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巴中巴州区选聘城区学校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07 23:05: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法律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2、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3、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4、单选题  MTC是杀虫剂、粘合剂、密封剂中的一种基础成分。人如果长期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会导致哮喘病。某国政府如果想要使国内哮喘病患病率降低一些,就必须禁止生产含有MTC的产品。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该国内的哮喘病患者至少有一半是因为暴露在含有MTC的环境中而致病的
B: 含有MTC的产品对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什么贡献
C: 哮喘病具有传染性
D: 粉尘与宠物皮屑也会导致哮喘病



5、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6、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起诉书中指控的被告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时,受诉人民法院应_____。
A: 予以受理,因为最终明确被告是法院的职责,法院可要求起诉人补正
B: 不予受理,因为起诉不满足有明确的被告的要求
C: 予以受理,因为指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就已满足起诉有明确被告的要求
D: 不予受理,因为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而不能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7、单选题  早期文艺复兴运动中最杰出的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是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基罗
C: 维萨留斯
D: 法兰西斯•培根



8、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方针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顾全大局
C: 服务社会
D: 明礼诚信



9、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10、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11、单选题  “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的政权,是正义的事情,没有什么输理的地方”。邓小平的这一言论说明_____。
A: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
B: 人民民主专政直接体现政体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我国的人民民主专政是民主和专政的统一



12、多选题  民生就是人民生活。它包括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
B: 对衣食住用行等生活资料的追求
C: 在生态和环境等方面更高的要求
D: 本代人的生活和后代人的生活



13、单选题  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规律的是_____。
A: 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14、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15、单选题  批复的显著特点是具有_____。
A: 多面性
B: 灵活性
C: 商讨性
D: 针对性



16、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17、单选题  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时你的心灵便贴紧了山的心灵,别动也别想,好好地听一听鸟叫吧 ②在山上,每一片风景,都会使你神迷 ③当然,山上有的是娇艳的花、婆娑的树,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 ④到山里来,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静静地躺在铺着落叶的土地上 ⑤但,我说我还是最喜欢听山里的鸟叫 ⑥到山上来,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鸟叫
A: ④①⑥④②⑤
B: ②③⑤④①⑥
C: ⑥③②⑤④①
D: ⑥④①②③⑤



18、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19、单选题  下列导致具体行政行为终止的原因中,属于有违法因素的是:_____
A: 自然人放弃具体行政行为賦予的权益
B: 法律义务已经履行完毕
C: 有关客观事实已经消失
D: 无效的具体行政行为



20、单选题  雷电一般生于_____中。
A: 高云族
B: 中云族
C: 直展云族
D: 低云族



2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_____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
A: 14
B: 16
C: 18
D: 20



22、单选题  洲际导弹的射程通常在_____
A: 8000公里以上
B: 8000公里以内
C: 5000公里以内
D: 15000公里以上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佛教四大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峨眉山
C: 九华山
D: 普陀山
E: 武当山



24、判断题  法与道德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具有强制性。_____



25、单选题  按照国际惯例,基尼系数_____通常作为收入分配贫窗兼距的《罾戒线”。
A: 0.2
B: 0.3
C: 0.4
D: 0.5



26、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27、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28、单选题  我们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大的实际就是_____。
A: 我们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水平了
B: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时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们还未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影响
D: 我们还处于阶级斗争激烈的革命年代



29、单选题  乙为甲的房屋承租人,丙为甲的多年邻居,丁为甲的好朋友,戊为甲的表哥。如果甲的此房屋要出卖,_____有优先购买权。
A: 乙
B: 丙
C: 丁
D: 戊



30、单选题  恩格斯说:“鹰比人看得远得多,但是人的眼睛识别东西远胜于鹰;狗比人具有锐敏得多的嗅觉,但是它连被人当做各种物的特定标志的不同气味的百分之一也辨别不出来。”人的感官的识别能力高于动物,除了人脑及感官发育得更加完善之外,还因为_____。
A: 人不仅有感觉还有思维
B: 人不仅有理性还有非理性
C: 人不仅有直觉还有想象
D: 人不仅有生理机能还有心理活动



31、单选题  张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其得知海景会被一栋将要建设的大楼挡住后,将别墅卖给了想要海景房屋的王某。张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32、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_____



33、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34、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蕴含的道理相近的有_____。
A: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B: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C: 公生明,偏生暗
D: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6、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37、单选题  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_____,为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媒体通报,着重分析食品生产全部过程,帮助人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对食品安全的影响。
A: 从农场到餐桌,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B: 降压让生活更美好
C: 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相伴,活力常在”
D: 城市化与健康



3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9、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40、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41、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42、判断题  每个成员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组织的集中化程度相对较低的开放式沟通系统是轮式系统。_____



43、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44、多选题  在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前提下实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分配制度的主要特点,参与分配的主要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资本
C: 技术
D: 土地



45、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即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4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47、单选题  诗人杜甫在《忆昔》诗中这样描述“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 远行不劳吉日出。”这反映了唐玄宗在任的最初20年里出现了兴盛的景象,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



48、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49、判断题  事业单位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的损失。_____



50、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51、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5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5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告
D: 调查报告



54、单选题  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林语堂的《论书与读书》中说广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这句话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重视不同年龄段的读书
B: 年龄与图书关系较大
C: 不同年龄的读书特点不同
D: 生活体验在阅读中非常重要



55、单选题  地球上各种生物生命活动都需要的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水能
D: 生物能



