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招考聘用启事冲刺题(一)
2023-08-07 22:29: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2、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3、单选题  甲扬言要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4、单选题  五四时代的知识分子,无论是鲁迅、郭沫若,还是胡适、梁实秋,他们都会吟诵。语言学家兼音乐家赵元任曾经用五线谱记录过胡适用徽州话吟诵唐诗的曲调。六七十年后的今天,诗词吟唱几乎成了绝学,无论小学、中学、大学的课堂上,都不再听到吟诵声。相反,用对字词句的繁琐分析,对思想性的刻意阐发来代替传统的吟诵方式对全诗意境的把握。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吟诵经历了一个由盛到衰的过程
B: 语文教学应恢复吟诵传统
C: 我们今天对吟诵的研究远远不够
D: 挽救吟诵的最高方式是重视普及



5、多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申请应遵循_____。
A: 申请在先原财'
B: 注册原则
C: 一项发明一项专利原则
D: 照顾原则



6、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7、单选题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要求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做到_____。
A: 忠诚
B: 审慎
C: 勤勉
D: 民主



8、单选题  每年七八月份,我国江淮流域的梅雨季节刚过,随即出现的晴旱天气被称为_____
A: 芒种
B: 夏至
C: 伏旱
D: 立秋



9、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10、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的,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且有实用性并为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当事人必须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才能提起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王某颁发了集体土地使用证,李某认为该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
B: 郭某不服税务机关对其逃税行为的处罚
C: 周某认为派出所对其故意毁坏他人财物的行为作出的处罚过重
D: 韩某认为工商局侵犯了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12、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提高理论知识水平
B: 培养和确立科学的世界观
C: 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D: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1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14、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15、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16、单选题  现在临时计划延长某活动的持续时间一天,其他活动持续时间不变,日期顺延。则一定不能延长哪个活动的时间?_____
A: 甲
B: 丙
C: A
D: D



17、判断题  对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没有再犯罪的 危险,可以宣告缓刑。 _____



18、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方面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
B: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C: 在生产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管理者和生产者的不同地位



19、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是中国革命最可靠的同盟军
B: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C: 农民阶级反帝反封建态度最坚决,是新的社会生产力的代表者
D: 没有农民阶级参加,中国革命就不能取胜



20、单选题  某学校决定从经济、管理、旅游和法律4个专业选调部分优秀学生组建援疆、援藏两个小组,要求:(1)每个小组含有3个专业的学生;(2)有1个小组必须含有经济和旅游两个专业的学生;(3)有管理专业学生的小组必须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选项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援藏小组中含有旅游专业的学生
B: 援藏小组中含有法律专业的学生
C: 援疆小组中含有经济专业的学生
D: 援疆小组中含有管理专业的学生



21、单选题  某公民死亡,其子女开始继承其遗产,引起该继承关系产生的某公民死亡这一现象,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法律事件
B: 法律行为
C: 不可抗力
D: 法律因素



22、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适不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2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润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调整配置功能



24、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25、单选题  某单位的一个科室有6名职工,其中3人是女性,5人是党员,4人是工会委员。 下列推论可能正确的是_____。
A: 两名男职工是工会委员但不是党员
B: 两名是党员的男职工都不是工会委员
C: 三名是党员的女职工都不是工会委员
D: 三名是工会委员的男职工只有一名是党员



26、单选题  在处理实际问题时不能“一刀切”,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矛盾之间存在有机联系
B: 事物矛盾具有特殊性
C: 事物矛盾具有共同点
D: 事物矛盾具有普遍性



27、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务犯罪的是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徇私舞弊罪
D: 隐瞒境外存款罪



28、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29、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县(区)人民政府
B: 乡(镇)人民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社区办事处



30、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31、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32、单选题  与国家结构形式相比,政权组织形式虽然也属于国家形式范畴,但其特点主要在于_____。
A: 国家对领土的划分
B: 国家对权利的配置
C: 国家对权力的配置
D: 国家对民族关系的调整



