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泉州市安溪县招考聘用中学县聘编外合同教师模拟卷(一)
2023-08-13 16:25: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正式确立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是在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五大
C: 中共十六大
D: 中共十三大



2、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_____



3、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4、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5、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6、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7、单选题  数学竞赛团体奖品是10000本数学课外读物。奖品发给前五名代表队所在的学校。名次在前的代表队获奖的本数多,且每一名次的奖品本数都是100的整数倍。如果第一名所得的本数是第二名与第三名所得的本数之和,第二名所得的本数是第四名与第五名所得本数之和,那么,第三名最多可以获得多少本?_____
A: 1600
B: 1800
C: 1700
D: 2100



8、多选题  我国对个体农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私兼顾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1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12、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13、判断题  6级震级以上的地震为破坏性地震。_____



14、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15、单选题  从公文中概括出能展示公文基本内容的一组提炼名词或名词词组,这就是主题词,目的是为了_____。
A: 简明
B: 命名
C: 检索
D: 归档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与其他发展理论相区别,就是以_____为逻辑起点。
A: 每个人的发展
B: 经济社会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7、多选题  在法治社会构建中,社会主体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社会规范有:_____
A: 团体章程
B: 市民公约
C: 乡规民约
D: 行业规章



18、单选题  当天然气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过大,有可能影响城镇居民的生活水平时,政府一般可以采取的干预方式是_____。
A: 限制进口
B: 实施最高限价
C: 实施保护价格
D: 增加政府库存



19、单选题  65-69岁的老年人口占全市户籍人口的比重为_____。
A: 5.2%
B: 4.8%
C: 4.4%
D: 4.1%



20、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21、单选题  下列对“通胀预期”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对于未来物价上涨水平的一种心理估计
B: 能够得到准确验证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估计
C: 不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猜测
D: 统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物价水平的数据分析统计



2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25、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26、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27、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28、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29、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30、单选题  某丙之父行使侵权行为之债的请求权,其诉讼时效期间自其知道侵害事实发生之日起是多长时间?_____
A: 1年
B: 2年
C: 最长不超过20年
D: 6个月



31、单选题  下面对文章观点的概括不符合作者见解的一项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不可能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
B: 生命的行为从未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C: 人类对自身不如对自然现象的了解那样多的原因,一是因素太多、太复杂,二是研究的历史也不长
D: 生物的行为有可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并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32、判断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应当从轻、减轻或免受处罚。_____



33、单选题  王某在甲企业连续工作已经满10年。王某希望同甲企业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则他_____。
A: 无权提出要求
B: 应经甲企业同意
C: 只需向甲企业提出要求
D: 应经甲企业工会同意



34、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都需要编制份数序号。_____



35、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36、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中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是不平等的。_____



3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集体领导制
B: 领导负责制
C: 群体监督制
D: 民主集中制



38、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总理及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3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40、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41、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造纸术是东汉时期毕昇发明的
B: 1974年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农业专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D: 祖冲之最早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



42、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的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43、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4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坚持_____,本质在坚持_____。_____
A: 继往开来 党的根本宗旨 执政兴国
B: 与时俱进 党的思想建设 执政治国
C: 继往开来 党的政治领导 执政富民
D: 与时俱进 党的先进性 执政为民



45、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国家机关中担任特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教育督导员等。这一措施_____。
A: 强化了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扩大了公民依法行政的权利
C: 加强了民主监督的力度
D: 提高了政治协商的能力



46、单选题  沿江乡李庄村村民田某在承包地下发现了一件珍贵文物。根据法律规定,享有该文物所有权的主体应是_____
A: 田某
B: 沿江乡政府
C: 国家
D: 李庄村集体



47、单选题  列宁指出:“民主是一种国家形式,一种国家动态。因此它同任何国家一样,也是有组织有系统地对人民使用暴力,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承认大家都有决定国家制度和管理国家的平等权利。”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主体现了国家的阶级性,又是一种国家管理形式
B: 统治阶级的民主就是对被统治阶级的专权
C: 民主意味着形式上承认公民一律平等,实际上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是不可能平等的
D: 这段话是对资产阶级民主而言的,社会主义民主是全民的民主



48、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49、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位权成立条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须对第三人享有债权
B: 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
C: 债权人的债权临近清偿期限
D: 有保全债权的必要



51、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52、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content]



53、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54、单选题  —首歌中唱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55、判断题  人的志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培养。_____



