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大同市平城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03 06:44: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2、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3、单选题  诗仙李白诗云:“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为政者当有一的视野和胸襟,顺应时势,在公共政策上展露决断的智慧。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长风万里
B: 虚怀若谷
C: 卓尔不群'
D: 海纳百川



4、单选题  “脱贫四五年,一病回从前;得了阑尾炎,白种一年田。”这是一位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供的一段描述“看病难、看病贵”的顺口溜。对此,国家正在加强对医药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监管,积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国家的这一举措表明_____。 ①国家在履行管理经济的职能②国家在履行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③医药卫生费用属于国家公共财政支出④体现了政协在国家管理中的决策权
A: ②③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



5、单选题  针对因生产特点,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或需要机动作业的职工所采用的工时形式是_____。
A: 标准工时制
B: 计件工时制
C: 不定时工作制
D: 综合计算工时制



6、单选题  在古希腊神话中“众神之主”是_____。
A: 宙斯
B: 赫拉
C: 雅典娜
D: 阿波罗



7、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9、单选题  电磁波是能量的一种,凡是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释放出电磁波。真正用实验验证电磁波存在的第一位科学家是_____。
A: 马可尼
B: 赫兹
C: 麦克斯韦
D: 爱因斯坦



10、单选题  有这样一本神奇的书,法国著名的汉学教授儒莲称其为“技术百科全书”,英国科学家李 约瑟把它称为“中国的狄德罗”,宋应星所作的“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它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本草纲目》
C: 《资治通鉴》
D: 《天工开物》



11、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12、单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13、单选题  有一种观点认为,铁的缺乏限制了海洋中某些生物的生长。针对这样的观点,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以及美国的若干科学组织进行了一项名为“铁效”的实验,他们把铁粉撒在热带太平洋5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结果导致海藻的大量繁殖,这片海洋在4天内吸收了大约9_吨二氧化碳,海水由清澈的纯蓝色变成了混浊的清灰色。 这段文字中提到的科学实验证实了_____。
A: 铁能够促进海洋中生物的生长
B: 铁能使海洋大量繁殖海藻
C: 海洋能够自发地吸收二氧化碳
D: 铁能够有效地吸收废气净化环境



14、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15、判断题  在我国,为人民服务是公共组织文化的核心价值观,这是由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决定的。_____



16、单选题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通过多条路径对他国经济产生影响。发生在美国的下列经济现象,会形成一条连贯的路径,将危机传导到他国。这条路径是_____。 ①消费下降,消费资料进口减少 ②失业增加,居民收人减少 ③生产下降,生产资料进口减少 ④融资困难,企业倒闭增多
A: ①—④—③
B: ②—①—④
C: ④—①—②
D: ④—②—①



17、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18、多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职能是_____。
A: 制定准则
B: 前瞻性研究
C: 知识的发展、传播与交流
D: 制定发展政策和发展计划



19、单选题  关于蓝牙技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B: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C: 能够成功地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采用的是分散式的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20、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21、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22、判断题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结成的经济关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_____



23、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行政职能大幅度扩张,人民日益依赖政府,行政部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解释这种现象的词汇是_____。
A: 行政国
B: 法治国
C: 理想国
D: 福利国



24、单选题  有关专家指出,我国经过阶段性发展到当前阶段,在改革方面中央越来越强调要有前瞻性的规划,过去是走一步看一步,现在要总体设计,能够从一个更长远的目标去着眼。强调要有前瞻性的规划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都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经历一个过程
C: 发展总是前进的上升的物质运动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25、单选题  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陈独秀被捕
B: 北大校长蔡元培辞职
C: 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
D: 新文化运动的深入发展



26、多选题  意识的能动性是指意识能_____。
A: 反映世界
B: 创造客观规律
C: 改造世界
D: 改变历史规律



27、单选题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目前一共有个计划单列市,除了深圳外还有_____。
A: 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B: 青岛、大连、岳阳、镇江
C: 宁波、厦门、珠海、汕头
D: 青岛、三亚、吉林、绵阳



