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省沛县中等专业学校招考聘用合同制教师模拟题(一)
2023-07-25 23:01: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年来,微博的不断发展壮大让其不但成为网民的信息交流阵地,还成为了民间网络反腐前沿,网络监督成了反腐的重要力量。网络监督的发展_____。
A: 增强了公民的自律意识
B: 提高了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D: 体现了网民直接行使质询权



2、单选题  某保安公司与湖南省邵东县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签订协议,以每月7.5万元的承包费,在夜里10点到次日早6点,为县城区提供有偿治安巡逻服务。“转包”治安权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因地制宜地维护治安是政府的基本职责
B: 保安巡逻是治安防控的协助力量
C: 社会治安需要综合治理
D: 某些行政执法部门缺乏法制观念,滥用权力



3、判断题  江门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哺育了众多著名人物,其中有明末理学家、教育家陈少白,近代维新派代表人物梁启超等。_____



4、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5、单选题  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的行为诉讼_____具有原告资格。
A: 莫某
B: 林某
C: 马某
D: 苏某



6、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7、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驴于一独木桥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驴脾气犟,牵你的驴躲一躲。”乙说“我从不走回头路”,继续牵驴过桥,甲也牵驴上桥。结果二驴在桥上打架,乙的驴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负全责
B: 乙负全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按公平责任处理



8、单选题  甲家住福州市仓山区,在台江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鼓楼区)决定对其商业用房拆迁,甲不服,诉至法院。此案应由_____受理。
A: 鼓楼区人民法院
B: 仓山区人民法院
C: 台江区人民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9、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10、单选题  我国已取消人学、就业、国家公务员招考等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科学已经证明其主要通过_____、母婴和亲密接触进行传播,一般的人际交往并不会传播乙肝病毒。
A: 血液
B: 消化道
C: 呼吸道
D: 遗传



11、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12、单选题  将一根烧红的铁棒插人冷水中,会看到一股“白气”冒出,这一现象说明水_____。
A: 跟铁发生化学反应
B: 发生了升华现象
C: 发生了液化现象
D: 发生了汽化和液化现象



13、单选题  “法无明文不处罚”、“法无明文不为罪”所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D: 诚实守信的原则



14、单选题  商品的自然属性是指商品的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15、多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性
B: 社会性
C: 民族性
D: 政治性



16、单选题  资本的报酬是_____。
A: 工资
B: 租金
C: 利息
D: 利润



17、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的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完善
D: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18、单选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兴盛,教育为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1年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 20世纪60年代.我国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
C: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
D: 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确立国家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是到2020年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



19、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20、单选题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脑干
C: 小脑皮层
D: 脑神经



21、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以间接方式为主的宏观调控,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生产和总销售平衡
B: 保持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
C: 保持生产布局和资金分配平衡
D: 保持对外贸易与国际资本流动



24、单选题  下列诗句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岑参
B: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杜甫
C: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白居易
D: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陈子昂



25、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26、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主义主题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统一
C: 加强民族团结
D: 加强民族凝聚力



27、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8、单选题  唐代工匠用各种矿物烧制出具有三种艳丽色彩的彩色陶器,被称为唐三彩。唐三彩作品多为人物俑或动物俑,各个造型生动,栩栩如生。唐三彩的三种色彩不包括_____。
A: 红色
B: 青色
C: 绿色
D: 黄色



29、单选题  在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30、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31、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32、单选题  关于记忆合金,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记忆合金具有磁性,耐磨耐蚀,无毒性
B: 用记忆合金制成的汽车外壳,如果不小心碰瘪了,只要用电吹风加加温就可以恢复原状
C: 用记忆合金制成的眼镜架,如果不小心被碰弯曲了,只要将其放在热水中加热就可以恢复原状
D: 各种合金都有自己的变态温度



33、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34、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35、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 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 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37、单选题  属于不可回收垃圾的是_____。
A: 包装纸
B: 塑料瓶
C: 易拉罐
D: 剩饭菜



38、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39、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40、单选题  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运动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五四运动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制定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的制定是一种专门活动
B: 法的制定是由一定的国家机构承担的
C: 法的制定不包括修改旧法的活动
D: 法的制定不包括废止旧法的活动



42、多选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申请时效期间的补充规定,有_____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A: 通过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B: 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 因不可抗力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D: 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43、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44、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45、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46、判断题  静止就是指事物绝对不动。_____



47、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48、单选题  以下有关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WTO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WTO于1995年1月1日建立
B: 部长会议是WTO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
C: WTO总干事在部长会议休会期间,行使部长会议的职权
D: 2001年12月11日,中国以新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WTO



4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50、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51、单选题  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52、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53、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判断题  《第九交响曲》的作者是贝多芬。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属于加强领导与群众联系的方法的有_____。
A: 接待日制度
B: 民主生活会制度
C: 信访制度
D: 对话制度



5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Miss Agnew has not done? _____
A: She has been to Japan and Spain.
B: She has been to Africa.
C: She has worked as a solicitor.
D: She has word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5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正义
B: 社会和谐
C: 改革开放
D: 和平发展



