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旗招考聘用中小学教师模拟卷(一)
2023-07-25 03:03: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2、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3、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4、单选题  以下判断正确的有:_____ (1)2013年我国公共财政收人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较2012年有所增大 (2)2013年我国原煤、原油、天然气、发电量的产量增幅均分别低于消费量的增幅 (3)2010~2013年四年我国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速度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搞好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收集各类情况、搞好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落实的措施,为修正和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督査工作方法称为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査



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7、单选题  下列各项政策措施中,不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8、多选题  下列关于苏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代文学发展到巅峰时期的伟大代表作家
B: 宋代古文家最重视“文”的一位
C: 对宋词进行全面革新的词人
D: 对宋词能别开生面起关键作用的词家



9、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利用公文表彰先进,这是公文_____功能的体现。
A: 依据和凭证
B: 领导和指导
C: 宣传教育
D: 联系和知照



10、单选题  某村墙上刷有一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标语。从内容上分析,这条标语是下列哪一时期刷写的?_____
A: 土地改革时期
B: 三大改造时期
C: 文化大革命时期
D: 改革开放时期



11、多选题  下列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不是古代琉球的一部分
B: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最先发现、命名、记载、利用的我国领土
C: 从明朝初年起中国就把钓鱼岛列岛纳入中国海上防区,进行有效管理
D: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也已回归中国



12、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13、多选题  下列作品与内容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雁门太守行》——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 《锦瑟》——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C: 《琵琶行》——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D: 《过华清宫》——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1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建国后八十年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实践



15、判断题  剩余劳动是理解一切现代经济问题的一把钥匙,关于生产劳动的理论构成了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基石。_____



16、判断题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没有选举权,但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权利。_____。



17、单选题  飞机最佳的起飞条件是_____。
A: 顺风
B: 逆风
C: 横风
D: 无风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19、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一组是_____。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人想使自己生活的扁舟轻松前行,那么他必须要让它_______的仅仅局限于必不可少之物品,要不然轻则_______无以进,重则可能压沉自己的生活之舟。这里的道理很清楚,什么都舍不得放下,往往____什么都不得不_______。
A: 装载徜徉致使割爱
B: 承载徘徊导致舍弃
C: 装载徘徊致使舍弃
D: 承载徜徉导致割爱



20、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2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22、单选题  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管理手段的高低与管理的幅度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不可比
D: 对比关系



2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24、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25、单选题  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26、单选题  _____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两种形式。
A: 全民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
C: 私有制
D: 公有制



27、单选题  某商场购进一批造价为4000元/台的电视机,卖出的起始原价为5500元/台,按打折后的价格销售后的利润率为5%,因此电视机约按_____折销售。
A: 6
B: 7
C: 7.6
D: 8



28、单选题  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取得了很大成就,成功地控制了人口的增长,然而也受到了一些批评,根据常识,你认为哪一项批评正确?_____
A: 违反了人权
B: 在农村某些地方,措施不力
C: 带来了一系列社会问题
D: 长期以往,将会使中国人口减少



29、单选题  唐代诗人中别称为诗鬼的诗人是:_____
A: 李白
B: 李贺
C: 白居易
D: 杜甫



30、判断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公共利益。_____



31、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33、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以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为总特征,并以一系列基本规律和范畴的科学体系来揭示联系和发展的基本内容。_____



34、判断题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最终成果的总和。_____



35、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36、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37、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38、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39、多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
B: 水果榨汁喝会减少对水果中维生素C的摄取
C: 运动时脚扭伤肿了,应该进行热水敷应急处理
D: 打呵欠是一种深呼吸运动,它会让人比平常更多的吸进氧气和排除二氧化碳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果酒、果醋、泡菜等的制作,叙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均使用原核细胞发酵菌群
B: 均可以使用自然菌种
C: 均需高温高压灭菌
D: 均需控制无氧条件



41、单选题  学校运动会走方阵,原有256名学生参加走方阵,现增加一批学生,组成一新方阵,新方阵的每边比原方阵增加3人,则新方阵最外层总共_____人。
A: 70
B: 72
C: 76
D: 80



42、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43、多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包括_____。
A: 解放军
B: 武装警察部队
C: 民兵
D: 预备役



44、单选题   2007年我国国家外汇储备比2006年大约增长_____。
A: 46.8%
B: 43.3%
C: 40.6%
D: 39.1%



45、单选题  无论东西方面孔,都普遍存在一个头皮前部的N320成分和后部的N260成分,西方面孔的N320比东方面孔表现出正向变化,而西方面孔的后部N260显著减小甚至消失,反映了大脑对不同种族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在加工机制上的不同。在记忆的提取阶段,东西方面孔在N260上基本无差异。我们将这种对不同种族在编码阶段产生的N260称为“种族编码波”。 以下选项中,不能准确表述上述观点的叙述是:_____
A: N320成分和N260成分说明大脑对不同种族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
B: 在记忆的提取阶段,东西方面孔在N260上基本无差异,但是在记忆的加工机制上有所不同
C: “种族编码波”是指大脑对东西方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在加工机制上的不同
D: 无论东西方面孔,都普遍存在一个头皮前部的N320成分和后部的N260成分



