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民族学院招考聘用科研助理模拟题(一)
2023-08-03 23:1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2、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内在联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统一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利于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尊重文化多样性不能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尊重文化多样性



3、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4、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5、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6、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B: 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D: 土地的所有权主体只能是国家



7、多选题  下列做法违反了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发布文件规定,禁止外地烟酒进入本地市场
B: 为迫使钉子户王某妥协,某区政府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
C: 为保障出租车的运营秩序,某市交通局执法人员扮乘客搭黑车
D: 某财政局发表声明称,只有依申请才能公布上一季度的“三公”消费信息



8、单选题  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_____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A: 24
B: 48
C: 72
D: 96



9、单选题  安徽省是我国重要的产茶省,请问“祁红”和“瓜片”两种茶叶分别产于哪个市?_____
A: 六安、合肥
B: 合肥、黄山
C: 黄山、六安
D: 黄山、合肥



10、单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公示公信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自愿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11、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是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12、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13、单选题  第59题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14、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15、单选题  穿越剧以“穿越”的手法演绎历史,满足了不少人的欣赏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但以“穿越”的方式解读历史也引来了更多的反思,甚至受到批评。这就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要能够_____。
A: 满足大众的娱乐化需求
B: 提高人们辨别异质文化的能力
C: 保障人们基本文化权益
D: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16、判断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拥有很高的信息容量
C: 提供更多的综合性服务
D: 终端信息服务设备都是多媒体计算机



18、单选题  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_____。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19、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20、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21、判断题  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方针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_____



2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成为行政主体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
B: 公务员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
D: 接受行政委托的组织
E: 社会团体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道德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自然法学派认为,实在法不是法律
B: 分析实证主义法学派认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
C: 中国古代的儒家认为,治理国家只能靠道德,不能用法律
D: 近现代的法学家大多倾向于否定“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的说法



24、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2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
A: 教育
B: 税收
C: 财政
D: 国有经济



26、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是考察一个国家的经济运行情况的间接指标之一。假设一个国家去年流通中的货币量为4万亿元,商品价格总额为36万亿元,若今年该国流通中的货币需求量增加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今年该国家的商品价格总额为_____。
A: 38.6万亿元
B: 39.6万亿元
C: 27.6万亿元
D: 28.6万亿元



27、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28、单选题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永济渠、通济渠、邗沟、江南河四段形成于唐朝
B: 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C: 最早开凿于春秋时期,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
D: 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



29、单选题  关于抗生素的滥用及其后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的滥用始于上世纪60年代
B: 未被滥用的抗生素不会导致具有相应抗药性的细菌产生
C: 抗生素的滥用是指大剂量地使用各类抗生素
D: 超级病菌的抗药性是导致大多数败血症病人死亡的原因



30、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31、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32、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33、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34、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35、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36、多选题  【多选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只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问题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制定和修改的程序和普通法一样严格



37、多选题  “四个尊重”是党和国家提出的一项在全社会认真贯彻的重大方针。其内容包括_____,通过在全社会贯彻这一方针,可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经济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38、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39、单选题  “公民意识”一词首次出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它的核心是_____。
A: 权利意识
B: 义务意识
C: 国家意识
D: 法制意识



40、判断题  公文的作用包括领导与指导作用和行为规范作用,其中领导与指导作用又称为法规约束作用。_____



41、单选题  0.0495?500+49.5?.4+51?.95=_____
A: 4950
B: 495
C: 49.5
D: 4.95



42、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治所追求的价值目标的是_____。
A: 效率
B: 权力
C: 民主
D: 专政



44、单选题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于_____
A: 1970年4月24日
B: 1964年4月24日
C: 1976年4月24日
D: 1978年4月24日



45、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46、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47、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48、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49、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七)》中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最高刑期为_____年。
A: 8
B: 7
C: 6
D: 10



50、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51、单选题  炒股:套牢_____
A: 造谣:炒作
B: 犯罪:判刑
C: 喝酒:患病
D: 游泳:减肥