58、单选题  关于北京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东北平原南部
B: 东临渤海
C: 与河北、天津两省级行政区相邻
D: 西面背靠青藏高原



59、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60、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6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62、单选题  “斯芬克斯之谜”中的“斯芬克斯”的身躯是_____。
A: 马
B: 狮子
C: 老虎
D: 蛇



6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6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65、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_____。
A: 西沙洲
B: 七连屿
C: 石岛
D: 永兴岛



66、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67、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劳模赵某享受工厂每月体恤金500元
B: 王教授每月的退休工资4000元
C: 部队军人小林的转业费15万元
D: IT公司的职员小王在某设计大赛中获得的奖金5万元



68、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69、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70、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72、单选题  关于交通运输,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拥有约10万公里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一
B: 我国的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
C: 俗称的“黑匣子”颜色并不是黑色,而是橘红色
D: 邗沟是联系长江和淮河的古运河,是中国最早见于明确记载的运河



73、单选题  关于两次国共合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合作的实现导致大革命兴起,彻底推翻了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
B: 第一次合作破裂导致国共十年对峙,给日本帝国主义侵华以可乘之机
C: 第二次合作实现了全民族抗战,保障了抗战的最终胜利
D: 第二次合作破裂导致国共双方内战,祖国至今不能统一



74、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7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的修辞方法与例句不相同的一句是_____。例:虽然冬天的寒意还没有消尽,会场里却到处涌动着春天的热流。
A: 我淡淡地笑着,想起当初,我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所看出去的未来,是一片无边的净土。
B: 在他们的心目中,艺术和科学之所以具有永久的魅力,并不是因为它们是可以放在口袋里永远占有的闪闪发光的金币,而是两个无限的、永远没有终点的世界。
C: 甩开牵挂,审视你的内心,有一星火光仍在顽强地闪烁,那是你早已遗忘的曾经有过的梦想……
D: —株巨大的垂柳从那小院内探出半个身子,柳丝万缕,好像在频频招手欢迎每一位光临的旅人。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式因行业不同而有所不同
B: 职业道德在内容上有变动性
C: 职业道德在适用范围上具有普遍性
D: 讲求职业道德有时会降低工作效率



77、单选题  在同一劳动时间内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必然增加
B: 单位商品数量必然减少
C: 商品数量增加,单位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D: 商品数量减少,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78、单选题  我国社会经济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居民
D: 企业



79、单选题  【题目2】 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唾液是由舌头分泌的
B: 胆分泌胆汁不足,容易导致胆囊炎
C: 食盐和鱼肝油可被消化道直接吸收
D: 正常情况下,卵细胞在子宫内受精



8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81、单选题  学习悖论是古希腊有名的悖论之一,其内容是:人们在学习时通常会面临两种情况,一是不知道要学习的内容,二是已经知道了要学习的内容。在这两种情况下,学习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前者学习没有目标,后者学习没有必要。破解这个悖论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用知其然与知其所以然的道理
B: 指出这个悖论的两个前提条件不成立
C: 说明悖论的结论犯了推不出的错误
D: 用学习有必要的具体实例一一反驳



82、单选题  我们今天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在古代的传统文化中表述为_____。
A: 官风
B: 官德
C: 民德
D: 敬德



83、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84、单选题  当烟囱排放出的二氧化硫酸性气体,或汽车排放出来的氮氧化物烟气上升到空中与水蒸气相遇时,就会形成硫酸和硝酸小滴,使雨水酸化,这时落到地面的雨水就成了酸雨。酸雨会对环境带来广泛的危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如 ①腐蚀建筑物和工业设备 ②破坏露天的文物古迹 ③损坏植物叶面,导致森林死亡 ④使湖泊中鱼虾死亡 ⑤破坏土壤成分,使农作物减产甚至死亡 ⑥饮用酸化物造成的地下水,对人体有害 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⑥
C: ①②③④⑤⑥
D: ①②④⑤⑥



85、单选题  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_____清算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A: 洛川会议
B: 八七会议
C: 遵义会议
D: 古田会议



86、单选题  行文语气多用商请性词语的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报告
C: 函
D: 请示



87、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88、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证据的种类包括_____等。
A: 书证
B: 物证
C: 现场笔录
D: 当事人的陈述



89、判断题  甲开车撞死乙,甲与乙父“私了”所签的赔偿合同不属于民法上的债权债务关系。_____



90、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91、判断题  资本市场的竞争主要影响组织的委托代理成本和内部组织成本,两者成正比关系。_____



92、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_____



93、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命题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94、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定社会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定社会各种关系的综合
C: 一定社会生产和分配关系的综合
D: —定社会生产资料的占有关系



95、单选题  老虎是非常____的动物,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尤其是野生虎。50米范围内,它一定会有所动作,最起码会站起来,不可能让人一步步接近到20多米的距离。_____
A: 机警
B: 警惕
C: 敏感
D: 警觉



96、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97、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8、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了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杀人中止
B: 杀人未遂
C: 杀人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99、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100、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以_____来衡重的
A: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C: 扩大再生产投资
D: 主要产品产重机器在世界的位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中医药研究院招考聘用高层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