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宁波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5 03:19: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地球由表及里可分为_____。
A: 地壳、地幔、地核
B: 地壳、地核、地幔
C: 地幔、地核、地壳
D: 地核、地幔、地壳



2、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3、单选题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重点解决体制性保障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从哲学角度看,以上论述_____。 ①运用了科学的系统化方法②把握了矛盾主次方面的辩证统一 ③坚持了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④强调了整体功能是部分功能之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判断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_____



5、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些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力



6、单选题  集邮爱好者陈某,利用其作为单位收发员的身份,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邮件,其行为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公民的_____。
A: 言论自由权
B: 通信自由权
C: 通信秘密权
D: 文化自由权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阶级社会中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共同点的是_____。
A: 都是社会规范
B: 都具有阶级性
C: 约束范围都相同
D: 都是治国途径



8、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9、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10、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1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比浅色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间距应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12、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3、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14、判断题  我国汇率使用人民币标价的方法属于直接标价法。_____



15、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16、单选题  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某一公共问题,某个行政机构组成了一个行动小组,该小组实行轮流制的集体领导,在决策方式上主要采取德尔菲法,该小组在决策体制的结构方面,属于_____。
A: 方案式结构
B: 科层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非正式结构



17、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18、单选题  公共财政是指仅为_____提供公共服务的政府分配行为。它是国家财政的一种具体存在形态。
A: 集体经济
B: 个体经济
C: 私营经济
D: 市场经济



19、多选题  苏某于Z公司发布上年度报告之后购买其股票并发生亏损,Z公司因财务信息虚假及重大事项隐瞒被证监会处罚。苏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Z公司赔偿损失。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证监会对Z公司的处理属于行政处罚
B: Z公司不应当再承担民事赔偿
C: 苏某有权要求Z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D: 信息持续公开是所有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义务



20、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21、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22、单选题  肯定和否定相互渗透,在一定意义上,肯定就是否定就是_____
A: 相对主义诡辩论的观点
B: 唯物辨证法的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23、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是_____。
A: 《尘埃落定》
B: 《白鹿原》
C: 《穆斯林的葬礼》
D: 《人生》



25、单选题  在一份复杂的公文中,正文的核心是_____。
A: 结尾
B: 附件说明
C: 开头
D: 主体



26、单选题  Thedinosaur dental pathology discovery_____.
A: wasannounced by Chinese scientists only
B: helpsunderstanding of how dental issues develop in dinosaurs
C: waspublished on an American magazine
D: helpsunderstanding dinosaur’s extinction



27、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28、单选题  _____是错误的公文“抬头”。
A: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党委
B: 各乡镇人民政府
C: 县级有关部门
D: 市委、市政府



29、单选题  陈某抢劫出租车司机甲,用匕首刺甲一刀,强行抢走财物后下车逃跑。甲发动汽车追赶,在陈某往前跑了40米处将其撞成重伤并夺回财物。关于甲的行为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令行为
B: 紧急避险
C: 正当防卫
D: 自救行为



3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31、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是市场出效率、政府管公平、法律保公正。



32、多选题  下列使用通报行文的有_____。
A: 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33、单选题  人们从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实践中得到一个经验性结论:一个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300美元到4000美元是一个社会剧烈震动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传统社会与现代社会的矛盾集中爆发,整个社会结构将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事实上,即使是欧美发达国家也经历过相似的时期。 据此,可以知道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300美元是发展中国家的标志
B: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高于4000美元是发达国家的标志
C: 许多发展中国家在其现代化进程中发生了社会的剧烈震动
D: 发展中国家是在与发达国家完全不同的外部环境下开始工业化和现代化的



34、判断题  在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血缘关系。_____



3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36、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其中_____为基本工资。
A: 津贴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补贴
E: 岗位工资



37、单选题  唐代工匠用各种矿物烧制出具有三种艳丽色彩的彩色陶器,被称为唐三彩。唐三彩作品多为人物俑或动物俑,各个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唐三彩的三种色彩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青色
C: 绿色
D: 黄色



