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衢州龙游县公安机关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模拟卷(一)
2023-08-13 16:32: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_____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幵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2、单选题  “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折中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观点



3、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5、多选题  刘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拘留,刘某不服,在拘留期间,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各项关于原告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因被限制人身自由,其近亲属可提起行政诉讼
B: 刘某近亲属须有刘某的委托方可提起行政诉讼
C: 刘某的近亲属可自行提起行政诉讼
D: 刘某的近亲属须以刘某的名义提起行政诉讼



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有权批准和决定逮捕的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司法机关



7、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9、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决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简报
C: 纪要
D: 会议记录



1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11、单选题  今年是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20周年,在这个本来应该充分反思历史的时刻,日本政府却出现了否认历史的思潮。日本官员先后作出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慰安妇等不当言论,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否认历史的言论在日本受到的批判很少,响应者颇多。对于日本不认罪,中国从根本上的解决办法是_____。
A: 坚持原则立场,揭露日本法西斯在中国的滔天罪行
B: 做日本进步力量和友好人士的工作
C: 呼吁国民减少对日货的支持和爱好
D: 实现伟大复兴和平崛起



12、多选题  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_____,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A: 系统治理
B: 依法治理
C: 综合治理
D: 源头治理



13、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14、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_____。
A: 教育机构
B: 科学研究机构
C: 文化机构
D: 卫生医疗机构



15、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16、判断题  位于我国地势的第二、第三阶梯分界上,呈东北——西南走向,又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分界线的山脉是天山。_____



1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8、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合同上的根据,使他人受损而自己取得的利益。其中得利人为债务人,负有返还不当得利的义务;受损人为债权人,享有请求得利人返还不当得利的权利。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银行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收取的手续费。
B: 刘经理乘飞机时由于行李超重而缴纳的罚款。
C: 小张春节在家和亲戚打麻将赢的200元钱。
D: 商场收款员小梅误将100元当作10元找给顾客。



19、单选题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计划,才能够行动中有_____,行动中有目标,工作有程序,才能增强自觉性,减少_____性,调动积极性。_____
A: 大局盲目
B: 全局消极
C: 大局消极
D: 全局盲目



20、单选题  信仰是信念的_____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21、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_____,与会各国为世界经济“把脉”,讨论并协调各成员宏观经济政策、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制定新规划。
A: “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B: “金融稳定,投资与促发展”
C: “国际贸易,改革与惠民生”
D: “扩大开放,合作与稳增长”



22、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人座舱。使用过氧化纳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23、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24、判断题  组织形象是社会公众对组织精神面貌、行为规范、工作作风的总体印象。_____



25、判断题  两广丘陵是指广东、广西两省低地、丘陵的总称。_____



26、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论断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庐山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27、单选题  由成语“墙头马上”的原意可知,元朝白朴所著的《墙头马上》属于什么类型的杂剧?_____
A: 武侠
B: 言情
C: 战争
D: 伦理



28、单选题  区域经济合作中最初铍、最松散的形式是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29、单选题  统筹兼顾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既坚持建设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又要建设高度发达的精神文明
C: 既要总揽全局,统筹规划,又要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
D: 既要发展,又要解决人民的利益问题



30、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31、单选题  1,7,8,57,_____。
A: 124
B: 123
C: 457
D: 458



32、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33、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34、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35、单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包括_____。
A: 行政参与和行政委托
B: 权力委任和行政委托
C: 行政指导和行政授权
D: 行政指导和权力委任



36、单选题  在“联省自治”浪潮中,1922年元旦,中国首部联邦宪法诞生,这部宪法是_____。
A: 《湖南省宪法》
B: 《江西省宪法》
C: 《安徽省宪法》
D: 《四川省宪法》



3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B: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C: 并非所有的未成年人都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D: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



38、单选题  关于甲公司在本案中是否具备原告资格,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本案中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
B: 甲公司与本案无关
C: 甲公司不具备原告资格,因为海关没收的财产针对的不是甲公司
D: 甲公司具备原告资格



39、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40、单选题  哈尔滨某繁华地段一家店铺月租金为5万元,另一地段上相同店铺的月租金为2万元,前者多交的3万元属于_____。
A: 绝对地租
B: 级差地租I
C: 级差地租II
D: 垄断地租



41、多选题  明成祖朱棣是一位具有雄才大略的皇帝,在他的统治期间,国富民强,万国来朝。以下事件发生在朱棣统治时期的是_____。
A: 郑和远下重洋,并到达了他心中的圣城麦加
B: 由于蒙古人侵扰边疆,明皇帝决定迁都北京
C: 为了解决南方到北方的粮食运输问题疏通了大运河
D: 编纂了《永乐大典》这部规模宏大的类书



42、单选题  丙同丁直接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二人间的买卖关系符合法律的规定
B: 效力待定,需要得到乙的追认
C: 无效,因为丁非善意取得
D: 无效,因为手表是赃物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有_____个。 ①2013年8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餐饮收人同比出现负增长 ②2013年1一8月份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髙于同期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 ③2013年8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商品零售总额占商品零售总额的一半以上
A: O
B: 1
C: 2
D: 3



