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庆阳市合水一中选聘教师模拟卷(一)
2023-08-02 08:07: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3、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4、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5、单选题  文件的拆封是文书人员的职责,密件应交_____。
A: 领导人本人或由其委托的人代拆
B: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C: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D: 文书人员拆封



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7、单选题  一些人有这样一种思想误区,即只讲“实现自身价值”,不讲“提高自身价值”。人当然天生就有价值,这价值应当重视,但还有待提高。提高不能靠包装与炒作,必须要真正提高质量,具体表现无非就是德与才。这两方面的提高,只有通过克己修身。“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克己修身,如何能成“大器”?所以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经艰苦磨炼,如何能“曾益其所不能”?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澄清对待自身价值的思想误区
B: 强调德才兼备是人才质量的核心
C: 批评某些人一味自我包装炒作的行为
D: 阐明克己修身对提高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8、单选题  甲去购买乙的书画作品,先将装有2万元的信封交给乙,等乙当面点清放在桌上后,便故意转移乙的注意力,趁其不备将信封调包,换成假币。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10、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11、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语段,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在希望的田野上,有多少人在急待放喉歌唱! ②黄沙抹杀了正在渲染的新绿柳色,挡住了春天的主旋律视线。 ③知识隆冬的天气,并非今天这样糟糕,这样令人沮丧,令人坐立不安,令人长叹短噓。 ④极目远眺,何处是风景?信意眺望,看不到昨天坯焕然一新的江山美景。 ⑤人们差不多与隆冬天紧锁家中,足不出户的心情毫无二致。 ⑥远山近景,曾经是多么的壮美与锦绣,给人新春的希望
A: ④⑥③②⑤①
B: ④⑥①②⑤③
C: ⑥④③①⑤②
D: ⑥①⑤③②④



12、判断题  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_____



13、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壬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1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5、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16、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1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_____



18、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19、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20、判断题  网络购物与第三次技术革命相关。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上原物与孳息关系的是_____。
A: 木材和桌椅
B: 羊和羊肉
C: 存款和利息
D: 鸡和蛋



23、多选题  控制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确定控制要点
B: 制定科学规划
C: 建立专职机构
D: 建立沟通渠道



24、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确定具有6种情形之一的被执行人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6种情形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B: 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C: 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D: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25、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26、单选题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_____成为中国人民的大宪章,它在一个时期内起着临时宪法的作用。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宪法》



27、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28、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29、单选题  西汉初年的通用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行书
C: 小篆
D: 大篆



30、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31、单选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提高办事效率
B: 转变政府职能
C: 理顺关系
D: 精简人员



32、判断题  我国公民的财产继承权主要是通过法定继承方式实现的。_____



33、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34、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35、单选题  王某在网上购买的以下商品,能够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是_____。
A: 麻辣小龙虾
B: 在线下载的电子书
C: 未拆封的影碟
D: 定制的客厅窗帘



36、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得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37、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38、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保护对象的是_____。
A: 珍稀动物植物
B: 水源涵养区
C: 化石产地
D: 有历史意义的景点



40、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41、单选题  法律上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与道德等规范中的权利义务的区别是_____。
A: 仅规定权利而无义务
B: 既规定权利又有义务
C: 仅规定义务而无权利
D: 仅规定统治者的权利



42、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43、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用哪种古代计时器量出的时间单位:_____
A: 圭表
B: 漏刻
C: 日晷
D: 漏壶



4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45、判断题  某一商品在普通商店的价格为500元,在高档酒店的价格为1500元,后者的价值就一定比前者高。_____



46、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47、判断题  行政强制的法律实质是一种具有可诉性的具体行政行为。_____



48、多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49、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周期性运动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表中时间段PMI指数及分类指数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业人员指数曾一度处于分界点以上
B: 2013年8月是PMI指数上升最快的一个月
C: 2013年9月是新订单指数最高的一个月
D: 2013年第四季度每个月的生产指数都比上月有所下降



51、单选题  某化工厂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流入张某的鱼塘,造成绝大部分鱼死亡。该厂承认其侵权,但不能接受张某提出的赔偿数额。对此,下列哪一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张某请求损害赔偿的诉讼时效为3年
B: 张某可以请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张某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诉
D: 张某必须先经过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诉



52、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53、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是人。_____



54、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55、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先进就无所谓落后,在认识中,无所谓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56、单选题  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58、单选题  “我们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也获得了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_____。
A: 这是一个递进句
B: 这是一个并列句
C: 这是一个因果句
D: 这是一个条件句



