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昭通绥江县委组织部引进人才模拟题(一)
2023-08-01 08:48: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希腊神话中最高的天神,掌管雷电云雨,是人和神的主宰。
A: 宙斯
B: 阿波罗
C: 雅典娜
D: 潘多拉



2、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
A: 三十日
B: 六十日
C: 七十日
D: 九十日



3、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4、判断题  行政管理活动是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活动,这种活动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_____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6、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7、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摊位对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不服
B: 某企业认为某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C: 某国家机关一处长对撤销职务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9、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译本的翻译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望道
D: 李达



10、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three paragraphs?_____
A: The emotion do not effect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B: Feeling good in the workplace should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C: The differences in work context effects outcomes in workplace.
D: The emotions totally decide the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11、单选题  对乙欲转让个人股权的问题,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若甲和丙既不同意乙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又不购买该股权,则视为甲和丙同意转让
B: 乙可以向丙转让股权,但必须征得甲的同意
C: 乙可以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但必须经甲和丙表示同意
D: 若甲和丙不同意乙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则应当购买乙的股权



12、判断题  自2014年11月1日起,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商务会所。 _____



1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14、判断题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制定有关行政法规,故国务院也是立法机关。_____



15、单选题  在提倡废物利用的今天,矿泉水瓶回收之后可以做什么用途呢?_____
A: 做成人造纤维制成衣服
B: 制造有机肥料
C: 刷干净了消毒后直接装矿泉水
D: 提炼有机燃料



16、判断题  法律监督主要是对国家机关及其公职人员的公务活动进行监督.公民活动不在法律监督范围之内。_____



17、单选题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著名的摘苹果理论,意思是说,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应该永远努力去采摘那些需要奋力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苹果”。事实上这样的人后来的成功,往往超过那些总是采摘伸手可及的“苹果”的人。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立志当高远
B: 立志应及时
C: 立志须躬行
D: 立志做大事



1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19、单选题  哲学不能使人富有,但却能让人自由。哲学意义上的自由是指_____。
A: 服从必然
B: 顺其自然
C: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D: 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外在限制的摆脱



20、判断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燎原计划。_____



21、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处理



22、单选题  为起草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中央第一次在文件起草前就全会议题在党内外征求意见,第一次将文件征求意见稿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征求意见。这是:_____
A: 我国国家机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活动的体现
B: 我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
C: 人民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反映
D: 全国人大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的体现



23、判断题  塔里木河长2176公里,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_____



24、单选题  随着北京至郑州段髙铁的正式开通,世界最长高铁_____,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A: 京武高铁
B: 武广高铁
C: 沪宁高铁
D: 京广高铁



25、单选题  钱塘江大潮被誉为天下奇观,以其磅礴的气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以下关于钱塘江大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早在唐宋时期钱塘当地就已形成了观潮的风俗
B: 钱塘江大潮之所以气势磅礴,与钱塘江江口喇叭状的地形有关
C: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描写的正是钱塘江大潮时的景象
D: 钱塘江大潮蕴藏着丰富的潮汐能,仅次于长江口北支的潮汐能



26、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27、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8、单选题  民族是组成现代国家的基础,民族问题是社会政治发展总问题的一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族的构成影响着国家结构形式,但不影响国家整体
B: 所有的民族问题都是由剥削制度引起的
C: 民族自决是正义的,是民族对国家身份的追求
D: 民族区域自治是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



29、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30、单选题  在真理观上相对主义的错误在于_____。
A: 只讲真理的客观性,不讲真理的主观性
B: 只讲真理的相对性,不讲真理的绝对性
C: 只讲真理与谬误的转化,不讲真理与谬误的对立
D: 只讲真理的绝对性,不讲真理的相对性



31、单选题  一电信公司在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七点以及周六、周日全天实行长话半价收费。请问该电信公司在一周内共有( )个小时实行长话半价收费。_____
A: 114
B: 84
C: 98
D: 91



32、单选题  某视频中,一只小猫头鹰被人用大手轻轻抚摸,它瞪大了眼睛,显得傻气而乖巧,网友皆呼“萌”。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萌态”是因为恐惧而身体僵硬,动作缓慢,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要在普遍联系中把握事物
C: 人为事物的联系具有主观性
D: 既要看到现象,更要把握事物的本质



