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公办学校_幼儿园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3 23:57: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2、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3、多选题  互联网的发展、网民数量的增加、民主政治的进步、使得互联网已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听取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的一个重要平台,网络问政也越来越成为一种要求、一种时尚。这表明网络发展_____
A: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B: 拓宽了公民政治参与的渠道
C: 有利于党和政府了解国情民意
D: 改变了我国的政治关系



4、单选题  有科学家最近指出,随着基因技术日益先进和普及,在未来,父母可以通过基因技术改良他们尚未出生的孩子,制造他们的“转基因宝宝”。这项产前基因改造技术不仅可让孩子将来免受疾病的困扰,而且会使他们将来长得又高又壮又聪明,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幸福的未来。但是,对于这项产前基因改造技术,伦理学家却提出了质疑。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是伦理学家提出的质疑?_____
A: 父母在孩子未出生前就进行改良,这是对孩子“最早”的爱
B: 自然生育是人的尊严所在,不能将人降低到植物或其他动物的水平
C: 基因技术在制造“转基因宝宝”的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D: 自然的力量并不完美,父母的遗传实际上存在着不少缺陷



5、单选题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大约为_____
A: 5.5年
B: 9年
C: 10年
D: 11年



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7、单选题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断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须檀板共金樽。”这首诗描写的是_____。
A: 牡丹
B: 玫瑰
C: 桂花
D: 梅花



8、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决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评估方案,作出决策
B: 提高行政效率是行政决策科学化的重要前提
C: 行政决策是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中心环节
D: 在程序化决策和非程序化决策之间,领导者往往更应集中精力作好非程序化决策



11、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12、单选题  下列人格特征中,有助于增强人际关系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B: 心胸狭窄,毫发必争
C: 目中无人,唯我独尊
D: 崇拜金钱,纵欲享乐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14、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15、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缓慢或处于低潮时,增加社会保障开支_____。
A: 会减缓社会总需求的过快增长
B: 会刺激社会有效需求的相应增加
C: 对社会总需求的变动没有影响
D: 不具有调节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作用



16、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17、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_____



18、单选题  张某驾车前往某饭店就餐,将车停放在饭店停车场内,饭后欲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给你洗了车,请付洗车费10元。”张某辩称:“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下列关于支付10元洗车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停车场收费无法无据,张某无需支付
B: 双方已形成事实保管关系,张某需要支付
C: 停车场已付出劳动,张某应当支付
D: 张某因在饭店消费无需支付



1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发现权
D: 肖像权



20、单选题  很多单位在招聘时,会认真调查每个应聘者的工作经历对于频繁“跳槽”的应聘者他们会格外的关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这是因为“跳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应聘者_____。
A: 主动能力
B: 诚信品质
C: 奉献觉悟
D: 敬业精神



21、多选题  某村实行村务公开制度,即以户为单位通过投票决定村务大事,由村民对村中大事直接行使决策权。村委会的决定须经80%以上的农户同意后,再由村委会组织实施,否则暂缓办理或者放弃。这种“村务公决”_____。
A: 有利于村民能够切实监督村干部的行为
B: 是村民自治的基础
C: 是推进基层呙主政治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
D: 是村民参与民主管理的主要途径



22、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23、多选题  咨询机构是行政组织机构之一,是现代决策机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属于其基本职能的有_____。
A: 信息传递
B: 参谋咨询
C: 协调政策
D: 调查预测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25、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26、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27、单选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居住着壮、汉、瑶、苗、侗等_____个世居民族,其中壮族约占总人口的33%。
A: 12
B: 13
C: 14
D: 15



28、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29、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T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发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 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30、单选题  在我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下,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部门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31、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33、单选题  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参加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刘乐、张明和徐斌都是校学生会委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不吸收大一学生参加。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①刘乐、张明和徐斌都不是大一学生 ②所有校学生会委员都不是大一学生 ③有些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的成员不是校学生会委员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只有①和②



34、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35、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36、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承担的刑事责任有_____。
A: 走私毒品
B: 贩卖毒品
C: 故意决水,制造水患
D: 拐卖妇女儿童



37、单选题  最直接体现管理中劳动专业化分工思想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矩阵制
B: 直线职能制
C: 事业部制
D: 直线制



38、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39、单选题  《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议事原则
C: 政体
D: 国家结构形式



40、多选题  行文时发文单位与收文单位之间关系主要有以下哪几种形式?_____
A: 上下级关系
B: 非隶属关系
C: 平级关系
D: 隶属关系



41、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42、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的对外合作,涉及_____事项的,依法按照规定的程序事先经过批准。
A: 国家秘密
B: 国际政治
C: 国家制度
D: 国有企业



43、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44、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45、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46、单选题  当全世界都在为布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蠢蠢欲动、________之时,有一种声音却不能被_________ 无规矩不能成方圆,盲目扩张的势头必须加以警惕。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趾高气昂 遗忘
B: 胸有成竹 淹没
C: 踌躇不前 忽略
D: 踌躇满志 忽视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48、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49、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50、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51、多选题  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中央银行再贴现率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率



52、单选题  “传统是一种巨大的阻力,是历史的惰性力,但是由于它只是消极的,所以一定要被摧毁”。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
B: 历史唯物主义的
C: 历史人本主义的
D: 唯心主义经验论



