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兰州海关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7-21 00:17: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国法律规定,新法律原则上不溯及既往,但是新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新法。那么,某国对于法的溯及力采用的是_____。
A: 从旧兼从轻原则
B: 从旧兼从重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重原则



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企业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甲企业为了扩大销售,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乙企业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有奖销售,最高奖励现金1万元
C: 丙企业通过捐建希望小学,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D: 丁企业为了稳定市场份额,联合行业内的其他企业达成价格协议



3、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起源与发展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有社会,即有法律
B: 在原始社会,习惯、道德和宗教规则往往是三位一体的
C: 氏族习惯是通过制定的方式产生的
D: 最早的法律是成文法



4、多选题  市场机制调节作用的弱点有_____。
A: 自发性
B: 滞后性
C: 短期性
D: 不确定性



5、单选题  _____年6月18日,国务院批准河池撤地设市,这是河池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A: 2000
B: 2001
C: 2002
D: 2003



6、单选题  在农业上,为了得到优良品种,人们采用射线照射和药物处理等手段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改变了农作物的不良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构成
C: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D: 激发了农作物的优良性



7、判断题  坚持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目的、本质和核心;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质。_____



8、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9、单选题  在我国的产业划分中,运输业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
B: 第二产业
C: 第三产业
D: 其他产业



10、单选题  如果一种生物被所有的生物所捕食,那么该种生物将敌视所有的生物;而人类视犬为自己的朋友。由此可见_____。
A: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犬
B: 有些生物捕食犬
C: 所有的生物都捕食人类
D: 有些生物不捕食人类



11、单选题  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对于效率与公平的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建立以_____为主体,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收人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地区一分部人先富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平均分配



12、单选题  —般而言,通货膨胀被称为影响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这是因为通货膨胀往往会造成_____。
A: 国民经济增速起伏不定
B: 资产持有者收益下降
C: 社会财富分配更加不公
D: 国民经济结构变化加剧



1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科学发展观



14、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15、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直属机构的是_____。
A: 中央气象局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林业局
D: 国家公务员局



1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①照镜子②正衣冠③整作风 ④洗洗澡⑤治治病⑥救救人
A: ①②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⑤⑥
D: ②③⑤⑥



18、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7月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公车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该目标,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2—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B: 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C: 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D: 力争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19、单选题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大约为_____
A: 5.5年
B: 9年
C: 10年
D: 11年



20、单选题  “新思潮的精神是一种评判的态度。新思潮的手段是研究问题和输入学理。……新思潮对旧文化的态度,在积极一面是反对盲从,是反对调和,是用科学的方法来做整理的工夫。新思潮的唯一目的是什么?是再造文明。”下列历史事件中,体现新思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21、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22、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23、单选题  “天池”的最早出处大概是《庄子》,原义是指寓言中所说的海。但至少到了南北朝时,人们已开始用“天池”专指那些位于山原之上的湖泊了。比如北魏鄄道元《水经注》中就特别提到,山西宁武县西南的管涔山上,有一处俗名祁连汨池的湖泊,因其坐落在山原之上,当地人又称其为“天池”。近代以来,随着地理视野的扩大,越来越多景致各异的天池相继进人人们的视野。时至今日,提到天池,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有两处,一是吉林长白山天池,另一处则是位于新疆博格达峰下的天山天池。 下列说法能在原文中得到印证的是_____。
A: 《庄子》中提到的天池指的是天山天池
B: 鄄道元首先用“天池”指称山原上的湖泊
C: 山西宁武县管涔山上的天池已经趋于干涸
D: “天池”现在的含义与《水经注》相一致



24、单选题  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创新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特征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的基本国情
D: 党的建设在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25、判断题  复议机关审理复议案件,一般不适用调解。_____



26、单选题  “飞鸟之景,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2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些具体办法,后来由周恩来概括为“一纲四目”,其中“一纲”是指_____。
A: 台湾必须回归祖国
B: 所有军政大权人事安排由蒋决定决定
C: 所有军政和建设经费不足之数,由中央拨付
D: 双方互约不做破坏对方团结之事



28、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29、判断题  先秦法家学派提出“人性本善”的主张。_____



30、判断题  在金融性犯罪中,若行为人出售、运输假币又使用的,应当以出售、运输假币罪和使用假币罪数罪并罚。_____



3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制
C: 联邦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32、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33、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34、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B: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
D: 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



35、单选题  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_____
A: 生物化学转换
B: 热化学转换
C: 聚合反应
D: 光化学转换



36、单选题  以下对于《离骚》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离骚》是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屈原的代表作,是我国最早的长篇抒情诗
B: 《离骚》是《楚辞》的代表作
C: 屈原创作《离骚》的时间早于吴越争霸的时间
D: 《离骚》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的政治抒情诗



37、判断题  组织变革的动因主要来自于高层管理者的创新精神。_____



38、单选题  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制度是_____。
A: 集中决策
B: 分散决策
C: 计划决策
D: 多个决策单位一起选择最优方案



39、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40、多选题  十八大政府报告中提出,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B: 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
D: 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4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1980年正式设置的经济特区是_____。
A: 海南
B: 大连
C: 汕头
D: 福州



