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大同阳高县招考聘用高中_幼儿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0 23:3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2、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3、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4、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5、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颁布的第一部土地法是_____。
A: 《兴国土地法》
B: 《土地问题决议案》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井冈山土地法》



7、单选题  一个领导要确保单位内部“事有人做,人又做事,人得其事”必须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控制
D: 指挥



8、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9、单选题  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做自己的独创作品发表的行为,可能侵犯合作者的_____
A: 一项权利
B: 二项权利
C: 三项权利
D: 三项以上的权利



10、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11、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1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管理的对象一般包括人、财、物、时间、信息五大要素
B: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
C: 在被管理人员确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即管理幅度越大,则管理层次越多
D: 组织文化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1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15、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16、单选题  下列朝代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17、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18、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苟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19、判断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优先发展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_____



20、多选题  人体长期受到强紫外线的照射,可能诱发_____。
A: 鼻出血
B: 牙齿脱落
C: 白内障
D: 白血病



21、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22、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23、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24、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25、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26、单选题  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的原则是_____。
A: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B: 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C: 统筹规划,全面发展
D: 搞好搞活每一个国有企业



27、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能够说明物体的分子在做无规则运动的是_____。
A: 房间几天不打扫有一层灰
B: 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C: 放在空气中的铁器过段时间后就会生锈
D: —杯白开水放入盐后,过段时间会变咸



2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2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对利润率与剩余价值率的区别和联系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率是基础,利润率是它的转化形式
B: 两者在量上完全一致
C: 利润率一般会小于剩余价值率
D: 剩余价值率反映资本家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反映资本的增殖程度



30、单选题  证实性偏见是指过于关注支持自己决策的信息。当我们在主观上认为某种观点正确的时候,往往倾向于寻找那些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信息,而忽略掉那些可能推翻这一观点的信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证实性偏见的是_____
A: 小张前天夜里梦见自己的钱包被偷,昨天钱包真的被偷了;昨晚他又梦见自己被车撞,结果今天一整天没敢出门
B: 小张总觉得室友最近的表现很反常,好像出什么事了,第二天公安局的人找到小张询问情况,证实了他的猜测,室友被扯进了一起盗窃案
C: 自从小王产生辞职的念头以后,总觉得经理处处刁难他,甚至看不起他,就连经理和他开个玩笑,都认为是对他的嘲笑
D: 小林今年未考上重点大学,他明知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但他总是对同学说:"要不是考试前患了感冒,我肯定考得更好。"



31、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32、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种植茶树最早起源于_____。
A: 朝鲜
B: 日本
C: 美国
D: 中国



33、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34、单选题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批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35、单选题  热力学三定律是现代物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其中,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我们可知道_____。
A: 任何热机的效率都不可能达到l00%
B: 在温度达到绝对零度时,物质系统(分子或原子)无规则的热运动将停止
C: 不可能造出既不需外界能量又不消耗系统内能的永动机
D: 热不可能独立地、没有补偿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36、多选题  我国的爱国统一战线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_____的广泛的政治联盟。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D: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37、判断题  管理就是管理者在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下,为了实现特定的目的,动员和运用有效资源而进行的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等社会活动。_____



38、多选题  当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基本养老
B: 慈善事业和商业保险
C: 基本医疗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原则的重要价值取向是_____
A: 民族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社会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C: 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D: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40、单选题  下列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那项当事人不可以上诉_____。
A: 关于不予受理的裁定
B: 关于驳回起诉的裁定
C: 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D: 关于财产保全的裁定



41、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女职工因生育享受的产假是多少天?_____
A: 30天
B: 60天
C: 90天
D: 120天



42、单选题  诗句“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其中“第一关”指_____。
A: 山海关
B: 恭峪关
C: 玉门关
D: 雁门关



43、单选题  争议:仲裁:裁决_____
A: 民事诉讼:法庭审判:大众听证
B: 通货膨胀:宏观调控:货币政策
C: 突发事故:现场抢救:善后处理
D: 交通安全:交通法规:交通警察



44、判断题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能采取间接选举的方式_____。



45、判断题  在公民享有的宪法基本权利体系中,最基础的权利是人身自由。_____



46、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47、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48、多选题  物联网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通过在物体上植入各种微型感应芯片使其智能化,然后借助无线网络,实现人和物体的“对话”、物体和物体的“交流”,生活中的一些物品可以变得“有感觉”“有思想”。这表明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作用
B: 意识是客观形式与主观内容的统一
C: 人们可以通过技术使物体具备意识
D: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的固有联系建立新的联系



49、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



50、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 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消费
B: 分配——消费——交换
C: 分配——交换——消费
D: 交换——消费一分配



51、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5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多选题  长江三峡工程的兴建,在航运上的突出意义表现在_____。
A: 使川江河道加宽、加深,增加了航运能力
B: 淹没险滩,使水流趋缓,提高了航运的安全性
C: 可根本上改变整个长江河段的航运条件
D: 上游能增加运输吨位,降低运输成本,真正发挥“黄金水道”的作用



54、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55、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56、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方针原则的有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B: 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
C: 坚持尊重个人合法权益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
D: 坚持把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结合起来



