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邯郸武安市招考聘用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3 23:52: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二廷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2、单选题  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可以使人_____。
A: 掌握全部关于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知识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
C: 正确认识自然现象
D: 妥善处理工作中的一切事情



3、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牛于一桥头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牛性子暴,牵你的牛躲一躲”。乙说“不怕”,继续牵牛过桥,甲也牵牛上桥。结果二牛在桥上打架,乙的牛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应由乙自负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双方均无过错,按公平责任处理



4、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5、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6、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加“文件”两字组成。_____



7、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9、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10、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务院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事机构是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
B: 国务院办公厅是协助总理办理专门事项,其工作直接向国务院总理负责的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是由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职能机构
D: 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



11、多选题  定量预测法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分为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数据分析法
C: 因果预测法
D: 资料分析法



12、判断题  位于我国地势的第二、第三阶梯分界上,呈东北——西南走向,又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分界线的山脉是天山。_____



13、单选题  法律意识是指人们关于法律的思想、观点、知识和心理的总称。下列情形中不属于法律意识的是_____。
A: 甲被汽车撞伤,自认倒霉
B: 乙认为“父债子还”天经地义
C: 丙向法院起诉侵害其名誉权的网站
D: 丁认为只要见义勇为行为,都不用承担责任



14、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個难,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俭节约
D: 诚实守信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16、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17、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条件,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
C: 建立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
D: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18、判断题  中国的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131立方米,仅为世界的30.9%。_____



19、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_____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A: 公平正义理念
B: 四项基本原则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0、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2013年14日21时11分成功落月,中国成为世界上第_____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21、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22、单选题  下面属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要求的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自由、平等、公正、诚信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敬业、诚信、友善



23、单选题  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的是_____。
A: 新中国的建立
B: 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
C: 粉碎“四人帮”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2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25、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26、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27、单选题  青藏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称,它是由_____两个板块碰撞所形
A: 印度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B: 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
C: 太平洋板块和南美板块
D: 太平洋板块和欧亚板块



28、单选题  下列曲目不属于中国十大古典名曲的是_____。
A: 《梅花三弄》
B: 《十面埋伏》
C: 《渔樵问答》
D: 《牡丹亭》



2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30、单选题  按照我国《刑法》的规定,紧急避险不负刑事责任,但其构成条件有明确的规定,关于紧急避险的构成条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且只能是为了使国家的利益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
B: 必须是万不得已情况下所采取
C: 不应超过必须的限度
D: 这种危险必须是正在发生的



31、单选题  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三大,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萌芽、酝酿阶段
B: 初步形成阶段
C: 逐步展开并形成轮廓阶段
D: 走向成熟并形成理论体系阶段



32、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33、单选题  该县交通局的行文、正确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县委
B: 县发改局
C: 县财政局
D: 县政府



34、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35、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3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属于空间技术的是_____。
A: 探空气球
B: 人工降雨
C: 卫星通讯
D: 大气环流探测



3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38、单选题  塑料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利益和诸多方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逐渐被人们认识。目前我国每天都要产生大量塑料垃圾,造成的白色污染触目惊心。为此国务院出台了“限塑令”,国家发改委拟将超薄塑料购物袋列入淘汰类产业目录;财税部门将制定税收政策,调控塑料购物袋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鼓励废塑料综合利用产业的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财税部门的做法运用了_____
A: 财政政策促进消费升级
B: 货币政策促进环境保护
C: 行政手段调节企业行为
D: 经济手段调整产业结构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40、单选题  双因素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麦克莱兰
D: 弗鲁姆



41、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共和制
B: 复合制
C: 单一制
D: 联邦制



42、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43、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44、单选题  我国进行价格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B: 建立计划定价与市场定价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C: 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形成机制
D: 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防止经济过热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与道德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均具有规范性
B: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
C: 违法行为一定是违反道德的,但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都违法
D: 法律和道德可以互为促进



