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考聘用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13 16:07: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收文指收进外部送达本机关、单位的公务文书和材料,包括文件、电报、信函、内部刊物、资料和其他文字资料。_____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3、判断题  当利率很低时,人们购买债券的风险将会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_____



4、单选题  _____被我国列为甲类传染病。
A: 白喉
B: 肺结核
C: 鼠疫
D: 拒疾



5、单选题  在白、黄、蓝、黑四种由浅至深排列的涂料中,一种涂料只能被自身或比它颜色更深的涂料所覆盖。若上述断定为真,则下列三句话中,确切地概括了能被蓝色覆盖的颜色是_____。 ①这种颜色不是蓝色 ②这种颜色不是黑色 ③这种颜色不如蓝色深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只有①和②



6、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7、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8、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9、单选题  商品交换要以_____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A: 供求比例
B: 劳动时间
C: 价值量
D: 价值规律



10、单选题  聋哑人、盲人由非生理缺陷原因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处罚
B: 应当处罚
C: 不应处罚



11、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12、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13、单选题  从道德的立场来看,行政人员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私人利益
B: 公共利益
C: 政府部门的利益
D: 企业经济的利益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4G通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G通信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
B: 4G通信是脱离了传统通信技术而进行的技术创新
C: 4G通信是一种不需要电缆的信息超级高速公路
D: 4G通信具有网速快、频谱利用率高、灵活性强的特点



15、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16、判断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揭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序幕的会议。_____



17、单选题  _____
A: 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是在这之中,天文学的发展尤为突出。
B: 私人人脉与职场人脉性质不同,但这并不是说私人人脉对白领的职业发展没有一点影响。
C: 在一个人的投资生涯中,要做对几次投资决定是非常容易的,但要做出千百次正确的投资决定,则十分困难。
D: 性格作为个性的核心部分,对择业有很重要的影响。人只有了解自己的性格才能选好职业,才可能做到职业和性格的完美结合。



18、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二战后西欧与美国外交关系的变化情况。这种变化主要体现_____。 朝鲜战争(1950—1953)        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        伊拉克战争(2003年) 参与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入朝        不支持甚至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明确反对美国避开联合国对伊动武
A: 苏联成为西欧国家强有力的后盾
B: 西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C: 西欧取代了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D: 第三世界国家日益壮大



19、单选题  《朝花夕拾》、《子夜》、《激流》三部曲、《白洋淀纪事》这些作品与其作者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鲁迅、曹禺、茅盾、李健吾
B: 鲁迅、茅盾、巴金、孙犁
C: 郭沫若、曹禺、巴金、李健吾
D: 郭沫若、茅盾、巴金、孙犁



20、单选题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于2011年10月20日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_____签署了《海峡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
A: 上海
B: 北京
C: 天津
D: 重庆



2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2、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23、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24、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25、多选题  农产品市场的特点是_____。
A: 地域性
B: 季节性
C: 长期性
D: 生态性



2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27、判断题  发生在内部同级层次成员之间相互的信息沟通称为平行沟通。_____



28、单选题  According to writer, children can benefit from receiving an allowance()
A: because their mistakes don't cost much
B: because they can spend money at will
C: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save money
D: because they can learn to manage money



29、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30、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31、单选题  唐代以来的史书,如《通典》、《唐会要》、《资治通鉴》等称阿拉伯帝国为_____。
A: 大秦
B: 大夏
C: 大食
D: 安息



32、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33、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物价水平。_____



34、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35、单选题  扩散:弥漫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_项是:_____
A: 升腾:下沉
B: 冲击:撞开
C: 奔涌:涌现
D: 追捕:追求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文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无形的组织文化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显现出来
B: 组织文化是在组织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缓慢形成的
C: 组织文化会随着社会的进步,环境的变迁和组织的变革而演进
D: 组织文化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不会因为环境条件的改变而改变



37、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38、单选题  消费者预算线反映了_____。
A: 消费者的收人约束
B: 消费者的偏好
C: 消费者的需求
D: 消费者效用最大化状态



39、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_____。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40、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41、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42、单选题  船从内河开到海洋中的时候,会浮起来一些,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的比重比河水的比重大
B: 海水的比重轻于河水的比重
C: 海水是咸的,河水是淡的
D: 海面较宽,而河面狭窄些



43、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44、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45、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通知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决定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46、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对此,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4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48、单选题  最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二中全会
B: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49、单选题  如果A商品的价格大于B商品,对消费者来说_____。
A: A商品的需求弹性等于B商品
B: A商品的需求弹性小于B商品
C: A商品的需求弹性大于B商品
D: 无法判断