57、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58、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59、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60、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4-5题。 人体血管内的血液昼夜奔流不息,然而一旦血管破裂,流出的血液便会在短时间内凝固,以阻止更多的血液流出。这种神奇的保护机制涉及一大串连锁反应,已知参与其中的物质多达数十种。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参与凝血反应的因子________,层层递进,经过一系列级联和放大效应最终使得纤维蛋白原转化为纤维蛋白,正是由于后者的出现,液态的血液才慢慢转变为胶冻状并不再流动。 参与凝血反应的因子多数为蛋白质,它们在肝脏合成、降解和失活,因而肝脏功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人体的凝血功能,肝功能差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皮下淤血。除此之外,肝脏合成某些凝血因子还少不了一种营养素的帮助——这就是维生素K。 维生素K的促凝血作用是在1934年被丹麦科学家达姆发现的。1929年,达姆在一项针对小鸡的实验中注意到了某种异常:当食物中长期缺乏脂类时,小鸡开始有自发出血的现象。达姆采集了鸡的血液,发现鸡血的凝固时间大大延长了。这说明脂类食物中可能存在未知的促进血液凝固的物质。5年之后,达姆确认麻籽中富含这种止血物质,并将这种物质命名为“凝血维生素”或维生素K。 维生素K能够确保肝脏合成足够的正常凝血因子,继而保证凝血反应正常进行。天然维生素K不溶于水,因而需要从富含脂类的食物(如动物肝脏)中摄取。但是正常情况下人体并不会缺乏维生素K,因为还有部分维生素K可经肠道细菌合成。维生素K的吸收依赖胆汁,因此当胆汁流动的管道(胆管)被结石或肿瘤阻塞时,患者常常会发生维生素K缺乏,继而产生凝血障碍。新生儿肠道菌群尚未完全建立,维生素K的合成能力不足,容易缺乏维生素K而产生出血症状。针对上述人群的出血,补充维生素K会取得很好的止血效果。 填入文章第一段画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互依存
B: 紧紧相连
C: 环环相扣
D: 彼此交集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62、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63、单选题  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南京,这标志着_____。
A: 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
B: 国民党政权被推翻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D: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



64、单选题  过去,欧洲的印刷广告采用的是西方的艺术形式,难以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也就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外国商人也意识到了中西文化之间的差距,于是他们开始在广告上运用国画和年画。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欧洲的广告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B: 外国广告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
C: 广告本土化的重要性
D: 广告反映了中西文化差距



65、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66、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6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将“依法治国”作为全会主题。“依法治国”这一概念正式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6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在分析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基础上,提出党在民主革命中的基本路线
B: 发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提出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D: 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70、单选题  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在西方对于推翻封建统治,开拓世界市场,推动科学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在明清时期的中国却未能推动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当时的中国_____。
A: 固守农耕经济生产方式
B: 受到西方殖民者的侵扰
C: 国家分裂,国力衰弱
D: 经济停滞倒退



71、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73、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个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为维护自身权益,采取了下列措施,其中无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该地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D: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74、单选题  王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李某打昏在地后逃走,此时李某的熟人张某路过,见李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手机、钱包拿走。本案中_____。
A: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没有犯罪
B: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王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张某构成抢夺罪
D: 王某、张某共同构成故意伤害罪和盗窃罪



75、单选题  盖楼(2)装修(3)贷款(4)楼市(5)乔迁_____
A: l-3-4-2-5
B: 1-4-3-2-5
C: 4-1-3-2-5
D: 3-1-2-4-5



76、判断题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公布成文法。_____



77、单选题  有一种观点认为,参与社会活动的都是有意识、有目的、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因此,社会的发展是由人的愿望、目的、动机决定的,尤其是杰出人物的意识起决定性的作用,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史观
B: 唯心史观
C: 神学史观
D: 宿命论



78、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79、单选题  公文秘密等级应标注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左下角
C: 右上角
D: 右下角



80、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81、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82、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83、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务员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某市教育局局长是公务员
B: 某高校校长是公务员
C: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是公务员
D: 某省髙级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是公务员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党的_____提出,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_____
A: 十三届四中全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B: 十六大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
C: 十七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十七届四中全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86、单选题  张晓林是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87、判断题  乙方婚前所负个人债务,只有能够证明所负债务用于婚后共同生活的,债权人才能对负 债人的配偶主张权利。_____



88、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89、单选题   2010年公立医院诊疗人次占医院总数的_____。
A: 90.5%
B: 91.7%
C: 92.1%
D: 92.5%



90、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公共生活行为准则。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荣辱观



91、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92、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93、判断题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的发展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



94、单选题  根据《食品安全法》,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生产者负有保证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
B: 市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的责任
C: 食品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
D: 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生产和流通的许可



95、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你们能不能这样用生命和鲜血写诗?”这样的诘问需要回答吗?不必,____十多年来诗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写出的诗已摆在那里,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艺术良知。____,这一切又无法回避,____它毕竟代表了社会对诗歌的某种要求和期望,____体现了历史的潜在的未被表达的痛苦。
A: 既然 然而 由于 也就
B: 因为 然而 因为 甚至
C: 既然 当然 由于 甚至
D: 因为 当然 因为 也就



96、单选题  公民的下列违法行为中,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的是_____。
A: 不遵守合同约定,长期拖欠房屋租金
B: 拒不贍养年迈、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C: 故意损毁或者擅自移动路牌、交通标志
D: 为境外机构、人员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加强领导与群众联系的方法的是_____
A: 接待日制度
B: 民主生活会
C: 通报制度
D: 评议制度



98、单选题  法以权利和义务确定人们的行为规则,以确立、保护和发展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体现了法的_____。
A: 意志性
B: 国家性
C: 强制性
D: 规范性



99、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10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台州温岭市人民检察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