47、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的历史进程中,邓小平反复强调_____是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的必要前提,是中国的最高利益。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和谐



48、单选题  既说“此矛锋利,无坚不摧”又说“此盾坚固,任刺不入”,这就违反了_____。
A: 充足理由律
B: 同一律
C: 矛盾律
D: 排中律



49、单选题  “有教无类”、“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从古至今始终是教师的职业道德。这两句话体现出的职业道德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适用范围的有限性
B: 具有发展的历史继承性
C: 表达形式多样性
D: 有强烈的纪律性



50、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51、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所决定的。_____



52、多选题  事业单位接受捐赠,必须根据与捐赠人约定的_____使用。
A: 期限
B: 方式
C: 合法用途
D: 回报率



53、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刑法溯及力的规定,采用的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54、单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是以下哪个人提出来的?_____
A: 小岛清
B: 邓宁
C: 弗农
D: 海默



55、单选题  北极圈处于极昼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正处于汛期
B: 非洲大草原进人雨季
C: 北半球地中海沿岸高温炎热
D: 澳大利亚进人冬季



56、单选题  世界最炎热的大洲和最寒冷的大洲分别是_____。
A: 非洲南极洲
B: 亚洲南美洲
C: 大洋洲南极洲
D: 北美洲欧洲



57、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58、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59、单选题  关于北京自然环境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冬冷夏热,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
B: 大致位于116°E、40°S
C: 由于北京处于干旱地带,无河流流经
D: 北京市处在华北平原北部,北面、西面多山



60、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61、多选题  —定时期所形成的社会消费水平的制约因素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水平
D: 社会、历史和文化状况



62、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干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63、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64、单选题  针对会场内的设备,秘书人员应当会_____。
A: 安装
B: 使用
C: 检修
D: 更换



65、公文写作  第一题: 甲与某工厂订立了一份买卖汽车的合同,约定由工厂在6月底将一部行驶了3万公里的卡车交付给甲,付款3方元,甲交付定金5000元,交车后15日内余款付满。合同还约定工厂晚交车一天扣除车款50元,甲晚交款一天,应多交车款50元,一方有其他违约情形,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6000元,合同订立后该卡车因外出运货耽误,未能在6月底以前返回。7月1日,卡车途经山路时,因遇暴雨被一大石砸中.,车头受损。工厂对卡车进行了修理,于7月10日交付给甲。10天后,甲在运货中发现卡车发¥机有毛病,经检查,该发动机经过大修理,遂请求退换卡车,并要求工厂双倍返还定金,支付600p元违约金,赔偿因其不能履行第三人的运输合同而造成的经营收入损宍3000元,矣有人向甲提出甲可以垵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请求双倍赔偿, 工厂意识到对自己木利,即提出汽车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合同无效,双方只需返还财产。 问题: (1)汽车买卖合同是否有效? (2)卡车受损,损失应由谁承担? (3)甲能否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请求双倍赔偿? (4)甲能否要求退车? (5)甲能否请求工厂支付违约金并双倍返还定余? (6)甲能否请求工厂赔偿经营损失? (7)甲能否同时请求工厂支付6000元违约金和支付到7月10日的每天50元的延迟履行违约金?



66、单选题  我国政府机构与立法机构的关系是_____。
A: 并列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67、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68、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69、单选题  行政执法机关遇到地方政府规章与公安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直接适用地方政府规章
B: 直接适用公安部规章
C: 可选择适用地方政府规章或公安部规章
D: 应就如何适用的问题提请国务院裁决



70、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越是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的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71、单选题  下列主要用于稳定和发展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等目标的是:_____
A: 预算政策
B: 支出政策
C: 税收政策
D: 公债政策