28、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29、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30、单选题  将下列打乱了次序的语句进行调整,使其还原为一篇精美的小小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他直起腰,快步朝前走去。②五分硬币从他手指缝钻出,掉到地上。③后面传来低低的细语和响亮的、富有节奏的高跟鞋敲打路面的声音;恍惚间,他看到了 那熟悉的,随风摆动的裙子。④他朝着校门外的瓜子摊儿走去,手伸进裤兜……⑤只有那五分硬币静静地躺在那里……⑥他弯下腰,刚要将它拾起……⑦高跟鞋的声响也渐渐远去。
A: ①②③④⑤⑥⑦
B: ④②⑥③①⑦⑤
C: ②⑤①③⑦⑥④
D: ⑤⑥③④②⑦①



31、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32、单选题  依据方格图中的规律,替代问号处的图形应该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会做出某种反应;类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比如对某种良好行为规范大力宣传,往往会成为所谓的"磁心",吸引人们仿效。 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用户,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B: 某森林公园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林木者将受到高山林木价钱10倍的罚款
C: 酒店在房间内放置标语,提醒客人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要更换毛巾
D: 老师在墙报上贴小红花,表扬那些完成作业好,守纪律的小学生



34、单选题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 _____,_____为书记。
A: 书记处 董必武
B: 中央局 毛泽东
C: 书记处 李大钊
D: 中央局 陈独秀



35、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36、多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是对各种认识要素的建构
B: 认识是主体通过实践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本质的内省
D: 认识是主体对客体信息的能动选择



37、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38、单选题  甲委托乙保管其电脑,乙未经甲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先向丙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乙追偿
B: 乙可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C: 甲不得向乙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甲不得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39、单选题  小明到超市购物,他准备挑选4种鱼类中的1种,3种蔬菜中的1种,以及4种点心中的2种。若不考虑挑选次序,则他可以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择方法?_____
A: 48
B: 56
C: 64
D: 72



40、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41、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42、单选题  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文化处处显示出一种模拟和拼凑的痕迹,与外来文化有一种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本的民族宗教——神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段话可以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是各种文化融人的结果
B: 日本的民族宗教是一个日本文化特征的典型例子
C: 日本文化与外来文化优势互补,紧密相连
D: 日本文化是多层面的,不是单一的



43、单选题  《国家赔偿法》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支付赔偿金
C: 恢复原状
D: 消除影响



4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二个阶段是形成轮廓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45、判断题  纪要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46、单选题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段话所反映的思想观点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D: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4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48、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对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49、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50、多选题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语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绿色消费
B: 事物量变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引起质变
C: 要遵循价值规律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51、单选题  小张并非既能吃酸又能吃辣,如果上述为真,下列一定为真的是_____
A: 小张如果能吃酸,一定不能吃辣
B: 小张如果不能吃酸,一定能吃辣
C: 小张能吃酸但不能吃辣
D: 小张既不能吃酸也不能吃辣



52、单选题  下列不需要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B: 公安机关执行任务时征用相对人财产,而造成财产损失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殴打当事人,致当事人重伤
D: 警察见死不救,当事人死亡



53、单选题  下列句子括号内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13世纪初,成吉思汗率领他的蒙古铁骑横跨欧亚大陆,铁蹄马超强的耐力在战争中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B: 2011年月19日凌晨,巴基斯坦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生里氏7.4级强烈地震,由于该地人烟稀少,避免了一场【生灵涂炭】的灾难。
C: 爱国主义本身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要让它【潜移默化】地深人到小学生的思想中去,就要加大宣传教育。
D: 我们的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字【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54、多选题  下列对行政诉讼中合法性审查原则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审查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B: 只对真体行政行为进行审查,不对抽象行政行为进行审查
C: 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审查
D: 原则上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做合法性审查,不做合理性审查
E: 专门法院可以审理行政诉讼案件



55、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56、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57、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58、单选题  有一批外国游客从北京到上海,想沿途欣赏华北平原的美丽风光,他们应该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及路线_____
A: 水路京杭运河
B: 铁路京沪线
C: 航空北京--哈尔滨
D: 铁路京广线



59、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6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61、判断题  某超市保安怀疑顾客杨某偷东西,可以对杨某先行拘留,再调查事实情况。_____



6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人民战争思想的阐明
B: 中国革命基本问题的提出
C: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理论完整论述



63、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具有消费或使用上的非竞争性和受益上的非排他性的产品。下列选项中,属于纯粹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自来水
B: 环境保护
C: 高等教育
D: 基础设施



64、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6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推出了对电、水、气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阶梯价格制度的 改革方案,将居民用电、用水、用气量划分为不同档次,各档次用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 府推行阶梯价格制度的主要意义在于_____。
A: 发挥价格杠杆功能,引导资源合理利用
B: 降低居民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C: 坚持市场定价机制,发挥市场自发作用
D: 稳定市场物价水平,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23-29M



66、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每一位公民在任何情况下都负有法律责任
B: 法律责任可以分为财产责任和非财产责任
C: 民事关系发生在平等主体之间,因而民事责任通常不具有强制性
D: 开除党籍是一种典型的行政责任的承担方式.



