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迪庆州委政法委招考聘用迪庆州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人员(编外)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03 23:58: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2、多选题  政府机关作为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社会组织相比较,具有_____特征。
A: 政治性
B: 服务性
C: 权威性
D: 法制性



3、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5、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6、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7、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8、多选题  之所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国体
B: 是由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
C: 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执政的表现
D: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9、单选题  法律效力是指法律的_____。
A: 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
B: 生效空间和生效结果
C: 适用对象和适用结果
D: 生效时间和生效结果



1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11、单选题  我国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解放军和妇女、归国华侨等都有适当的比例,人口再少的民族也至少有一名代表。这表明我国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绝对性
D: 渐进性



12、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13、多选题  进行公文写作之前要注意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选择适当的语言
D: 确定使用的文种



14、单选题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_____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A: 精神正常
B: 任何条件
C: 犯病
D: 无意识



15、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1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不可以是_____。
A: 起草公文的机关工作人员
B: 审核文件的机关人员
C: 制发文件的机关
D: 签发文件的领导



17、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产生的特别物质。_____



18、多选题  在我国,公平的内涵包括_____。
A: 机会均等
B: 规则平等
C: 差距适度
D: 绝对平等



19、单选题  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20、多选题  民法是规定并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间、法人间及公民与法人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是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部门法之一,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以下属于我国民法的有_____。
A: 《物权法》
B: 《担保法》
C: 《继承法》
D: 《婚姻法》



21、单选题  我国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委员会制
B: 行政首长负责制
C: 首问责任制
D: 集体领导制度



22、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23、单选题  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被云南省确定为对外开放的“窗口”的口岸是_____。
A: 畹町
B: 河口
C: 瑞丽
D: 勐腊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25、单选题  冬天大规模袭击我国的寒潮大都来自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成为寒潮生成地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
B: 西伯利亚纬度高,日照很弱
C: 西伯利亚地势很高
D: 西伯利亚冬季很长



26、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27、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28、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29、单选题  按职能空间,把计划分为_____。
A: 业务计划
B: 战术计划
C: 程序化计划
D: 具体计划



30、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31、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32、多选题  我国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国家领导人
B: 统治阶级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33、多选题  推进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有_____。
A: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减少行政管理人员
C: 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34、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_____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和平行。
A: 通知
B: 公告
C: 意见
D: 报告



35、判断题  年份酒是指酒按储藏时间的长短,分为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陈酿。_____



36、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根本。_____



37、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8、多选题  张某之妻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产品质量法》
C: 《担保法》
D: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41、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42、多选题  如何判断改革的成败与是非得失,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提出了“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其内容有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公有制经济的控制力
D: 是否有利于改善、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3、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44、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45、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若干问题的决议》规定,当今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内容包括爱岗敬业、_____。
A: 办事公道
B: 服务群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46、判断题  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_____



47、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49、单选题  准确、鲜明、生动、符合语法和逻辑,是公文写作的_____。
A: 政治要求
B: 业务要求
C: 文字表达要求
D: 行文规范要求



50、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B: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C: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D: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51、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52、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请概括归纳当前我国正在建设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时面临哪些挑战?(10分) 要求: (1)观点全面、准确、客观、简明; (2)逻辑清晰、分析透彻; (3)字数250字左右。



53、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54、多选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6日报道,美国防项目承包商开发的新型“背包式”无人机已经悄然投人战场,对该无人机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重量仅为1磅,安装了4个直升机旋翼
B: 单人完成从包里取出无人机到将其发射出去整个过程可在1分钟内完成
C: 可在不到10秒内飞升至400英尺的空中
D: 可在夜间工作,用以测绘地形



55、单选题  管理学家西拉季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战略、技术、组织结构以及_____。
A: 目标
B: 文化
C: 价值观
D: 环境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三种类别,其中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高层次人才岗位



58、判断题  目前,公民的投资行为主要有投资储蓄、购买股票和债券,保险不属于投资行为。_____



59、单选题  河北历史悠久,很多城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就包括下面的_____。
A: 保定
B: 承德
C: 邯郸
D: 正定



60、单选题  清洁能源或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的能源。清洁能源包括:_____
A: 太阳能、生物能(沼气)
B: 地热能、核聚变能
C: 水能、风能
D: 以上都是



61、单选题  用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眼光看世界,并且把物质归结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原子,认为原子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62、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63、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64、单选题  战国中期,告子(告不害)曾说性无善与无不善也……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无独有偶,在西方历史上,也有一位主张人性本无善恶的思想家,他认为:人之初始,人心都是空白如纸的,根本不存在善与恶的问题,善与恶的心理观念和道德品质,都是后天的因素造成的,尤其是教育因素造成的。这位主张人心白纸说的思想家是_____。
A: 卢梭
B: 洛克
C: 叔本华
D: 康德



