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宿迁泗阳县招考聘用部分专门岗位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7-23 23:29: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少年杀人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决后,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应当_____。
A: 改判
B: 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C: 提审
D: 维持原判



2、单选题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药能治病,也能害人。这说明_____。
A: 要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B: 量变引起质变
C: 矛盾的同一性与斗争性相互连接
D: 事物都有肯定和否定两方面的特性



3、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4、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5、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6、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7、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8、单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这一说法是指_____。
A: 政府应强化集权
B: 政府主要是做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组织的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9、单选题  公民某甲在意外事故中下落不明,依照《民法通则》的规定,计算宣告死亡的期间应当自_____起计算。
A: 利害关系人向法院申请之日
B: 确认某甲失踪之日
C: 意外事故发生之日
D: 意外事故发生之次日



10、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11、判断题  选举的竞争是为了确保公民充分享有选择的权利。_____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1949年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2年土地改革的完成
D: 1954年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颁布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14、判断题  组织结构刚性会减少委托代理成本。_____



15、单选题  以下外国作家及其文学作品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席勒——德国——《阴谋与爱情》
B: 欧?亨利——美国——《警察与赞美诗》
C: 小仲马——法国——《三个火枪手》
D: 屠格涅夫——俄国——《猎人笔记》



16、多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构成消费者满足自身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A: 购买愿望
B: 有能力购买
C: 供大于求
D: 供不应求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人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人



18、单选题  假如能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忽略空气阻力,隧道里的人如何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不再运动
B: 下落并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端
C: 下落到对面的隧道口附近时,又返回到入口,如此来回往复
D: 在地心附近打转



19、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20、单选题  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_____。
A: 工人的劳动报酬
B: 工人的劳动价格
C: 按劳分配形式
D: 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21、单选题  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联系,按劳分配的“劳”是_____。
A: 直接的个别劳动
B: 以个人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以企业为单位的局部劳动



22、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24、多选题  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扩大社会中间层,减少低收入和贫困群体
B: 理顺收入分配秩序,严厉打击腐败和非法致富
C: 加大政府转移支付力度,扩大就业
D: 努力改善社会关系和劳动关系,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各种社会矛盾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一般行政监督的是_____。
A: 平级机关之间的监督
B: 下级行政机关对上级行政机关的监督
C: 群众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上级行政机关对有隶属关系的下级行政机关的监督



27、单选题  衡量一国贸易开放度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贸易金额与国民收入的比率
B: 出口贸易金额与国民收入的比率
C: 进出口贸易金额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
D: 进出口贸易金额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28、单选题  小华从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70米,则上课前恰好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100米, 则提前3分钟到校,小华家到学校的距离有_____米。
A: 700
B: 800
C: 1000
D: 1200



29、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30、单选题  出版社出版某种图书,今年每本书的成本比去年增加10%,但售价不变,利润则下降200/0。问去年这种书的成本和售价的比是多少?_____
A: 2:5
B: 2:3
C: 3:4
D: 4:5



31、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过程
B: 方向和道路
C: 源泉和动力
D: 实质和核心



32、判断题  现在我们常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艺作品,其实,这两个成语最初指的是乐曲。_____



33、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34、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35、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最早诞生于_____。
A: 外国资本主义在华开办的企业
B: 洋务派开设的工厂
C: 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
D: 辛亥革命后新兴的资本主义企业



36、单选题  “智慧城市”通过智能传感设备将城市公共设施物联成网,物联网与互联网系统完全对接融合,政府、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之上进行科技和业务的创新应用,城市的各个关键系统和参与者进行和谐高效的协作。从哲学上看,“智慧城市”的建设_____。
A: 打破常规,消除了事物之间的矛盾
B: 发挥了关键部分对整体的决定作用
C: 遵循了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趋向
D: 要重视各个部分的独立性



37、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38、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39、单选题  下列谚语与农业生产经验不符的是_____。
A: 人在屋里而热得跳,稻在田里哈哈笑
B: 麦苗盖上雪花被,来年枕着馍馍睡
C: 立秋无雨样样有,立秋有雨收半秋
D: 下秧太冷怕烂秧,小秧出水怕青霜



40、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41、判断题  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_____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赤字对国家经济影响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影响国家支付能力
B: 国家外汇储备增加
C: 国际债务增加
D: 国内通货膨胀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_____。
A: 邻里团结
B: 和睦相处
C: 互相帮助
D: 共同商量



44、判断题  请示应按机关隶属关系逐级上报,一般情况下不得越级报送。_____



45、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46、单选题  确实是一种巧妙的安排,让我们这个地球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火、土资源。但是,藉此而赖以生存的人类决不满足于仅仅从这些自然资源中获取谷物等以填饱肚子。当然,也只有当他们远离饥饿的时候,才有心思去利用其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对周围丰富的联想能力以及由此而迸发出的无限创造力,从而将某些自然物转换成为人所需的人造物,创造出一种与当时人类生活方式相适应的生产形式——制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温饱问题的解决是艺术创造的必要的物质基础
B: 制陶技术是人类创造性地利用自然资源的结果
C: 人类生产形式的改进源于提升生活方式的需求
D: 制陶技术是人类利用自然满足所需能力的标志