33、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34、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35、多选题  我国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包括_____。
A: 科技攻关计划
B: 863计划
C: 金桥计划
D: 丰收计划



36、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37、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38、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39、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40、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42、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43、单选题  作为行政相对人,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团体不得阻碍政府职能的正常行使,这体现政府职能的_____。
A: 公共性
B: 法定性
C: 强制性
D: 扩张性



44、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我们常常看到,在路口凑一拨人抬腿就走,完全无视红绿灯。独往独来穿梭于车流之间者也常有所见,似乎成为“合理”。为制止这一行为,北京等地交警从今年5月份起对无视信号横穿马路者罚款10元。有人说,在斑马线上行走是人的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对此你怎么看?_____
A: 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任何路口的交通都应“以人为先”
B: 只要不妨碍交通秩序应当允许步行交通参与者快捷地通过
C: 行人无视红绿灯的强行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
D: 行人应在法律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享受自由和参与交通的权力



45、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46、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



47、单选题  春运不全是农民工“半城市化”带来的“副产品”。在许多大城市里,即便有了学历、有了户籍、有了家业的人,包括许多“白领”、成功人士等,到了春节也经常要举家返乡。这是长期):农耕文明所形成的“家”文化和“年”文化,是在中国人心里保存的一种对亲情家庭和乡里故土的特殊感情和精神寄托。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农民工并未融入到城市生活中去
B: 人不分高低贵贱,春运面前一律平等
C: 春运是农耕文明造就的现象
D: 春运是中国“家”和“年”文化造就的社会现象



48、单选题  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时你的心灵便贴紧了山的心灵,别动也别想,好好地听一听鸟叫吧 ②在山上,每一片风景,都会使你神迷 ③当然,山上有的是娇艳的花、婆娑的树,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 ④到山里来,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静静地躺在铺着落叶的土地上 ⑤但,我说我还是最喜欢听山里的鸟叫 ⑥到山上来,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鸟叫
A: ④①⑥④②⑤
B: ②③⑤④①⑥
C: ⑥③②⑤④①
D: ⑥④①②③⑤



49、判断题  中国的封建社会是父权社会,妇女地位低下,因此,封建社会的皇帝均为男子。_____



50、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51、判断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动力体系中的一种动力,它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52、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3、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54、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我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肯定,那会使我们更加发奋图强
B: 就算天气非常炎热,我也不停地喝水解渴
C: 但随着全民教育态势的形成,它也日益暴露出弊端
D: 可惜,这部在心中酝酿了许久,即将成熟的巨著还未付诸笔端,就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55、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5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57、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58、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作出决定,授予_____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A: 吴菊萍
B: 杨善洲
C: 陈光标
D: 郭明义



59、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60、单选题  行动就是做事。对于做事来说,一要做正确的事,二要正确做事,总之,要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哲学作为世界观与方法论,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正确地做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事涉及做事的方向,与世界观有关;正确地做事涉及做事的方法,与方法论有关。缜密的、反思的哲学注重做事即行动前的思考,也强调行动中和行动后的思考,有利于增强行动的自觉性、可控性和有效性。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的标题是_____。
A: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艺术
B: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智慧的源泉
C: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
D: 哲学可以成为我们思想的导引



61、多选题  按照消费的目的分,消费类型可以分为_____。
A: 生存资料消费
B: 劳务消费
C: 发展资料消费
D: 享受资料消费



6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63、单选题  在Excel2003中,若求计算机表格中的某行数值的平均数,可使用的统计函数是_____。
A: SUM
B: TOTAL
C: COUNT
D: AVERAGE



64、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65、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66、单选题  在人造卫星发射时为减小发射所需的能量需借地球自转的一臂之力,同时为了增大卫星观测到的地表面积将会对卫星轨道和赤道平面之间的夹角有一定的要求,为达到这两个目的所采取的做法分别是_____。
A: 朝偏东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B: 朝偏东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C: 朝偏西方向发射;增大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D: 朝偏西方向发射;减小轨道和赤道平面的夹角



