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中央民族大学海南国际学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0 23:5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2、判断题  1938年9月1日,法西斯德国突然袭击波兰,作为波兰盟国的英、法两国于9月3日 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_____



3、单选题  我国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10美元/件的价格售出100万件某商品,该企业生产该商品的成本为人民币14元/件。假设结算当日的汇率是1美萁兑换人民币7元,则该企业可以获得的利润为人民币_____。
A: 1400万元
B: 5600万元
C: 7000万元
D: 9800万元



4、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5、单选题  在一个家庭里,现在所有成员的年龄加在一起是73岁。家庭成员中有父亲、母亲、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父亲比母亲大3岁,女儿比儿子大2岁。四年前家庭所有人的年龄总和是58岁,现在儿子多少岁?_____
A: 3
B: 4
C: 5
D: 6



6、单选题  清代有学者说古有儒、释、道三教,自明以来,又多一教,曰小说……士大夫、农、工、商贾,无不习闻之,以至儿童、妇女不识字者,亦皆闻而如见之,是其教较之儒、释、道而更广也。”这表明_____。
A: 小说成为一种新的宗教传播载体
B: 小说的兴起冲击了封建等级观念
C: 市民阶层扩大推动世俗文化发展
D: 世俗文化整合了社会的价值观念



7、单选题  私人物品和公共物品的差别是_____。
A: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只具有排他性的特点
B: 私人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公共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C: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只具有竞争性的特点
D: 公共物品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的特点,而私人物品不具有这两个特点



8、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发生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9、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10、多选题  以本机关名义制发的上行文,签发人应当是_____
A: 综合部门(办公室)负责人
B: 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C: 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
D: 主要负责人



11、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为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坚守节约的职业道德规范,应该努力做到_____。
A: 爱护公物
B: 节约资源
C: 艰苦奋斗
D: 限制消费



1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13、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14、单选题  在我们大张旗鼓地推进“无车日”的时候,殊不知,它的发祥地一一欧洲的“无车日”早已面临穷途末路。据悉,欧洲举办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及其活动规模已经大打折扣。从法国全国来看,2003年有98个城市参加“无车日”,2004年减少到72个,2005年只剩下56个。德国首都柏林、意大利首都罗马2003年都退出了“无车日”活动。以至于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不得不遣憾地表示,“无车日”虽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但不符合现实情况,不足以改变民众的驾车习惯。 以下和本文观点一致的表述是_____
A: 无论我们对“无车日”寄寓多大的期望,它的意义终究非常有限。
B: “无车日”在刚刚进入汽车时代的中国将会蓬勃发展。
C: “无车日”对缓解法国交通拥堵状况有一定作用。
D: “无车日”在提高欧洲各国人民的环保意识曾发挥巨大作用。



15、单选题  某日,两歹徒入室对张某实施抢劫,为逼张某交出钱财对其持刀殴打,张某趁歹徒翻找财物之机夺门而逃,并抢夺他人停在楼下的摩托车逃走,张某抢夺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属于抢劫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B: 属于盗窃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C: 属于紧急避险,不应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



1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的成分中,处于领导地位的是_____。
A: 国营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个体经济
D: 资本主义经济



17、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18、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不同对象有部分属性相同,从而推出它们的其他属性也相同的推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_____
A: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出,既然声音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B: 美国加州与我国南方地区的自然环境相似,我国南方地区适合于种植柑橘,所以美国加州也适合于种植柑橘
C: 蜻蜓翅膀因有特殊的减颤装置(翅膀)使其单薄的翅并没有因高顫运动而折断;科学据此在飞机的两翼上加上了平衡重锤机翼,从而减少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D: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所以所有的太阳系大行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



19、多选题  下列现象,属于国家对内职能中的社会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干预社会经济生活
B: 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兴办公益事业
C: 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D: 维护政治稳定



20、单选题  下列不可能出现的天文现象是_____。
A: 月全食
B: 日全食
C: 月环食
D: 日环食



21、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掘,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是适应现代化社会在生产的要求



23、单选题  黄某曾在婚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向刘某借款20万元,则_____。
A: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偿还
B: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夫妻共同偿还
C: 刘某只能要求黄某偿还
D: 刘某可以要求黄某的配偶田某偿还



24、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2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26、单选题  中央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即夫妻_____为独生子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文称,这是我国进人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同时也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A: —方
B: 双方
C: 一代
D: 二代



27、判断题  瓦窑堡会议表明,党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能够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_____



28、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29、单选题  _____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A: 认识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B: 真理与谬误的关系问题
C: 矛盾与同一的关系问题
D: 物质与精神的关系问题



30、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31、单选题  下列句子出处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出自韩愈的《师说》
B: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出自黄庭坚的《清明》
C: “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出自王维的《曲江二首》
D: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出自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



32、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33、单选题  下列属于因光合作用而产生的产业是_____。
A: 农业
B: 渔业
C: 畜牧业
D: 养殖业



34、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35、单选题  人本管理原理的思想基础是认为人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行政人”



36、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37、多选题  人们发现和掌握真理的能力,要受到_____的限制。
A: 社会实践水平
B: 历史条件
C: 主体认识水平
D: 客体无限性



38、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39、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的事项
B: 司法制度
C: 特别行政区制度
D: 犯罪和刑罚



40、多选题  一家饭店的广告语是快进来吃饭吧,否则你我都挨饿。”它的寓意是_____。
A: 生产者和消费者是相互依存的
B: 有时消费比生产更重要
C: 利己是人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
D: 商品交换的背后隐藏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函”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适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
B: 用于向有关主管部门的请求和批准
C: 用于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
D: 是公文中使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文种



42、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3、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44、单选题  速度、比例、效益发生矛盾时,必须服从_____。
A: 速度
B: 比例
C: 效益
D: 效益和质量



