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邯郸市永年区招考聘用教师(含教辅)模拟卷(一)
2023-07-24 00:00: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2、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3、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4、单选题  关于输血的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输血前经过检疫就能够避免受血者感染血液传播性疾病
B: 在大出血的紧急情况下,可依据献血者所报血型,直接输血
C: 输血可以为病人增加抵抗力,补充营养,所以手术病人应常规输血
D: 成分输血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小,节约血液资源以及便于保存和运输等优点



5、单选题  _____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A: 松嫩平原
B: 嫩江平原
C: 松辽平原
D: 松花江平原



6、单选题  阿Q和一切不朽的文学典型一样,是说不尽的。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阶级、不同文化程度的读者从不同的角度、侧面去解读它,甚至同一个读者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它都会有不同的理解。这些不同的解读和理解构成了一部阿Q接受史,这部接受史没有终结,也永远不会终结。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不符的是:_____
A: 阿Q的形象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丰富
B: 对阿卩的解读是个常说常新的话题
C: 对阿Q的解读与读者自身阅历有关
D: 未来的人们对阿Q会有更新的解读



7、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8、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10、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11、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12、单选题  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上,七百多年前来到中国旅行的旅行家无疑是位先驱,反映他经历和 见闻的著作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憧憬和向往,被称为世界一大“奇书”。这部奇书是_____。
A: 《马可.波罗行记》
B: 《天方夜谭》
C: 《奥德赛》
D: 《荷马史诗》



13、填空题  10月4日全国妇联授予女航天员________荣誉称号。



14、单选题  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賑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助100万元。事后,该公司迟迟未支付捐款。下列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的背信行为应受舆论谴责
B: 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的约束力,但对于该公司以虚假允诺骗取宣传报道的行为,民政部门可给予行政处罚
C: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有权在支付捐款之前予以撤销
D: 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该公司无权撤销,受赠人有权要求支付捐款



15、单选题  13,28,40,67,_____。
A: 95
B: 97
C: 106
D: 109



16、单选题  随着通讯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某通讯公司的手机市话费按原标准每分钟降低了a元后,再次下调了25%,现在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b元,那么,原收费标准为每分钟_____
A: (5/4)b-a元
B: (5/4)b+a元
C: (3/4)b+a元
D: (4/3)b+a元



17、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18、单选题  根据制度经济学理论,“_____”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价格
B: 交易
C: 资本
D: 竞争



19、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20、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存储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和上升的
D: 有序的系统内部结构是促进事物发展的



21、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美元到10000美元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22、单选题  关于决定的说明,_____是不正确的。
A: 具有规定性、指导性和稳定性
B: 标题要写明文种及成文日期
C: 正文要写明决定的根据、决定事项和执行要求三部分
D: 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



23、单选题  价格策略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就能真正体现出小店“高质高价、物有所值”的经营特色。但是如果运用不当,可能会给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因此,开业之前,很有必要对市场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价格策略。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如何体现小店的经营特色
B: 商家应该制定合理的价格
C: 企业应该对市场进行调查
D: 价格策略带来损失也带来利润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近现代史上的事件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519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开始了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
B: 伽利略在1609年用自制的天文望远镜发现了许多星体,为“日心说”提供了依据
C: 瓦特发明了一种称为“珍妮机”的手摇纺纱机
D: 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逐渐从一个闭关锁国的封建国家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



25、单选题  某企业2008年收入总额为5000万,为“5?12”汶川地震灾区先后捐款共计1000万。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捐赠的1000万应当从应纳税所得额中全部扣除
B: 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12.2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C: 为了避免企业以捐赠方式逃税,捐赠部分不得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D: 捐赠部分是否应从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以及如何扣除,要看该企业是中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26、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27、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28、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B: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C: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固的联系
D: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29、判断题  我国行政机关的领导制度是行政首长负责制。_____



30、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31、多选题  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一原则,要求_____。
A: 任何公民都平等地享有宪法、法律规定的权利和平等地承担宪法、法律规定的义务
B: 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
C: 任何公民的违法犯罪行为都要受到制裁
D: 任何公民都要坚持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32、单选题  教育法律关系中两个最重要的主体是_____。
A: 教育部门和下属学校
B: 教育机构和非教育机构
C: 教师和学生
D: 教育领导和教师



