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肇庆怀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选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03 22:4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依据我国现行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属于夫妻共有财产。_____



2、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3、单选题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研究中国社会的问题,绝不意味着解决中国问题只能从地方资源中寻找答案,有时合理的方案偏偏不是“土特产”。面对中国法律秩序建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也许我们不该太心急,毕竟西法东渐的时间尚短,混乱、冲突和规则实施中的凿枘不投都是难以避免的。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西方的法律制度及理念并不一定就适合用来解决中国问题
B: 从地方资源中可以找寻到真正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C: 西法东渐需要一个过程,不应持一种简单肯定或简单否定的态度
D: 同时从地方资源和西法中能更好地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4、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5、单选题  假设五个相异的正整数的平均数是15,中位数是18,则此五个相异的正整数中最大数的最大值可能是多少?_____
A: 24
B: 32
C: 35
D: 42



6、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7、单选题  淮北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水稻
B: 玉米
C: 油菜
D: 小麦



8、单选题  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而要改变行为,先要改变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方法论决定世界观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事物的规律性
D: 世界观和方法论都有相对的独立性



9、判断题  政策的有效性是指政策吸纳预期目标的程度。_____



1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11、单选题  人们用于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是_____。
A: 生活资料
B: 劳动力
C: 生产力
D: 劳动资料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13、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14、单选题  联觉心理:指由一种感觉引起另一种感觉变化的心理现象。 下列利用了联觉心理的是_____。
A: 职场套装的发明帮助女性更好地融入了工作环境
B: 节日里各家店铺都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
C: 卧室装修为暖色调让人感到温暖
D: 迷彩服是现代军人普遍使用的一种军服



15、单选题  唐朝诗人孟郊的《登科后》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生动描述了士子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获取功名时的愉悦心情,据此判断这位士子参加的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童试
D: 殿试



16、单选题  陕西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1963年发现的_____是全国发现的时间最早、最为完整的猿人头骨化石。
A: 蓝田猿人
B: 山顶洞人
C: 元谋人
D: 北京猿人



17、多选题  传统火车速度的增加受到车轮与轨道之间摩擦力的限制,磁悬浮列车则是依靠机车磁场和轨道磁场之间产生推斥力或吸引力而悬浮在轨道之上1~10厘米前进,具有速度快、损耗小、运行费用低等特点,在中短途轨道运输中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外成熟的磁悬浮列车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永磁磁悬浮
B: 常导体磁悬浮
C: 槽轨磁悬浮
D: 超导体磁悬浮



18、判断题  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就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变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_____



19、单选题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句话所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人的认识在实践中才能得到发展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们的思想必须适应变化了的客观情况



20、单选题  24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21、判断题  首次使用“邓小平理论”概念是党的十五大。_____



22、判断题  函经常可以不用公文文头,不编文号。 _____



23、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市场机制作用
B: 指令性计划
C: 产业结构政策
D: 产业组织政策



24、多选题  物质资料生产是_____。
A: 人类基本的实践活动
B: 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C: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对象
D: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或者出发点



25、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段性和群众性。_____



26、单选题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种观点是说_____。
A: 只要参加实践活动就能获得正确知识
B: 一切认识都要直接参加实践活动才能获得
C: 一切认识归根到底都是从实践中获得的
D: 只有直接经验来自实践



27、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28、单选题  与宪法关系最为密切的普通法律体系是_____。
A: 民法
B: 经济法
C: 行政法
D: 刑法



29、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30、单选题  下列事件的先后顺序是_____ ①冯玉祥五原誓师②北伐军占领南京③收回汉口、九江英租界④蒋介石制造“中山舰事件”
A: ④①③②
B: ①③②④
C: ③②①④
D: ④③②①



3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在分析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基础上,提出党在民主革命中的基本路线
B: 发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提出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D: 党的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32、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制制度



33、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34、单选题  下面选项中_____是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假设。
A: 政府关于市场
B: 理性人
C: 信息不确定
D: 市场失灵



35、多选题  以下选项对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抑制通货膨胀
C: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D: 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36、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37、单选题  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管理手段的高低与管理的幅度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不可比
D: 对比关系



38、单选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到“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改变,进一步体现了义务教育的:_____
A: 公益性
B: 均衡性
C: 强制性
D: 公平性



39、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40、单选题  二审法院在审理不服一审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的上诉案件中,若二审法院认为一审裁定有误,则二审法院_____。
A: 可以查清事实后直接改判
B: 应当判决撤销一审裁定
C: 应当裁定撤销一审裁定,并指令原审法院依法立案受理或继续审理
D: 直接受理案件



41、多选题  要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县政府应当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突发事件信息
C: 封锁特定区域,限制相关人员,控制信息传播范围
D: 在居委会、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建立专兼职信息报告员制度



42、单选题  小辉想除去卫生间瓷砖上的铁锈痕迹在用清水洗涤之前,她从家中选择了一种最合适的物质对铁锈进行处理,这种物质是:_____
A: 食盐水
B: 汽油
C: 米酒
D: 白醋