6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68、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69、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70、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71、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互补商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减少 ②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增加 ③乒乓球和球拍、汽车和汽油均为互补商品 ④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均为互补商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3、单选题  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其中要求: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最近,《人民日报》征集最反感的官话套话,“髙度重视”、“亲自过问”、“现场指挥”、“积极、及时、立即、确保”……等等高频词汇纷纷当选,公众对“官场雷语”的愤慨表明_____。
A: 官员要谋求自身利益与人民利益统一
B: 公众对任何国家工作人员都有批评的权利
C: 官员的一切言行都要对人民负责
D: 官员干得好不如说的好



74、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75、单选题  市场上出售的“蒸馏水”“纯净水”等商品,作为日常饮用水,并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在制备适合儿童饮用的商品饮用水时至少还需要添加的微量物质是_____。
A: 食用小苏打
B: 低浓度酒精
C: 含碘的食盐
D: 含钙的碳酸氢盐



76、多选题  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一原则,要求_____。
A: 任何公民都平等地享有宪法、法律规定的权利和平等地承担宪法、法律规定的义务
B: 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
C: 任何公民的违法犯罪行为都要受到制裁
D: 任何公民都要坚持权利和义务的统一



77、单选题  我国领土中的最南部分在_____
A: 热带
B: 北温带
C: 南温带
D: 寒带



7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79、单选题  注意观察就会发现,高速公路并不是笔直的,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弯道。高速公路不修成笔直的原因是_____。
A: 高速公路要依地势而建,不可能笔直
B: 笔直的高速公路会让司机很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出现事故
C: 转弯可以让司机减慢速度,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D: 有些土地不能被征用,必须绕行



80、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81、单选题  阅读习惯与阅读兴趣关系密切,二者相辅相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阅读兴趣为基础、为____;阅读兴趣又在良好阅读习惯的长期____下,不断强化,得以巩固。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目标 推动
B: 核心 影响
C: 动力 引导
D: 源泉 培养



82、单选题  超市:打折:刺激消费_____。
A: 医生:手术:救死扶伤
B: 眼镜:玻璃:矫正视力
C: 企业:招聘:人才市场
D: 舞蹈:演员:赏心悦目



8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84、单选题  从心理学角度上,人们把个体需求目标失败时,为冲淡自己内心的不安就百般提高已实现的目标的价值,而达到内心平衡的现象被称为_____。
A: 酸葡萄现象
B: 甜柠檬现象
C: 安慰剂现象
D: 阿伦森现象



85、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结尾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位置是_____。
A: 正文下方,右空4个字
B: 正文下方,右顶格
C: 正文下方,右空2个字
D: 正文下方,居中



8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赵云保护着糜夫人、阿斗突围,好不容易脱离危险,曹操的追兵又到了。赵云苦苦劝说受了重伤的糜夫人抱着阿斗上马,自己步行护卫。但为了让赵云全力保护刘备的骨肉,糜夫人把阿斗交给赵云,就拔剑自杀了(《三国演义》)
B: 吴荪甫雄心勃勃,总想扩大自己的事业。他和几个朋友组建了益中信托公司,以较低的价格收购了几个小厂,并准备加以扩充。他希望自己生产的灯泡、肥皂等日用品将来能销往乡村(《子夜》)
C: 高老太爷的病一直不见好,高家便求助于神的帮助,拜菩萨、祭天之后,便是捉鬼。捉了高老太爷病房里的鬼,还要捉高公馆所有房间的鬼。捉鬼捉到觉慧的房间时,觉慧却紧闭房门,将巫师等人挡在了门外(《家》)
D: 马斯洛娃被判去西伯利亚做苦工。为了替被诬告的马斯洛娃申冤,涅赫柳多夫四处奔走。上诉失败后,浬赫柳多夫决定陪她去西伯利亚,并再次向她求婚。但是,马斯洛娃拒绝了他,决定与西蒙斯结婚(《复活》)



87、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在调整社会关系过程中形成的_____。
A: 权利与责任的关系
B: 个人与社会的关系
C: 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8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89、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90、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税务总局



91、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92、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93、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软件登记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未登记的软件不受著作权法保护
B: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仅具有初步证据的效力
C: 软件实行自愿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D: 软件实行强制登记,经登记就确定该软件著作权归登记者所有



95、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96、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97、单选题  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团结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社会稳定



98、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99、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100、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耗费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杭州市公安局招考聘用警务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