33、单选题  1,7,8,57,_____。
A: 124
B: 123
C: 457
D: 458



34、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35、判断题  十八大提出了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努力完善市场经济体制。_____



36、单选题  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出口退税政策进行了调整,对煤炭、纺织品等资源类、制造类行业的出口退税率进行了下调,而对高科技行业的出口退税率进行了上调。国家对出口退税率的“一上”“一下”的调整,表明我国发展对外贸易时_____。
A: 坚持以质取胜战略
B: 促进出口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C: 大力推进“走出去”战略
D: 努力实现进出口贸易平衡



37、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设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率,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消费搞的红红火火。其中,“三网”不包括_____。
A: 互联网
B: 电信网
C: 物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38、单选题  把提高文化软实力提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充分重视,体现出执政党对当代国际社会竞争态势的,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__。中华文明的智慧涵养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思想和行为,是当代中国构建软实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洞察秋毫 深思熟虑
B: 敏锐洞察 深谋远虑
C: 敏锐阔达 高瞻远瞩
D: 灵敏洞察 高屋建瓴



39、单选题  3/2,1,5/6,3/4,7/10,_____
A: 3/2
B: 5/11
C: 5/12
D: 8/11



40、多选题  有关市场经济的经济规律,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供求规律受价值规律制约
B: 在市场经济中,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以及价值规律的作用是彼此相联系的
C: 价值规律是最基本的经济规律,它起着主导作用
D: 价值规律虽然很重要,但却受竞争规律和供求规律的制约



41、单选题  在工业化过程中,随着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的逐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将逐渐减少。面对这一趋势,企业应该_____
A: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完善失业保险制度
B: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企业竞争力
C: 与员工协商薪酬,不断提高劳动者待遇
D: 完善就业机制,加强员工职业技能培训



42、单选题  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的“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国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生态为归宿
B: 人们改造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们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应合理地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43、单选题  三国演义:诸葛亮_____
A: 长恨歌:崔莺莺
B: 祝福:祥林嫂
C: 红高粱:莫言
D: 钢铁:髙尔基



44、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罚情况



45、单选题  我国今后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着力点是积极发展_____。
A: 集体所有制经济
B: 股份合作制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46、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4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48、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49、单选题  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进行全市煤矿企业安全情况大检查时,发现甲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巨大隐患,责令该企业停产停业进行整顿,该企业对此决定不服,该企业_____。
A: 可以向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申请行政复议
B: 只能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C: 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应该先向该市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50、单选题  对于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等处理,或者因其他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_____
A: 依法判决予以撤销
B: 予以变更
C: 发回重审
D: 驳回起诉



51、单选题  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下列哪个行为能够使招标行为发生法律效力,一旦有一方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书面合同
B: 招标人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C: 招标投标的项目进人实施阶段
D: 评标委员会在投标人中选出中标者



52、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53、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54、单选题  1/0设备直接与_____连接。
A: 主机
B: CPU
C: 主存储器
D: I/0接口



55、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57、单选题  《窦娥冤》的作者是_____。
A: 关汉卿
B: 曹雪芹
C: 罗贯中
D: 吴承恩



58、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哪些要项组成?_____
A: 版头、发文字号
B: 抄送机关、版头、主题词
C: 份号、密级标志、主题词
D: 发文机关名称、内容、文种



59、单选题  被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的微量元素是_____。
A: 硅
B: 磷
C: 硒
D: 砷



60、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61、多选题  关于法的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据法的创制方式和表达形式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 依据法规定1的内容不同,可以把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C: 依据法的地位、效力、内容和制定主体、程序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D: 依据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62、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6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应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64、单选题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某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更为市辖区.对这一改变有权审批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该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5、多选题  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主要途径包括_____。
A: 大力加强社会公德教育
B: 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公德实践活动
C: 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正确的社会舆论
D: 建立和健全相应的监督体系和法律体系



66、单选题  “在层级组织中,每位员工都将晋升到自己不能胜任的阶层”指的是_____。
A: 摩根原理
B: 木桶理论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67、多选题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地区的矿山、交通、生产、加工等行业发生多起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告诉我们,在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各级政府和管理者组织生产活动,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必须做到_____。
A: 科学的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安全生产
D: 高效生产



68、单选题  包:布包:帆布包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水:蒸馏水:蒸发了的蒸馏水
B: 洲:亚洲:东南亚国家
C: 字:汉字汉”这个字
D: 丈:一丈:魔高一丈



