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葫芦岛兴城市遴选中学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13 15:54: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
A: 建设发展型国家
B: 建设创新型国家
C: 建设民主型国家
D: 建设法治型国家



2、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3、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4、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5、单选题  采用“大目标,小步子”的目标设置方法可以_____。
A: 提高目标的效价
B: 降低目标的效价
C: 提高目标的期望
D: 降低目标的期望



6、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起始于_____。
A: 出生
B: 10周岁
C: 16周岁
D: 18周岁



7、单选题  为促进金融业发展,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山东省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制的意见》。下列不属于《意见》中要求单独设置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是: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C: 乡镇人民政府
D: 地级市人民政府



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全体劳动者放假的节日是_____
A: “五四”青年节
B: “三八”妇女节
C: “六一”儿童节
D: 春节



9、单选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100年不动摇,关键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10、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11、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12、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13、判断题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和民族乡都是民族自治地方。_____



14、判断题  转任是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数内,公务员在不同职位(包括跨地区、跨部门)之间的平级调动。_____



15、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16、单选题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为_____。
A: 160.72 万人
B: 162.72 万人
C: 166.72 万人
D: 168.72 万人



17、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18、判断题  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间没有必然联系。_____



19、单选题  如果商品XY互为替代,则X价格下降造成_____。
A: X需求线向左移动
B: X需求线向右移动
C: Y需求线向左移动
D: Y需求线向右移动



20、单选题  若王女士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B区人民法院认为由A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更为便利,于是把案件移送至A区人民法院,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只有B区人民法院具有管辖权
B: A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
C: B区人民法院移送本案管辖是错误的
D: 王女士只能向B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1、单选题  同一行为人因两种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_____。
A: 分别执行
B: 实际执行拘留时间较长的一项处罚决定
C: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20天
D: 合并执行,拘留时间不得超过l5天



22、单选题  政府的宏观调控经济职能根源于_____。
A: 产品经济代替社会市场经济的需要
B: 现代化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
C: 优化资源配置和分配公平的需要
D: 政府决策的盲目性、滞后性与失误



23、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许可证,除非_____。
A: 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改变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
D: 上级行政机关要求改变的



24、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25、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感觉它,这一论断提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C: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最后阶段



26、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27、单选题  —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髙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髙,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28、单选题  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
B: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
C: 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
D: 国际奥委会、亚太经合组织



29、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_____,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重要性作用



30、单选题  在Excel工作表的A1单元格中输入单引号和数字1后,按回车。用鼠标指向A1单元格的填充柄,并按下左键拖拽到A3单元格。A1、A2、A3的数据应分别是_____。
A: 1,1,1
B: 1,2,3
C: 1,0,0
D: 1,3,5



31、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32、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人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33、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34、单选题  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保持道德信念,按照道德要求去做事的行为称为_____。
A: 慎言
B: 慎为
C: 慎独
D: 慎行



35、单选题  “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情况如下表: 项目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 消费支出100100100100100 其中食品38.237.737.137.736.7 这说明,“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_____
A: 食品支出越来越少
B: 重物质消费轻精神消费
C: 食品支出越来越多
D: 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结构改善



36、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37、单选题  政府机构是一个_____。
A: 静态闭合系统
B: 动态开放系统
C: 静态开放系统
D: 动态闭合系统



38、单选题  夏天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发现啤酒外面“出汗”,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酒从瓶中渗出
B: 空气中水蒸气汽化
C: 啤酒瓶上的水汽化
D: 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工人阶级也第一次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中共三大正确估计了国民党的革命立场,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标志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
D: 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41、单选题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推进城镇化建设
C: 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2、单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里的“中国精神”指的是_____。
A: 求实精神和科学精神
B: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C: 民族精神和求实精神
D: 科学精神和时代精神



4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4、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4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



46、单选题  根据决策涉及的范围,具有全面性、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决策,一般都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经验决策
C: 战术决策
D: 常规性决策



47、单选题  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客观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是唯一的
B: 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评价,无所谓正确错误之分
C: 由于人们的立场不同,对同一事物的反映不同
D: 由于人们的认识不同,在行为上应该各行其是



48、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49、单选题  下列民俗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庭燎
B: 守岁
C: 喝菊花酒
D: 喝雄黄酒



50、单选题  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_____。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创新的需要



51、单选题  承担公共事业发展职能,为社会服务,根据社会共同需要,为社会提供普遍服务和公益物品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私益性公共事业单位



52、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53、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55、多选题  依照我国《劳动法》,通过协商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主体除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外,还有_____。
A: 国家机关
B: 部队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5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但中国要真正成为世界制造业基地,而不是生产加工中心,关键在于: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发挥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
C: 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步伐
D: 大力引进外资



57、单选题  —个研究小组以大白鼠为对象进行实验,在大白鼠想要食物或水的时候,不马上提供,而是让它们等一段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在等待的时候,其大脑内分泌血清素的神经细胞会变得活跃,分泌血清素的频率提高到正常情况下的左右,脑内血清素的浓度也相应升高。研究人员认为,血清素浓度使得实验鼠有耐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研究人员的观点?_____
A: 叶酸存在于绿色水果和蔬菜中,缺乏叶酸会导致脑内的血清素分泌,而研究人员提供给实验鼠的食物是绿色蔬菜
B: —些实验鼠中途失去耐心,频繁窜动,其分泌血清素的神经运动在它们频繁窜动后开始变弱
C: 那些常常缺乏食物和水的实验鼠比饮食无忧的实验鼠更有耐心也更长寿
D: 血清素是一种神经传递素,抑制血清素会使实验鼠变得频繁窜动