4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47、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48、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49、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1.社会特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包括社会心理和社会意识形式),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但是社会意识的变化与社会存在的变化并非一定同步进行,人类意识在思维层面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可以与现实的社会存在相对的分离。 2.个人意识和社会群体意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不言而喻,人们的观念和思想是关于自己和关于人们的各种关系的观念和思想,是人们关于自身的意识,关于一般人们的意识(因为这不是仅仅单个人的意识,而是同整个社会联系着的单个人的意识),关于人们生活于其中的整个社会的意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三卷,第199页)。决定和影响个人意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阶级社会中个人所属阶级的生活条件、家庭、教育、社会交往以及个人的生活实践等,是个人意识赖以形成的客观环境。给予个人意识以深刻影响的还有整个社会意识、其他个人的意识以及个人的成熟程度、知识水平、个性等。 3.社会心态属于社会意识的范畴,它反映的是特定环境中人们的某种利益或要求并对社会生活有广泛影响的思想趋势或倾向,揭示的是特定社会中人们的心理状态。随着现代社会的演进,我国社会心态问题日渐凸显,如日本发生的核泄漏事件竟然让中国一度出现盐“慌”,这种非理性抢购行为反映的正是因社会转型时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而引起的浮躁、焦虑、不淡定的虚弱心态。 4.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主持的全国社会心态调查显示:城乡居民遇到的最多的生活问题是“家庭收入低,日常生活难”,其次是“医疗支出大,难以承受”,再次是“住房条件差,买不起房”,比例分别为51.3%、45.5%和45%;排在第四到第六位的生活问题分别是“人情支出大,难以承受”、“子女教育费用高,难以承受”和“家人下岗失业或无稳定收入”,比例分别为34.8%、34%和30.1%;排在第七到第九位的生活问题是“社会治安不好,常常担惊受怕”、“社会风气不好,担心被欺骗和家人学坏”和“赡养老人负担过重”,选择的比例分别为24.5%、23.3%和22.3%;选择比较少的问题是“家庭成员有矛盾,烦心的很’’和“家人与邻居有矛盾,担心发生纠纷”,比例分别为9.8%和5%。 5.社会心态问题早已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2006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曾经提出,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2011年10月,“十二五”规划又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心理辅导,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 作答要求: 请认真阅读以上材料,选择一个符合上述材料的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要求:突出主题,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本题在答题纸上作答)



50、判断题  我国的司法制度包括侦查制度、检察制度、审判制度、监狱制度、仲裁制度等等。_____



51、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53、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5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55、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56、单选题  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计划工作的基础,又是控制基本标准的是_____。
A: 成本标准
B: 费用标准
C: 收入标准
D: 实物标准



57、单选题  有利于激发员工内在积极性的工作安排是_____。
A: 能力远远高于任务要求的人
B: 能力远远低于任务要求的人
C: 能力略髙于任务要求的人
D: 能力略低于任务要求的人



58、单选题  从物质层面上看,艰苦奋斗要求人们在创造财富时必须吃苦耐劳,在生活消费上必须自奉节俭,珍惜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时间
C: 劳动对象
D: 劳动成果



59、单选题  研究者发现在不同环境下分别抚养大的同卵双胞胎,在性格、医疗记录和生活经历上都很相似。因此他们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一种假设:遗传在决定人的性格和生活经历上比环境起更大的作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上述假设?_____
A: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经测试显示出非常接近的价值观
B: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在攻击性和其他个人特征上明显不同
C: 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姐弟,他们有相似的性格和生活经历
D: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有着相似的个性特征但有不同的价值观



60、多选题  产业是一个经济概念,泛指通过投入形成产出以满足需要的经济生产活动的集合,将其限定于环境这个对象上,就形成了环境产业。以下属于环境产业的是_____。
A: 所有与环境有关的经济交易
B: 捕捞权、排污权等产权交易以及使用付费
C: 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体环境的净化,对自然保护区的监护
D: 那些通过“投入——产出”生产过程,以环境为对象提供货物服务产出的活动



61、单选题  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62、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63、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64、单选题  一个合理的行政组织结构,应该_____。
A: 重点考虑纵向结构
B: 重点考虑横向结构
C: 同时考虑纵向和横向结构
D: 不受纵向和横向结构的局限



65、判断题  四川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和全国第二大彝族聚居区。_____



6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67、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68、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69、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70、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71、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7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物质条件是_____。
A: 国际分工和生产社会化
B: 商品资本的国际化
C: 跨国公司的发展
D: 垄断资本追求利润的动机



73、单选题  若顾某对C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不服,他不可以_____。
A: 向C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向C县公安局申请复议
C: 向C县公安局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D: 向C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74、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75、单选题  王维擅长的诗体是_____
A: 咏物诗
B: 咏景诗
C: 山水田园诗
D: 叙事诗