67、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68、单选题  这份文稿的结尾有误,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如无不妥,请及时给予指示
B: 特此请示,请予审批
C: 务请及时批复
D: 特此报告,望批准



69、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70、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71、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72、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开始在此时发挥作用【A】:跳动的人潮【B】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推到眼前的只有髙度还原的展厅景观【C】和70亿像素【D】呈现出的无限细腻的细节和质感。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74、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下列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教育局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助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市政府为参加医保的市民提供财政补贴
D: 税务大厅为大额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



75、单选题  要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76、多选题  现代管理效率所具有的新特征包括_____。
A: 多重化
B: 集约化
C: 综合化
D: 集中化



77、多选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一直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精神文明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C: 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D: 精神文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78、单选题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胳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龙须沟》、_____等。浓郁的地方色彩,生动活泼的北京口语的运用,通俗而不乏幽默,形成了老舍的风格,也是“京味小说”的开创者。
A: 《西望长安》
B: 《山乡巨变》
C: 《樱花赞》
D: 《寒夜》



79、单选题  喜儿∶《白毛女》∶戏剧——_____。
A: 唐僧∶《西游记》∶传奇
B: 祥林嫂∶《祝福》∶小说
C: 吴承恩∶《西游记》∶小说
D: 武松∶《水浒传》∶古典



80、单选题  3D电影《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受到消费者追捧,创造了可观的票房收人。于是,很多电影投资者纷纷准备投资3D电影。这说明_____。
A: 消费决定生产对象
B: 消费引导生产发展
C: 消费决定生产方式
D: 消费制约生产水平



8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8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84、单选题  喷洒农药(2)发现害虫(3)修剪花草(4)改变主意(5)取药具_____
A: 2—1—3—4—5
B: 5—4—3—1—2
C: 2—3—1—4—5
D: 3—2—4—5—1



85、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86、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_____



87、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居民委员会协助政府工作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社会治安
B: 优抚救济
C: 计划生育
D: 发展经济



88、多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知识的表述正确有:_____。
A: 人们常说的“不惑之年”是指40岁
B: 《孙子兵法》的作者是孙膑
C: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
D: 清末洋务运动时期,提出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口号



89、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90、多选题  下列名言和作者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位卑未敢忘忧国:陆游
B: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顾炎武
C: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王安石
D: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诸葛亮



91、单选题  酸奶容易消化吸收的原因是_____。
A: 酸奶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原奶
B: 酸奶口感好,刺激胃肠形成酸性环境
C: 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细菌,能够加快肠道蠕动
D: 发酵过程中使原奶中的糖、蛋白质20%左右被分解成小的分子



92、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93、单选题  我国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94、单选题  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告
D: 通知



95、多选题  关于法的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据法的创制方式和表达形式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 依据法规定1的内容不同,可以把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C: 依据法的地位、效力、内容和制定主体、程序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D: 依据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96、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97、单选题  近日,有很多名人在微博上抵制某品牌,虽然没有引来太多关注,但却意义深远。地沟油、毒牛奶等食品安全问题折磨着国人,收效甚微甚至是无效的传统监管力量让人绝望,公众希望找到新的方式,媒体也不断呼吁中国消费者维权。在微博上的抵制尽管不为多数人知晓,却预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这也是其价值所在。 上文中“可能性”指的是_____。
A: 公民维权将不再像以前完全依靠诸如权力或媒体机构等才能有效
B: 公众的联合抵制将给消费乱象以最大的打击
C: 微博将成为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手段
D: 传统监管将会让位于微博维权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籍作家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鹏程:《创业史》
B: 路遥:《平凡的世界》
C: 贾平凹:《浮躁》
D: 陈忠实:《白鹿原》



100、单选题  王某、李某和张某合伙开办一家饭店,核准登记的字号为蔷薇饭店,王某为负责人,如果该饭店及其合伙人对卫生行政处罚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原告是_____
A: 王某
B: 王某、李某和张某
C: 蔷薇饭店
D: 李某和张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常州市武进区交通运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