52、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53、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不包含哪个要素?_____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年份
D: 文种



54、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55、判断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对立统一规律在生活中的实际表现。_____



56、判断题  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是1998年。_____



57、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58、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_____



59、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60、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61、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法庭可以直接认定的事实有:_____
A: 众所周知的事实
B: 自然规律及定理
C: 按照法律规定推定的事实
D: 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法则推定的事实
E: 行政机关的裁决



62、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国际标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型号



63、多选题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首先要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要从不同行业和地区的实际出发,根据不平衡发展的客观进程,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老工业基地,把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为国有企业跨世纪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有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改革同改组、改造、加强管理相结合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企业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64、多选题  “两型社会”是指_____社会。
A: 资源节约型
B: 社会文明型
C: 环境友好型
D: 经济发展型



65、单选题  漫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传统建筑和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既具有文化特色,又显时代风貌。这说明北京在城市建设中贯彻了_____ ①怀旧观念 ②发展与保护统一的观念 ③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④传统与现代统一的观念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6、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的性质与功能决定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67、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68、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69、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70、单选题  在现代汉语中,“省”是行省的简称,指地方直属于中央的行政机构,它是元朝的地方行政机构_____的简称。
A: 行尚书省
B: 行门下省
C: 行中书省
D: 行内史省



71、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72、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74、单选题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75、单选题  西汉初年,汉高祖和他的后继者文帝、景帝注意减轻农民的负担、兵役和徭役负担,注重发展农业生产,导致汉初统治者采取这些政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皇家奢侈生活的需要
B: 秦朝灭亡的教训
C: 大臣的建议
D: 皇帝的远见卓识



76、判断题  所有在中国居住的人都是中国公民。_____



77、单选题  根据WTO《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78、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情节较重的给予_____。
A: 记大过处分
B: 降职或开除处分
C: 记过处分
D: 降级或撤职处分



80、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8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日本通过《马关条约》强占的中国领土台湾无条件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家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82、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营运,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补偿。市政府的决定 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8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利益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利益决定着法的形成和发展
B: 法能促进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C: 法可以阻碍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D: 法是协调和实现利益的有效手段



84、判断题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其他法律制定必须以宪法为基础。_____



85、单选题  公共政策具有政治性、权威性等特征,是一种权威性的价值分配方案,其本质体现了政府对全社会公共利益所作的权威性分配,其核心是:_____
A: 权威性
B: 强制性
C: 合法性
D: 公共性



86、判断题  在我国,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87、判断题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现阶段我国外交工作的立足点。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许诺原理
B: 目标统一原理
C: 责、权、利一致原理
D: 命令一致原理



89、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90、单选题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的事由,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9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们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C: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利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D: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92、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这辆快速运行的列车上,不能没有乘客。这句话强调了_____。
A: —切发展依靠人民,靠人民推动中国发展
B: 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C: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



93、多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制度建设
B: 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C: 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94、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95、单选题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后再利用的做法所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矛盾总是处于对立统一之中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C: 矛盾的双方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在一定的条件下矛盾双方可以相互转化



96、单选题  甲、乙就一套登记在乙名下的房屋的所有权问题发生争议,法院判决该诉争房属于甲所有,判决已于2012年3月10日生效。2012年3月15日,甲就该房屋与丙签订了买卖合同,但由于甲还没来得及办理变更登记,至今房屋仍登记在乙的名下。目前,丙的父亲丁已搬进该房屋内居住,房屋的所有人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7、单选题  当劳动争议发生时,当事人的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B: 当事人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C: 当事人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 当事人所在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98、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9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是把党的领导、_____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A: 以德治国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人民当家做主



10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推出民生政策,以下表述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废止,我国告别了延续2600年的“皇粮国税”
B: 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的保障体系框架
C: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人
D: 新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制度综合性法律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广州市增城区宁西街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