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考聘用(第一批)模拟卷(一)
2023-08-01 08:03: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特点不包括_____。
A: 单一性
B: 纪要性
C: 约束性
D: 知照性



2、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人民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3、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5、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6、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被告方某行政机关委托刘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刘律师为使案件胜诉,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刘律师做法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合适,因为刘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刘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D: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7、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C: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8、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同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9、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确的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_____。
A: 通过三个月后
B: 批准之日
C: 公布之日
D: 公布三个月后



10、判断题  我国农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严重滞后,经济增长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 动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_____



11、单选题  “和社会主义比较,资本主义是祸害;但和中世纪、小生产、官僚比起来,资本主义是幸福。”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看问题要一分为二
B: 看问题要看主要方面
C: 看问题要坚持普遍联系的观点
D: 看问题要看本质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常识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B: 月亮环绕地球一周的周期是24小时
C: 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D: 季风的产生是由于大陆及邻近海洋间存在温度差异



14、多选题  下列描述中,正确表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关系的是_____。
A: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到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总和
D: 理性认识中包含着感性认识的成分



1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17、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8、公文写作  我国宏观调控的实施手段有哪些?



19、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20、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21、单选题  开庭(2)拘捕(3)起诉(4)杀人(5)判处死刑_____
A: 4-2-1-3-5
B: 1-5-2-4-3
C: 4-2-3-1-5
D: 3-1-4-2-5



22、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Miss Agnew was bom in 1974.
B: Miss Agnew * s parents do not live in Howick now.
C: Miss Agnew will work in New York.
D: Miss Agnew will study in New York.



23、单选题  对浙江省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浙江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浙江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24、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25、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的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26、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27、单选题  下列金融机构中以存款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
B: 证券公司
C: 信托公司
D: 商业银行



28、公文写作  案例一:2012年6月7日,某食品加工厂核心生产出了问题,可能会放射有害物质,污染环境。上级机关邀请专家鉴定后,认为不会出现问题,可继续生产,但参与这件事情的部分官员与该厂的部分业务骨干对专家的判断有怀疑,于是安排家人和亲戚撤离。一时间,谣言四起,不几日,有关媒体来采访,报道扑朔迷离,引起更大恐慌,陆续有更多人撤离。6月23日,政府组织电台进行辟谣,不想结果更糟,好多人更加信以为真。城市陷人混乱。 分析出现上述结果的主要原因。



29、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30、单选题  1710年到1760年,英国大量从中国进口茶叶等特产,在此期间,英国为此向中国支付了大量白银,该国的白银几乎耗尽。而当时英国的产品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上述现象说明当时_____。
A: 英国的生产力远落后于中国
B: 英中贸易对英国而言贸易逆差显著
C: 英国对中国有明显经济优势
D: 中国成为英国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



31、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3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33、单选题  根据上文,霾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比较干燥,相对湿度在60%以下
B: 大量极细微粒均匀地浮游于空中,使空气混浊,能见度小于10km
C: 空气团较稳定,持续出现时间较长
D: 形成地区三面环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34、单选题  我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又称_____计划。
A: 683
B: 985
C: 863
D: 211



35、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36、单选题  提出我国经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原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四大
D: 十五大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38、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39、单选题  若乙公司向丙公司销售了100万元的自产制鞋机并收到货款,则乙公司应缴纳_____。
A: 增值税
B: 消费税
C: 营业税
D: 契税



40、单选题  用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眼光看世界,并且把物质归结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原子,认为原子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41、单选题  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劳动者同非劳动者之间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人民的联盟
C: 进步势力与中间势力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42、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43、判断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_____



44、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5、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46、单选题  当前切实解决国有资产流失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B: 加强政府宏观调控
C: 改变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方式
D: 明晰国有资产产权关系



47、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4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4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图形文字和原始绘本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②去年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③这种人因为他们过去过着好日子,后来逐年下降,负债渐多,渐次过着凄凉的日子。“瞻念前途,不寒而栗”。 ④“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0、单选题  在“首届京剧旦角最佳演员”的评选中,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_____当选,被誉为京剧“四大名旦”。
A: 荀慧生
B: 常香玉
C: 王汉伦
D: 阎立品



51、多选题  我国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企业仅为万分之三,99%的企业没有自己的专利。国内企业缺乏创新动力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的东西创造出来后很多人跟随仿冒,企业投巨资进行产品开发得不到回报。这就需要_____。
A: 企业建立专业化的反仿冒队伍
B: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使国家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
D: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52、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53、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5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55、单选题  1998年5月,连续进行核试验,引发地区性核军备竞赛的国家是_____。
A: 阿富汗
B: 巴基斯坦
C: 印度
D: 伊拉克



56、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并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57、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58、单选题  必须和法律、法规相配合的文种是_____。
A: 制度
B: 实施细则
C: 章程
D: 守则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理论是马克思首创,是建立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依据
B: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产生、发展和灭亡的规律
C: 剩余价值理论阐明了无产阶级在资本主义制度中的地位和历史使命
D: 剩余价值理论及其范式不属于现代经济学,在解释现实经济问题时,日趋为利润理论所代替



