民族独立
D: 建立资本主义法制社会



89、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9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91、判断题  魏源著书《四洲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试图吸收西方先进技术,使中国富强起来是洋务思潮和洋务运动的先驱。_____



92、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是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方面表述党的性质。_____



93、判断题  在诸种公共组织行为中,最具有艺术性的一种行为方式是领导。_____



94、单选题  1,0,1,8,_____
A: 18
B: 24
C: 27
D: 32



95、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9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古代“六艺”的是_____。
A: 射箭
B: 书法
C: 绘画
D: 驾车



97、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98、单选题  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可将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从高到低依次用_____颜色标示。
A: 橙、红、黄、蓝
B: 黄、红、蓝、橙
C: 蓝、红、黄、橙
D: 红、橙、黄、蓝



99、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100、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黔西南州红十字会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