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08 23:49: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放宽市场准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这_____。
A: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平等
B: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平等
C: 有利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有利于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2、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4、判断题  模仿是创新传播和扩散的主要形式,如没有模仿,创新和创新的扩散就会比较缓慢_____



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6、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7、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9、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_____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10、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五年
B: 七年
C: 九年
D: 十年



11、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
B: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C: 全民族的文化创造力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2、单选题  蘑菇:雨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13、单选题  我国可利用土地类型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_____
A: 草地
B: 林地
C: 耕地
D: 建筑用地



14、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15、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16、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17、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18、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19、单选题  某工厂与吴龙庆等2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适应客户要求而调整,致使该厂与吴龙庆等6名工人签订的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该厂与吴龙庆等工人协商,仍不能就解除劳动合同达成协议。根据2008年1月1日即将生效的《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此种情形下,该工厂_____
A: 有权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吴龙庆等6人,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应与吴龙庆等协商
C: 在给予吴龙庆等补偿的前提下不解除劳动合同
D: 无权解除劳动合同



20、单选题  重置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是_____。
A: 折旧资金
B: 累计资金
C: 预算外资金
D: 预算内资金



21、判断题  法律体系包含国际法律体系。_____



22、单选题  全体一致原则从公平角度而言具有很多诱人之处,但它为什么不是应用最广泛的择案形式?_____
A: 因为通过全体一致原则作出一项决策需要很多的时间
B: 在决策中存在“讨价还价”的难题
C: 会导致少数人的利益得不到保障
D: 因为它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实现



23、单选题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 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 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 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而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24、多选题  国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是_____。
A: 沉重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
B: 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群众
C: 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D: 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



25、单选题  在一定组织框架下,为使组织内部决策过程顺利进行,以保证组织内部管理成效所付出的成本,属于组织的_____。
A: 框架构建成本
B: 管理机制运行成本
C: 履约成本
D: 承诺成本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德、能、勤_____四个方面。
A: 学
B: 绩
C: 功
D: 廉



27、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新文化运动”的基本口号是_____。
A: 爱国与救亡
B: 民主与科学
C: 反对专制
D: 破除迷信



2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的主要表现有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C: 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D: 由权力机关产生政府,政府对权力机关负责并受其监督



29、单选题  马克思使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的两个伟大发现是_____。
A: 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理论
B: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论
C: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学说
D: 劳动剩余价值和唯物辩证法思想



30、单选题  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横跨江苏苏州和南通两市,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的过江枢纽,也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重要的过江节点。苏通大桥是目前已建成的最接近人海口的长江大桥,它创造了“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索塔”“最大跨径”和“最长斜拉索”四项世界纪录。这种设计有利于_____。
A: 提高南北陆路运量
B: 确保“黄金水道”的通航能力
C: 稳定河口的水文特征
D: 抵御台风侵袭



31、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今年4月1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这一隐藏的全球性公共问题。
A: 糖尿病
B: 结核病
C: 高血压
D: 传染病



32、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33、判断题  自由裁量权不受任何形式的制约。_____



34、多选题  劳动争议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程序中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同意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后、调解书送达之前不能反悔
B: 有权选择劳动争议调解程序,也有权拒绝调解而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 在调解、仲裁和诉讼过程中,有权要求有关调解、仲裁和审判人员回避
D: 发生劳动争议后,劳动者有权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35、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36、单选题  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的预算是_____。
A: 平衡预算
B: 赤字预算
C: 盈余预算
D: 零基预算



3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布法律的权利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8、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39、单选题  世界秩序中的“旧”与“新”总是相对而言的,由旧到新永远是一个变动、渐进、甚至是曲折的演进过程,且新旧秩序之间从来不存在绝对的时间界限,只能从历史的角度选定一个标记性的时间作为分界。任何具有现实意义的关于世界新秩序的讨论,一定要放在具体的历史条件之下。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只能在历史情境中讨论世界新秩序
B: 由旧到新的变动是相对的
C: 世界新旧秩序可以折射出历史之变
D: 世界秩序中的新旧之异同



4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 _____



41、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42、单选题  太平天国初步建立政权的标志是_____。
A: 金田起义
B: 武宣称王
C: 永安建制
D: 定都天京



43、判断题  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是1998年。_____



44、单选题  _____是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
A: 人民团体
B: 民主党派
C: 人民代表大会
D: 人民政协



45、单选题  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他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时间应为多少年?_____
A: 3年
B: 10年
C: 13年
D: 7年



46、单选题  S省加大创新政策举措,出实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力争到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0.7万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57%。材料主要表明民营经济_____。
A: 是该省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控制了当地国民的经济命脉
C: 是该省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
D: 有利于促进生产力发展



47、多选题  传统的产业组织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市场结构
B: 市场行为
C: 市场绩效
D: 市场需求



48、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_____,其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A: 第二十五届东盟领导人会议
B: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C: 世界八国首脑会议
D: 联合国大会



49、单选题  民国初年,政府动荡,中央政府失去对地方的有效控制。以下对造成这种局面的相关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武昌起义后各省宣布反清独立
B: 民国初年中央政权内部斗争激烈
C: 帝国主义列强加紧对中国掠夺
D: 民主共和观念冲击君主专制思想



50、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控制通胀



51、单选题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千古绝唱,出自文天祥的_____。
A: 《指南录》
B: 《过零丁洋》
C: 《正气歌》
D: 《和中斋韵.功业飘零五丈原》