60、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总的战略方针是_____。
A: 游击战
B: 运动战
C: 积极防御
D: 运动战中的游击战



61、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事业单位的聘用单位可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有_____。
A: 海某因对领导有意见而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不满
B: 陈老师因在课堂上公开猥亵2名女生被劳动教养
C: 方主任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D: 邓某在实验中违反操作规程发生了严重爆炸事件
E: 周某未经学校同意擅自去泰国和新加坡学术访问



62、单选题  赤字预算政策是一种_____。
A: 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财政政策
C: 扩张性货币政策
D: 紧缩性货币政策



63、单选题  亚当.斯密的《国富论》提出:“垄断者,通过经常保持市场存货的不足……以远远高于正常的价格出售他们的产品,从而无论是在工资还是在利润方面都提高他们的报酬。”由此可见,垄断利润的实现与_____密切相关。
A: 市场供求
B: 商品包装
C: 社会化生产
D: 消费心理



64、单选题  计算机的数据是指_____。
A: 数字符号
B: 声音、图像符号
C: 文字符号
D: 信息的一种量化表示



6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某行业的收入,可采取_____措施。
A: 最高限价
B: 价格政策
C: 最低限价
D: 货币贬值



66、判断题  物权、债权等都是由所有权派生出来的,财产所有权是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_____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 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 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68、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69、单选题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_____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A: 健康、文明、环保
B: 健康、绿色、休闲
C: 文明、休闲、舒适
D: 和谐、绿色、幸福



7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71、单选题  为促进金融业发展,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山东省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制的意见》。下列不属于《意见》中要求单独设置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是: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C: 乡镇人民政府
D: 地级市人民政府



72、单选题  某政府在何时开展调查工作,怎样接待群众来访等信息都做到公开透明,这体现了政府公共关系运作的_____原则。
A: 科普一致
B: 实事求是
C: 政务公开
D: 整体一致



73、单选题  在M市2014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对M市当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许多批评意见,财政局长几次到会就预算中的一些问题回答代表的提问。在这里人大代表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立法权和决定权
B: 审议权和质询权
C: 任免权和监督权
D: 提案权和表决权



74、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75、单选题  除了作家没有人是诗人,只有军官是宇航员,给新杂志投稿的人都是诗人,所以没有任何一个宇航员是新杂志投稿人。 以下_____条件能使上述推理成立。
A: 诗人不只给新杂志投稿
B: 有的军官不是宇航员
C: 有的宇航员不是诗人
D: 所有的军官都不是作家



76、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77、单选题  正确的公文排版规格是_____。
A: 正文用3号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B: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6字
C: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字
D: 正文用3号仿宋体字,一般每面排24行,每行排28字



78、单选题  ①重视老龄事业②丰富精神生活③创建居家养老新模式④开展娱乐活动⑤步入老龄化时期_____
A: ⑤-④-③-②-①
B: ⑤-①-③-④-②
C: ⑤-③-①-④-②
D: ①-③-⑤-④-②



79、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80、判断题  我国最早在西汉时期产生了冶铁技术。_____



81、单选题  要把集体主义精神渗人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_____关系。
A: 权力
B: 义务
C: 利益
D: 经济



82、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83、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84、单选题  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说:“在观察事物之际,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句话强调_____。
A: 人们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B: 人们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人们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人们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8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有多方面的内容,它除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外,还包括_____
A: 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B: 关于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C: 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D: 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86、单选题  —本书要成为畅销书,必须有可读性或经过精心的包装。如果上述判定成立,则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大多数人喜欢有可读性的畅销书
B: 没有经过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C: 有可读性的书一定是畅销书
D: 没有可读性又没有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87、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88、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9、单选题  在计算GNP指标时,是以本国常住居民生产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为原则,即_____。
A: 只计算国内常住居民的劳动成果
B: 不计算出口商品和劳务
C: 进口的商品和劳务也应计算在内
D: 本国企业和本国公民在国内与国外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均计算在内



90、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91、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权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2、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93、多选题  我国气候的特点是_____。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多样的气候类型
C: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D: 温带大陆性气候



94、单选题  问号处应填入的数字是_____。
A: 3
B: 5
C: 7
D: 9



9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是当前全国各类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当务之急。
B: 中国有句古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即使以最严格的要求,通常也只能获得中等的效果。
C: 这几年来,他无时不忘搜集、整理素材,积累了大量贪官的资料。
D: 公司决定对本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技术员和安全员,给予蝥告和免职处分。



96、单选题  古人说:“有恒产者有恒心。”为了确保农民享有土地上的“恒产”,我国民法学者很早就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物权化”问题。现行的《土地管理法》没有将其明确为物权,《农村土地承包法》也没有将承包权明确为物权,《物权法》将土地承包权确定为物权,可以更好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段文字论述的是_____
A: 物权法是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基本法
B: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利方面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C: 我国现有法律在保护农民土地权益方面仍有棘手的问题
D: 我国现有法律难以保护农民的土地权益,《物权法》可弥补其不足



97、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98、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入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99、单选题  _____表示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运动的反应程度。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100、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