33、多选题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一脉相承的科学思想体系。这是因为它们都_____
A: 面对相同的历史任务
B: 贯彻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是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D: 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34、单选题  太平天国由盛转衰的分水岭是_____。
A: 天京事变
B: 天京城外的破围墙
C: 金田起义
D: 北伐失利



35、多选题  政府机关作为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社会组织相比较,具有_____特征。
A: 政治性
B: 服务性
C: 权威性
D: 法制性



36、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37、判断题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地球的岩石圈分为六大板块,而唯一全是海洋的板块是印度洋板块。_____



38、单选题  奴隶制作为最惨无人道的压迫制度,其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剥削奴隶
B: 根本不把奴隶当人看
C: 把战俘作为奴隶
D: 给奴隶套上无形的精神枷锁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 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 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 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40、单选题  仁爱礁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争事实。近段时间以来,菲律宾蓄意炒作仁爱礁问题,一意孤行地为菲方推进国际仲裁造势,是为了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领土和挑起事端的本质,是滥用国际法律手段的政治挑衅。中国政府明确表态,绝不会容许菲方以任何形式侵占仁爱礁,不会接受也不会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任何国际仲裁。请问:仁爱礁位于的中国海域是_____。
A: 东海
B: 渤海
C: 南海
D: 黄海



41、多选题  确定公文成文日期的依据有_____。
A: 领导人签发日期
B: 印发日期
C: 会议通过日期
D: 审稿日期



42、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43、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4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是_____。
A: 分岗管理
B: 竞争上岗
C: 择优聘用
D: 科学设岗



45、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46、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47、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48、单选题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是说_____
A: 意识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C: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D: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49、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监察部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50、单选题  语言处理程序包括:汇编程序、编译程序和_____。
A: 程序
B: BASIC程序
C: PASCAL程序
D: 解释程序



51、单选题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至2014年_____月开展。
A: 8
B: 9
C: 10
D: 12



52、单选题  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当他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人们可以通过调节心情来调节血压
B: 心情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密切关系
C: 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说明该人心情不好
D: 只要心情愉快就可以改善整个新陈代谢



53、单选题  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内容,一旦泄露会使党和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属于_____公文。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泄密



54、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55、判断题  承办是公文办理的首要环节。_____



56、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57、单选题  行政领导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即超常好或特别坏的情形,是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事前控制原则
C: 适应行政原则
D: 符合计划要求原则



58、单选题  公文语言表达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练
C: 丰富
D: 生动



59、单选题  物质与意识的区别在于_____。
A: 物质能独立存在,意识不能独立存在
B: 物质是有形的,意识是无形的
C: 物质是运动的,意识是不运动的
D: 物质是具体事物,意识是物质的派生物



60、单选题  乙经常到外地出差,甲委托乙外出到某地时代买一台录像机。乙到该地后发现当地所在的 录像机并不便宜,而电视机比较便宜。乙知道甲还没有电视机,于是就为甲购买了一台电视机。 乙回来后向甲作了说明,甲未表示反对,将电视机收下,并与乙结算了货款。第二天,甲发现电 视机质量不太好,就找乙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而乙不同意。 该案例中,乙为甲代买电视机的行为是_____。
A: 委托代理
B: 有权代理
C: 无权代理
D: 指定代理



61、判断题  科技发展战略离不开大量的定量分析做依据,因此它主要是定量的。_____



62、单选题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饥饿感觉,大体估计现在应该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根据身体困倦的程度,判断深夜的时刻。身体组织的这些节律性活动,称为_____。
A: 生物钟
B: 节律
C: 时间估计
D: 运动知觉



63、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64、单选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先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即把思想方法搞对头。”从认识论的角度来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认识活动及其成果具有相对独立性
B: 实践是认识发生的现实基础
C: 实践需要以正确的认识作为先导
D: 认识必然与实践同步进行



65、单选题  建立中国_____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
A: 深圳
B: 珠海
C: 上海
D: 厦门



66、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67、单选题  Excel2010中,如果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显示为“####”,这可能是_____。
A: 公式错误
B: 数据错误
C: 行高不够
D: 列宽不够