50、单选题  佛教传入中国,对中国社会影响深远,关于佛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①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创始人是乔达摩•悉达多 ②西汉末年,佛教经丝绸之路传人中国 ③佛教的塑像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佛教壁画是丰富的艺术和历史资料 ④佛寺景色清幽,多为旅游胜地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51、单选题  少穿化纤,多穿天然纤维材料的衣服有益于身体健康。下列不属于天然纤维的是:_____
A: 棉麻
B: 真丝
C: 冰丝
D: 天然彩棉



52、单选题  正确的授权并不是全权放任、撒手不管,而是保留着某种控制程度的授权,这体现了行政授权的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量力授权原则
C: 适当控制原则
D: 充分信任原则



5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按照具体情况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特别行政区立法委员会



54、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55、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56、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57、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比浅色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间距应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史记》等历史散文作品,以“实录”的笔法将人物写得真实丰满,有血有肉
B: 《项脊轩志》以清淡朴素的笔法写身边琐事,亲切动人。它的作者归有光被认为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
C: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祥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60、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61、判断题  “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_____



62、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63、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64、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6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66、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67、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6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牌价显示:2007年8月24日,100美元兑换756,91元人民币:2010年5月4日,100美元兑换682.65元人民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汇率跌落,美元贬值
B: 人民币汇率升高。美元升值
C: 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美元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69、单选题  张某与某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在试用期内严重失职,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本人也受伤住院,该企业可否解除劳动合同?_____
A: 不可解除
B: 可以解除,在规定医疗期满后解除
C: 可以解除,在劳动行政部门同意后解除
D: 可以解除,在事故发生后可以随时解除



70、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71、单选题  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我们,必须围绕在_____和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基本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和制度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A: 改革开放
B: 经济建设
C: 民主法治建设
D: 全球化



72、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家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73、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74、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75、单选题  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在这个问题上,叶圣陶先生有一句精辟的话,现在已经________,那就是教是为了不教。”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众口铄金
B: 众口一词
C: 众口纷纭
D: 众口传诵



76、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77、单选题  公开审判是指法院对案件的审理过程和判决结果向群众、向社会公开的制度,包括公开审理和公开宣判。下列关于公开审判制度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照法律的规定,除不予公开审理和可以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外,一律依法公开审理
B: 民事案件一律公开审判,刑事案件一律不公开审判
C: 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宣判
D: 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79、判断题  基尼系数数值越低,表明财富在社会成员之间的分配越均匀。_____



80、单选题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不包括_____。
A: 《雾》
B: 《雨》
C: 《电》
D: 《雪》



81、单选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加快推进农业的市场化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D: 实施科教兴农战略



82、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83、单选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_____。
A: 希望工程
B: 中国青基会
C: 中国春雷基金会
D: 中国未来基金会



84、单选题  公共管理与私部门管理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公共管理往往是多元理性,私部门管理大多为经济理性
B: 公共管理只有有限的管理自主权,私部门管理则有相对充分的管理自主权
C: 对于公共管理,凡是法律未允许的便是非法的;对于私部门管理,法无禁止即自由
D: 公共管理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具有公权力,私部门管理则没有



8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人犯罪,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或者减轻处罚
B: 应当免除处罚或从轻处罚
C: 应当免除处罚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加重处罚



86、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87、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础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88、单选题  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革命纲领,为全国人民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奋斗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89、多选题  提高资本周转速度给资本所有者带来的好处有_____。
A: 提高剩余价值率
B: 增加年剩余价值量
C: 节省预付资本
D: 减少固定资本无形损耗



90、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党内仍然存在着严重“左”的错误倾向,它的一个主要思想根源,就是用_____的态度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毛泽东晚年的错误。
A: 修正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实用主义
D: 宗派主义



91、单选题  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八七会议
D: 党的六大



92、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的共同特点,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总量和人均占有量居世界前列
B: 种类齐全、分布不均
C: 后备资源储量充足
D: 利用合理,并得到了较好的保护



93、多选题  文化在社会生活中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信息功能
B: 教化功能
C: 动力功能
D: 认识功能
E: 规范功能



94、单选题  腐败之所以需要预防,从管理学的角度看是因为_____。
A: 前馈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B: 同期控制比反馈控制更重要
C: 反馈控制比现场控制更重要
D: 反馈控制比同期控制更重要



95、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9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管理公共事务
B: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主权
C: 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权力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监督的权力



97、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就是说真理是唯一的
B: 价值是抽象的,就是说价值是多维的
C: 主体结构和规定的复杂性导致主体的价值关系的全面性、多维性
D: 真理的具体性是说真理有其适用的具体范围和条件



9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头三年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进行土地革命
C: 恢复国民经济
D: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99、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的正确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4年12月18日
B: 2014年十二月十八日
C: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D: —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100、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所属栏目:医学人才-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