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无锡市滨湖区教育系统招考聘用幼儿园编外教师冲刺题(一)
2023-07-25 23:04: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是先进生产力的根本标准,具体表现为_____。
A: 社会结构合理
B: 人际关系复杂
C: 社会制度完善
D: 生活方式合法
E: 思想文化进步



2、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3、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5、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6、单选题  下列属于县政府职能部门的是_____。
A: 县政府办公室
B: 县政策研究室
C: 县统计局
D: 县档案局



7、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8、多选题  以下权利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张某以甲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了货物销售合同,但是张某没有代理权,乙公司享有的撤销合同的权利
B: 王某将一幅字画寄存在陈某处,陈某将字画卖给杨某,王某认可陈某的行为有效的权利
C: 陈某通过欺诈手段使张某与自己签订了房屋转让合同,张某的解除合同的权利
D: 张某欠王某1000元未还,王某欠张某的1000元债务也已到期,王某主张用自己的1000元债权抵销张某对自己的1000元债权的权利



9、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10、单选题  某地政府拟发布一条命令,具有此种权力的政府级别是_____。
A: 乡镇级以上
B: 县级以上
C: 市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11、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12、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人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分析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标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13、单选题  —年又一年,数以亿计的观众热议春晚,绝大多数时候是含着一种积极的期待,期待这个带有浓厚仪式感的节目越来越精彩。人们期待春晚改革将“开门办春晚”进行到底。作为管窥中国文艺水准的重要窗口,最近几年,春晚极大地拓宽了演员遴选的范围,也逐步放松了对节目形态的限制,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跟那些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元旦跨年晚会相比,春晚改革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一些。事实上,中国并不缺高质量的演艺人才和节目,缺的是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视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真正“开门办春晚”才不辜负亿万观众的期待
B: 近几年的春晚已经在很多方面进行革新与妥协
C: 春晚应向收视与口碑俱佳的地方卫视晚会取取经
D: 春晚改革应加大步伐,进一步拓宽视野和胸怀



14、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15、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趋势的是_____。
A: 天不变,道亦不变
B: 五德终始循环不已
C: 祖宗之法,不可擅改
D: 天行有常,不为务存不为桀亡



16、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是在商品交换中自然发生的
B: 是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
C: 体现一定生产关系
D: 对所有商品具有直接交换的能力



17、单选题  1905年,中国同盟会成立后的机关报是_____。
A: 《时务报》
B: 《国闻报》
C: 《新民丛报》
D: 《民报》



18、多选题  廖某长期向消费者出售伪劣食用油,后来被消费者王某、张某、李某起诉,廖某在应诉答辩后就忽然失踪。对此法院下列处理不当的有_____。
A: 延期审理
B: 中止诉讼
C: 终结诉讼
D: 缺席判决



19、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20、单选题  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之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居民身份制度
B: 粮食供应制度
C: 劳动就业制度
D: 养老保险制度



21、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22、判断题  基层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的实践,是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 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主要形式。_____



23、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2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同一性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B: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C: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D: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25、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26、单选题  为英国限制王权提供了宪法保障的是_____。
A: 《宅地法》
B: 《权利法案》
C: 《独立宣言》
D: 《拿破仑法典》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8、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缓慢或处于低潮时,增加社会保障开支_____。
A: 会减缓社会总需求的过快增长
B: 会刺激社会有效需求的相应增加
C: 对社会总需求的变动没有影响
D: 不具有调节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作用



29、单选题  神秘的穆尔西人 在东非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奥莫河河谷,居住着一支神秘的原始部落【A】——穆尔西人。现在穆尔西人口约5000至1万人【B】,分为6支18个家族,与游牧民族相比,他们的生活方式更接近于定居的农民【C】。穆尔西人使用色米克语,但没有文字,因为历史掌故都是口耳相传【D】。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B: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矛盾
C: 个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矛盾
D: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31、判断题  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就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变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_____



32、判断题  请示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因此写作时要求实事求是、情况清楚、依据有力、说理充分。在实践中,写好请示的内容,往往是求得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的关键。_____



33、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34、单选题  事业单位受聘人员连续旷工超过_____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 5
B: 8
C: 10
D: 15



35、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36、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一项规模宏大、跨国跨学科的科学探索工程,其是由_____科学家率先提出。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中国



3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来源于_____。
A: 共产国际的指示
B: 人民群众的要求
C: 对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与教训的科学总结
D: 对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39、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劳动合同依法订立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41、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42、单选题  无土栽培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的一项新型农业技术。在配置和使用营养液时不必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营养液中矿质元素的种类
B: 营养液的浓度和酸碱度
C: 营养液中氧气的含量
D: 营养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



43、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加强和改进对党政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_____



44、单选题  远在商代以前,古人就用干支纪日,以十干配十二支,得六十“甲子”。十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二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假定2014年的正月初一是甲子日,那么三月初一是_____。
A: 甲子日
B: 癸亥日
C: 乙丑日
D: 壬戌日



