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乌拉特后旗招考聘用政府专职消防员冲刺题(一)
2023-07-25 02:56: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光源中属于已知最高光效的人工光源,同时对推进我国节能减排、改善百姓民生有着重要意义的是_____。
A: 白炽灯
B: 螺旋节能灯
C: 半导体照明
D: 三基色荧光灯



2、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依宪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宪治国
D: 党的领导



3、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4、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5、单选题  下面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作出停刊整顿,并责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艘在巴拿马注册的名为“协友”货轮9月9日1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可马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出事,5名船员失踪



6、单选题  下列人物中不属于“竹林七贤”的是_____。
A: 阮籍
B: 嵇康
C: 陈琳
D: 向秀



7、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8、单选题  点餐适量,饭后打包的“光盘行动”已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自觉行动,这一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倡绿色消费
B: 限制餐饮消费
C: 鼓励大众消费
D: 崇尚节检消费



9、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干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己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10、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11、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12、判断题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_____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电子计算机配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计算机主板用电电压为220V
B: CRT显示器刷新率越高,图形越稳定
C: 显示器响应时间越长越有利于成像
D: 计算机显示卡都集成在计算机的主板上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统筹兼顾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D: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15、单选题  中国目前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中国处于过渡时期
B: 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经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我国处于共产主义社会



16、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17、单选题  婴儿的第一声呼唤总是“妈妈”,这种本能的称呼,不仅是运用语言的开始,也是情感的开始。但是限于婴儿的思维发育水平,婴儿的情感流露只能从最简单的称呼中表现出来,而没有其他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对这段文字内容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本能的称呼限制了婴儿思维的发育
B: 语言是婴儿表达情感的主要形式
C: 婴儿没有比称呼更高级的语言辅助形式
D: 称呼是婴儿用来表达情感的主要语言形式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19、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20、多选题  下列国家与各自所在的大洲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北美洲
B: 中国-- 亚洲
C: 加拿大—欧洲
D: 英国——澳洲



21、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22、单选题  为了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一般说政府会对那些自然垄断部门的垄断行为采取_____的政策。
A: 坚决反对
B: 加以支持
C: 加以管制
D: 任其发展



23、判断题  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24、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25、单选题  政治体制是指_____。
A: 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
B: 政治制度具体表现和实施形式
C: 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
D: 政治的组织形式



26、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需求包括_____。
A: 交易性货币需求
B: 对货币的储备需求
C: 对货币的救市需求
D: 对货币的保值需求



2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不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央行宣布年内第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B: 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部署房产税征收问题
C: 中国人民银行从境内商业银行买入财政部发行的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D: 人民银行决定向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200亿元人民币



28、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29、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文件应基本使用_____。
A: 直接行文
B: 执行行文
C: 逐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30、单选题  下列人格特征中,有助于增强人际关系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B: 心胸狭窄,毫发必争
C: 目中无人,唯我独尊
D: 崇拜金钱,纵欲享乐



31、多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B: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思想基础和价值目标
C: 社会主义法律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提供了制度保障
D: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为社会主义法律提供了制度保障



32、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33、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_____,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A: 90%
B: 80%
C: 70%
D: 60%



34、单选题  协助国务院总理办理专门事项、不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称为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办事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
D: 国务院组成部门



35、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为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6周岁
C: 出生时
D: 年满14周岁



36、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37、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街道办事处
B: 乡(镇)人民政府
C: 村民委员会
D: 社区居委会



38、单选题  《红楼梦》人物判词“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所指人物是_____。
A: 林黛玉
B: 薛宝钗
C: 王熙凤
D: 贾元春



39、单选题  某甲,男,16岁,因与其父共同涉嫌贪污而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人讯问某甲时,下述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B: 应当通知其监护人到场
C: 应当通知其法定代理人到场
D: 应当通知其聘请的律师到场



40、单选题  下列词语书写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咂舌 无奈 缫丝
B: 明净 萎糜 妨碍
C: 赋与 庄重 犹豫
D: 湛蓝 广袤 沙糖



41、单选题  下列我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的产品中,不属于发酵工程产品的是_____。
A: 农民酿的米醋
B: 绝大多数农用抗生索
C: 味精
D: 维生素B2



42、公文写作  论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



43、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44、多选题  管理效率具有_____等特征。
A: 管理的多重化
B: 管理的集约化
C: 管理的综合化
D: 管理的市场化



45、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6、多选题  经济学中著名的边际效应递减规律能解释社会生活当中的很多现象,你认为下列哪些社会现象符合这一规律?_____
A: 婚姻出现七年之痒
B: 新官上任三把火
C: 蝴蝶效应
D: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47、单选题  甲与乙签立了一份苹果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交付20万公斤的苹果,货款为40万元;乙向甲支付定金4万元;如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6万元。甲因将苹果卖给丙无法向乙交付苹果,在乙提出的如下诉讼请求中,既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支持的诉讼请求是:_____
A: 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
B: 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同时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
C: 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同时请求返还支付的定金4万元
D: 请求甲支付违约金4万元



