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巴中平昌县选聘农村中小学教师到城区学校任教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08 23:14: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长、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3、单选题  张三系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张三现在与企业因以下事务发生争议,其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该公司没有按约定给付张三的销售业绩提成
B: 张三因经常迟到、旷工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
C: 张三因业绩突出,认为这次调整中层领导自己应当被升为部门经理,但希望落空
D: 在试用期内,张三要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不允许



4、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是_____。
A: 传统文化
B: 儒家文化
C: 人民大众的文化
D: 知识分子的文化



5、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6、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B: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C: 实现充分就业
D: 实现公正的收入分配



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10、单选题  我国某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美国,在飞行到韩国的领空时,飞机上的一日本乘客在盗窃一英国乘客的钱物时被抓获,飞机到达美国机场后,该英国乘客要求机长将盗窃犯绳之以法,此时机长应_____。
A: 将该犯交由英国法院,按英国法律处罚
B: 将该犯交由日本法院,按日本法律处罚
C: 将该犯交由中国法院,按中国法律处罚
D: 将该犯交由韩国法院,按韩国法律处罚



1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绝对和相对的关系。_____



12、单选题  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B: 政府直接拨付财政经费
C: 政府下达社会工作指令
D: 政府监管非政府组织



13、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14、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不应当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15、单选题  黑、白、蓝袜各7双,同一纸盒,任意抽取,保证至少有2双颜色不同,至少取几只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16、单选题  根据材料,回答第36-39题。 下列选项,作为该公文①处标题,恰当的是_____。
A: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B: 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公告
C: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决议
D: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



17、单选题  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起对_____的审査申请。
A: 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C: 地方性法规
D: 省级地方政府规章



18、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19、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2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22、单选题  物理学的发展丰富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识,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和革命,促进了物质生产的繁荣与人类文明的进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B: 洛伦兹发现了电磁感应定律
C: 光电效应证实了光的波动性
D: 相对论的创立表明经典力学已不再适用



23、单选题  关于国库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
B: 是金融市场风险最小的信用工具之一
C: 国库券为记名证券,不能流通
D: 国库券利息收人不计人应纳税所得额



24、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2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通过_____的方式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A: 工作指导
B: 工作检查
C: 审理与政府工作有关的案件
D: 侦查起诉犯罪案件



26、单选题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认为_____。
A: 人的需求由低到高依次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尊重需求、社交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只有当较低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后,才会产生更高一级的需求
C: 在人的不同时期和不同发展阶段,其需求结构基本保持一致
D: 人的需要是复杂的,但可以主动调整需要的内容和结构



27、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28、单选题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就是政府要_____。
A: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政府的行为
B: 坚持依法行政,用法律、法规规范市场经济主体的行为
C: 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同级人大的监督
D: 加强行政法规的制定,做到有法可依



29、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至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有_____。
A: 医院检查费3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护理人员雇佣费1000元
D: 残疾赔偿金10000元



30、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务员法》,下述情况,可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是_____
A: 曾受过行政处分的
B: 外籍人士
C: 曾被开除公职的
D: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31、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32、单选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劳动体系中的一种劳动,它是_____。
A: 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社会发展的一般动力
D: 社会发展的有力杠杆



33、单选题  证实性偏见是指过于关注支持自己决策的信息。当我们在主观上认为某种观点正确的时候,往往倾向于寻找那些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信息,而忽略掉那些可能推翻这一观点的信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证实性偏见的是_____
A: 小张前天夜里梦见自己的钱包被偷,昨天钱包真的被偷了;昨晚他又梦见自己被车撞,结果今天一整天没敢出门
B: 小张总觉得室友最近的表现很反常,好像出什么事了,第二天公安局的人找到小张询问情况,证实了他的猜测,室友被扯进了一起盗窃案
C: 自从小王产生辞职的念头以后,总觉得经理处处刁难他,甚至看不起他,就连经理和他开个玩笑,都认为是对他的嘲笑
D: 小林今年未考上重点大学,他明知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但他总是对同学说:"要不是考试前患了感冒,我肯定考得更好。"



34、单选题  有浓度为5%的盐水和30%的盐水,配成15邻的1000克盐水,需要5%的盐水_____克,30%的盐水_____克。
A: 600 400
B: 540 460
C: 480 520
D: 640 360



35、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下列不属于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的是_____。
A: 私营企业经营所得
B: 个人股票买卖所得
C: 个人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
D: 个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种植、养殖所得



36、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38、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民主协商
C: 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



39、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40、单选题  政府部门掌握着全社会_____以上的信息资源。
A: 20%
B: 50%
C: 80%
D: 90%



41、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42、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43、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大力发展乡镇企业
D: 城乡发展均等化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酸雨危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损坏文物古迹
B: 造成土壤污染
C: 影响城市景观
D: 导致气温升高



4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46、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在本质上是_____。
A: 各种实物的总和
B: 物质和精神的统一
C: 多样性的物质统一
D: 主观与客体的统一



