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苏徐州沛县招考聘用城市社区工作者及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冲刺题(一)
2023-08-13 23:37: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高气压中心附近的高空气流会向低空流动,空气在下降过程中温度会上升。所以,高气压中心附近的天气一般是_____。
A: 晴天
B: 阴天
C: 强风
D: 雷雨



2、单选题  通报批评属于行政处罚中的哪类?_____
A: 人身处罚
B: 财产处罚
C: 行为处罚
D: 申诫



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4、单选题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下列选项中,既是道德规范又是法律原则的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助人为乐
D: 勤俭持家



5、单选题  如果杨某提起诉讼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则下列机关中有权受理其赔偿请求的是_____。
A: 天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
B: 通河县人民法院
C: 通河县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
D: 天河市中级人民法院



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多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制定法律
C: 参政议政
D: 民主监督



8、单选题  为了将中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维护网络和谐稳定,2014年2月27日在中央层面上成立了一个权威性的机构小组,习近平同志担任组长,这个机构的名字是_____。
A: 国家安全局计算机网络安全部
B: 国务院网络安全监察部
C: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
D: 中央网络信息安全小组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10、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只能专属于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土地
B: 动植物资源
C: 森林
D: 无线电缆频谱资源



12、单选题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_____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A: 质子
B: 轻子
C: 中子
D: 原子



1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14、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15、单选题  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轲
B: 墨翟
C: 荀况
D: 韩非子



1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是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A: 科技创新
B: 文化创新
C: 教育创新
D: 理论创新



17、单选题  十三世纪初叶,铁木真经过艰苦创业和多次征战,统一蒙古各部,元太祖元年(公元1206年)春,在_____源头召集全蒙古贵族,举行忽里台(大聚会),成立“大蒙古国”,铁木真即大汗位,号成吉思汗。
A: 斡难河
B: 额尔古纳河
C: 海拉尔河
D: 黄河



18、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的原理。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



19、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20、多选题  有思想家说:“立法者不是在创造法律,而只是在表述法律。”对于这句话,下列理解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归根到底是由客观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立法者在立法过程中只是被动地描述法律,不应有所创造
C: 立法者的工作往往就是把现实存在的社会关系及其社会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
D: 法律是客观规律的真实体现,不掺杂任何主观性、意志性因素在内



21、单选题  下列推动汽车前进的原料中最环保的是_____。
A: 空气
B: 天然气
C: 无铅汽油
D: 生物燃料



22、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23、单选题  按信息的性质,控制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控制和间接控制
B: 战略控制和任务控制
C: 预防控制和更正控制
D: 反馈控制和前馈控制



24、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25、单选题  1997年以来,黄河每年都有断流现象。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分析,黄河断流和供水不足给黄河下游造成了巨大的工业经济损失。这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因果联系
B: 任何事物的质变都是由量变引起的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着事物的性质
D: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26、多选题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增长,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制造业中心,但也出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问题,这包括_____。
A: 第一、二、三产业结构的不协调
B: 收入分配差距的拉大
C: 区域发展的不均衡
D: 需求结构的不合理



2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确保决策权和执行权相互协调
B: 处理好权力行使与权力制衡的关系
C: 处理好党委、政府与社会群众的关系
D: 保证人民群众应有的各种权力和权利



28、判断题  公文按紧急程度分特急、急件两种。_____



29、单选题  公共行政领导在组织内起着重要作用,对领导绩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领导者的权力
B: 公共行政组织的结构
C: 领导者的素质
D: 领导者的权威



30、单选题  天山里面,是蜿蜒无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松像撑开的巨伞的 枝桠,只漏下______细碎的日影,骑马穿行林中,只听见马蹄溅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声,增添了密林的幽静。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密密麻麻 迷迷糊糊
B: 郁郁葱葱 深深浅浅
C: 重重叠叠 斑斑点点
D: 生机勃勃 影影绰绰



31、单选题  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命令
C: 请示
D: 通知



32、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33、单选题  小李去年被某保险公司的分公司招聘为保险推销员。计酬办法是底薪加业绩,可分公司一直没有给他缴纳养老保险,现在他准备离开,要求分公司补偿,可分公司以自己没有单独的营业执照、不是用人主体为由拒缴。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小李应以_____为仲裁相对方,申请劳动仲裁。
A: 该保险公司
B: 该保险公司分公司
C: 该保险公司和其分公司
D: 该保险公司的担保机构



34、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35、判断题  《大同书》的作者是康有为,《少年中国说》的作者是梁启超。_____



36、单选题  生产资料包括_____。
A: 资本技术和管理
B: 用来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
C: 劳动资料与劳动对象
D: 劳动对象与生产工具



37、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38、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39、单选题  邓小平在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说:“要注意经济稳定、协调地发展,但稳定和协调也是相 对的,不是绝对的。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告诉我们_____。
A: 社会发展是客观的,无涉于人的意识
B: 要按真理办事,科学理论是不可超越的顶峰
C: 要处理好事物根本性质,稳定与事物发展之间的关系
D: 没有发展,就没有一切新事物的出现



40、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42、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除以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即_____
A: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但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B: 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可有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C: 无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又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D: 有巨额的国际收支赤字,无巨额的国际收支盈余