53、单选题  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发展
B: 改革
C: 开放
D: 稳定



54、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55、多选题  简报的内容比较重要,有时要在正文之前加写一段文字,这段文字通常叫简报的按语。按语常常是根据领导的意见起草,对简报的内容加以:_____
A: 补充
B: 转达
C: 提示
D: 说明
E: 评注



56、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57、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关键和重点是_____。
A: 司法公正
B: 依法行政
C: 立法完备
D: 严格守法



58、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世纪90年代末期起,中国陆续出台了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
B: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
C: 2010年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内陆唯一国家级新区
D: 海西经济区是以上海为主体,范围涵盖浙江南部、广东北部和江西部分地区



59、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60、判断题  一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61、多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难点在_____。
A: 农村
B: 西部地区
C: 东部地区
D: 东北地区



62、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63、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64、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主义主题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统一
C: 加强民族团结
D: 加强民族凝聚力



65、单选题  明代长城起始与结束处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隘是_____。
A: 山海关、嘉峪关
B: 居庸关、嘉峪关
C: 居庸关、玉门关
D: 山海关、玉门关



66、单选题  精湛绝伦、底蕴丰厚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琴瑟齐鸣、管弦和谐的南音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魅力贏得了世人的青睐。但有人认为,一些面临失传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顺其自然地让它们被历史淘汰。对此,正确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保持世界文化的一致性
B: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特定的阶级和阶层服务
C: 反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增强民族的文化认同感
D: 赞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



67、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6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69、公文写作  1.你怎样看待流浪乞讨人员? 2.如果让你帮助流浪乞讨人员,你会帮助哪类人? 要求:根据以上材料,围绕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70、单选题  当前,“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成为一种越来越被认可的说法。科学转化为技术,再通过人的运用对自然产生影响,如果运用不当或超过适用条件,势必会出现负面影响。科学本身哪怕是纯洁的、无辜的,但是在它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技术应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很难避免的。所以,这种说法被着重强调的时候,人们关注的其实是科学的负面作用,它削弱了“科学是正确”的传统形象,从而也影响了科学在大众中的公信力,给科学发展带来阻碍。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应该关注科学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负面作用
B: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这种说法越来越被认可,这种趋势有碍科学发展
C: 科学的技术应用延伸出来的负面影响反映出科学并不是绝对正确的
D: 人们总是将自己运用不当或超过使用条件上的后果归结为科学的错



71、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72、判断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急件。_____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 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 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 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74、单选题  下列案件根据当事人申请可以先予执行的是_____。
A: 要求行政机关返还罚款
B: 要求行政机关撤销处罚决定
C: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发放社会保险金
D: 要求行政机关依法解除收容教养



75、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76、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77、多选题  市场运行中最基本的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利率机制
C: 交易机制
D: 竞争机制



78、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79、单选题  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多依附于风景名胜,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B: 多依附于大城市,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C: 都分布于沿海开放城市,呈现出沿海分布的特点
D: 读分布于内陆城市,呈现出沿大江大河分布的特点黄河、松花江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多选题  物质运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物理运动
B: 化学运动
C: 生物运动
D: 社会运动



82、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83、判断题  陕南民歌多有川楚之风,紫阳民歌和镇巴民歌已经列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84、判断题  不变成本就是固定成本,不固定的成本就是可变资本。_____



85、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86、判断题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各个革命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_____



8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理学上的暗物质又被称作反物质
B: 超级病菌是对所有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细菌的统称,对这类病菌,人类几乎无药可用
C: 爱迪生在电和磁关系的认识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D: 最早的火车机车的发明者是改进蒸汽机的瓦特



88、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89、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确立国家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违法原则
B: 公平原则
C: 非过错原则
D: 过错原则



90、单选题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91、判断题  生物信息学是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生物信息进行储存、检索和分析的科学。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晋时期的王羲之被尊为“书圣”,代表作有《兰亭序》
B: 贾思勰是南北朝时期的农学家,代表作有《齐民要术》
C: 徐霞客的《水经注》是一部综合性地理著作
D: 林则徐被称为“开眼看世界第一人”



93、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B: 我国公民年满十六周岁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无论何种情况,儿童年满六周岁必须入学



94、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期公布了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共同印发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修订后的《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调整为_____种(含4项 开放性条款),新增18种。
A: 131
B: 132
C: 133
D: 134



95、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9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与成语“防微杜渐”意思不相关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B: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C: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D: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97、单选题  韩国建立后,仿效欧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迟缓。20世纪60年代初,军人集团执掌政权,实行威权政治,经济高速发展。进人90年代后,韩国确立了政党政治。这反映出在韩国_____。
A: 只有威权政治才能干预经济
B: 欧美式政治体制不适合发展经济
C: 经济发展与推行政党政治必须同步
D: 民主体制的确立需要相应的经济基础



98、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一律公开
B: 国务院决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C: 行政机关能够当场作出决定的,应当当场作出口头的行政许可决定
D: 行政许可采取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30日



99、单选题  65-69岁的老年人口占全市户籍人口的比重为_____。
A: 5.2%
B: 4.8%
C: 4.4%
D: 4.1%



100、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三大课题是_____。
A: 基本粒子
B: 天体演化
C: 生命起源
D: 紫外线灾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保定清苑区招考聘用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