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郴州市苏仙区面向2023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03 07:03: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职务、权力和责任三者必须是相称和平衡的。_____



2、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不可逾越的一个历史阶段是因为_____。
A: 它反映了社会主义替代资本主义的客观必然性
B: 它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
C: 它决定于生产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的客观条件
D: 它的历史任务是实现工业化和经济的社会化、市场化、现代化



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形成,首先起源于他对_____
A: 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经验教训的思考
B: 当今世界时代特征的思考
C: 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思考
D: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思考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程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5、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6、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8、简答题  当前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呈现“小机关、大经办”的格局,很多事业单位为了提供便民服务,设置了一些专门的服务窗口。这些服务窗口工作具体、琐碎、要求高、责任大,与群众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请谈谈如何提高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



9、多选题  华北地区是中国七大地理分区之一。以下哪些省(市)属于华北地区?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山西省
D: 山东省



10、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11、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12、多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原因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B: 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
C: 日本帝国主义内部的矛盾
D: 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和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



13、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14、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15、单选题  按照经营权与所有权适当分离原则,经营权的享有者应当是_____。
A: 企业
B: 主管的国家机关
C: 企业职代会
D: 企业出资者



16、单选题  某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出资设立,丁和戊分别被依法选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而无法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法律规定,下述主张能获得支持的是_____。
A: 银行要求作出贷款决策的丁返还贷款
B: 银行要求该公司返还贷款
C: 银行要求已足额缴纳出资的甲、乙、丙三股东返还贷款
D: 银行要求对该公司承担监督检查责任的戊返还贷款



17、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个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签收
C: 分发
D: 登记



18、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由_____。
A: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B: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20、单选题  跳槽现象的大量出现,说明社会允许人才流动,不仅使得一个人更有可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使得一个单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关于跳槽现象,正确的看法是_____。
A: 择业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应该鼓励跳槽
B: 跳槽对每个人的发展既有积极意义,也有不利的影响,应慎重
C: 跳槽有利而无弊,能够开阔从业者的视野,增长才干
D: 跳槽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表现



21、单选题  下列文件不能成为法官处理行政案件的依据的是:_____
A: 国务院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委的规章
C: 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D: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性法规



22、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23、单选题  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这句世界名言的是_____。
A: 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
B: 法国启蒙运动的旗手伏尔泰
C: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D: 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孔子



24、单选题  小李在文物市场淘到一本清代刻印,其中有一首诗是这样的:古木卧平沙,摧残岁月。有根横水石,无叶拂烟霞。春至苔为叶,冬来雪作花。不逢星汉使,谁辨是灵槎。”但此诗首联缺最后一个字,所缺的字应该是_____。
A: 长
B: 多
C: 賒
D: 余



25、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26、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和谐文化建设提升到了新高度,并且进一步阐明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27、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注重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



28、判断题  归纳法是按照一般规律或一般原则来揭示或论证个别事物本质的方法。_____



29、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30、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31、单选题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段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
D: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32、单选题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就是物质的反映



33、单选题  我国农村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_____
A: 村委会
B: 社区代表会议
C: 居民委员会
D: 社区党支部



34、单选题  下列与应税合同有关的印花税纳税人是_____
A: 合同订立人
B: 合同担保人
C: 合同鉴定人
D: 合同证人



35、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36、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地理环境
B: 人口因素
C: 人的观念
D: 生产方式



37、单选题  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38、多选题  红军游击战争的十六字诀是_____。
A: 敌强我弱
B: 敌进我退
C: 敌驻我扰
D: 敌疲我打



39、单选题  质变和量变的区分标准是_____。
A: 变化是否剧烈
B: 变化是否显著
C: 变化是否超出度
D: 变化是否引起新的量变



40、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41、单选题  _____是利用无线电波的探测设备。
A: 声呐
B: 红外探测仪
C: 激光探测仪
D: 雷达



42、判断题  公众是公共政策最终的利益相关方,所以他们对政策的制定过程有知情权,并且他们的意见、观点应该借助代表、媒体以间接的方式得到表达。_____



43、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44、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45、判断题  汉语表达中“家严”一词是对自己祖父的称呼。_____



46、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人们精神世界的髙度概括
C: 哲学史世界的世界
D: 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



48、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查和决定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审查,均应由行政机关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B: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和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均应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
D: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49、多选题  由科技部、教育部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规定了提高科 技成果在分配中的个人比例和发展新科技产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_____。
A: 有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实现
B: 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客观要求的不同看法
C: 体现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立场
D: 体现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的扶持



50、单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层级节制体系自下而上逐级反映情况,包括对上级工作指示、决策的意见和建议等,是行政沟通中的_____。
A: 轮式沟通
B: 平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51、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52、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53、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54、判断题  企业作为市场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_____



