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13 16:18: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2、单选题  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是_____。
A: 开展指导的评价严于解剖自己
B: 提升精神境界努力做到“慎独”
C: 学习先进人物不断激励自己
D: 参加社会实践坚持知行统一



3、单选题  日本、台湾等地区流行一种“断食法”:即一日三餐以果汁、菜汤、清水等低卡路里饮食取 代固体食物,为期3到10天不等,以求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人体每天摄取热量过低时,可能出现血糖或血压过低的情况
B: 肥胖者身体摄取热量过低,会加速燃烧脂肪,肾功能会发生积极变化
C: 食用蔬菜会加速肠道蠕动,但其热量过低,过度食用会干扰新陈代谢
D: 低卡路里饮食会导致体内毒素因缺乏营养而丧失活性,但同时因新陈代谢紊乱而存在 致胖风险



4、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5、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6、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7、单选题  到_____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8、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最根本的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物质运动规律



10、单选题  下列哪部著作的作者是鲁迅?_____
A: 《子夜》
B: 《彷徨》
C: 《秋风》
D: 《朝华》



11、单选题  甲市人民政府与乙建筑公司签订了办公大楼建筑合同,请问双方是下列何种法律关系?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律关系
C: 经济法律关系
D: 诉讼法律关系



1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的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13、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14、单选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会议上指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不仅仅是建设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更重要的是在_____上先行先试。
A: 解放思想
B: 制度创新
C: 对外开放
D: 管理创新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和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
A: 科技强国
B: 人才强国
C: 文化强国
D: 创新强国



16、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18、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19、单选题  上述材料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进行了分析。这些分析带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升我国社会治理能力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B: 我国目前进行社会治理的手段非常丰富
C: 提升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必须依靠多元化创新
D: 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已经达到了现代化水平



20、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21、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22、单选题  我国山川秀丽多姿,著名的“五岳”更如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祖国大地,试问“五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五台山 衡山 华山 嵩山
B: 泰山 华山 衡山 五台山 峨眉山
C: 泰山 华山 衡山 恒山 嵩山
D: 泰山 五台山 峨眉山 恒山 嵩山



2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的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三国演义》。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悲剧《悭吝人》中的阿巴贡,《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都是悲剧式的人物。



24、单选题  在9.3阅兵讲话中,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裁军30万,裁军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需要,我军建设的模式已经从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化;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化。部队结构将改变“头重脚轻尾巴长”的痼疾,向小型化、模块化、智能化、联合化、信息化方向发展。要做到这一切,按小平同志总结的经验,“首先的一点,是把人减下来。”说明_____。
A: 事物质的提高比量的积累更重要
B: 在控制合理量的基础上,更应强调质的提高
C: 事物的发展是在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矛盾双方总是能够相互转化的



25、单选题  古人曾经说过,当坚硬的牙齿脱落时,柔软的舌头还在。柔软胜过坚硬,无为胜过有为。 这段文字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古人的思想深邃精深
B: 柔软的东西强于坚硬的
C: 以柔克刚是最好的选择
D: 人生应适当保持“低姿态”



26、单选题  第二,严格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明确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A】,建立政府生态责任机制【B】,严肃生态监管、执法者责任,实行生态问责,把绿色GDP作为各级政府重要指标考孩【C】,建立科学的立法、执法和监督程序,扭转“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D】的局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判断题  重庆有55个少数民族,常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85%,土家族人口最多。_____



28、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
B: 自愿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订立,应完全出自合同当事人意愿,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对方,也不允许第三者进行非法干涉
C: 协商一致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当事人在充分表达自己意k的基础上,对合同条款进行协商,并对相互的权利和义务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合同
D: 合法原则。合法原则要求订立劳动合同应当符合法律、法知的规定,包括劳动合同的主体必须具备合法的资格、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和形式必须合法



29、单选题  马克思曾说过:只要英国人“把机器应用于一个有煤有铁的国家的交通上”,“就无法阻止这个国家去制造这些机器了”。对于马克思的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殖民活动的历史作用主要是建设性的
B: 工业革命加速了西方殖民体系的崩溃
C: 煤和铁是一个国家获得独立的根本条件
D: 殖民活动在客观上传播了新的生产方式



30、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31、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有多方面的内容,它除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外,还包括_____
A: 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B: 关于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C: 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D: 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32、单选题  任何国家行政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社会职能
D: 经济职能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_____。
A: 工作实绩
B: 业务技术
C: 政治思想
D: 工作表现



34、单选题  下列选择导致法律关系变更的是_____。
A: 乙公司将债权转让给丙公司
B: 杨某窃得赵某手机
C: 甲公司履行买卖合同
D: 汤某因车祸死亡



35、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36、单选题  中医指中国传统医学,它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下列关于中医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B: 《千金方》是唐代以前医药学成就的系统总结,被誉为我国最早的一部临床医学百科全书
C: 华佗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神农本草经》成书于东汉,简称《本草经》或《本经》,是中国现存最早的药物学专著



37、多选题  下列政府实施的行为中,依法需给予行政相对人补偿的有_____。
A: 对某村被划定为文化遗产范围的村民的房屋
B: 对某县被划定为泄洪滞洪区
C: 为扩建国道而拆迁的沿线居民的房屋
D: 提高环境保护标准而导致某企业关闭