43、判断题  文化是相对于物质文明而言的。_____



44、单选题  人们常说,”危机处理中,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形象”。这体现了危机处理的_____原则。
A: 及时性
B: 主动性
C: 冷静性
D: 真实性



45、单选题  加强公共服务活动的程序控制,是提升服务质量和公正性的重要手段。下列属于程序控制的是:_____
A: 城管部门为执法车辆安装执法记录仪
B: 民政部门完善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
C: 卫生部门设定婴幼儿年度疫苗接种率
D: 教育部门制定优秀青年教师评选标准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47、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线、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48、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49、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50、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5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陈独秀等发起,在上海首先建立的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中国国民党三大的成功召开
D: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作战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诀



52、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有考查价值
B: 具有法定权威与现实效用
C: 属于书面文字材料
D: 能迅速传播知识信息



53、单选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必须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速度。就当前我国面临的情况来看,要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必须依靠_____。
A: 企业增加产品数量
B: 国家增加对企业的投资
C: 扩大生产规模
D: 集约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54、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5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所提出的职业道德的“五项要求”是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崇尚科学,艰苦朴素,服务人民
D: 热爱集体,以人为本,守土有责,勤劳勇敢,开拓创新



56、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5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58、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和谐
B: 文明、爱国、敬业、诚信
C: 自由、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59、单选题  7,14,5,15,3,12,2,_____
A: 4
B: 10
C: 5
D: 6



6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地动仪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学说



61、单选题  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乏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62、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63、单选题  下列各小题提供了五个词组或句子,请你选出一组最合乎逻辑的事件排序。①潮水退走②漫步来到沙堤上③潮水涌来④感觉天地漂浮⑤好像整个人被吸走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①-②-④-⑤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65、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6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维护和实现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B: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C: 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67、判断题  政治体制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_____



68、多选题  管理中控制偏差的手段有_____。
A: 人员配备控制
B: 财务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第三方控制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七言律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七言律诗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末宋初
B: 每首四句,每句七字,共二十八字
C: 律诗的首联和颈联必须对仗,颔联和尾联可对可不对
D: 杜甫是第一位大量创作七言律诗的诗人,其作品内容广泛,技巧纯熟



70、判断题  我国的仲裁实行二裁终局制度。_____



71、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2、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73、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7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main idea of the text?_____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75、单选题  诉讼时效属于_____。
A: 消灭程序意义上的诉权
B: 消灭实体权利
C: 消灭时效
D: 起诉时效



76、单选题  我国的残疾人事业总体呈现出梯次发展的格局,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基础日渐牢固,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而不断发展,其既有传统的____,也有政策的____,还有时代的____。_____
A: 延续 继承 跟进
B: 延续 传承 烙印
C: 延绵 继承 烙印
D: 延绵 传承 跟进



77、单选题  在公文格式中,发文字号不包括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
B: 年份
C: 日期
D: 发文顺序号



78、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自身管理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管理体制呆板
B: 依赖心理严重
C: 人员懒散乱
D: 市场观念缺乏



79、多选题  经济的发展是要受到环境的制约的。对世界经济发展起重要影响的环境有_____。
A: 政治环境
B: 市场环境
C: 资源环境
D: 生态环境



80、判断题  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互相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_____



81、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的行政案件_____调解。
A: 不适用
B: 适用
C: 有条件的适用
D: 有时可以适用



82、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83、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84、多选题  张某在打工期间偷了李某的一台电视机,因故障送至王某处修理,王某不知该电视机为赃物,将电视机修好,但张某迟迟不支付修理费。该电视机在张某取走前被孙某偷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不享有留置权
B: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享有留置权
C: 王某对孙某不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D: 王某对孙某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85、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大
B: 自治州人大
C: 自治县人大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大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诺贝尔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和平五个奖项
B: 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
C: 诺贝尔奖是以瑞士著名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
D: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



87、单选题  现代科学技术广泛渗透到经济活动中,渗透到社会生产的各个环节,决定了它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实践证明_____是第一生产力而且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特点。
A: 科学技术
B: 手工技术
C: 科学理论
D: 工人劳动



88、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89、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意测验方法的是_____。
A: 问卷法
B: 对话法
C: 评估法
D: 投票法



9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强调: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环境污染矛盾突出,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了红灯,我们要向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这表明_____。
A: 经济发展了,环境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B: 先抓好经济建设,再治理环境污染
C: 要正确处理好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
D: 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当前的中心工作



92、单选题  在商品社会中,个别劳动转化为社会劳动的标志是_____。
A: 该商品广告热播
B: 该商品经过了专家鉴定
C: 该商品销售出去
D: 该商品得到有关机关的推荐



93、单选题  壮族有一部古老而又宏伟的创世史诗,它生动地叙述了天地日月的形成,人类的起源,各种牲畜和农作物的来历,赞颂了被称为壮民族始祖的神化人物和他创世的伟大业绩,这部史诗是:_____
A: 《密洛陀》
B: 《布洛陀》
C: 《江格尔》
D: 《格萨尔》



94、单选题  “青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人类的希望,有着独立的社会地位,是行使权利的主体”这是_____。
A: 《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精神
B: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核心精神
C: 《义务教育法》的核心精神
D: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精神



95、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96、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97、单选题  要约在到达受要约人,并被受要约人所接受时生效。_____
A: 正确
B: 错误



98、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99、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100、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非公有成分
C: 集体经济
D: 个体经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