56、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57、单选题  如果宾馆已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59、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60、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61、多选题  行政决策的评估与总结是_____。
A: 前一次循环的终点
B: 后一次循环的开端
C: 国家公务员考核的一种形式
D: 行政决策实施模式的一个过程



62、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65、单选题  我写批评文章,不喜欢太学术化。批评文章多用术语,以示帮规森严;多引外文,以示融贯中西;文末详附注解,以示语必有所据,无一字无来头:这些其实都是学者的化妆术,斟酌少用未始不可,做过了头便令人生厌。我认为即使是知性的批评文章,也应该写成一篇清畅可读的散文,不能沦为饾饾饤饤斑斑驳驳的杂烩。 联系上下文,“饾饾饤饤”的意思是_____。
A: 结构零碎
B: 内容庞杂
C: 术语堆砌
D: 辞藻贫乏



66、单选题  在同一环形跑道上小陈比小王跑得慢,两人都按同一方向跑步时,每隔12分钟相遇一次;若两人速度不变,其中一人按相反方向跑步,则隔4分钟相遇一次。问两人跑完一圈花费的时间小陈比小王多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7



6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68、单选题  甲被某市政府评为道德模范,本地媒体对甲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乙在微博平台对甲的故事进行质疑,认为对甲的部分报道并不真实,该微博被大量转载。一时间,甲承受众多质疑,精神倍感痛苦,遂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精神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査明,媒体在报道的时候的确进行了过度加工,则应对甲承担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乙
B: 微博运营商
C: 转载微博的网友
D: 对甲过度加工报道的媒体



69、单选题  我国报纸正文字体大多用_____。
A: 六号字体
B: 五号字体
C: 小五号字体
D: 四号字体



70、单选题  根据公文内容可以判定,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平行文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71、多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商场购物,他们的消费情况为:甲的消费比乙高,;乙消费比丙高,丁的消费比甲低。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消费最高
B: 丁的消费一定比乙高
C: 丙的消费比甲低
D: 丁的消费可能比丙高



7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_____
A: 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B: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年老父母的义务
C: 子女有赡养扶助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的义务
D: 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73、多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具有特定力和规范体式的文书,它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公布法规和规章
B: 指导、布置和商洽工作
C: 请示和答复问题
D: 报告、通报和交流情况



7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行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75、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因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引起的行政诉讼,由原告或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这里的原告所在地不包括_____。
A: 临时居住地
B: 经常居住地
C: 被限制人身自由所在地
D: 户籍所在地



76、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较小,人均耕地不足,为了解决粮食问题,应该_____。
A: 多开垦荒地,扩大耕地面积
B: 科学种田,提高单位面积产量
C: 把草原,山坡开垦为耕地
D: 围湖造田,围海造田



77、单选题  _____是制定东盟基本政策的机构。
A: 首脑会议
B: 常务委员会
C: 外长会议
D: 经济部长会议



78、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79、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07年7月26日召开的会议提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经济增长由_____
A: 偏快转为过热
B: 偏慢转为过快
C: 过快转为过热
D: 过慢转为过热



8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某机关工作人员听说本单位领导有经济问题,便进一步夸大事实,四处散布该领导受贿数万元,闹得满城风雨,直至有关部门进行专案调查后,方澄清事实。事后,有关部门找他谈话,指出他的错误。他拒不认错,并振振有词地说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公民对国家机关人员有监督权。”这位工作人员的行为说明了_____。 ①公民应提高自身素质,负责任地行使民主监督 ②公民的政治参与应依法有序进行 ③任何公民的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④在我国,权利与义务是统一的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83、单选题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越积极参与环保行动,而环保意识越髙的群众对环保质量的满意度却越低。 这段话可以体现的观点是_____。
A: 环保意识越高的群众对环保质量要求也高
B: 环保问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的注意
C: 群众对环保的质量要求过于苛刻
D: 环保质量永远无法满足群众的要求



8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85、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到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七言律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七言律诗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末宋初
B: 每首四句,每句七字,共二十八字
C: 律诗的首联和颈联必须对仗,颔联和尾联可对可不对
D: 杜甫是第一位大量创作七言律诗的诗人,其作品内容广泛,技巧纯熟



87、判断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88、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89、判断题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和必然选择。_____



90、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91、单选题  编译程序是_____的软件。
A: 对目标程序装配连接
B: 将高级语言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
C: 对源程序边扫描边翻译执行
D: 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



92、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93、单选题  胡萝卜呈黄色是因为含有_____。
A: 胡萝卜素
B: 叶黄素
C: 花青素
D: 维生素



94、单选题  最低工资标准,属于宏观调控中的_____政策。
A: 财政
B: 货币
C: 产业
D: 收入分配



95、单选题  60.选出下面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一项_____。
A: 《威尼斯商人》的作者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
B: 鲁迅在《故乡》《藤野先生》《孔乙己》等小说里塑造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
C: 《岳阳楼记》《醉翁亭记》《小石潭记》都是山水游记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唐代诗仙李白



96、多选题  以前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手足无措甚至丧命,现在发生火灾、水灾时很多人会利用掌握的防灾避险知识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有人说“灾难也是一种有价值的财富”,这句话的道理是_____。
A: 人的认识总是无限的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正确把握事物的因果关系,可以提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



97、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98、判断题  生产力是最活跃最革命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_____



99、单选题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中,下列产业的比重将上升的是_____ ①劳动密集型产业 ②资金密集型产业 ③技术密集型产业 ④资源密集型产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100、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农村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极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正确的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舟山衢山镇人民政府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