7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省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77、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78、多选题  自2011年2月1日起,《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反价格垄断规定》等一批法规规章正式施行,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_____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A: 厨房
B: 卫生间
C: 阳台
D: 地下储藏室



79、单选题  甲公司因为自己没有进出口权,所以委托进出口公司帮忙进口一批设备,乙公司接受委托后,以自己的名义进口设备,但在履行合同时与国外设备出口商发生了纠纷,其法律后果由_____。
A: 甲公司承担
B: 乙公司承担
C: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按份责任



80、单选题  根据2015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
A: 15日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81、公文写作  最近发生的小悦悦被碾事件,暴露了人情的冷漠,表明当今社会在人际互助、彼此信任方面还有很大的缺失。由此,也引发了“抗击冷漠”的强烈舆论讨论。 记者在动物园南门的“西关小屋”看到,很多市民写下了“拒绝冷漠,唤醒真爱”的寄语。来广州打工八年的山东人徐磊说:“经过这件事,我觉得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都要反思,都要唤醒自己心中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个人,无论是亲人还是路人。” “这几天一直都在关注小悦悦的新闻,希望这件事给每位市民一个深刻教训,其实只要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充满温情。”白领“广州妹”梁嘉怡告诉记者。这说明,在全社会范围内倡导“拒绝冷漠,唤醒真爱”十分有必要。 同样是遭遇车祸,但发生在南昌的一例,情况却截然相反。 10月19日下午3时10分许,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从南昌市广场东路的某商住区急速冲出,先后撞上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小轿车后,又将一名过路女子卷入车底。现场交通立刻混乱,骑车路过的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农民工工会副主席朱春财近身观看,他发现受伤的女子被压在车下,立刻指挥街边“站工”的十几位农民工,将重约8吨的车子抬起,救出了被卷入车下的女子。整个救人过程时间不到3分钟。随后,他们将受伤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在英雄城——南昌传为美谈。该市西湖区总工会为14位农民工举行了“见义勇为表彰座谈会”,指挥救人的朱春财也是一位农民工,他对媒体说:“我们不伟大,但我们拒绝‘冷漠’。”“不要说车子底下压着一个人,哪怕是一只动物我们也要上前去救,当时没想到自己是在做好事,只是一种本能!”参与救人的农民工曹国先说。 在表彰座谈会上,南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傅玉芳说:“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本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但当今社会却出现一些失道无德的现象。遇事不管,遇险不帮,遇难不救的事情时有发生,令人心寒,也令社会蒙羞。14位农民工的救人壮举,令我们感动,令我们振奋,他们的行动值得全社会学习。” 江西省市区各级工会组织为14位农民工发放了奖金。 阅读上述材料,请你结合现实生活实际,以“让爱驱走冷漠”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构合理,论述充分,语言准确、流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82、判断题  11.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83、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84、单选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是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有待上升到理性认识
B: 量变引起质变是一个过程
C: 检验真理的实践是一个过程
D: 认识事物是一个过程



85、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86、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或个人予以尊重,这主要是行政行为_____的体现。
A: 执行力
B: 确定力
C: 公定力
D: 约束力



87、单选题  以下不能体现民本思想的诗句是:_____
A: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峰头望故乡——柳宗元
B: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
C: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
D: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白居易



88、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89、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90、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91、单选题  从中国整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中部就是中国的“腰”,只有“腰板”直了,才能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要使中部崛起,首先要解放思想,使中部人民从旧思想、旧观念束缚中解放出来,积极参加市场竞争。只有中部“腰板”直了,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这说明_____。
A: 整体统率着部分,整体的性能状态会影响部分的性能状态
B: 部分制约着整体,关键部分的性能在一定条件下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是可以转化的
D: 整体和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够相互转化



92、单选题  从事一定职业的人们在其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总和是_____。
A: 职业规范
B: 职业特点
C: 职业道德
D: 职业守则



93、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甲手机专卖店门口立有一块告示牌,上书“假一罚十”四个醒目大字。乙从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手机属于假冒产品,乙遂要求甲履行其“假一罚十”的承诺。关于本案,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假一罚十”过分加重了甲的负担,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B: “假一罚十”没有被订入到合同之中,故对甲没有约束力
C: “假一罚十”显失公平,甲有权请求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D: “假一罚十”是甲自愿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当认定为有效



95、单选题  表中列出的8类消费性支出中,2013年S市农村居民家庭支出同比增速最高的当年支出金额约为同比增速最低的类别的_____倍。
A: 0.5
B: 0.9
C: 1.9
D: 3.5



96、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97、判断题  当今资本主义经济爆发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_____



98、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批示转发下级机关的公文、印发本机关的公文,应用_____行文。
A: 命令
B: 通告
C: 通知
D: 请不



99、单选题  近因效应,指的是在交往过程中离自己最近的人的印象对社会知觉的影响作用。_____



100、单选题  “B超”机是利用超声波来诊断病情的,但是人们都听不到它发出的声音,是因为_____。
A: 声音太大
B: 声音的频率大于人们能听到声音的频率
C: 声音太小
D: 声音的频率小于人们能听到声音的频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