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潍坊市寒亭区招考聘用事业编制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08 23:39: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2、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3、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4、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的马丁飞行器公司正在研制一款个人飞行背包,计划于2016年上市。这种个人飞行背包包括一个用于训练和任务演练的模拟器,以及在飞行中提供各种支持的必要装备。飞行背包本身的框架的材料最有可能为_____。
A: 铝材料
B: 铁材料
C: 钢材料
D: 碳纤维



5、判断题  中国首档输出海外的原创才艺模式节目是《星光大道》。_____



6、单选题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对机体保护有三个方面:一是机体识别和排斥外源性抗异物人侵;二是机体识别和清除自身衰老死亡或受损的细胞,使人体内自身环境维持平衡稳定状态;三是机体 识别和清除自身突变的异常细胞,防止发生肿瘤。根据以上对机体免疫作用的描述,免疫系统对机体的保护不包括_____。
A: 免疫消除
B: 免疫防御
C: 免疫自稳
D: 免疫监视



7、多选题  下列属于人体免疫器官的有_____。
A: 骨髓
B: 脾脏
C: 淋巴结
D: 肝脏



8、判断题  事业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的类型有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职巧满考核。_____



9、单选题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4年11月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指出_____。
A: 我国将在2015年普遍放开二胎
B: 我国将在2018年普遍放开二胎
C: 我国将在2020年普遍放开二胎
D: 我国普遍放开二胎没有时间表



10、单选题  市场上存在羽绒衣夏天便宜冬天贵,南方便宜北方贵的现象,造成这种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_____。
A: 气候变化
B: 地域不同
C: 供求关系的变动
D: 商品质量的不同



11、多选题  从现代社会和各国政府行政实践来看,政府的基本职能可以分为_____。
A: 经济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社会职能
D: 文化职能



12、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申带有根本性的一项权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13、单选题  某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一方面,劳动力短缺,需要引进外来劳动力进行补充;另一方面,失业率居高不下,领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常年不减。据统计,该国每年约有140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但同时又有25万个工作岗位空缺。 下列各项都能解释上述现象,除了:_____
A: 雇主愿意雇用外国劳动力,因为他们的薪酬比本国工人低廉
B: 该国是个高福利国家,很多人宁愿放弃工作以坐享失业金
C: 该国领取失业金的门檻很低
D: 该国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



14、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15、单选题  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应_____,最为有利于安全保障。
A: 顺风起飞,顺风降落
B: 逆风起飞,逆风降落
C: 顺风起飞,逆风降落
D: 逆风起飞,顺风降落



16、单选题  杨某14岁,杨某父亲的好友何某非常喜欢杨某,赠与杨某高档自行车一辆,价值1400元,并同其签了赠与协议。下列关于该赠与行为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与行为无效
B: 赠与行为须经杨某的父母追认才能有效
C: 赠与行为可由杨某的父母请求撤销
D: 赠与行为有效



17、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主要应该关注_____。
A: 员工绩效情况
B: 季度销售绩效
C: 员工出勤情况
D: 企业战略定位



18、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只要按照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的有关规定择优聘用即可。_____



19、单选题  案例中的诉讼请求应该向_____机关提起。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市公安局
D: 区公安局



20、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21、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22、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有误的是_____。
A: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2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初步提出自己的统一战线方针是在中共一大。_____



24、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25、公文写作  有人说,这是一个“监督与谩骂齐飞的时代”。那些与“坏消息”同步出现的质疑、反对、批评乃至批判的声音,有时确实切中时弊,直指要害;有时却不过是在逞口舌之快或显意气之争,其中不乏语言暴力、恶意中伤,甚至不明所以的愤恨。 有研究者指出,在“坏消息”舆论场中,由于部分较为偏激的观点在交流互动中不断得到强化,最易以某个突发性事件为由头,演变为负面观点的集体宣泄,从而形成排斥理性的“偏激共振”现象。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査中心曾针对“中国网民最喜欢在网络上发表和分享负面信息”进行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3.6%的人表示发表过批评意见;64.3%的人认为“网络适合发泄情绪”;59.5%的人表示“网络之外的现实渠道不通畅”;45.5%的人觉得“网上很多评论不客观,是冲动言论”;37.8%的人认同“大量不真实的评论会给社会造成不良后果”。 1.我国网民偏爱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进行负面评论,这种“负面”心态也是当前社会一个重要的现象,你认为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2.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泛滥、真假交织的时代,负面新闻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负效应明显。你认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缓解网民偏爱负面新闻这一现象?



