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中山市永安中学)招考聘用教职员模拟卷(一)
2023-08-09 00:03: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一般是指资本、商品、服务、劳动、信息和人员等超越国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散的现象。在经济全球化中,“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是_____
A: 产品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资源充裕
C: 市场经济比较完善
D: 经济规模大,发展速度快



2、多选题  公民死亡后,其名誉受到侵害,使得他的_____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提起诉讼。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其他有关人员



3、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田汉
B: 傅聪
C: 冼星海
D: 谭盾



4、单选题  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西部地区”,国土面积占全国的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75%



5、单选题  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撤销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B: 撤销卫生部和计生委,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撤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D: 撤销科技部,将科技部职能并入教育部一



6、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7、判断题  从领导的性质来看,领导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_____



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关于地动学说的理论,为人类开辟了各门科学向前迈进的新纪元。
B: 邓稼先虽然已离开我们了,但他还是精神永恒。
C: 鲁迅先生的战斗精神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D: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徐霞客总要把当日经历与观察所得记录下来。



9、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10、单选题  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在____的湖水中,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自然中最美丽的景致尽收眼底。_____
A: 寂静
B: 明净
C: 干净
D: 恬静



1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12、判断题  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招用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务工。_____



13、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1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因此具有统一性和权威性
B: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所有的国家意志都表现为法
C: 所有的“国法”意义上的法都是国家意志的体现
D: 法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就在于它具有国家意志性



15、单选题  地壳中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化学元素形成了矿物,矿物组成了岩石。在地壳中已经发现的90多种化学元素中,含量居前两位的元素是_____
A: 氧、硅
B: 桂、锦
C: 招、钠
D: 铁、镁



16、多选题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分割已经形成的垄断企业
B: 限制企业的横向与纵向合并,以防止生产过度集中而形成新的市场垄断
C: 禁止滥用市场势力
D: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例外原则



17、单选题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曾两度来山东任职,并两度驻足济南,对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名城印象颇深,多有题咏。他在济南游览槛泉,观赏梅花,并“写枯木一枝于槛泉亭之壁”。时隔多年仍对这次游览念念不忘:“每思槛泉之游,宛在目前。”其中的“槛泉”是指_____。
A: 百脉泉
B: 墨泉
C: 黑虎泉
D: 趵突泉



18、判断题  中华民族是中国各个民族的总称。_____



19、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20、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练。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李某购人修建自家房屋住宅的建筑材料
B: 城市居民杨某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C: 农民余某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
D: 甲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和燃料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23、单选题  实施依法治国的核心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25、单选题  _____把邓小平理论写入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26、单选题  —般情况下,上行公文应采用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倡议展望式
B: 概括总结式
C: 祈望请求式
D: 交代说明式



27、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邓小平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B: 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
C: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邓小平理论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



29、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就是行政主体,是行政法律关系中权利的享有者。_____



30、单选题  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 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相互尊敬的称呼
C: 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31、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32、多选题  行政控制是管理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决策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控制实施的时间不同,行政控制可分为:_____
A: 预先控制
B: 外在控制
C: 过程控制
D: 成果控制
E: 内在控制



33、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_____



34、单选题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和改善_____,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A: 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
B: 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C: 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D: 城市环境和农村环境



35、单选题  面对云南鲁甸6.5级地震,财政部紧急安排了6亿元抗震救灾补助经费,支持云南做好抗震工作。这笔经费取自于_____。
A: 社会积累基金
B: 社会消费基金
C: 社会补助基金
D: 社会生产基金



36、单选题  中国封建时期最重要的产业政策是_____。
A: 农本思想
B: 工商业思想
C: 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思想
D: 农工商思想



37、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38、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属于: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
B: 单一制
C: 联邦制
D: 邦联制



3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40、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41、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吊销某烟酒公司的营业执照,该公安局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有效行政行为
B: 无效行政行为
C: 可撤销的行政行为
D: 可废止的行政行为



42、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44、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A: 人民群众
B: 领导干部
C: 知识分子
D: 农民群众



45、判断题  科学的本质是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_____



46、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48、单选题  公文是表述社会组织意志的文书,具有高度的政策性和法定的权威性,下列语句中正确的规范的表述是_____。
A: 要勤俭节约,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B: 我们要抢占市场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C: 在XXX活动中,采取了立体交叉式的谈心活动
D: —些机关乱收费、乱摊派,甚至弄虚作假、敲诈勒索