48、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49、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称是_____。
A: 辽宁舰
B: 大连舰
C: 青岛舰
D: 辽阳舰



5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体现“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这一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阳光总在风雨后
B: 防微杜渐
C: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51、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52、多选题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发展的规律_____。
A: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存在和发生作用
B: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仍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C: 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
D: 决定着同一社会形态内部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的发展



53、单选题  我国封建社会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种田的,缺米粮;晒盐的,喝淡汤;纺织娘,没衣裳;编凉席的睡光床。”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源是_____。
A: 封建土地所有制
B: 封建等级制度
C: 地主阶级的残酷剥削
D: 地主阶级掌握国家政权



54、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 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55、单选题  程序化决策又被称为_____。
A: 经验决策
B: 科学决策
C: 序贯决策
D: 常规决策



56、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57、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王国”之称。下列关于稀土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稀土一般是以氧化物状态分离出来的,稀土的得名是因为很稀少
B: 美国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居全球之首
C: 我国是稀土资源储藏大国,也是稀土产品生产、应用和出口大国
D: 我国的稀土储量占世界稀土储量的百分比近年来因开发已经下降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软实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B: —些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C: 我国需要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来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D: 我国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国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B: 陆军主要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通信兵、防化兵等兵种组成
C: 我国从1949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D: 中央军委的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



61、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62、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63、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64、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65、判断题  只有当其他部门法不能充分保护某种社会关系时,才由刑法保护。_____



66、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具体劳动是永恒的范畴,抽象劳动是历史范畴
B: 不同的具体劳动有质的不同,抽象劳动没有质的差别
C: 具体劳动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抽象劳动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D: 具体劳动不是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抽象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67、单选题  宪法在国家统一的法律体系中处于_____地位,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A: 重要
B: 核心
C: 首要
D: 突出



68、判断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的文件,属于上行文。_____



69、单选题  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的职业活动总是与权力相伴,要正确行使权力要求做人要“干净”。在这里,所谓“干净”指的是_____。
A: 勤政为民
B: 省察克制
C: 廉洁公正
D: 实事求是



70、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北大荒人烟稀少,一片荒凉。由于人口剧增,生产力.水平低下,吃饭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于是人们不得不靠扩大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经过半个世纪的开垦,北大荒成了全国闻名“北大仓”,然而由于过度开垦已经造成了许多生态问题。现在,黑龙江垦区全面停止开荒,退耕还“荒”,这说明_____。
A: 人与自然的和谐最终以恢复原始生态为归宿
B: 人们开发自然的一切行为都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C: 人在自然界面前总是处于被支配的地位
D: 人们应合理的调节人与自然之间的物质变换



71、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72、判断题  在参与金融市场运作过程中,中央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_____



73、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74、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75、单选题  —个中国公民在美国工作,他在美国的收入应计人我国的_____。
A: 社会总产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净出口总值



76、单选题  在Excel中,如果用图表表示某个数据系列各项数据与该数据系列总和的比例关系时,最好用_____描述。
A: 柱形图
B: 饼图
C: 散点图
D: 折线图



77、单选题  我国公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管理社会的基础和标志是_____。
A: 享有生存权和发展权
B: 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行使参与权和决策权
D: 享有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78、单选题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_____。
A: 基础
B: 措施
C: 任务
D: 内容



79、单选题  补充安居工程房源(2)大量商品房空置(3)住房紧张局面得到缓解(4)以财政补贴方式收购(5)房价居高不下_____
A: 2—5—1—4—3
B: 5—2—3—4—1
C: 5—2—4—1—3
D: 2—5—4—3—1



8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同步富裕。_____



81、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裂,应该在轮胎中充入_____。
A: 氣气
B: 氧气
C: 氮气
D: —氧化碳



82、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8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84、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85、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86、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87、多选题  行政公文整理是行政机关文书部门或者业务部门的专职与兼职的文书人员负责进行公文整理的工作。行政公文整理工作组织的主要环节包括:_____
A: 选择公文整理环节
B: 确定公文整理范围
C: 确定公文整理人
D: 公文整理的选择
E: 公文整理的分工



88、多选题  石家庄市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加快建设_____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
B: 执法严明、公开公正
C: 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简政放权、强化监督



89、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和目标是_____。
A: 独立自主,不结盟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加强和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90、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1、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手段是多种多样的,但最基本的手段是_____。
A: 制定和执行公共政策
B: 制定和执行法律法规
C: 实施具体的公共项目
D: 维护基本公共利益



92、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市区)。
A: 97
B: 98
C: 99
D: 100



93、单选题  飞机:战斗机_____
A: 钢笔:毛笔
B: 枪:手枪
C: 报纸:杂志
D: 手机:杯子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9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97、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有毒副作用



99、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100、多选题  关于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商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的物价变动指标,通常是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B: 恩格尔系数是衡量居民生活水平高低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随居民家庭收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下降
C: 基尼系数是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内部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
D: 国际上评价一国财政赤字风险有两个指标:赤字率(赤字占GDP的比重)不超过3%,负债率(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不超过6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重庆市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