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招考聘用教职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03 06:51: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项是对我国《物权法》中关于物权之间的优先效力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后成立物权优于先成立物权
B: 法定物权优于约定物权
C: 占有物权优于非占有物权
D: 登记物权优于未登记物权



2、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3、单选题  音乐科学作为现实的大学专业,首先包括音乐的理论以及音乐历史的观点,它与音乐实践及音乐教育学的大学课程有所区别。例如,成为音乐会钢琴师的培训以及将其作为主修专业方向是音乐教师的教育途径。音乐科学一方面可划分为音乐史,也被称为历史音乐学;另一方面可划分为系统音乐学,也就是音乐民族学,也称音乐民俗学。但是很明显,音乐史构建了音乐科学的学习核心,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从古典时期到现代时期的音乐发展,包括对主要音乐家的生活和作品的深人研究、对风格转变的学习以及对个别种类和历史时期进行的讨论。 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历史音乐学是音乐实践学习途径的一个下属领域
B: 从音乐民族学角度来看,音乐民俗学是系统的番乐科学研究的一个音乐实践的方面
C: 音乐理论和历史的观点主要是在音乐科学这个专业里得到研究
D: 音乐理论和音乐实践的学习和音乐科学的学习是不同的



4、公文写作  工作计划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保障,而即使是再好的工作计划也有赖于贯彻落实。请简述应如何贯彻落实好单位的工作计划。(字数150字左右)



5、多选题  保洁员小玲在单位洗手间发现一条项链,以为是别人丢弃不值钱的小工艺品,便拿给女儿玩。公安接到报案后排查,小玲主动交出项链。对该事实在法律上的认定,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重大误解,小玲可以主张撤销
B: 不当得利,小玲应当返还给失主
C: 无因管理,小玲可以向失主主张管理费用
D: 非法侵占,小玲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6、单选题  我国河流众多海岸线漫长.关于内河航道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杭运河航道上的港口城市有苏州、杭州
B: 松花江航道只能季节性通航
C: 珠江航道被称为“黄金水道”
D: 长江航道干流长、支流多、江宽水深



7、单选题  企业规章制度是企业的内部法规,是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处理劳动纠纷的重要依据。关于企业规章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B: 如果企业的内部规章制度与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不同,劳动者有权请求优先适用劳动合同的约定
C: 通过民主程序制定的规章制度,如果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就可以作为人民法院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依据
D: 用人单位制定任何内部规章制度,均应不违反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政策规定,并且必须是经过民主程序制定的



8、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9、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龄化进程在加快
B: 性别比例仍是男多女少
C: 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
D: 大学生所占比例较高



11、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雙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12、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13、判断题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_____



14、多选题  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必须做到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
B: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C: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15、单选题  国防保护了所有公民,每一位公民从中获得好处不会因为多生一个小孩而发生变化,这说明国防具有:_____
A: 非竞争性
B: 非排他性
C: 非买卖性
D: 不可替代性



1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微观载体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跨国公司
D: 股份公司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18、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19、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20、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2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布告



22、判断题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23、单选题  对第三自然段划线的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商业活动的实质是唯利是图,因而无论是法律制度,还是伦理道德都缺乏约束力
B: 经济人多会出于个人主义的计算而不择手段地进行违反社会规则的谋利活动
C: 经济人中有唯利是图、违反社会规则的,同样也有出于道德感,遵守社会秩序的
D: 按有关成本与收益的简单的、享乐主义的和个人的计算来行事,是经济人的体现



24、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2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规律是_____。
A: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志第二性的观点
D: 运动和静止统一的观点



26、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27、多选题  因为_____原因引起组织变革。
A: 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B: 领导忧患意识
C: 科技快速发展
D: 员工价值观改变



28、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29、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30、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都可以行使的职权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监督宪法的实施
C: 解释宪法
D: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31、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32、单选题  以下关于抗日战争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
B: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次大捷,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C: 淞沪会战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者速战速决的迷梦
D: 百团大战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增强了全国军民取得抗战胜利的信心



33、单选题  “三落三起”是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伟人生涯中,坎坷经历的真实写照,其“第二落”落脚地位于江西省_____。
A: 东乡县
B: 宁都县
C: 进贤县
D: 新建县



34、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36、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37、单选题  Small as it is,the ant is as much a creature as_____all other animals on earth.
A: are
B: do
C: is
D: have



38、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汉中地理位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中市位于陕西西南部,北倚秦岭,南屏大巴山
B: 地势南低北高,依次为平原、丘陵和山地
C: 生态环境良好,生物资源极为丰富
D: 汉中盆地是中国著名的粮仓,粮食生产一年两熟



40、多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阶段其规范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文种使用上
B: 版面样式上
C: 用纸规格上
D: 印装格式上



41、单选题  我国的_____是政府分配科技资源、组织科技活动的主要方式。
A: 科技调研
B: 科技管理
C: 科技招标
D: 科学技术规划



42、多选题  关于世界的本质问题,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哲学基本问题中最根本的方面,是全部哲学最高最重要的问题
B: 它贯穿于社会历史观在内的全部哲学问题之中,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历史起点
C: 它是哲学的逻辑起点,其他所有哲学问题都是从这个问题中派生出来的
D: 它规定着各派哲学的发展方向,最终划分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的哲学派别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44、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有误的是_____。
A: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46、单选题  下列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眉首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
B: 发文字号
C: 公文份数序号
D: 公文标题



