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福州晋安区卫健系统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25 22:40: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巳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2、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3、多选题  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4、单选题  如果日均耗煤不变,则截至8月16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为:_____
A: 18天
B: 15天
C: 14天
D: 13天



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行使宪法解释职权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共中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7、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包含的两个主要技术是计算机技术和_____。
A: 微电子技术
B: 通信技术
C: 数据处理技术
D: 自动化技术



8、判断题  《民政部关于促进农民工融人城镇社区的意见》指出,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参与社区自,的权利,农民工参加社区自治是农民工参与管理国家的基础和标志,有利于农民工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_____



9、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A: 发展先进的生产力
B: 发展进步的政治政策
C: 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
D: 改革开放



10、单选题  在下列存储器中,_____存取速度较快。
A: 磁盘
B: 软盘
C: 硬盘
D: 光盘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诚实可信
D: 为人民服务



12、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14、多选题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不含一氧化碳的,但甲烷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过程中有可能生成一氧化碳,这与燃烧是否充分有关。由此得出_____
A: 燃烧是否充分,取决于燃烧前混合气体中的氧气含量
B: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少
C: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多
D: 在燃烧生成的尾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一般不会超过10%



15、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木星是太阳系几大行星中体积和质量最大的行星
B: 土星大气层的主要成分是氢,此外还有少量的氦和甲烷
C: 彗星轨道多数是抛物线,少数是极为狭长的椭圆或双曲线。具有椭圆轨道的彗星,周期性地在太阳附近出现,如哈雷彗星
D: 太阳系包括一颗恒星、九大行星、四颗矮行星和至少六十三颗卫星,以及约一百万颗小行星和无数的彗星等



16、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是_____。
A: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B: 在发展中以速度为第一标准
C: 在全社会提倡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D: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17、单选题  下列可运用代理的行为是_____。
A: 甲委托乙代其购买一套房子
B: 甲委托乙代其立一份遗嘱
C: 甲委托乙代其收养子女
D: 甲预约乙作一幅画,乙因出国委托丙代其作画



18、单选题  对于公共管理来说,_____是“政治性”很强的管理方法。
A: 税收
B: 信贷
C: 价格
D: 预算



19、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20、单选题  从技术上讲,一种保险单如果其索赔额及管理费用超过保金收入,这种保险单就属于折价发行。但是保金收入可以用来投资并产生回报,因而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一定总是亏本的。上述论断建立在下列哪项假设的基础上?_____
A: 并不是每一种亏本的保单都是折价发行的
B: 在索赔发生前,保单每年的索赔额都是可以精确估计的
C: 至少部分折价发行的保单,并不要求保险公司在得到保金后立即支付全部赔偿
D: 投资和保金收入的所得是保险公司利润的最重要来源



2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22、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2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24、单选题  以下情况不能使用该文种的是_____。
A: 公布国家领导人的出国访问
B: 人民法院向被告人发的通知
C: 企事业单位作出国庆节的放假安排
D: 公布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的信息



25、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26、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27、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干预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因为税收具有下述_____的职能作用。
A: 组织财政收入
B: 调节经济运行
C: 调节资源配置
D: 调节收入分配



28、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29、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3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31、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32、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_____方面存在的问题。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33、多选题  王安石变法的目的有_____。
A: 镇压农民起义
B: 防止藩镇割据
C: 减轻农民负担
D: 富国强兵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指亦
C: 批复
D: 通告



35、多选题  社会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各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3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观点认为哲学是_____。
A: 科学的世界观
B: 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
C: 人们形成的世界观
D: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37、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国之路,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_____



38、判断题  政府对进出口贸易进行干预的手段包括关税壁垒、非关税壁垒、出口退税、出口补贴。_____



39、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40、多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执照,较大数额罚款时当事人可以申请听证
B: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三日内提出
C: 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十五日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D: 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听证公开进行



41、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42、单选题  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久,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_____
A: 扁鹊
B: 孙思邈
C: 李时珍
D: 张仲景



4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4、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权威性来源于它的合法性。_____



45、判断题  公文处理是指对公文的撰制、传递、处理与管理,是使公文得以形成并产生实“效用的全部活动。_____



46、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47、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_____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绿蓝
B: 蓝蓝
C: 蓝红
D: 绿红



48、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
C: 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D: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9、单选题  评价者将不同绩效水平的员工按百分比归类,这种绩效评价法属于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50、单选题  行政权的核心是自由裁量权,下列不属于自由裁量权内容的是:_____
A: 认定事实
B: 办事速度
C: 适用法律
D: 选择程序