26、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2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结构要素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秘密等级



28、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29、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30、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用于描述_____。
A: 资源配置效率
B: 行政效率
C: 生产效率
D: 管理效率



31、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32、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33、多选题  战略管理的过程包括_____。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实施
D: 战略控制



34、单选题  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隔绝氧气
B: 减少明火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35、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36、判断题  孔子是先秦思想家,其思想核心是“礼”。_____



37、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3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发文字号的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江教字〔2010〕03号
B: 江教字〔2010〕3号
C: 江教字〔2010〕第3号
D: 江教字〔2010年〕3号



39、多选题  我国东汉时期,杨震在担任荆州刺史时,县令王密夜晚送去黄金,杨震坚决拒绝。王密说:“现在是夜里,没人知道。”杨震正色道:“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么说没人知道。”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要加强自身修养
B: 要提高自律能力
C: 要严格要求自己
D: 要努力做到慎独



40、多选题  根据经济发展的梯度原理,发达地区产业向落后地区转移是一个规律。对于这种转移,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还是以我为主,择善而“取”,正是一个地方领会和落实“又好又快”发展的标尺。弄清楚对方为什么要转移,避免将那些别处驱逐的污染企业“引狼入室”,能有效地防止走上“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经济要“又好又快”发展,就要转变增长方式,从偏重“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高;而评价增长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_____。
A: 资源节约
B: 环境保护
C: 后发优势
D: 综合指标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省农业人口比例逐年增高
B: 该省城镇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C: 该省人口增长数量逐年下降
D: 该省人口自然增长率逐年下降



42、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43、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44、单选题  依据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落后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加快向共产主义过渡
B: 回头走资本主义道路,补生产力发展不足的课
C: 以阶级斗争为纲,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
D: 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45、单选题  甲到某商场购物既未带足现金也未带银行卡,在征得商场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表留下,约定三天内来商场补足货款取走手表。该商场对甲的手表享有_____。
A: 抵押权
B: 留置权
C: 质权
D: 债权



46、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47、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让的外,不得转让。_____



48、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49、判断题  逻辑证明能作为检验真理的一种标准。_____



50、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人事任免权
B: 法律监督权
C: 立法权
D: 司法权



51、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了《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52、单选题  ①向单位请假②汽车肇事③记下车号④拦车送医院⑤行人受重伤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②一⑤—③一④一①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53、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的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



54、单选题  白亮污染是一类光污染,指过度光亮给人的视觉造成的不良影响,如光洁的金属表面、城市里建筑物的玻璃幕墙、釉面砖墙、磨光大理石以及各种涂料等装饰反射光线,明晃白亮、眩眼夺目,使人壮举昏眼花、心烦意乱、食欲下降、情绪低落等身体不适。 下列表述不属于白亮污染的一项是_____
A: 夏天,玻璃幕墙强烈的反光进入附近居民楼房内,增加了室内温度,影响正常的生活。
B: 烈日下驾车行驶的司机会出其不意地遭到玻璃幕墙反射光的突然袭击,眼睛受到强烈刺激,很容易诱发车祸。
C: 夜幕降临后,商场、酒店上的广告灯、霓虹灯闪烁夺目,令人眼花缭乱。
D: 在一些旅游景点,许多人拍照留影,不停闪烁的闪光灯让其他游客心烦意乱。



55、判断题  司法权的独立性是确保司法公正的必要条件。_____



56、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一直未予解决的情况下,则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57、多选题  李白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诗圣。_____
A: 诗仙
B: 诗神
C: 杜甫
D: 孟浩然



58、单选题  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那么甲的国籍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备中国国籍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承担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已满16周岁的李某投毒致人重残
B: 未满14周岁的贾某骗取同学的一部手机
C: 甲公司捏造散布虚假事实导致乙公司破产
D: 警察王某利用职务之便,诱骗某女与之发生性关系



60、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61、判断题  英国是第一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家。_____



62、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63、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64、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多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于2013年建成运营。
A: 宪湖长江大桥
B: 铜陵长江大桥
C: 安庆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65、多选题  行政协调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其特点是广泛性和:_____
A: 目标性
B: 层次性
C: 互助性
D: 灵活性
E: 相对性



66、单选题  债权人的代理人请求债务人偿还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中止
C: 时效的延长
D: 法定时效期间的改变



67、判断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体现的是刑法罪责刑相适应原则。_____



68、单选题  —个组织能够成为行政主体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能以自己的名义开展行政活动
B: 享有行政管理权
C: 能承担自身行政活动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D: 自身是实体性组织