44、单选题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段话所反映的思想观点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D: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45、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首要规范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办事公道
C: 爱岗敬业
D: 奉献社会



46、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47、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一定社会中_____。
A: 生产力系统各要素的总和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



48、单选题  目前,我国四大直辖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上海市
D: 重庆市



49、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议的文书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通知
C: 会议简报
D: 会议纪要



50、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51、单选题  在云南历史上,政治中心由大理移至昆明的朝代是_____。
A: 三国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52、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是指当事人之间符合民法规范的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53、判断题  张某持刀追杀李某,李某的朋友熊某恰好路过,用气枪打伤了张某,熊某的行为构成紧急避险。 _____



54、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波普尔说:“如果我们过于爽快地承认失败,就可能使自己发觉不了我们非常接近于正确。”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辩证否定是事物之间的相互否定
B: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真理是主观性和相对性的辩证统一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56、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57、单选题  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突破,这不仅关系着十多亿中国人的生存,而且关系着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具有普遍性
B: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要坚持适度原则,把量变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58、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福利
D: 优抚安置



59、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60、单选题  关于音频数字化技术参数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音频数字化的重要参数有采样频率、量化位数、声道数等
B: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小,音质越好
C: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差
D: 声道越少,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好



6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协调可持续发展
C: 统筹兼顾
D: 人和自然和谐发展



62、判断题  超额剩佘价值是指商品的个别价值低于社会价值的差额。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没有消毒剂的条件下,可以用食盐的浓溶液取代消毒剂清洗伤口
B: 白色衣服或织物上的汗迹,可用醋和氨水按一定的比例配成溶液来洗涤,搓一会儿,去掉汗迹,再用水漂洗
C: 烟草中毒性最大的物质是烟焦油
D: 胰岛素是一种酶



64、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65、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67、单选题  在一次射击比赛中,刘明与王川三次中靶环数的积都是36,且总环数相等,刘明的最高环数比王川的最高环数多,则刘明三次中靶环数从小到大排列是:_____
A: 1、6、6
B: 2、2、9
C: 3、3、4
D: 2、3、6



68、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69、单选题  张彤向商店订购某种商品80件,每件定价100元。张彤对商店经理说如果你肯减价,每减1元,我就多订购4件。”商店经理算了一下,如果减价5%,由于张彤多订购,仍可获得与原来一样的利润,问这件商品的成本价是多少?_____
A: 75元
B: 80元
C: 85元
D: 90元



70、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_____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71、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_____
A: 邻里团结
B: 和睦相处
C: 互相帮助
D: 共同商量



7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74、多选题  燃烧是物体快速产生光和热的过程,燃烧的三要素是指_____。
A: 助燃物
B: 可燃物
C: 达到燃点
D: 能量



7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76、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77、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78、单选题  健全市场机制,应逐步建立的价格形成机制是_____。
A: 市场形成价格为主
B: 国家制定价格为主
C: 计划和市场共同形成价格
D: 供方自由定价



79、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80、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81、单选题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该标题太繁琐,下列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B: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C: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D: 《转发〈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82、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B: 天命主宰人间世界
C: 人为自然界立法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83、判断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揭示了真理具有主观性。_____



84、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85、单选题  某日地球朝向太阳一侧的所有地区短波通讯几乎全部中断,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太阳活动引发地球大气电离层扰动
B: 臭氧层破坏引起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
C: 火山爆发导致大气能见度降低
D: 太阳黑子增多造成地球磁场紊乱



86、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87、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88、单选题  甲是某巨星的私生子,某报未经甲的允许报道了此事,使甲受到该明星“粉丝”的围观,并被人肉搜索,给甲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该报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B: 侵害了甲的名称权
C: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D: 如实报道,没有侵权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90、判断题  网络购物与第三次技术革命相关。_____



91、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92、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93、单选题  因劳动者本人原因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经济损失的赔偿,可从劳动者本人的工资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过劳动者当月工资的20%。若扣除后的剩余工资部分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 /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个观点_____。
A: 劳动者给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应无条件赔偿
B: 为避免赔偿,劳动者应尽量不与用人单位签劳动合同
C: 若某员工当月工资是400元,则最多可扣除320元
D: 即使员工给用人单位造成巨大损失,仍应保证其工资不低于当地月工资最低标准



94、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95、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96、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97、单选题  在许可贸易中,许可方将技术和商标的使用权、专利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权,转让给被许可方在一定的地域或期限内享用,许可方不能在该地域内将上述权利转让给第三者,同时许可方自己也丧失了上述权利,此种许可被称为_____。
A: 普通许可
B: 排他许可
C: 交叉许可
D: 独占许可



9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民主
C: 共同富裕
D: 民族复兴



99、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100、单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和_____。
A: 平件
B: 特提
C: 加急
D: 急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河源市商务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