38、单选题  _____是指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
A: 规范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商洽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3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按劳分配要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结合起来
C: 按劳分配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与企业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0、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4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实施日期是:_____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10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42、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43、单选题  江门市下属哪个市区有“排球之乡”的美誉?_____
A: 鹤山市
B: 恩平市
C: 新会区
D: 台山市



44、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45、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46、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总过程中,起着主导和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生产
B: 分配
C: 交换
D: 消费



47、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天方夜谭》被誉为“世界民间文学史上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B: 《高老头》《死魂灵》《猎人日记》《战争与和平》《汤姆•索亚历险记》都属于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的作品。《最后一课》《项链》《警察和赞美诗》都是世界文学中的短篇精品。
C: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两姊妹》《一九一八年》《阴暗的早晨》是阿•托尔斯泰的长篇三部曲。
D: 《格林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木偶奇遇记》是著名的童话作品。《呼啸山庄》《汤姆叔叔的小屋》《简•爱》都是著名女作家的作品。



48、判断题  通过体外受精或采取克隆技术的方式都可以得到新生命,从生物学的角度而言,他们的原理是一样的。_____



49、多选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作用有_____。
A: 维护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的作用
B: 教育作用
C: 使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化转化为从业人员的内心信念,并见之于行动
D: 调节作用



50、单选题  行政手段是各级政府机构凭借上下级之间的权威和_____关系对社会进行管理的各种方法和途径。
A: 平等
B: 服从
C: 控制
D: 协商



51、单选题  盘王节是广西_____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 侗族
B: 彝族
C: 瑶族
D: 苗族



52、判断题  “若要美德得以保存,法律是必需的;而若要法律得以遵守,美德则是不可缺少的。”这句话说明法律与道德是相互对立的。_____



53、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他们有稳定的工作和收人,经济上乐于消费,政治上渴望稳定。中国目前的问题是中间阶层的规模还不够大,也不稳定,而且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也开始面临失业的威胁。如果政府袖手旁观,置之不理,将不利于社会的稳定。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B: 中间阶层的壮大有利于扩大内需
C: 为什么中间阶层是社会的稳定器
D: 要培育和帮助中间阶层发展壮大



54、单选题  甲、乙分别拥有同一套房屋的60%和40%的份额,甲准备转让该房屋,则_____。
A: 甲所占份额超过一半,可以自由转让
B: 甲只有在乙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转让
C: 甲应当通知乙,乙有优先购买权
D: 甲只能转让给乙,不得对外转让



55、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56、单选题  现代行政程序的基础性原则是_____。
A: 程序公正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情报公开原则



57、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58、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去盗窃。甲负责望风,乙入室行窃,丙负责接应转运赃物,甲、乙、丙三人的共同犯罪属于_____
A: 简单的共同犯罪
B: 复杂的共同犯罪
C: 必要的共同犯罪
D: 有组织的共同犯罪



59、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6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丰收,农民收入反而下降了,这一现象反映的是_____。
A: 农产品的价格被压低了
B: 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
C: 农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
D: 农产品的价格供给弹性太大



61、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62、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63、公文写作  阅读上述材料,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文章。



64、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6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
C: 社会存在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D: 经济制度决定生产力状况的原理



66、判断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普遍性。_____



67、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要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68、单选题  小赵、小钱、小孙和小李四位舍友预测某次考试的结果。 小赵:我想这次大家能通过吧。 小钱:怎么可能?你没看见我愁眉不展吗? 小孙:小李肯定是没问题的。 小李:拜托!要是我没问题,大家就都没问题。 成绩公布后,证明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的说法是错误的。 如果上述陈述为真,那么说法错误的是哪一位?_____
A: 小赵
B: 小钱
C: 小孙
D: 小李



69、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7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执行过程中有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属于_____。
A: 象征式执行
B: 替代式执行
C: 附加式执行
D: 观望式执行



71、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72、单选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某处长作出决定:用公费为处里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手机。有人提出这违背有关的规定,该处长却说这是“例外原则”。该处长这样做_____。
A: 属于该处长正常的职权范围.与例外原则无关
B: 是错误的,是对例外原则的曲解
C: 符合例外原则,但不符合法定原则
D: 是正确的,符合用权的例外原则