58、单选题  庖丁解牛,游刃有余;揠苗助长,苗枯田荒。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现象是规律的外在表现形式
B: 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C: 尊重规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
D: 思想是取得成功的条件



59、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灾害预警信号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高速公路可以不关闭
B: 出现暴雨橙色预警时,除特殊行业外,各单位均应停业
C: 低温预警信号与寒潮预警信号通常同时发布
D: 冰雹预警信号严重程度的划分主要依据冰雹颗粒的大小



61、判断题  军事文件和司法文件均属于专用公文。_____



62、多选题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思想家柏拉图认为所有的研究,所有的学习不过是回忆而已。”对他的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否认了认识的客观来源
B: 是一种典型的唯心主义先验论
C: 使认识神秘化从而歪曲了认识的本质
D: 取消了认识能否通过主观反映客观的问题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产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早出现的法是有文字记录的习惯法
B: 法的产生标志着人们在财产关系上出现了“你的”“我的”之类的观念
C: 法的产生经历了从规范性调整到个别调整的过程
D: 法的产生标志着私力救济代替了公力救济



64、单选题  以下对权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威是人们对有权力的人的地位的被迫服从
B: 权威是合法性权力的关键
C: 真正的权威不怕受怀疑
D: 权威来自于人们对制度、过程及权威主体的尊敬



65、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飞速发展,耕地不断被挤占。但2004年以来,我国粮食总产量仍连续增长。其中河南省和黑龙江省都是我国产粮大省。两省相比,黑龙江省粮食商品率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耕地面积广
B: 生产规模大
C: 机械化水平高
D: 人口较少



66、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自然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被视为_____。
A: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限制民事权力能力人



67、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68、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就是_____。
A: 严谨
B: 形象描绘
C: 庄重
D: 朴实



6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在政策上的平等
D: 城乡产业发展的互补



70、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71、单选题  龙门石窟位于下列哪个省:_____
A: 河南
B: 甘肃
C: 陕西
D: 山东



72、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_____。
A: 应按照地方性法规处理
B: 应根据国务院意见处理
C: 应按照部门规章处理
D: 应按照当地人民政府意见处理



73、单选题  甲有四匹马要卖掉,便对乙说:“你先牵回去试用一个月,满意的话你就买下,价款5000元。”乙牵回了四匹马,未付款。 1.如果其中一匹马在试用期间于某日放养时被洪水冲走,该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74、单选题  当前制约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农行业差异
D: 社会保障



75、单选题  以下重要经济指标,依次反映通货膨胀水平、收入分配差异程度、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富裕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生产者物价指数、基尼系数、恩格尔系数
B: 消费者物价指数、恩格尔系数、人类发展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收入水平、国民总收入
D: 国民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文化程度、人均国民收入



76、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型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届际标号



77、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78、单选题  繁忙的都市里,许多为工作打拼的人总习惯于把工作当成生活的重心。为了满足社会的需要,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和身体,以至于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忽略了身旁关心自己的亲友,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为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越来越重视自我社会价值的实现
B: 人们的生活重心逐渐由家庭过渡到工作
C: 良好的工作成绩是以身体和亲情为代价的
D: 人们为了工作失去了很多应该珍惜的东西



79、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80、单选题  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
A: 2
B: 3
C: 4
D: 5



81、单选题  市场机制充分发挥作用的关键条件是市场主体企业的_____。
A: 可控性
B: 垄断性
C: 自利性
D: 独立性



82、单选题  斯诺克台球红球有_____个。
A: 15
B: 20
C: 22
D: 26



8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84、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检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社会公众舆论
D: 行政监察机关



85、单选题  社区工作者在接待居民、开展话题后,应把说话维持在居民可以_____,双方对话的层次也可以随着情景和兴趣逐步提升。
A: 学习的水平上
B: 了解的水平上
C: 争论的水平上
D: 敏感的水平上



86、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87、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88、多选题  —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含有有毒气体的厌氧海水间歇性上涌,造成生物物种的大量减少及灭亡,这一发现不仅丰富了人们对地球生命灭绝的认识,而且对研究现代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启示,上述研究结果其实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发展
B: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特点
C: 真理是与时俱进的
D: 实践具有能动性



89、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90、单选题  “问题”通常指个体面临一个不易达到的目标时的情境,即通往目标的途径中存在着障碍,我们称之为遇到了问题。问题的一个根本特点是障碍,有障碍才会有问题。但客观的障碍并不是问题的本身,问题是遇到障碍的个体提出来的,它总是以一定的方式被理解和表达。 上述文字表明问题的解决过程实质上是_____
A: 实现由起始状态向目标状态转化
B: 包括一系列的运算或者心理操作
C: 如何把握已有的或给定的信息
D: 依赖于一系列认知操作来进行



91、多选题  下列关于“云南之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最深的湖泊是迪庆的泸沽湖
B: 云南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泊是位于昆明的滇池
C: 国家级景区景点最多的地区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D: 云南省海拔最低点在红河州河口县红河与南溪河交汇处
E: 云南最高峰是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的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



92、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93、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94、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妥否,请批示
B: 请尽快批准
C: 请尽快审阅
D: 请尽快指示



95、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96、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行为的是:_____
A: 机动车号牌登记
B: 婚姻登记
C: 房屋所有权登记
D: 抵押登记



9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否定是_____的否定。
A: 直接
B: 间接
C: 辩证
D: 全盘



99、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实行省长、市长、县长、区长、乡长、镇长负责制。_____



100、单选题  单位领导对日常事务进行安排和协调,领导所做的管理工作属于_____。
A: 宏观管理
B: 非程序化管理*
C: 危机管理
D: 程序化管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张家口涿鹿县硕博人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