52、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53、单选题  目前我国空巢老人日益增多,他们需要自己调试并使用各种电器,但是电器产品功能繁多,出现了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功能的窘境。要缓解该难题,企业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拓宽销售渠道,降低产品成本
B: 改进生产技术,提高服务质量
C: 调整产品结构,满足老年人需求
D: 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家电生产力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
A: 决定性作用
B: 保障性作用
C: 基础性作用
D: 关键性作用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56、多选题  中共周至县县委向全县党的组织提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其中可以使用的公文的文种有_____。
A: 决议
B: 指示
C: 通报
D: 通知



57、单选题  用于酿酒的葡萄只有“收成”概念,而没有“丰收”概念。“好收成”并不意味着产量高,而是意味着葡萄的成熟度好、果皮成色佳、酸度和糖分适当。高品质的葡萄酒,其葡萄产地往往都有严格的产量限制。另外,土地越贫瘠,其所产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品质越好。正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葡萄藤的根系才会穿透坚硬的岩层向地层深处延伸,汲取地层深处的营养,结出沉积深厚的果实,从而酿造出香味丰沛的葡萄酒。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得出_____。
A: 能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葡萄通常产量很高
B: “好收成”的葡萄酿出高品质葡萄酒的前提
C: 严格限制产量的葡萄园生产的葡萄才能用于酿酒
D: 吸收地层深处的营养是葡萄高产的必要条件



58、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59、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中,要求全面推行_____。
A: 干部身份终身制
B: 委任制
C: 引进外源制
D: 聘用制



60、单选题  在我国西南旱区,许多地方人畜饮水困难,但不少江河的水却白白流走,无法利用,村民只能“望水兴叹”。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防治水污染
B: 人工降雨
C: 改变当地气候
D: 兴建水利设施



61、单选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_____。
A: 约定
B: 意见
C: 协议
D: 承诺



62、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63、多选题  奖励是指公安机关依照有关规定,对下级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实施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嘉勉和表彰。下列_____属于表彰类别。
A: 记功
B: 通报表扬
C: 嘉奖
D: 授予荣誉称号
E: 晋升工资档次



64、单选题  第一个用实验的方法,准确测出大气压强数值的科学家是_____。
A: 阿基米德
B: 托里拆利
C: 帕斯卡
D: 伽利略



65、判断题  在全球化的今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走多元化一体格局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_____



66、单选题  神秘的穆尔西人 在东非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奥莫河河谷,居住着一支神秘的原始部落【A】——穆尔西人。现在穆尔西人口约5000至1万人【B】,分为6支18个家族,与游牧民族相比,他们的生活方式更接近于定居的农民【C】。穆尔西人使用色米克语,但没有文字,因为历史掌故都是口耳相传【D】。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管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68、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具备査考价值
C: 书面文字材料
D: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69、公文写作  简述人事争议处理与公务员申诉控告的关系。(4分)



70、单选题  世界上有850多座活火山,其中75%分布在_____。
A: 加勒比海地区
B: 地中海一红海一线
C: 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
D: 印度洋



71、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时间不同
B: 作用范围不同
C: 依靠力量不同
D: 阶级属性不同



72、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73、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74、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中,被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仲裁庭可以_____。
A: 缺席裁决
B: 延期裁决
C: 中止裁决
D: 终结裁决



75、多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原因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B: 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
C: 日本帝国主义内部的矛盾
D: 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和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



76、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的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控制
B: 激励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77、判断题  计划是管理者行使管理职能的起步和基础,计划职能先于其他管理职能。_____



7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的作风
B: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C: 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79、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影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的电影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B: 电影蒙太奇是一种镜头剪接技术
C: 《摩登时代》是卓别林的经典作品
D: 长镜头是指在拍摄中使用焦距很长的镜头



8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82、判断题  淄博地势特征为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108.3米(鲁山),最低海拔500米。_____



83、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而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气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彳.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84、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85、判断题  廉洁奉公这一道德规范,要求公务员做到艰苦朴素。_____



86、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



8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88、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因此组织管理不包括组织管理中的硬件。_____



89、公文写作  材料12中提及“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对此,请结合材料,以“烟花爆竹的命运”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题目自拟,立意明确,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说服力强,800字以内。(30分)



90、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91、单选题  下列56~60小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 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修辞:比喻_____
A: 书籍:报纸
B: 文艺:宗教
C: 写作:文章
D: 文体:散文



92、单选题  材料说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_____
A: 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政治纲领
B: 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是指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目标



93、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为人民服务
C: 集体主义
D: 社会主义



94、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共有_____。
A: 7章82条
B: 8章83条
C: 9章84条
D: 10章85条



95、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经济制度的内容包括_____。
A: 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和公民私有财产



96、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核心和突出特点是_____。
A: 要从组织上建设党,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纪律性
B: 十分重视党的团结和统一问题,正确开展党的思想斗争
C: 注重从思想上建设党,把思想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D: 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把作风问题提到世界观和党性原则的髙度



97、判断题  地方政府规章是在行政范围内普遍使用的规则,不属于法律体系内容。_____



98、单选题  历史人物分为杰出人物和反动人物。其中杰出人物_____。
A: 专指无产阶级的伟大政治家和思想家
B: 专指历史上被压迫阶级的政治代表
C: 专指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艺术家
D: 是对历史发展起促进作用的伟大人物



99、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100、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属于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消费的外部经济
C: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下半年浙江杭州市儿童医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