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陕西渭南市临渭区从农村中小学幼儿园为城区中小学幼儿园选调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5 03:27: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般来说,在发生通货膨胀时,靠固定工资生活的人_____。
A: 生活水平下降
B: 生活水平上升
C: 没有变化
D: 幸福感增强



2、单选题  帽子一帽舌_____
A: 门框——兽环
B: 走廊——甬道
C: 扇子——扇骨
D: 篱笆一一栅栏



3、多选题  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提起的诉讼?_____
A: 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
B: 行政法规、规章或者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
C: 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
D: 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两个先锋队”,要求我们党在增强阶级基础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群众基础。不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_____。
A: 是适应社会阶层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B: 是坚持党的性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C: 容易使党员鱼目混杂,影响党的先进性
D: 与党的工人阶级性质是自相矛盾的



5、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7、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9、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10、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11、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12、单选题  “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机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和工具是第一生产力
B: 生产工具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C: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D: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13、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15、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立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管理国家事务的法律规范
B: 对行政机关的活动进行监督的行为规范
C: 行政机关和公务人员的法律规范
D: 对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进行规定的法律规范



17、单选题  在雪原上发生蜃景时,看到的景象位于实物的_____。
A: 上方
B: 下方
C: 前方
D: 后方



18、单选题  拜上帝教在太平天国发展过程中起的作用是_____
A: 反抗封建意识形态
B: 获取外国人的同情和支持
C: 缓和阶级矛盾
D: 吸收西方先进文化传统



19、单选题  “现将中办发C2012314号《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转发给你们,望按照执行”。这种开头方式属于_____。
A: 时间式
B: 引文式
C: 原因式
D: 叙述式



20、单选题  王某贩卖盗版光碟被文化局查处,罚款1000元,王某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复议机关也维持了处罚决定。王某逾期不履行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_____。
A: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由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C: 由行政复议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1、单选题  被认为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有史以来第一个大科学项目是_____。
A: 人类基因组计划
B: 基因工程技术
C: 细胞工程
D: 基因技术



22、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23、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24、判断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委托量最多不超过5人。_____



25、单选题  一切受人民欢迎、对人民有深刻影响的艺术作品,从本质上说,都必须既反映人民精神世界又引领人民精神生活,都必须在人民的伟大中获得艺术的伟大。可见,优秀的文化_____。
A: 源于时代的智慧,推动时代的前进
B: 反映时代的潮流,决定时代的走向
C: 源于时代的实践,引导时代的发展
D: 彰显时代的精神,创造时代的未来



26、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2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各种实物的总和
D: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



28、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29、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盖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0、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31、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32、单选题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_____。
A: 李白
B: 岳飞
C: 戚继光
D: 屈原



33、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34、单选题  壮族有一部古老而又宏伟的创世史诗,它生动地叙述了天地日月的形成,人类的起源,各种牲畜和农作物的来历,赞颂了被称为壮民族始祖的神化人物和他创世的伟大业绩,这部史诗是:_____
A: 《密洛陀》
B: 《布洛陀》
C: 《江格尔》
D: 《格萨尔》



35、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3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调查报告
C: 计划
D: 合同



37、单选题  “蚂蚁效应”理论是说,一群蚂蚁选择了一棵百年老树的树底安营扎寨。为建设家园,蚂蚁们挪移一颗颗泥沙,又咬去一点点树皮……有一天,一阵微风吹来,百年老树轰然溃倒,最终零落成泥。下列与“蚂蚁效应”的哲学寓意相符的是_____。
A: 巢覆卵破
B: 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C: 吐纳故新
D: 绳锯木断



38、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是经济体制改革。_____



39、判断题  欧亚经济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以及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_____



40、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1、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_____。
A: 使用权和收益权
B: 占有权和支配权
C: 所有权和继承权
D: 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4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企业制度,其特征不包括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集中经营
D: 管理科学



4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44、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45、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和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这体现着_____。
A: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B: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
C: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相互促进的
D: 权利和义务是没有区别的



46、单选题  我国法定的公布性公文不包括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示
D: 公告