69、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70、多选题  某村瓜农赵某拉一车瓜到县城出卖,遇到一伙人哄抢,其子急忙到城关派出所报案。时值中午,值班民警以不能离开为由推脱,未采取任何措施,致使瓜被抢。赵某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不应作何种复议决定?_____
A: 行政赔偿决定
B: 确认派出所行为违法决定
C: 责令被申请人履行职责决定
D: 维持决定



71、单选题  每年冬天,当向南迁徙的鸟儿飞过英国的大地时,许多爱鸟人都会在庭院里抛撒种子和燕麦,希望可以帮助鸟群获得足够的能量。但这种做法使10%的黑顶林莺改变了传统的迁徙路线,它们由从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飞往西南方向的西班牙转而飞向西北方的英国,在那里依赖爱鸟人的供养生存。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的行为会影响动物的习性
B: 爱护野生动物要注意方法
C: 黑顶林莺的天性使它们改变了迁徙路线
D: 人类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帮助鸟类



72、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利用LED灯牌,在城市主要街道发布“东躲西藏,寝食难安。早日自首,争取从宽”的标语,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关于公安机关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应当以社会管理职能代替政治统治职能
B: 公安机关有权对自首人员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公安机关可以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创新工作手段
D: 公安机关可以从实际工作出发,对法律作出行政解释



73、多选题  扩大内需是我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基点,“内需”包括国内的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弹性需求
D: 刚性需求



74、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与时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中概括出特殊性



75、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能源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核电站对核能的利用方式分为核聚变和核裂变两种
B: 氢气是一种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能源
C: 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光化学转换
D: 可燃冰是一种稀缺的能源资源



77、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78、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7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指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民主、博爱、人权
C: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80、单选题  湖南省委、省政府于2013年12月24日在韶山举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_____周年,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等向毛泽东 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A: 100
B: 110
C: 120
D: 130



81、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尊重和保护人权。_____



82、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83、单选题  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政府应采取的措施之一是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查找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
C: 成立突发事件处理工作小组
D: 及时向群众公布事件真相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5、判断题  学术论文按照写作目的分为交流性论文和考核性论文。_____。



86、单选题  民国初年,政府动荡,中央政府失去对地方的有效控制。以下对造成这种局面的相关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武昌起义后各省宣布反清独立
B: 民国初年中央政权内部斗争激烈
C: 帝国主义列强加紧对中国掠夺
D: 民主共和观念冲击君主专制思想



87、单选题  感应电流趋于产生一个电流,该电流的方向趋于阻止产生此感应电动势的磁通的变化,这称之为_____。
A: 安培法则
B: 光电效应
C: 楞次定律
D: 欧姆定律



88、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89、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90、单选题  _____是组织社会经济活动的根本原则,是在社会经济活动的一定(或全部)范围内,人们普遍承认,并且实际共同遵守着的一种行为规范。
A: 经济制度
B: 经济体制
C: 经济形式
D: 经济机制



91、单选题  医生是一个高技术、高风险的职业,其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与医生的劳动付出密切相关。一个适宜的激励机制,让懒人变勤快;一个不适宜的激励机制,让勤快人变懒。当前,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突出,而医疗生产力仍被僵化的体制机制束缚着,尤其是基层医生的积极性尚未被真正调动起来。因此,唯有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良性的激励机制,找到坚持公益性和调动积极性的平衡点,才能解放医疗生产力,最终实现医患共贏。 这段文字支持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我国医疗资源的供需矛盾已得到一定控制
B: 目前的激励机制是一个强化性激励机制
C: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医生的个人报酬应越多
D: 劳动付出越多、技术水平越高,服务人群的健康水平就越高



9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指随着生产力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分工的深化,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 济活动越来越超出一国和地区的范围而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一体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经济全球化的表现的是_____。
A: 各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金融市场高度一体化
B: 跨国公司成为世界经济主体
C: 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在许多不发达的国家占主导地位
D: 参与世界贸易的国家急剧增加



93、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_____。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94、判断题  党和人民的革命与建设实践以及集体的聪明才智是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基础。_____



9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观点主要有_____。
A: 人民是历史发展的主体
B: 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
C: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
D: 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的全面发展
E: 人类不仅要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改造世界,征服自然



96、多选题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有_____。
A: 韩国
B: 朝鲜
C: 文莱
D: 印度尼西亚



97、单选题  与“慢性的:急性的”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持续的:永久的
B: 持续的:经常的
C: 持续的:间断的
D: 持续的:漫长的



9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的是建立社会主义社会。_____



99、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人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100、单选题  以下做法中,属于违背诚信的是_____。
A: 员工小王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药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而购进的劣质药品
C: 员工小张找到了一种替代的生产原料,降低了生产成本
D: 经理要求员工小李一周完成的工作,结果他用了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黄冈市市直事业单位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