73、单选题  1949年6月,毛泽东在_____中,把三大法宝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论联合政府》
C: 《论人民民主专政》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74、单选题  除了刑事处罚以外,行政处分是保障公务纪律、维护国家公共管理秩序和限制剥夺公务员权利的最重要手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撤职
B: 记过
C: 开除
D: 罚款



75、多选题  传统公共行政学范式的理论基础为_____。
A: 威尔逊的“政治与行政二分”
B: 杰弗逊的“独立宣言”
C: 韦伯的科层制
D: 布坎南的公共选择理论



76、单选题  “譬如一只手,如果从身体上割下来,按照名称虽仍然可叫做手,但按照实质来说,已不是手了。”“只有作为有机体的一部分,手才获得它的地位。”这两句话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_____。
A: 整体是由部分组成的观点
B: 部分不能离开整体的观点
C: 部分反作用于整体的观点
D: 整体是各个部分的总和的观点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78、公文写作  近几年流行的官场小说、宫斗剧就是社会风气投射到文艺创作中的一个结果。这些作品的一个共同主题是权谋:谁的权术高明谁就能在社会或职场的残酷“竞争”中胜出;好人斗不过坏人,好人只有变坏、变得比坏人更坏才能战胜坏人。电视剧《甄嬛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甄嬛刚刚人宫时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简单纯朴的女孩,但在残酷的宫廷环境中,时刻受到以皇后为首的宫廷势力的暗算和迫害。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痛教训之后,她终于懂得了一个“真理”: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你必须学会比对手更加阴险毒辣,你的权术和阴谋必须高于对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说,你必须比对手更坏才能战胜对手。最后,甄嬛终于通过这种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这就是《甄嬛传》传播和宣扬的价值观。 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由于《甄嬛传》此前的热播,这篇评论文章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在网站发起的调査中,数万名网友参与,大多数网友也选择了支持影视作品要弘扬正气、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请结合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要求:内容充实,论证充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79、单选题  “新思潮的精神是一种评判的态度。新思潮的手段是研究问题和输入学理。……新思潮对旧文化的态度,在积极一面是反对盲从,是反对调和,是用科学的方法来做整理的工夫。新思潮的唯一目的是什么?是再造文明。”下列历史事件中,体现新思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80、单选题  本文有很强的批判性,其笔锋所指的是:_____
A: 国人以“吃”为上的传统习俗
B: 目前崇尚吃喝的社会风气
C: 只求衣食丰足的人生观
D: 眼下官中的腐败现象



81、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82、单选题  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川省将努力走_____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构建四川城镇 化发展新格局。
A: 粗放高效
B: 高速高效益高利益
C: 环保低能
D: 集约智能绿色低碳



8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的增加
B: 事物的一切变化
C: 事物的根本性变化
D: 新事物产生,旧事物灭亡



84、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的首要的基本的观点,是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下列关于实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东西
B: 实践具有社会历史性
C: 实践是社会生活的本质
D: 实践是最根本的认识方法



85、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7、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战略指导,科学发展观对改革开放的指导意义不包括_____。
A: 改革开放的方案和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的实践进程要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
C: 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是要实行统筹兼顾
D: 改革开放是科学发展观的目的



88、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平,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也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愿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89、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90、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91、判断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_____



92、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主体,用来表述公文的内容。
A: 标题
B: 附件说明
C: 发文字号
D: 正文



93、单选题  企业单位实行的人事管理制度是_____。
A: 参公管理制度
B: 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C: 竞岗聘用制度
D: 劳动聘用制度



94、多选题  自然资源,主要包括_____、水资源、生物资源、矿藏资源和海洋资源。
A: 土地资源
B: 气候资源
C: 沙漠资源
D: 金属资源



95、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96、单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中,我们没有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支付定息
C: 改造企业和改造人相结合
D: 暴力剥夺



97、单选题  关于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
B: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公平
C: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注重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
D: 再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98、单选题  _____不是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99、判断题  物权、债权等都是由所有权派生出来的,财产所有权是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_____



100、多选题  怀特在其著作的《行政学导论》中,最早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哪几部分?_____
A: 组织原理
B: 人事行政
C: 财务行政
D: 行政法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曲靖市麒麟区教育体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