51、判断题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_____



52、单选题  古代钱的单位“贯”是指_____。
A: —枚铜钱
B: 十枚铜钱
C: 百枚铜钱
D: 千枚铜钱



53、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54、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55、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版头部分的结构要素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密级



56、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57、多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的代表人物有_____。
A: 弗雷德里克.温斯络.泰勒
B: 亨利·法约尔
C: 亨利.福特
D: 亨利.甘特



58、判断题  唐朝时期马可•波罗来到中国,他的《马可•波罗行记》激发了西方对东方的向往。_____



59、多选题  决策中的心理冲突表现为_____。
A: 趋避冲突
B: 双避冲突
C: 趋利冲突
D: 双趋冲突



60、单选题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永远不缺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那就是:一边是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拆迁改造”。如今“拆迁”已经成了中国媒体和社会的热词。拆迁加速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折射出谁都无法回避的深层次问题。 作者在这段文字中最想表达的是_____。
A: 拆迁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经之路
B: 拆迁造城运动将愈演愈烈
C: 拆迁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D: 应反思拆迁所带来的问题



6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62、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体系中的“四德”是指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公共道德、公民道德、传统美德、个人美德
C: 公众道德、集体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D: 伦理道德、普通道德、社会道德、家庭道德



6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平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三大平原,是全国主要农耕地
B: 东北平原位于燕山以北,大、小兴安岭与长白山之间,是我国第一大平原
C: 华北平原南北分别是燕山与大别山,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抵山东丘陵与渤海、黄海,是我国第三大平原
D: 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包括洞庭湖平原、江汉平原、鄱阳湖平原、苏皖沿江平原和长江三角洲平原等,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



65、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66、单选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先宣告失踪,再宣告死亡
B: 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
C: 只按其妻的申请宣告死亡
D: 让其妻和其父商量,如协商不成,驳回申请



67、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的设立最早始于_____。
A: 唐朝
B: 元朝
C: 明朝
D: 清朝



68、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嫦娥工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为“绕”、“落”和“回”三个阶段
B: 嫦娥二号是中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嫦娥三号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玉兔号”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
D: “玉兔号”月球车结束科考任务后会搭乘返回舱返回地球



69、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劳模赵某享受工厂每月体恤金500元
B: 王教授每月的退休工资4000元
C: 部队军人小林的转业费15万元
D: IT公司的职员小王在某设计大赛中获得的奖金5万元



70、单选题  地球上各种生物生命活动都需要的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水能
D: 生物能



71、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72、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73、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的公民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见义勇为
B: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C: 有特殊贡献
D: 现役军人



74、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75、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76、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体系的核心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秦岭—淮河”一线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旱地农业与水田农业的分界线
B: 是我国华中和华北的分界线
C: 是1月0℃等温线的界限
D: 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和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分界线



79、单选题  甲曾表示将赠与乙5000元,且已实际交付乙2000元,后乙在与甲之子丙的一次纠纷中,将丙打成重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解除对乙的赠与
B: 丙可以要求撤销其父对乙的赠与
C: 丙应在被打伤6个月内行使撤销权
D: 甲不能要求乙返还已赠与的2000元



8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81、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择。
A: 党管干部
B: 任人唯贤
C: 德才兼备
D: 任人唯亲



82、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83、多选题  关于宪法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的根本制度和任务
B: 宪法具有最髙法律效力
C: 宪法的制定要通过特定的程序
D: 宪法的修改要通过特定的程序一



84、单选题  某甲捏造某乙(某机关干部)受贿20000元,并写成小字报四处散发、张贴,致使某乙名誉受到很大损害。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诽镑罪
C: 侮辱罪
D: 报复陷害罪



85、判断题  李厅长出差前将一文件正本交给秘书小张,让他发送出去,小张加盖公章后,发现没有李厅长的亲笔签署,便锁进了抽屉里,因为他知道没有厅长的亲笔签署,这份公文对外发出是无效的。_____



86、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87、单选题  哲学上的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根据对_____问题的不同回答来区分的。
A: 世界是否普遍联系
B: 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C: 精神能否反映物质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本原



88、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89、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90、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91、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92、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93、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现阶段我国社会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核心矛盾
D: 关键矛盾



94、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95、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市场应是国民经济的唯一调节者。_____



96、单选题  _____的法律关系主体都是特定的。
A: 债
B: 物权
C: 财产所有权
D: 专利权



97、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下列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98、判断题  甲开车撞死乙,甲与乙父“私了”所签的赔偿合同不属于民法上的债权债务关系。_____



9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原理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对立统一规律



100、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四川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