4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48、单选题  我国的传统文化强调集体,拒绝正式承认个人的主体性。传统社会的礼治秩序,本质上是主张取消个性、主体性、 否认个人独立利益的,个人只能按照一定的“名分”来履行责任义务。这一秩序塑造的是处于服从地位的“臣民” ,而非法律意义上享有权利的“公民” 。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进行的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要实现人由“单位人”向“社会人” 过渡的目标。这一“人的社会化”过程,既是我国经济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它意味着个人自由的增加和社会结构的优化。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集体、拒绝个人的主体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
B: 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
C: “人的社会化”过程是个人自由增加和社会结构优化的重要标志
D: 由“臣民”到“公民”的转变是我国劳动人事改革的重要标志



4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考核的有关规定,连续_____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不称职”等级的公务员将被辞退。
A: 两
B: 三
C: 四
D: 五



50、单选题  He thought that_____.
A: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was not worth
B: the effort was not worthin doing the job
C: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D: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by doing the job



51、单选题  根据内容实质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等。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52、单选题  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紧急关头集中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党的理论建设问题
B: 党的军事和组织问题
C: 党的思想路线问题
D: 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53、单选题  某高校欲向市供电局发公文请求双向供电,应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意见



54、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55、单选题  17世纪,伽利略宣传“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监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1980年10月,罗马教皇不得不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终将战胜谬论
C: 谬论是对客观事物的歪曲反映
D: 谬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有限政府行政职能特点的有_____。
A: 减少对企业的微观管理
B: 公共服务社会化
C: 政府业务合同出租
D: 广泛使用法律手段



57、单选题  我国公共事业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不包括_____。
A: 实现科学管理
B: 实现社会化
C: 实行政事合一
D: 减轻国家财政负担



58、公文写作  材料:2012年5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人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指出,办实事,就是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求实效,就是要求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不抓则已,抓则必成,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 问题:根据材料,分析坚持实事求是所体现的哲学道理,并论述在日常工作中应如何坚持实事求是。(6分)



59、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60、判断题  事业单位三类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是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岗位所需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_____



61、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62、单选题  下列产品中生产时市场失灵最小的是_____。
A: 教育
B: 国防
C: 面包
D: 化肥



63、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



64、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的利益
B: 社会的利益
C: 集体的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65、单选题  ①E国航天飞机升空后爆炸 ②E国航夭飞机某部位的一个小橡胶圈老化 ③检査员向指挥中心作了汇报 ④检查员的汇报没有得到回应 ⑤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被刑拘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⑤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①③⑤④



66、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理论结论是_____。
A: 科学社会主义
B: 马克思主义哲学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D: 无产阶级革命的学说



67、多选题  墨子倡导的仁人君子的美德有_____
A: 强不执弱
B: 众不劫寡
C: 富不侮贫
D: 贵不傲贱



68、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69、判断题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央政府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自由贸易试验区。_____



70、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71、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72、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73、单选题  象征人类学所探讨的领域很广,几乎无所不包含,宗教、神话、艺术、制度、语言、数字、颜色、风俗、礼仪、社会结构和人体本身(比如左手右手、动作和姿势)及装饰,都可以从象征的角度进行研究。只要习惯和风俗允许,几乎任何事物都可以作为一种象征。 关于“象征人类学”,作者的基本看法是:_____
A: 研究对象无处不在
B: 研究方法无所不能
C: 研究对象无往不利
D: 研究成果无奇不有



74、单选题  影响食品安全的重金属污染物主要是_____。
A: 钾、钠
B: 砸、钡
C: 铅、汞
D: 铜、锌



75、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76、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78、多选题  中央提出,要科学规划城市规模群和布局,增大小城镇和小城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聚集功能,但是一些城市只关注于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而忽略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建设不能出于“眼球经济”的需求,忽略其实用性和节俭性
B: 城市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应该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
C: 要找准中央精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力戒形式主义
D: 城市建设既要完善硬件设施,也要提升软件水平



79、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80、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81、单选题  基尼系数的范围是_____。
A: -1—0
B: 1—0
C: 0—5
D: -1—1



82、单选题  丁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999年5月3日刑满释放。2001年4月5日又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应当判处管制。那么,对丁某应认定为_____。
A: —般累犯
B: 危害国家安全罪累犯
C: 混合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是我国剧作家曹禹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诚实可信
D: 为人民服务



85、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86、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于是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证概括出特殊性



87、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收入。_____



8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原因有_____。
A: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党以实现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必然选择
B: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自己的选择
C: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
D: 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89、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90、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91、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92、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93、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9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95、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96、单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B: 党内合作共事和广交朋友
C: 广交朋友和自我监督
D: 党内外合作和相互监督



9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98、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物



99、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100、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发展和改革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