59、单选题  我国地域广阔,气候多样,下列哪种天气现象不会发生在长江中下游地区?_____
A: 白毛风
B: 梅雨
C: 伏旱
D: 秋老虎



60、单选题  全国政协委员施大畏做客《文化视点》栏目时说:“生活不是谁凭空臆想出来的,它是鲜活的、生猛的,需要我们去用心体悟。”“我对生活的认识,不是概念化的,(真实的)生活到处都是。”他反复强调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艺术家离不开生活,频频自问自答:生活究竟是什么,生活到底有多“大”。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生活到底有多“大”
B: 生活究竟是什么
C: 有了生活感受,作品才能有内涵
D: 如何处理艺术与生活



61、判断题  在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全体人民的意志。 _____



62、单选题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_____召开,这是一次在特定历史时期和历史条件下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A: 莫斯科
B: 上海
C: 北京
D: 南京



63、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间全国中医医院的数量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间全国专科医院的数量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间全国药师(士)的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间全国注册护士净增数量少于职业(助理)医师净增数量



64、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65、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作品是_____。
A: 《平凡的世界》
B: 《蛙》
C: 《英雄时代》
D: 《穆斯林的葬礼》



66、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67、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68、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69、简答题  简述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70、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71、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决策能力的强弱与决策艺术的高低主要体现在_____上。
A: 宏观决策
B: 风险型决策
C: 非程序性决策
D: 理想决策



72、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73、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74、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C: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变革



75、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个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7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77、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8、单选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话出自安徽名人_____。
A: 张恨水
B: 陶行知
C: 朱光潜
D: 赵朴初



79、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80、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81、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重点是反对_____,目的是发扬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精神,坚持正确的思想路线。
A: 党八股
B: 教条主义
C: 宗派主义
D: 唯心主义



82、单选题  沈钧儒等人发表《团结御侮的几个基本条件与最低要求》,强调“中国共产党于去年……主张停止内战,联合各党各派,共同抗日救国。”该“主张”最早见于:_____
A: 《论联合政府》
B: “国共合作宣言”
C: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D: “八一宣言”



83、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84、单选题  美国管理学家罗宾斯认为:“管理者是被任命的,他们拥有合法的权力进行奖励和处罚,其影响力来自于他们所在的职位賦予的正式权力。领导者则可以是任命的,也可以是从一个群体中产生出来的,领导者可以不运用正式权力来影响他人的活动。” 根据这段文字,以下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者的合法权力是职位赋予的
B: 正式任命的领导者就是管理者
C: 正式任命的管理者就是领导者
D: 管理者和领导者是两个不同概念



8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木星是一颗气体行星



86、判断题  —般公告公布的都是比较重大的事情,而通告公布的虽次于公告,但在其适用范围内,也是重要的事情。_____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自由
D: 欣赏自由



88、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04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04)第5号
B: 厅发(2004)5号
C: 政办发〔2004〕5号
D: 政发〔2004〕5号



89、单选题  索马里海盗已成为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亚丁湾作为海盗的主要活动地区近来受到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关于亚丁湾的地理特征,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亚丁湾为印度洋西北的海湾,位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索马里半岛之间
B: 海湾东连阿拉伯海,西经曼德海峡通红海
C: 表层水含盐度低
D: 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出人苏伊士运河的咽喉



90、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应如何处理?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91、多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单位国内生产总会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非别减少8%。”这表明_____。
A: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B: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C: 二氧化碳属于主要污染物
D: 化学需氧量属于主要污染物



9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我国地产市场的土地转让是指_____。
A: 土地所有权的转让
B: 土地收益权的转让
C: 土地占有权的转让
D: 土地使用权的转让



94、单选题  张某能否作为行政诉讼的原告?_____
A: 能够
B: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而定
C: 不能
D: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定
E: 张某应联合全体村民



95、多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B: 促成公平公正的社会利益关系
C: 化解社会矛盾冲突
D: 培育合理的现代化社会结构



96、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协调人际关系的途径是_____。
A: 协调利益关系
B: 求同存异
C: 意见沟通
D: 平衡不同意见



97、单选题  有的原核生物是蓝藻,有的蓝藻可以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有的原核生物可以进行光合作用。 为使上述推理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并非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B: 并非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C: 所有的蓝藻都是原核生物
D: 所有的原核生物都是蓝藻



98、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同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等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高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99、单选题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梅定妒,菊应羞,画阑开处冠中秋。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这首词描写的是_____。
A: 海棠花
B: 水仙
C: 桂花
D: 牡丹花



100、单选题  “家庭农场”首次出现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人为家庭主要收人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_____。 ①促进我国农村私营企业发展②将吸引更多的劳动力向农村转移 ③有助于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④对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有积极作用
A: ①③
B: ①②
C: ②④
D: 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非编教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