69、单选题  李敖写《北京法源寺》,最后说:艾略特_____小说到了福楼拜和詹姆士之后已无可为,但那还是七十年前说的。艾略特若看到七十年后现代影视的挑战,将更惊讶于小说在视觉映像上的落伍和在传播媒体上的败绩……那些妄想靠小说笔触来说故事的也好、纠缠形式的也罢,________。 依次填入短文空白处,最恰当的一项为_____
A: 已咬定都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B: 已咬定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C: 曾经怀疑其实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D: 曾经怀疑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70、单选题  甘蓝比菠菜更有营养,但是,因为绿芥蓝比莴苣更有营养,所以甘蓝比莴苣更有营养。 下列除了哪项外,都可以作为上面论述的一个必要前提?_____
A: 菠菜比莴苣更有营养
B: 甘蓝和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C: 绿芥蓝比甘蓝更有营养
D: 菠菜与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71、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72、单选题  我国草原资源保护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_____。
A: 草原资源的分布不均,开发力度不够
B: 过度垦殖和放牧导致草原破坏和退化
C: 管理者对草原开发利用保护意识不高
D: 政府对草原的科学开发利用程度不足



73、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74、单选题  水耕栽培为无土栽培方式,依照植物生长发育所所需基本元素的适当浓度,以无机盐调配成培养液供植物根系吸收利用增养液不像有机土壤那样具有较大的缓冲能力,因此水跟栽培对养分浓度变化的容许范围较小。培养液的PH值一般维持在5.5~6.5之间,通气性应良好,且需常常更换,以利于植物的生长。下列有关水耕栽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水耕栽培植物,可开花结果
B: 水耕培养液宜维持在微碱性
C: 水耕培养液中常需含有机肥料,以利植物快速生长
D: 水耕栽培植物因浸泡于培养液中,常不需生成根系



75、多选题  人的本质在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是指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的社会劳动实践性
B: 人的本质在于人有理性
C: 以生产关系为基础的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D: 阶级社会中人的本质表现为阶级性



76、多选题  下列有关“周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周礼包括吉礼,凶礼,婚礼,嘉礼,宾礼
B: 周礼在婚姻上有“六礼”的程序要求
C: 周礼规定了嫡长子继承制
D: 周礼在离婚时适用“七出,三不去”



77、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78、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79、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的是_____。
A: 检查
B: 认可
C: 证明
D: 登记



80、单选题  古代主张“制天命而用之”,即掌握自然的变化规律而利用它造福人类_____。
A: 荀子
B: 王充
C: 范镇
D: 王夫之



81、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82、判断题  参与决策是一种与独裁式管理体制相抵触的民主决策形式。_____



83、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84、单选题  我们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我们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了
B: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时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们还未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影响
D: 我们还处于阶级斗争激烈的革命年代



85、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人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86、判断题  有效的组织战略应包括愿景、目标、资源、流程和业务等基本要素。_____



87、单选题  某通讯公司对3542个上网客户的上网方式进行调查,其中1258个客户使用手机上网,1852个客户使用有线网络上网,932个客户使用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使用不只一种上网方式的有352个客户,那么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多少个?_____
A: 148
B: 248
C: 350
D: 500



88、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89、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重要思想的内容有_____。
A: 指出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
B: 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性质和特点
C: 提出了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解决社会基本矛盾的思想
D: 指明了我国存在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9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对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长期坚持的正确指导思想
B: 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根据新世纪新阶段的阶段性特征,逐步形成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
C: 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正式写人了党章
D: 党的十七大后,科学发展观经历了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理论内涵不断丰富
E: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人了指导思想



91、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_____



9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_____既是坚持人大正确政治方向的核心,也是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A: 坚持民主集中制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坚持依法治国



93、单选题  伊通满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西部
B: 南部
C: 北部
D: 东部



94、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工具



9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国家机关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
D: 居委会



96、多选题  健全决策机制和程序,发挥思想库作用,建立健全决策问责和纠错制度,就必须坚持_____。
A: 科学决策
B: 民主决策
C: 依法决策
D: 集体决策



97、单选题  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做自己的独创作品发表的行为,可能侵犯合作者的_____
A: 一项权利
B: 二项权利
C: 三项权利
D: 三项以上的权利



98、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99、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0、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黄冈浠水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