56、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57、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58、单选题  刁某花5000元从人贩子手中买来一名受骗的女子为妻,女子知道真相后欲逃跑,刁某将其手脚捆住,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事后为防止其逃跑将其锁在屋内,一个月后,女方哥哥领公安人员前来解救。刁某持械堵住屋门不许公安人员进入,相持一个多小时,致使全村的许多人前来围观,后公安人员制服刁某,使该女子得救,两名公安人员在与刁某搏斗时受轻伤。本案中刁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聚众阻碍解救被收买的妇女罪
B: 强奸罪
C: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
D: 非法拘禁罪,妨碍公务罪



59、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60、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61、单选题  1960年,面对严重的经济困难,党和国家提出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其目的是_____。
A: 全面调整国民经济
B: 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任务
C: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D: 全面落实工农业生产责任制



62、单选题  有人说,英国是使用三样武器打开中国大门的,其使用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商品—鸦片―炮舰
B: 炮舰—鸦片―商品
C: 鸦片—商品一炮舰
D: 炮舰一商品—鸦片



63、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64、单选题  指出“文章和文件都应当具有三种性质: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的是_____。
A: 列宁
B: 马克思
C: 周恩来
D: 毛泽东



65、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66、单选题  小张:“妈妈,电视机声音太大了,影响我看书。” 妈妈:“你爸爸就在旁边看报,也没说电视机声音大。” 从逻辑的角度来看,下列哪项最能帮助小张说服母亲调小电视机的声音?_____
A: 母亲不了解看书时所需要的环境
B: 父亲年纪大了,有些耳背
C: 浏览报纸不需要太安静的环境,父亲可以一边看报纸一边看电视
D: 小张在复习功课,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



67、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水稻产量的。_____



68、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69、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70、单选题  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会议是_____。
A: 中共十四大
B: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
C: 中共十五大
D: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7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72、单选题  县、处级副职对应于_____级。
A: 9~12
B: 9~11
C: 7~10
D: 8~11



73、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4、多选题  下列国家与各自所在的大洲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北美洲
B: 中国-- 亚洲
C: 加拿大—欧洲
D: 英国——澳洲



75、多选题  在中国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包括_____。
A: 中国公民
B: 外国公民
C: 获得烈士称号的人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76、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77、单选题  当前我国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B: 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
C: 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78、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去商店购买办公用品
B: 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
C: 税务机关对应纳税的公民征税
D: 行政机关发布统计数字



79、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80、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81、单选题  填入第2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创新模仿
B: 独辟蹊径亦步亦趋
C: 嫁接移植
D: 因地制宜人云亦云



82、多选题  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主要有_____。
A: 曾国藩
B: 李鸿章
C: 左宗棠
D: 张之洞



83、单选题  选择医师挂号(2)牙疼进院就医(3)医生诊治、开具诊断说明(4)预约治疗时间、交费取药(5)咨询服务台_____
A: 2-1-5-4-3
B: 2-5-1-3-4
C: 5-3-1-4-2
D: 4-2-5-1-3



84、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85、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86、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87、单选题  王某纠集5人组成了“山口组”,自任首领,命令手下“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为组织创收”,其手下在一个月内抢劫4次,重伤2人,劫得财物若干。上述犯罪行为,王某知情的有2次,参加的只有1次,王某应_____。
A: 对其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知情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C: 对其知情和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D: 对该组织的全部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88、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89、判断题  公元前316年,楚国歼灭掉了四川境内的巴国和蜀国。_____



90、单选题  —种商品,连续两次降价10%后售价405元,问原价是多少元?_____
A: 480
B: 500
C: 550
D: 600



91、单选题  立法必须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93、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9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96、单选题  小学生王某,8岁,代表学校参与中外少儿书画大赛获一等奖,奖金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奖金由学校和王某各得一半
B: 学校获得全部奖金
C: 王某须经其监护人同意才可获得此奖金
D: 王某无须经其监护人同意即可获得此奖金



97、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事物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98、判断题  造成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是货币供应过多。_____



9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B: 实践是获得认识的唯一途径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活动有指导作用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100、单选题  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数据显示,离开户口登记地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为26139万人,比2000年增11700万人,这反映了我国人口流动规模扩大的现象。出现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中、西部发展政策的吸引
B: 人们的生育观念改变
C: 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
D: 人均耕地减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西九江市柴桑区考选中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