68、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69、单选题  市场上,甲用10斤大米与乙的20斤玉米交换,它们之所以能够交换是因为_____。
A: 它们在市场上有相同的需要
B: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C: 它们的营养相等
D: 它们有不同的效用



7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



7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72、单选题  公文用纸张规格一般为_____。
A: A3
B: A4
C: B4
D: B5



73、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一荀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74、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75、单选题  张研究员:“除非所有的疾病都必然有确定的诱因,否则有些疾病可能难以预防。”陈研究员:“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以下最能准确表达陈研究员看法的是:_____
A: 有些疾病必然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可能加以预防
B: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必然可以预防
C: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是可以预防的
D: 所有的疾病都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可以预防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77、多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不是采取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78、单选题  文中“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指的是_____。
A: 相互制约而又相互依存的“对立面”
B: 自然界生物链中的相互竞争与依存者
C: 船舶长途运输中的鲶鱼和沙丁鱼
D: 职场斗争中相互打击的竞争对手



79、单选题  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_____。
A: 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 甲骨文
C: 秦陵兵马俑
D: 莲鹤方壶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没有消毒剂的条件下,可以用食盐的浓溶液取代消毒剂清洗伤口
B: 白色衣服或织物上的汗迹,可用醋和氨水按一定的比例配成溶液来洗涤,搓一会儿,去掉汗迹,再用水漂洗
C: 烟草中毒性最大的物质是烟焦油
D: 胰岛素是一种酶



81、单选题  下列何种情形下,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_____
A: 犯罪嫌疑人甲,犯盗窃罪
B: 犯罪嫌疑人乙,犯合同诈骗罪
C: 犯罪嫌疑人丙,犯间谍罪
D: 犯罪嫌疑人丁,犯侵犯商业秘密罪



82、多选题  噪声的危害有_____。
A: 损害人体身心健康
B: 干扰人的休息、学习和工作
C: 干扰通信和引起设备机件疲劳
D: 引起电磁辐射污染



83、判断题  根据强化理论,对做出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和做出不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正强化。_____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85、单选题  下列古代传说,发生在山西的是_____。
A: 仓颉造字传说
B: 尧的传说
C: 梁山伯与祝英台传说
D: 孟姜女传说



86、单选题  东汉末年我国的一位杰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华佗
C: 李时珍
D: 叶天士



87、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是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都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88、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据此回答104~105题: 之所以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因为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科学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D: 我国政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89、单选题  某市为了保护本地的啤酒生产,自行决定在公路上设卡,对外地运销的啤酒每瓶收费0.3元。这一做法_____。
A: 说明市场经济不能完全由市场自发调节
B: 体现了地方政府自觉运用了宏观调控的手段
C: 实际上是排除竞争、保护落后,最终会使本地啤酒厂被社会淘汰
D: 客观上保护了地方利益和眼前利益,是可取的



90、单选题  许多大型公司在选聘人才时,如果有频繁“跳槽”的人来应聘,他们就格外关注,并深人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推测其是否还会见异思迁。这说明,企业在选择员工时非常重视员工的_____。
A: 协作能力
B: 创新能力
C: 敬业精神
D: 适应能力



91、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92、单选题  填入横线④处的成文日期应为_____。
A: 2014年02月17日
B: 2014年二月十七日
C: 二零一四年零二月十七日
D: 2014年2月17日



93、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阐述了“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整顿党的作风》



9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95、单选题  “人事相称、人能当其事、事能竟其功”体现了行政授权过程中应遵循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9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97、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98、多选题  行政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有_____。
A: 司法机关可以不受时效限制审查该行为
B: 行政机关应将行政行为实施取得利益返还
C: 行政行为自宣布无效之日起失去法律效力
D: 行政相对人对该行为有抵抗权



99、单选题  政府管理的创新模式主要有效率驱动模式、小型化与分权模式、追求卓越模式和_____。
A: 公共管理市场模式
B: 公共管理创新模式
C: 公共服务取向模式
D: 公共服务购买模式



100、单选题  将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党的十六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三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伊犁师范大学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