45、单选题  博物馆内部的整体性与多样性,促使人们审视当今时代人类生存问题的整体性与多样性。在普世性与在世性之间,在群与我之间,博物馆要把握好那个度、那个边界。博物馆既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与内涵,又要禁止破坏和伤害;既要以博物馆化的胸怀去迎接日益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又要防止以此凝固时空、阻碍当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可以说,博物馆背负着复杂的二元性悖论。 以下哪项对“二元性悖论”的阐释与原文不符:_____
A: 博物馆既要体现普世价值,又要体现当世价值
B: 博物馆的内部既有整体性,又有多样性
C: 博物馆的藏品既要有丰富性,又要有专门性
D: 博物馆既要记录社会发展的踪迹,又不能妨碍社会发展与进步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48、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4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 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 巴金——《激流三部曲》《灯》 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 茅盾——《蚀》三部曲、《包身工》 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 老舍——《骆驼祥子》《茶馆》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50、单选题  根据合同是否以交付标的物为生效要件,可以将合同分为_____。
A: 有偿合同与无偿合同
B: 诺成合同与实践性合同
C: 双务合同与单务合同
D: 要式合同与非要式合同



51、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52、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办事公道
B: 为民服务
C: 爱岗敬业
D: 诚实守信



53、单选题  狭义的金融市场是指_____
A: 直接货币借贷
B: 金融活动关系的总和
C: 具体金融活动的场所
D: 初级信用形式



54、单选题  青海西北干旱地区以荒漠和戈壁为主,然而却是全省乃至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一向有聚宝盆之称的是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准格尔盆地
C: 柴达木盆地
D: 鄂尔多斯盆地



55、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没收财产



57、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5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包括_____。
A: 一般商品市场
B: 生产要素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



59、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的刚性是指_____。
A: 其领导、指挥关系不太明确,且常有变动
B: 有规范化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管理权力高度集中于企业的上层
C: 各部门问、岗位间的任务、职责分工比较笼统,常需要通过横向协调而加以明确和调整
D: 组织内部主要依靠横向沟通



60、多选题  “聪明的唯心论比愚蠢的唯物论更接近于聪明的唯物论。聪明的唯心论即辩证的,愚蠢的即绝对的,不发展的。”(《列宁全集》第38卷第305页)对这一论断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唯心主义是人类智慧树上一支不结果的花
B: 旧唯物主义都是愚蠢的
C: 聪明的唯物论是指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只要存在聪明的唯心主义,就能实现聪明的唯物论



61、单选题  赵氏孤儿案里赵氏是属于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晋国
B: 吴国
C: 越国
D: 楚国



62、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资本积累的实质是_____。
A: 资本家节余'
B: 资本家用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来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C: 目的是为了增加社会财富
D: 用暴力剥夺小生产者和他国劳动人民



64、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65、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髙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67、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68、单选题  天仙配一黄梅戏一春节晚会_____
A: 豆角炒茄子一素菜一晚宴
B: 青花瓷一陶瓷一景德镇
C: 跳神一巫术一寺庙
D: 面粉一小麦一面条



69、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0、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所体现的选举平等包括_____。
A: 人人平等
B: 地区平等
C: 民族平等
D: 行业平等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D: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



7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73、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企业经营生产的直接目的是_____。
A: 繁荣市场
B: 发展生产
C: 增加税收
D: 追求利润



74、判断题  协调就是根据人与事各自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它们之间的关系,保持人事相宜的良好状态。_____



75、多选题  根据控制组织成员的方式不同,可以将组织分为_____。
A: 柔性组织
B: 强制组织
C: 功利组织
D: 规范组织



76、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7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78、单选题  分权制组织的特点是_____。
A: 统一经营
B: 对下级控制多
C: 独立核算
D: 统一核算



79、单选题  依据我国《票据法》规定,对背书人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汇票,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将产生的法律后果是_____。
A: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承担保证责任
B: 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承担保证责任
C: 该汇票无效
D: 该背书转让无效



80、多选题  通知的特点包括_____。
A: 种类较多
B: 事项重大
C: 适用范围广
D: 使用频率高



81、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82、单选题  两加油站各自推出优惠活动,在加油站A加油满500元可减100元,在加油站B加油,每升油的单价减1元,一司机花400元在A、B加油站所能加到的油一样多,已知两加油站的原价相等,问原价为多少元每升?_____
A: 3
B: 4
C: 5
D: 6



83、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84、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法律实施的合法性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法律的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8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和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都不可侵犯。_____



86、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87、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B: 书面文字材料
C: 传播知识
D: 具备考查知识



88、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89、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90、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9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牛顿提出了万有引力定律并测得了万有引力常量
B: 奥斯特发现了电流能够产生磁场
C: 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D: 开普勒三定律总结了行星绕太阳运动的规律



92、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93、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协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协调是行政沟通的必要手段,行政沟通是行政协调的结果
B: 行政协调目的是为了获得一致的关系,进而达成行政目的
C: 统筹兼顾、顾全大局是行政协调的原则之一
D: 行政协调有助于增强行政系统的凝聚力和驱动力



95、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96、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97、判断题  所有上行文、平行文中都应该标注签发人。_____



98、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99、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100、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 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 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温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