47、单选题  “火车教会人们守时,准时准点成了现代生活的准则,人们开始要随身带上一块表,时间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一现象最早出现于_____
A: 蒸汽时代
B: 电气时代
C: 钢铁时代
D: 网络时代



48、单选题  “诚”在中国儒家哲学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既是天道的范畴,又是人道的范畴。从天道方面来说,“诚”是宇宙的本体、属性和功能,是宇宙的生命和动力。孟子说:“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也。”从人道方面来说,“诚”是道德生活的准则和至上的价值目标。荀子指出:“夫诚者,君子之所守也,而政事之本也。”儒家把“诚”提高到政事的高度来认识,其政治伦理在当代也具有警世作用。 “诚”又有真诚、信诚、立诚与精诚之分,下列表现属于“精诚”的是_____
A: 大公无私、情动于衷
B: 坚持不懈、不断进取
C: 不计利害、不绕弯子
D: 信守诺言、说话算数



49、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休息权



51、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中,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B: 劳动价值论
C: 剩余价值学说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52、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53、单选题  美国电影《2012》讲述了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天空好像被撕裂开来,无数火球从天而降,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山摇地动的世界末日景象。我国有一些民众对此深信不疑,为保平安还做出了卖房、借钱捐款等极为荒唐的举动。这启示我们_____。 ①要服从自然,人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都是极为渺小的 ②要尊重自然,自然界的各种客观规律都是永恒不变的 ③要尊重规律,物质运动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④要相信科学,自然界的产生、发展和消亡具有客观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54、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推出名为“蓝色经济”的创新计划,预计2014~2015年度继续投资1.45亿欧元,旨在可持续开发利用_____,促进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A: 矿产资源
B: 森林资源
C: 海洋资源
D: 能源资源



55、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要转变政府职能必须深化_____。
A: 组织改革
B: 机构改革
C: 人事改革
D: 制度改革



57、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58、单选题  通报主要用于_____。
A: 向上级机关反映情况
B: 平级机关之间商洽和联系工作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记录会议情况



59、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60、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61、单选题  “三农”工作是我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成为国家政策的关注重点。截止到2015年,中央在新世纪已经连续出台十二个关注“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_____。
A: 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B: 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C: 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D: 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



62、单选题  按照唯物辩证法原理,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运动的主体物质
B: 思维是人脑的存在形式
C: 运动就是物质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一种特殊的运动形式



63、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与时俱进
C: 和谐发展
D: 开拓创新



64、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65、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66、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67、单选题  以各组织机构的职权性质和范围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职能制与_____。
A: 层级制
B: 分权制
C: 集权制
D: 首长制



68、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69、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70、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
B: 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C: 社会发展促进人向着全面性方向发展
D: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容



71、单选题  如果一个国家实现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控制在_____左右。
A: 4%
B: 5%
C: 6%
D: 7%



72、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73、多选题  事业单位部门的岗位设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执法岗位
C: 专技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75、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7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7、单选题  我国近海各海区的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南海
B: 东海
C: 黄海
D: 渤海



78、单选题  有权制定自治条例的是_____。
A: 特别行政区议会
B: 经济特区人民代表大会
C: 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民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79、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80、单选题  现代遗传学认为,控制生物性状遗传物质的功能单位和结构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细胞
C: 碱基
D: 组织



81、单选题  20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82、单选题  构成我国浪漫主义文学源头的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庄子》
D: 《楚辞》



8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D: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84、单选题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C: 意识不受客体的制约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都是主观的



85、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基本上均在皖境,作为区域文化,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三曹父子”“竹林七贤”等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86、多选题  20国集团峰会决定G20将取代G8成为永久性国际经济协作组织。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发言权获得提升,标志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未来将能发挥更大影响力。这表明_____。
A: 各类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B: 世界多极化趋势进一步增强
C: 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着共同利益
D: 世界绎济发展不平衡的趋势进一步加剧



87、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88、单选题  噪声是指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中所产生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噪声的是_____。
A: 早晨公园中传来的老年人的唱戏声
B: 山村小学传来小学生读书的声音
C: 夜晚小区中回荡的施工声
D: 清晨小区楼下的狗叫声



89、判断题  毛泽东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论断是在“八七”会议。_____



90、单选题  我国历史中首次出现的纸币是_____。
A: 开元通宝
B: 太平通宝
C: 乾隆通宝
D: 交子



91、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以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92、单选题  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 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 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93、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早出现在_____。
A: 曰本
B: 前苏联
C: 美国
D: 英国



9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95、单选题  —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_____。
A: 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 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 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 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96、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古树的美,植物学家考察的是它的生理生长习性,把古树顽强的生命力习做是美;木材商考虑的是它的木质、树围,把古树的实用价值看做是美;而画家则惊叹它奇特的外形,把古树的形态看做是美。上述对古树审美感受的差异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随意性
B: 认识对象是由主观意识创造出来的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人的认识受主体因素的制约和影响



97、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提倡“法治”,反对“人治”,其进步性主要在于_____
A: 吸收西方民主思想
B: 是商品经济繁荣的体现
C: 动摇封建正统思想
D: 具有反封建的民主性色彩



98、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99、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100、多选题  如何避免财产性收入增加过程中可能出现“富者愈富,穷着愈穷”的马太效应,切实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层拥有更多的财产性收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要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提高群众的劳动收入
B: 拥有财产后,存在银行有利息,买股票有红利
C: 房屋出租或增值出售 有租金或利润
D: 要有好的投资渠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嘉兴秀洲区妇幼保健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