65、单选题  汽车用安全玻璃属国家强制认证产品,所以汽车上的每块玻璃都应有国家安全认证标志,这是汽车玻璃上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标志,也就是俗称的_____。
A: 长城标志
B: DOT标志
C: 方圆标志
D: SG标志



66、单选题  清退保密文件时,要_____。
A: 复制原文
B: 摘录文件内容
C: 按平件清退
D: 按原文标注密级处理



67、单选题  第二段中画线处“它”指的是_____。
A: 自然美
B: 人的灵感
C: 古代诗词
D: 借景抒情



68、单选题  教育学家认为,宝宝玩游戏、看电视或看图画书的时候,家里的任何人都不应打断他们。即使吃饭的时间到了,晚一点儿也没有关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就等于培养他们长大了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集中注意力。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妈妈夸奖孩子:“妞妞很机灵。我陪客人聊天,妞妞在一边做游戏。客人走后,妞妞能记住客人说的话。”
B: 为了让孩子懂礼貌,妈妈要求,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豆豆无论正在做什么,都必须和客人打招呼。客人走的时候,妈妈提醒豆豆说再见
C: 孩子的玩具和图书都放在自己的房间里,平时大人不常进他的房间,让孩子在房间里玩,并把他的房门关起来,避免客厅里的声音影响孩子
D: 孩子和大人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大人一边看电视一边借助电视中的情节教育孩子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 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 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70、判断题  根据现行法律,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71、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72、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概述部分包括_____。
A: 会议时间、地点
B: 会议期限
C: 中心议题
D: 会议出席人员



73、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74、单选题  早在1666年,牛顿发现,一束白色的太阳光在通过一块三棱镜之后,就会展开一条包含有各种颜色的彩虹,牛顿将其称为光谱,并解释说,这种现象是各色光线通过玻璃的时候,由于它们的_____不同造成的。
A: 折射率
B: 反射率
C: 辐射率
D: 透射率



75、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_____。 ①加急②特急③特提④平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6、单选题  当经济发展中出现有效需求不足时,需要_____,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
A: 增发国债,增加税收,增加转移支付
B: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C: 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D: 提高再贴现率



7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78、多选题  —篇《“最有个性的官方网站”:成都新都区网上信访平台不设防》的新闻迅速红遍全国。该政府网站坚持不删帖、有问必答,甚至不删骂人帖。对此现象的正确认识是_____。
A: 网络是民众实现表达权和监督权的最佳途径
B: 自觉接受网民的监督是权威政府的标志
C: 权力只有在阳光下运行,才能得到有效监督
D: 政府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的必要保证



79、判断题  华山是我国的佛教名山。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81、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82、单选题  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2011年10月31日,地球迎来了她的第_____亿位人类居民。世界在思考:地球准备好了么?_____
A: 60
B: 65
C: 70
D: 80



83、单选题  在经济统计和分析工作中,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是用_____表示的。
A: 实物量
B: 货币总量
C: 价值量
D: 交易总量



84、判断题  企业环境创新中的互动融合型模式强调企业与环境的对抗与竞争关系。_____



85、单选题  要进行电脑桌面背景设置,可以将鼠标指针移到桌面空白处,然后_____。
A: 单击鼠标左键
B: 双击鼠标左键
C: 单击鼠标右键
D: 双击鼠标右键



86、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87、多选题  甲与乙共谋次日共同杀丙,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关于本案,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与乙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甲与乙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甲承担故意杀人预备的刑事责任,乙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D: 甲与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88、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的文化思想体系以_____为核心。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思想
D: 佛教思想



8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90、单选题  有人总结,历史上凡是新兴大国崛起,都会同已有的霸权国展开霸权之争,最终通过一场全球性战争,实现霸权的更迭。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完全不同于历史上新兴大国的争霸崛起。历史逻辑决定不了现实逻辑,因为_____。
A: 社会历史发展并无规律可言
B: 和平崛起是从来就有的,也是永恒不灭的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
D: 在不同历史条件下,人民的价值选择不同



91、单选题  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金融服务体系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价格形成机制



92、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93、单选题  我国夏季“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地区是_____。
A: 西北内陆
B: 东南沿海
C: 云贵高原
D: 东北平原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95、单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是发展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下列哪项不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精神?_____
A: 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B: 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
C: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D: 借鉴西方的三权分立制度,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96、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关于此纲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加强跨行业、跨地区、多渠道的沟通和协调
B: 打击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C: 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
D: 健康、快乐、舒适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髙



97、多选题  按照公共经济学的原则,可以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第三部门
B: 准公益性组织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营利性组织
E: 纯公益性组织



98、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99、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并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阿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100、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金星
C: 水星
D: 木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曲靖市麒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