38、判断题  英国是最早确立文官制度的国家。_____



39、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40、多选题  通货膨胀发生时,通常会_____。
A: 导致纸币购买力下降
B: 导致存款储蓄贬值
C: 导致物价上升
D: 影响人们的生活和社会的经济秩序



4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42、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43、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44、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入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45、判断题  实行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不复存在。_____



46、单选题  汇率是指一种货币折算为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比价,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在计算和使用汇率时,首先应_____。
A: 统计国民经济生产总值
B: 确定以何种货币为标准
C: 核算国家的进口贸易额差与逆差
D: 制定国家的外汇政策



47、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48、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直接的社会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49、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50、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51、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在400米环形跑道上跑出,已知甲速度是乙的2倍,问当甲乙两人第三次相遇的时候(从起点跑出的时候算第一次相遇),甲跑了多少米?_____
A: 40颗
B: 48颗
C: 52颗
D: 60颗



52、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_____。
A: 贴近实际原则
B: 贴近生活原则
C: 贴近科学原则
D: 贴近群众原则



53、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_____



54、判断题  劳动和受教育,按照宪法规定既是公民权利也是公民义务。_____



55、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56、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57、单选题  杨某购买手机一部,刚用两天就不能通话,对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财产损失,杨某_____。
A: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索赔
B: 只能向手机销售者索赔
C: 只能向手机运输者索赔
D: 只能向手机生产者和销售者索赔



58、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59、单选题  创作《日出》的戏剧家是_____。
A: 巴金
B: 老舍
C: 田汉
D: 曹禺



60、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61、单选题  互联网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信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其发源地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日本
D: 中国



62、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63、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64、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65、单选题  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_____。
A: 工人的劳动报酬
B: 工人的劳动价格
C: 按劳分配形式
D: 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66、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由于用人单位的原因订立无效劳动合同,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用人单位应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民事责任
C: 刑事责任
D: 赔偿责任



67、单选题  在一周长为50m的圆形花坛周围种树,如果每隔5m种一颗,共要种( )棵树。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68、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69、单选题  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没收财产
D: 经济赔偿



70、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71、单选题  我国的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代表着中华音乐文化的传统乐器,我们称之为民族乐器。下列属于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是_____。
A: 木琴
B: 扬琴
C: 竖琴
D: 胡琴



72、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用电器工作原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显示器通过电子束打击荧光粉而显示,比液晶的透光式显示更为明亮
B: 荧光灯是利用低气压的汞蒸气在通电后释放紫外线,从而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C: 数码相机由于通过成像元件和摄像处理芯片的转换,成像质量比光学相机缺乏层次感
D: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液态转化为气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74、单选题  _____为官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保存最完整的一组道教古建筑群。
A: 北京故宫建筑群
B: 青岛八大关建筑群
C: 泰山岱庙建筑群
D: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75、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D: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76、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_____,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重要性作用



77、单选题  俄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普列汉诺夫说,绝不会有人去组织—个“月食党”以促进或阻止月食的到来,但要进行社会革命就必须组织革命党。这是由于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有所不同,它是_____。
A: 通过人们有意识的活动实现的
B: 由多数人的意志决定的
C: 比自然规律更易于认识的规律
D: 不具有重复性的客观规律



78、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79、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0、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81、单选题  在我国被称为“两弹元勋”科学家是_____
A: 钱学森
B: 邓稼先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82、多选题  在我国各个地区都要实施义务教育,对于法律规定的义务教育的规则,全社会都必须遵守。这体现出义务教育的_____。
A: 国家强制性
B: 普遍性
C: 整体性
D: 免费性



83、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规定,对牡丹江市林口县国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可以向下列哪些机关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B: 牡丹江市国土局
C: 林口县人民政府
D: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84、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8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发展市场经济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发扬民主



8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城乡差距拉大、就业压力增加、资源短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要从具体的、变化的实际出发
C: 实践对认识具有反作用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87、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_____



88、单选题  与《国家机关处理办法》相比,2012年《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新增公文种类是_____。
A: 决议和公报
B: 决议和通报
C: 通报和公告
D: 命令和通报



89、单选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体现的激励方法是_____。
A: 目标激励
B: 奖励激励
C: 行为激励
D: 参与激励



90、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91、单选题  20年市场经济改革,把中国经济送上了持续增长的快车道,把在现代化道路上艰苦跋涉的中国人推上了一个高峰。然而,__,我们一刻都不曾忘记发展中那些“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风险隐患;__,“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夕惕若厉 如履薄冰
B: 防患未然 戒骄戒躁
C: 常备不懈 未雨绸缪
D: 居安思危 喜中有忧



92、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93、判断题  汉乐府是指由汉代乐府机关所采制的诗歌,《陌上桑》和《木兰诗》合称“乐府双璧”。_____



94、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95、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97、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98、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基本要点有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行依法治国
B: 形成一套比较完备的法律制度
C: 对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业和社会事务的管理工作都要依法进行
D: 依法治国的最重要依据是宪法和法律



99、单选题  “一个和尚拎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主要揭示管理职能中_____的重要性。
A: 指挥
B: 领导
C: 协调
D: 计划



100、单选题  表明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的是_____。
A: 政体
B: 国家本质
C: 国家形式
D: 国家职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永州市道县引进人才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