49、单选题  如果在试用买卖期间,甲又将该四匹马卖给戊,价格5000元,甲向戊说明了与乙之间试用买卖的情况。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不成立,未生效
B: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已成立,且生效
C: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条件的合同
D: 甲与戊之间的合同是附期限的合同



5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_____相适应。
A: 所犯罪行
B: 承担的刑事责任
C: 危害后果
D: 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



51、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52、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53、多选题  市场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增强经济活力
B: 增强企业活力
C: 调节经济结构
D: 控制商品价格



54、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5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
B: 物质是运动的
C: 运动是有规律的
D: 规律是可以认识的



57、单选题  地球上的南北回归线是_____。
A: 热带与温带的分界线
B: 低纬与高纬的分界线
C: 温带与寒带的分界线
D: 极昼与极夜的分界线



58、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59、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60、单选题  —3,12,77,252,_____
A: 480
B: 572
C: 621
D: 784



61、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63、单选题  哲学不能使人富有,但却能让人自由。哲学意义上的自由是指_____。
A: 服从必然
B: 顺其自然
C: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D: 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外在限制的摆脱



6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提出的哲学依据有_____。 ①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②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③认识了规律,办事情就能取得成功④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65、多选题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以此促进_____,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A: 民主集中制的贯彻执行
B: 党内生活的严格规范
C: 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D: 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户



66、单选题  下面公文格式内容不应出现在公文版头的一项是:_____
A: 秘密等级
B: 紧急程度
C: 份号
D: 标题



67、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68、单选题  业主自有的房屋建筑,在财务会计上并无租金支出,应列为_____。
A: 显性成本
B: 隐性成本
C: 生产成本
D: 开发成本



69、单选题  张大妈于某日清晨在路边捡到一名弃婴,带回家中抚养十几天后,将该弃婴以8000元价格卖给邻村刘某。张大妈的行为构成_____
A: 遗弃罪
B: 诈骗罪
C: 拐骗儿童罪
D: 拐卖儿童罪



70、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71、单选题  某机械广购买钢材支付现金120万元,又根据规定交了2万元的增值税。这里,货币先后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
C: 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72、单选题  早餐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微利行业,早餐工程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城市的早餐发展状况,不仅体现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品位,而且体现了城市规划设计管理者的智慧。早餐也代表了一种文化。广东的早茶、北京的豆汁、福州的锅边糊……很多地方的早餐成为当地一道文化风景。如何让早餐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文化、吃出品位,成为一些地方不断探索的内容。 这段文字最有可能出自:_____
A: 学术论文
B: 文化随笔
C: 专题报道
D: 地方文献



73、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是当前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和根本途径。某区政府下列行为不符合转变政府职能要求的是_____
A: 为美化市容强制要求拆除居民住宅防盗窗
B: 实现与下属企业的管理权脱钩并推进股份制改造
C: 社会政府基金支持各种形式的社会养老机构建设
D: 出台扶持政策为民办中小学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74、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75、单选题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还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因此,我国必须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当前我国进行的社会主义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重新构建
B: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必然选择
D: 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动力



76、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77、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78、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起初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79、单选题  从社会总产值中扣除物质消耗后的剩余部分就是国民收入,国民收入经过初次分配和再分配,按其最终用途形成_____。
A: 公共消费基金和个人消费基金
B: 生产性基金和消费性基金
C: 积累基金和消费基金
D: 社会保证基金和社会后备基金



80、单选题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原投资人对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承担责任?_____
A: 仍应承担责任
B: 不再承担责任
C: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D: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2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81、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时期,直接促进中国共产党同中国国民党第二次建立合作,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西安事变
C: 卢沟桥事变
D: 皖南事变



82、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83、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_____。
A: 反宗派主义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84、单选题  亏损:赔本_____
A: 股本:游资
B: 津贴:薪水
C: 尺牍:书信
D: 铜钱:镍币



85、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86、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黄绿蓝
D: 红蓝紫



87、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88、判断题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因此无须接受监管。_____



89、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90、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91、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领导意愿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注重效率



92、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93、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94、单选题  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95、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97、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98、单选题  村民刘某欲向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刘某可设定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宅基地使用权
B: 自留地使用权
C: 家庭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D: 拍得的荒地使用权



99、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100、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克州州直机关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