42、单选题  当在建筑物内发生火灾时,在逃生过程中,不应该_____。
A: 一直朝着有亮光的方向逃生
B: 通过天窗爬上屋顶
C: 利用建筑物的落水管等竖直管线下滑至地面
D: 利用阳台、毗邻平台逃生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以民为本
C: 社会公平
D: 公平和正义



44、单选题  黄河三角洲地区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40多种,其中主要是_____。
A: 原油原盐纯碱溴素金矿
B: 铁矿稀土镍矿原油原盐
C: 铜矿锡矿原油原盐银矿
D: 有色金属矿原盐锌矿原油



45、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4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党的根本宗旨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党的思想建设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党的政治领导执政富民
D: 与时倶进党的先进性执政为民



47、判断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要求公务员做到艰苦朴素。_____



48、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49、单选题  沟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从沟通媒介丰富性角度看,按沟通过程中传递的信息量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面谈一电话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B: 面谈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一电子邮件
C: 面谈一电子邮件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
D: 电话一面谈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50、判断题  请示的事项一般都是急需明确和解决的,否则影响正常工作,因此时间性强。_____



51、单选题  在实验室里,有一些化学药品常装在深色的瓶子里,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少蟑螂等昆虫的污染
B: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便于区别药品的性质
C: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减弱或遮住阳光,以便药品能长久保存
D: 用深色瓶装药品可以增加实验室的使用乐趣



52、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54、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55、单选题  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告
D: 决议



56、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57、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58、单选题  在相等分量下,下列哪种食物的胆固醇含量最高?_____
A: 猪肝
B: 蛋黄
C: 奶油
D: 鱼肝油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60、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61、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62、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63、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64、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65、单选题  在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的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测度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其中_____名列前三。
A: 北京、上海和广州
B: 深圳、广州和杭州
C: 上海、广州和南京
D: 深圳、重庆和上海



6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67、单选题  中国现代第一部新诗集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
B: 徐志摩的《志摩的诗》
C: 闻一多的《红烛》
D: 胡适的《尝试集》



68、多选题  (多选题)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69、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70、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_____



71、单选题  记者广您是央视《百家讲坛》最受欢迎的演讲者之一,人们称您为国学大师、学术专家,对这两个称呼,您更喜欢哪一个?” 教授:“我不是国学大师,也不是学术专家,只是一个文化传播者。” 教授在回答记者的问题时使用了下列哪项陈述所表达的策略?_____
A: 通过回答另一个有趣的问题而回避这个问题
B: 通过重述问题的预设来回避对问题的回答
C: 摆脱非此即彼的困境,选择另一种恰当的回答
D: 将一个多重问题拆成单一问题,分而答之



72、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73、单选题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决议



74、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填人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75、单选题  与“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具有相同结构,形式的一项是_____。
A: 将在于谋而不在于勇
B: 甲出国而乙不出国
C: 将在于勇也在于谋
D: 甲不出国而乙出国



76、多选题  在二审程序中,对于_____情况,人民法院应作出维持原判。
A: 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
B: 原判决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C: 原判决证据不足
D: 原判决符合法律程序



77、单选题  在党的领导人中,较早地明确使用“群众路线”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78、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80、多选题  产业结构政策主要是关于产业发展重点的优先顺序选择和保证实行这些优先顺序的政策措施,其设置原则包括_____。
A: 符合经济持续发展的原则
B: 实现产业结构优先升级的原则
C: 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的原则
D: 坚持创新和特色的原则



81、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82、单选题  _____,为预防和制止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可以在一定的区域和时间,限制人员、车辆的通行或者停留,必要时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A: 公安部
B: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C: 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D: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



83、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84、单选题  198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85、单选题  公民著作权的保护期限为_____。
A: 50年
B: 作者一生
C: 作者一生及死后50年
D: 100年



86、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87、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8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9、判断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邓小平突破了对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和把苏联经验神圣化的思想束缚,深刻研究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特点,把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的成果。_____



90、单选题  Excel中函数SUM的功能是_____
A: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平均值
B: 求范围内数据的个数
C: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和
D: 返回函数中的最大值



91、判断题  某研究所有三种学历的工作人员:博士生3人、硕士生6人、本科生8人。现在将每个人 进行编号抽签,为了保证一次性选出6个相同学历的人员,则至少要抽取14个签。 _____



92、单选题  在下列地点中,以生产瓷器闻名于世,且有“瓷都”之称的是_____。
A: 虎门镇
B: 景德镇
C: 汉口镇
D: 佛山镇



93、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94、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特点的有_____。
A: 保持权威性
B: 恪守法定性
C: 围绕事务性
D: 注意保密性



95、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9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97、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入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入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入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98、单选题  国家主权是指国家独立自主地处理其内外事务的统治权利。下列各项中对国家主权解释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对内的最高权
B: 宪法的权威
C: 对外的独立权
D: 防止侵略的自卫权



99、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100、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之间的通信_____。
A: 是通过网线实现的
B: 是通过网络协议实现的
C: 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
D: 是通过交换网实现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科技学院专项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