72、单选题  电能是用途最广的能源之一,它属于_____。
A: 二次能源
B: 一次能源
C: 不可再生资源
D: 可再生资源



73、单选题  恢复交通(2)堵塞交通(3)医护、交警人员及时赶到(4)救助伤员、疏散车辆(5)发生车祸_____
A: 2—3—4—5—1
B: 3—4—5—1—2
C: 2—5—4—3—1
D: 5—2—3—4—1



74、判断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的关系有别于中央与一般地方的关系。_____



75、公文写作  八大民主党派



76、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77、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78、单选题  某公司计划采购一批电脑,正好赶上促销期,电脑打9折出售,同样的预算可以比平时多买10台电脑。问该公司的预算在平时能买多少台电脑?_____
A: 60
B: 70
C: 80
D: 90



79、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农村建设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农业产业化核心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农业融人现代产业体系
B: 农民专业化实质是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型,农民融人现代社会生活
C: 农村城镇化重点是自然村落向农村社区转变,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D: 农村生活方式呈现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化,农村城镇化发展趋势



80、单选题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这个《规划》 是我国首次在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发布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首次确定了资源型城市在全国的分布,主要包括矿业城市和森工城市两类,把262个城市区分为_____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指导。
A: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B: 基础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
C: 成长型、成熟型、延缓型和再生型
D: 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创新性



81、单选题  定义: (1)不随意注意:事先没有目的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 (2)随意注意: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3)随意后注意:是注意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只有自觉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从特征上讲,它同时具有不随意注意和随意注意的某些特征。它和自觉的目的、任务联系在一起,这方面类似于随意注意,但不需要意志努力,又类似于不随意注意。 典型行为: ①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课,突然有人闯进会议室,大家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他。 ②老板交代的写报告的任务虽然很枯燥,但是小王还是认真地完成。 ③办公室所有职员都在认真地听老板分配新季度的销售指标,但是小张浮想联翩。 上述典型行为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股东出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成立后,股东可以根据需要抽回出资
B: 股东只能用货币进行出资
C: 无论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均可自由转让其出资
D: 股东缴纳出资后,必须经法定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



8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因此具有统一性和权威性
B: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所有的国家意志都表现为法
C: 所有的“国法”意义上的法都是国家意志的体现
D: 法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就在于它具有国家意志性



84、单选题  下面适合高速喷气客机飞行的是_____。
A: 对流层
B: 平流层
C: 中间层
D: 暖层



85、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86、多选题  公文按性质可分为_____两大类。
A: 单一公文
B: 复合公交
C: 通用公文
D: 专用公文



87、单选题  中美两国元首一直强调要增进互信,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要尽量加强合作,努力解决彼此存在的分歧,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中美没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因为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要善于分析和解决矛盾,特别是要抓主要矛盾
C: 不要回避矛盾,因为矛盾是人为的
D: 经济利益是我国的主要矛盾



8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组织模式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D: 多元化的投资与支持



89、单选题  网卡又可称为_____。
A: 中继器
B: 路由器
C: 集线器
D: 网络适配器



90、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91、单选题  户外地面以上的冬季供热管道每隔一段距离总呈现“几”字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为了避开行人和建筑物
B: 为了美观
C: 为了避免管道因热胀冷缩导致的损坏
D: 为了方便工人师傅安装和检修



9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93、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94、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社会,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是剩余价值唯一源泉。_____



95、单选题  一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_____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
A: 可燃冰、页岩气
B: 天然气、太阳能
C: 生物能、核能
D: 风能、太阳能



96、单选题  《鲁滨逊漂流记》享有日本第一部现实主义长篇小说的头衔,其作者是斯威夫特。_____



97、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上级领导机关对下级领导机关使用的有_____
A: 决定
B: 指示
C: 通知
D: 批复



98、单选题  组织文化中,不属于组织素养的是_____。
A: 员工的身体素质
B: 员工的教育水平
C: 工作能力
D: 学历高低



99、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汉族占总人口数的_____。
A: 90%
B: 97%
C: 80%
D: 99%



100、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政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最大努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重庆秀山县选聘城区学校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