47、判断题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是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中的核心部分,居于核心地位。_____



4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表明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B: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C: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以计划经济为主
D: 计划经济与商品经济是完全对立的



50、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52、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高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53、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4、判断题  三家分晋,秦、赵、燕而著称“三晋”。_____



55、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56、单选题  学校为了预防校园火灾,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下列选项中不安全的行为是_____。
A: 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棒、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
B: 为了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停电可以在床上点蜡烛看书
C: 发现有电灯、开关、插座等隐患问题,须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由学校电工维修
D: 做到人走断电,人离开房间要关掉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确保电器彻底切断电源



57、单选题  _____是对社会主义国家公民应该遵守的道德基本原则和道德规范的高度概括,也是从总体上对社会主义社会主导价值体系的生动描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精神
C: 社会主义道德观
D: 社会主义德治思想



58、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59、判断题  在单位时间生产的商品价值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同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成反比,而与体现在商品中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成正比。_____



60、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_____无关。
A: 银行利率与储蓄
B: 商品的价格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61、单选题  十七届三中全会规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农民转让土地使用权与国有土地享有平等权益,主要是指_____。
A: 同价不同地
B: 同地高价
C: 同地同价
D: 同地不同价



62、单选题  环境污染主要来自于对能源的利用,目前主要的能源是_____。
A: 化石能源
B: 煤炭能源
C: 电磁能能源
D: 核裂变能



63、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64、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措施不到位,一些古代建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B: 博士村官的农技课对大家都非常感兴趣,会议室里挤满了前来听课的村民
C: 部分地区和行业出现了人为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
D: 既有数量的提高,又有质量的增长,这才是承接产业转移的真正意义所在



65、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66、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67、多选题  价值规律之所以会刺激商品生产者改进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因为_____
A: 可以使商品生产者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出更多的商品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对生产者有利
C: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可使商品价格提高
D: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



68、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69、多选题  新陈代谢从根本上说是因为_____。
A: 新生事物产生于旧事物之后,是新出现的事物
B: 新生事物具有新的结构和功能,能适应已经变化了的环境和条件
C: 新生事物是对旧事物的扬弃,并添加了旧事物所不能容纳的新事物
D: 在社会历史领域内,新生事物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70、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71、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72、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73、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是_____签署成立的,当时成员由_____国家组成。世界贸易组织(WTO)简称世贸组织,它是根据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协定》于1995年1月1日建立的,取代_____。
A: 1947年22个GWTT
B: 1947年23个GATT1
C: 1948年22个GWTT
D: 1948年23个GATT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精神病患者_____。
A: 享有选举权,不享有被选举权
B: 享有被选举权,不享有选举权
C: 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75、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76、判断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辩证唯物主义。_____



77、多选题  当前,推进环境与发展战略转型,需要_____
A: 加快改进我国现有的环境保护体系,充分利用最新的环境技术、管理理念和法律框架
B: 充分利用以市场机制为基础的经济政策,推动环境发展战略转型
C: 推进公众意识和公众参与
D: 加速核心部门的生态创新



78、单选题  温和型通货膨胀是指物价水平每年上涨在_____的通货膨胀。
A: 5%以内
B: 10%以内
C: 15%以内
D: 20%以内



79、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0、单选题  以下哪种情况属于自然失业_____ 。
A: 小张在大学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兼职工作
B: 小李离开原有单位准备下周入职新单位
C: 老李退休在家
D: 小王因经济危机被公司裁员在家待业



81、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82、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83、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84、单选题  阅读现代诗歌,要多选些好诗歌,从中接受美的_____,_____自己的情操。
A: 感悟,陶冶
B: 感化,锻炼
C: 感悟,熏陶
D: 感染,美化



85、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8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87、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88、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主义



90、单选题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灾隋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在这一天,上海市政府都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的鸣响是_____。
A: 鸣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B: 鸣3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C: 鸣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3分钟
D: 连续长鸣3分钟



91、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92、单选题  我们中国人熟悉的《百家姓》最初是按照什么原则编排先后顺序的?_____
A: 人口数量
B: 政治地位
C: 民间习俗
D: 汉字韵律



93、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_____。
A: 正比
B: 反比
C: 正比或反比
D: 没有关系



94、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几个等级?_____
A: 10
B: 20
C: 13
D: 19



95、多选题  行政管理的编制管理是指按法律规定的制度和程序,为有效控制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机构设置
B: 人员配备
C: 经费预算
D: 人员定额和结构比例



96、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97、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_____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B: 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的
C: 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98、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 2010年该地区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_____。
A: 56.8%
B: 34.4%
C: 72.4%
D: 65.7%



99、单选题  民主执政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下列能直接体现这一执政方式的是_____。 ①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②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③党支持人民代表大会履行其职能④党领导政协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100、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财经大学招考聘用科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