43、单选题  1914年,袁世凯修改《大总统选举法》,这一事件表明_____
A: 在此之前总统缺乏行政权力
B: 内阁制已不适应时代需要
C: 袁世凯已动摇了民主共和政体
D: 大总统可以连选连任



44、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_____



45、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46、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47、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评估
D: 绩效反馈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实现了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唯物主义历史观统一的关键是_____。
A: 肯定了人民群众在历史上的作用
B: 把实践理解为对象性活动
C: 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
D: 发现了阶级斗争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



49、单选题   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主语
B: 文种杂糅
C: 事由不明
D: 缺少发文机关



50、单选题  有关宪政的特征表述不正确的是: _____
A: 宪法实施是建立宪政的基本途径
B: 建立有限政府是宪政的基本精神
C: 真实而科学的宪法是宪政的生命
D: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是宪政的集中表现



51、多选题  上述材料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网络销售发展很快但需要进一步规范
B: 节庆营销是扩大消费的有效手段
C: 网络销售必须适当限制
D: 现代商贸必须创新销售方式



5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53、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54、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55、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56、多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人文科学的一组是_____。
A: 文学、哲学
B: 语言学、社会学
C: 经济学、法学
D: 艺术学、史学



57、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央政治局常委



58、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9、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60、判断题  经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61、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会议纪要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纪要的性质取决于会议的内容性质与印发会议纪要的目的要求
B: 会议纪要有交流会议信息,介绍经验的作用,但没有约束执行的效用
C: 撰写会议纪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做各种调查,广泛选取材料
D: 撰写会议纪要以叙述为主要表达方式,也可叙议结合



62、单选题  这篇文章意在_____。
A: 提醒人们警惕超级细菌
B: 反思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C: 说明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必要性
D: 介绍对抗超级病菌的新方法



63、单选题  —篇文章辞藻再华丽,但如果没有灵魂,或者不能发表,或者发表了不能流传下去。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能够发表并且能够流传,那么它就是有灵魂的
B: —篇文章,如果能够发表并且能够流传,那么它要么辞藻华丽,要么有灵魂
C: 一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发表了,那么说明它有灵魂
D: —篇辞藻华丽的文章,如果不能流传,那么说明它没有灵魂



64、单选题  小李在某中学工作,其父系该校副校长,按照回避制度,小马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教学
B: 科研
C: 审计
D: 安全



65、单选题  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_____、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发展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共同富裕
B: 团结稳定
C: 科技发展
D: 公平正义



66、单选题  “学而不思则罔”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低级阶段,理性认识才是高级阶段
B: 人们只要思维,就能产生理性认识
C: 感性认识是对事物外表的反映,不能深刻认识事物
D: 通过思维对感性材料进行加工制作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不可缺少的条件



67、判断题  科学管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_____



6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69、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70、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转变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由运动员角色向裁判员角色的转变
B: 由裁判员角色向运动员角色的转变
C: 由管理员角色向管理员兼服务员角色的转变
D: 由管理员兼服务员角色向管理员角色的转变



71、单选题  在第二次科技革命中,导致汽车工业和石油工业兴起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动机
C: 汽轮机
D: 内燃机



72、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7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74、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_____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的总章程。
A: 宪法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C: 立法法
D: 国家主权法



75、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76、判断题  由于政府机制自身的缺失会导致政府失灵,出现资源配置的低效率或无效率的情形。_____



77、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78、多选题  潍坊市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必须强化战略支撑,包括_____。
A: 强化科技支撑,实现创新驱动
B: 强化质量支撑,提升发展品质
C: 强化金融支撑,做大科学投入
D: 强化人才支撑,引领创新发展



79、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分别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80、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航运主管机关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余某加处罚款
B: 依法拍卖余某被扣押的渔船
C: 直接强制余某履行
D: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8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数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82、单选题  函在公务活动中属于_____。
A: 通用公文规范性文件
B: 通用公文商洽性文件
C: 专用公文陈述呈请性文件
D: 专用公文领导指导性文件



83、单选题  我国现在醉驾列入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E: 危害公共安全罪



84、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85、单选题  适用刑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_____。
A: 消除犯罪和净化社会
B: 惩罚和威慑罪犯
C: 预防犯罪和减少犯罪
D: 改造和教育罪犯



86、单选题  下列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城市是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87、单选题  若法院将李某的汽车拍卖,修理厂和王某对汽车拍卖价款的分配顺序是_____。
A: 王某抵押权优先
B: 修理厂留置权优先
C: 王某和修理厂按照比例受偿
D: 按照债权形成时间先后确定



88、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89、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9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91、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9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修改的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的纪律主要包括_____。
A: 党内生活和党的活动基本原则
B: 党的各种重要法规
C: 国家所颁布的宪法、法律、法令
D: 地方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具体条例、制度和规定



93、多选题  以下属于定性预测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专家调查法
C: 时间序列法
D: 因果预测法



94、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9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96、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97、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98、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99、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100、单选题  我国水力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河流水流量很大
B: 我国的河流众多
C: 我国的地形特征是西高东低,而大多数河流又是东西流向,形成了河流
D: 我国的河流大多发源于雪山地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邵阳新邵县酿溪镇初中_..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