48、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49、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50、判断题  公文的定稿和正本具有同等法定效用。_____



51、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了100多位各行各业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成为重要推动力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52、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诗句、作者和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龚自珍清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杜甫唐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唐
D: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南宋



53、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54、多选题  有科技专家指出,面对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国存在两个问题:第一是创新问题,企业的创新能力仍然不足;第二是教育问题,学生普遍缺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下列举措有利于解决这两个问题的有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气氛
B: 把控制人口增长和提高人口素质作为第一要务
C: 大力实施科教兴国的人才强国战略,落实科技创新和教育创新
D: 大力弘扬和培育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55、单选题  —个组织关于干部选拔的内部规定,从组织文化的角度看,应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
B: 行为层
C: 制度层
D: 精神层



56、单选题  小张:“妈妈,电视机声音太大了,影响我看书。” 妈妈:“你爸爸就在旁边看报,也没说电视机声音大。” 从逻辑的角度来看,下列哪项最能帮助小张说服母亲调小电视机的声音?_____
A: 母亲不了解看书时所需要的环境
B: 父亲年纪大了,有些耳背
C: 浏览报纸不需要太安静的环境,父亲可以一边看报纸一边看电视
D: 小张在复习功课,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



57、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58、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59、单选题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坚持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
D: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60、单选题  _____是当代中国的主题,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A: 经济
B: 发展
C: 和谐
D: 科学



61、判断题  现在我们常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艺作品,其实,这两个成语最初指的是乐曲。_____



62、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63、单选题  棉花属锦葵科棉属,是常异花授粉作物,一般在正常环境下异变率为3%~20%。我国棉区范围广阔,根据棉花对生态条件的要求,结合棉花生产特点,以及棉区分布状况、社会经济条件和植棉历史,将全国划分为三大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_____和新疆棉区。
A: 黄河流域棉区
B: 黄河中下游棉区
C: 京津冀棉区
D: 津鲁豫棉区



64、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有的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有的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任何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65、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66、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的有_____。
A: 有效供给基本公共物品
B: 制定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C: 合理分配生产资料
D: 协调各类社会组织关系



68、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69、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70、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71、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72、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73、判断题  我们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二者统一于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纲领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经验。_____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冈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75、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76、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准利率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基础性
C: 关联性
D: 传递性



77、多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下公务员不得辞职?_____。
A: 涉及重要机密不满解密期
B: 正在接受审查
C: 在国家行政机关工作未满五年
D: 工作不称职连续两年



78、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 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 比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 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 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79、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80、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81、多选题  近年来,某国国民收人的年平均增长率约为9%,而该国居民人均消费增长率只有6%左右。造成人均消费增长率低于国民收人增长率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积累增长较快
B: 人口数量减少
C: 居民储蓄增长较快
D: 物价基本稳定



82、单选题  生物多样性是指一定范围内多种多样活的有机体(动物、植物、微生物)有规律地结合所构成稳定的生态综合体。但是人类进入现代社会以来,地球的生物多样性遭到了严重破坏。下列选项中,不会对生物多样性产生威胁的是_____。
A: 掠夺式开发和利用
B: 环境污染
C: 外来物种入侵
D: 建立自然保护区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行政机关针对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处罚
B: 被处罚人不按期缴纳罚款,行政机关有权对其按日加罚款数额3%的罚款
C: 行政机关对公民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
D: 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中听证主持人可以由调查取证人员担任



84、单选题  1633年,伽利略因宣传“日心说”被教廷判处终身监禁。1979年11月10日罗马教皇在公开集会上正式承认伽利略在340多年前受到教廷的审判是不公正的,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B: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谬误
C: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D: 真理终将战胜谬误



85、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张择端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86、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8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全面提高农民素质,提高农民素质的内容是_____。
A: 文化素质、科技素质、心理素质
B: 文化素质、身体素质、人文素质
C: 文化素质、科技素质、人文素质
D: 人文素质、科技素质、身体素质



8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存在按劳动力价值分配的方式,其重要原因之一是存在着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集体经济
D: 股份合作制经济



89、单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都是人”,表明_____。
A: 任何个别都是一般
B: 个别完全包括在一般之中
C: 一般包括在个别之中
D: 一般就是个别



90、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91、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隧道里多用橙黄色灯光,因为橙黄色的光的波长比紫色、蓝色光的波长要长一些,也就照得更远
B: 能源技术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潮汐、地热、水电、核电等新能源
C: 铅笔上标注的“H”表示软度,“B”表示硬度
D: 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



92、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 刘大櫆 姚鼐
B: 方苞 吴敬梓 姚鼐
C: 方苞 刘大櫆 袁枚
D: 方苞 吴敬梓 梁启超



93、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94、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95、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96、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97、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98、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99、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开始了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逐步形成了_____的对外开放格局。
A: 平等互利与互通有无相促进
B: “引进来”与“走出来”相结合
C: 法制性、市场性、竞争性
D: 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



100、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人事代..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