55、单选题  目前人类开发海洋资源主要在_____
A: 大陆架
B: 大陆坡
C: 洋盆
D: 海岭



56、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57、单选题  “宪法就是写着公民权利的一张纸”这句话的出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列宁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的四项基本要素的是_____
A: 领导的风格、作风及营造出来的组织、群体氛围
B: 与组织和群体成员的联系
C: 领导者的效率
D: 权力、对人的认识与理解



59、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60、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61、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62、单选题  A的叔叔写信告诉A将送给他一台电脑,A没有作任何表示,A的叔叔随后也没有送电脑给A。A和B结婚后,A的叔叔专门购买了电脑,并托人带过来给A,也未作任何说明。依照法律的规定,这台电脑应当归()
A: 属于A的婚前个人财产
B: 属于婚前取得,但归A.B共同所有
C: 属于A.B的夫妻共同财产
D: 由法院判定其归属



63、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飞速发展,耕地不断被挤占。但2004年以来,我国粮食总产量仍连续增长。其中河南省和黑龙江省都是我国产粮大省。两省相比,黑龙江省粮食商品率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耕地面积广
B: 生产规模大
C: 机械化水平高
D: 人口较少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条件下国民收人分配的核心问题是正确处理国家、企业、个人之间的分配关系。_____



65、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有者标准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说明要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的是_____。
A: 高岸为谷,深谷为陵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67、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68、判断题  一切哲学都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_____



69、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 的评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70、单选题  每年8月,当我国正处于盛夏时候,南半球的阿根廷正处于寒冷的冬天,造成这种气候差异的因素是_____。
A: 海陆分布
B: 大气环流
C: 地貌状况
D: 纬度位置



71、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72、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73、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7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第三产业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75、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76、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77、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78、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洋务运动得以进行,原因在于_____ ①列强侵略战争的刺激②洋务派掌握地方实权 ③洋务派控制了中央政权④慈樁太后的支持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④



79、单选题  近些年来在我国各地频频发生的“钓鱼执法”事件,证明_____。
A: 司法机关要公正执法
B: 国家要健全法律体系
C: 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80、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81、单选题  郭沫若说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这其中包含的主要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辩证的否定是既肯定又否定
C: 量变是引起质变的必要条件
D: 事物是个性和共性的统一



82、单选题  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_____。
A: 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 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 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83、判断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中国清朝政府委任钦差大臣林则徐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该事件成为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线。_____



84、单选题  由于对公共选择理论的奠基性贡献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是美国经济学家_____。
A: 保罗.萨缪尔森
B: 詹姆斯.布坎南
C: 约翰.纳什
D: 米尔顿.弗里德曼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私营经济与个体经济区别的是_____。
A: 以取得利润为基础
B: 以雇佣劳动为基础
C: 生产规模比较大
D: 直接支配劳动成果



86、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87、单选题  在西方发达国家建筑业中,普遍用塑料门窗代替木制门窗,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金属门窗价格昂贵
B: 塑料门窗成本最低
C: 使用塑料门窗的建筑商可以享受减免费
D: 使用塑料门窗有利于保护非再生性资源



88、单选题  化学方程式中,AB+CD=AD+CB属于_____。
A: 置换反应
B: 分解反应
C: 复分解反应
D: 化合反应



89、单选题  四川青城山、江西龙虎山、安徽齐云山与湖北武当山合成道教四大名山。四大名山中属于中国丹霞地貌且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是_____
A: 青城山
B: 武当山
C: 齐云山
D: 龙虎山



90、单选题  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王,接受领导任务,按局领导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定稿、上报的本单位工作报告,依著作权法是_____。
A: 个人作品
B: 委托作品
C: 法人单位作品
D: 职务作品



91、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92、单选题  引起行政复议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提出复议申请
B: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需要改正错误
C: 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重新审议
D: 人民法院要求行政机关重新审议



93、单选题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_____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
A: 六届五中全会
B: 七届五中全会
C: 七届六中全会
D: 六届六中全会



94、单选题  党要坚持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为此,必须:_____ ①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②坚持发扬和光大民族精神 ③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④大力发展教育和科学事业
A: ②
B: ①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5、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96、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9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Br>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Br>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Br>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Br>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Br>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98、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99、多选题  甲小区王某等住户因车位问题与该小区的开发商乙公司发生争议。乙公司与王某等住户的购房合同规定:乙公司将为本楼住户提供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但王某等住户搬进小区后,发现乙公司已将该楼50多套房连同地下停车场卖给了丙公司。丙公司明确表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仅供本楼本单位的职工使用,其他住户要停车必须按每天15元的标准缴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地下停车场属于业主共有部分,乙公司无权转让
B: 王某等住户可以根据其与乙公司的购房合同追究乙公司的违约责任
C: 王某等住户有权无偿使用地下停车场的停车车位
D: 丙公司是地下停车场的新的所有权人,有权决定停车场的使用方式



100、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