45、判断题  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_____



46、判断题  国务院今年1月召开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_____



47、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在第一审庭审结束前,不提供或者不能提供下列_____证据的,人民法院即可判决撤销被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A: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主要证据
B: 作出其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存在的证据
D: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后果的存在及大小的证据
E: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的证据



48、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内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舍己救人



49、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50、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1、单选题  我国于_____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A: 1968年
B: 1969年
C: 1970年
D: 1971年



52、单选题  在ExCe1 2003中,用户可以自定义序列,方法是_____。
A: 通过“工具”/“自定义”命令
B: 通过“插入”/“自定义”命令
C: 通过“数据”/“自定义”命令
D: 通过“编辑”/“自定义”命令



5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理论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从组织上建设党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路线斗争
C: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高度
D: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5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55、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56、单选题  针对我国目前的人口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启动实施“_____”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
A: 计划生育政策
B: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C: 单独放开二胎政策
D: 严禁生育二胎政策



57、单选题  国家机关在运行中,私设小金库,存在少缴税款、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的问题,属于_____。
A: 受贿罪
B: 索贿罪
C: 单位贪污罪
D: 不构成犯罪



58、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是法律条文的载体
B: 程序法中不包括实体性规范
C: 部门规章不能就上位法尚未涉及的事项作先行规定
D: 法律制定的科学性原则要求法律制定必须从最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出发



60、判断题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各个革命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_____



61、单选题  我国现存的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62、单选题  社会保障基金来源于_____。
A: 向社会募捐收入
B: 国内外人士的捐赠
C: 向企业摊派
D: 国民收入



63、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64、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65、单选题  感觉、知觉、表象是_____。
A: 感性认识的三种形式
B: 理性认识的三种形式
C: 社会心理的三种形式
D: 社会意识形态的三种形式



66、多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三点,它们分别是_____。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有计划地开发和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67、单选题  我国有许多瀕危珍稀动物。关于它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一般称作“熊猫”,真正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思是“像猫一样 的熊”。虽然现在大熊猫是食草动物,其实它属于猫科食肉目
B: 藏羚羊主要生活在中国青藏高原,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它本身绝不是一种自身瀕 临灭绝、适应能力差的动物。只要人类不去干扰它,它们自己就能活得非常好。藏羚羊已被列人 《瀕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严禁贸易的濒危动物
C: 我国长江中下游曾经生活着一种美丽的淡水鲸类动物白鳍豚。这种水生动物进化缓慢,从 而保留了祖先的古老形状,因此被称为“活化石”。可惜的是,目前存世的野生白鳍豚非常稀少
D: 金丝猴毛色艳丽,形态独特,动作优雅,性情温和,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常常深居山林。 结群生活,仅分布在我国云南、四川、贵州三省,是我国国宝级动物



68、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69、单选题  第三段划线句子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意识到惊恐表情比中性或快乐表情速度更快
B: 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大脑对惊恐表情加工处理更快捷,跟我们的预测不符
C: 研究结论表明我们对于惊恐表情较中性或快乐的表情更敏感
D: 大脑对微笑“漠不关心”



70、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学者中主张“理性论”的是_____。
A: 奥古斯丁
B: 庞德
C: 萨维尼
D: 格劳秀斯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老张也喜欢到公园里去打太极拳。
B: 他连你都不认识,又怎么会认识我呢?
C: 他抬头一看,发现那幅画上头有一只苍蝇。
D: 辩论赛上,正方对反方的反驳是有充分准备的。



72、多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73、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被称为_____。
A: 领导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控制职能



74、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是“依法治国”。关于“依法治屆”,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制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75、单选题  甲驾车撞伤了路人乙,经查实,甲系酒后驾车,负事故全部责任,后因赔偿问题,甲与投保的保险公司丙发生争议。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担一切损失的赔偿
B: 丙可以拒绝任何赔偿请求
C: 甲可以向丙要求赔偿车的损失
D: 丙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赔偿乙



76、单选题  1982年,在党的十二大上,邓小平正式提出了_____的命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制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78、多选题  从材料一和材料二提供的数据可以说明_____
A: 在很长时期内,中国的制造业工资水平仍然保持相对低廉的特点
B: 劳动力成本提高的趋势,不会削弱我国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比较优势
C: 及时劳动力成本提高,其幅度也没有超出平均工资增长的一般趋势
D: 近年来表现出加快的工资增长,有劳动生产率的迅速提高作为支撑



79、单选题  陕西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1963年发现的_____是全国发现的时间最早、最为完整的猿人头骨化石。
A: 蓝田猿人
B: 山顶洞人
C: 元谋人
D: 北京猿人



80、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81、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公民可以自由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无需审批
D: 劳动权可以放弃



84、判断题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_____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86、单选题  人类在长期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起来的为社会公共生活所必需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原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家庭道德
C: 职业道德
D: 法律规定



8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_____



88、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89、单选题  中国的水力资源非常丰富,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90、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的是使用十八种兵器的技能。_____



91、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92、多选题  宪法的根本法地位表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调整的社会关系与其他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其他法律不同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处罚
B: 复议
C: 指导
D: 审判



94、单选题  孙中山在遗嘱中说“积四十年之经验,深知欲达此目的,必须唤醒民众及联合世界上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这个遗嘱的原则与孙中山的_____一致。
A: 兴中会纲领
B: 同盟会纲领
C: 新三民主义
D: 三大政策



95、单选题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查“清网行动”_____。 ①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要求 ②说明国家的中心工作已经发生了转移 ③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④能杜绝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②



96、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97、单选题  我国最近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九号
C: 神舟十号
D: 神舟十一号



98、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99、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100、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